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10篇

2018-09-13 04:5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10篇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是一本由秦文君著作,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6.80元,页数:15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一):全新会跳舞的向日葵系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最近推出的小香草系列《会跳舞的向日葵》,内文非常的漂亮,好喜欢里面的小香草,非常漂亮。小香草就像是一个小公主,一个小花园国的小公主!!!

  书里的主人公小香草是个淘气小姑娘,她看到了向日葵跳舞,可所有的人都没有看到向日葵跳舞,同学不相信她,她找不到认同感就不愿意去学校。后来她的父亲就想了一个办法,至于什么办法?大家自己看这本书来找找,香草爸爸是怎么让小香草又去上学了呢?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二):小女孩的公主梦

  ——评论转自广购网

  说实话,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有一种被惊艳到的感觉。虽然,这个故事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读过,但当年的感动一直保留到了今天。这本书的装帧做得非常漂亮,无论是华丽封面还是内页精美插图,都让人爱不释手。能让大人都如此喜爱小孩子就更不用说了。每个女孩儿都有一个公主梦,也许她们心里对公主的定义并不是简单的蓬蓬裙和好看蝴蝶结,更有着漫无边际自由自在的梦可以做。秦文君的故事有一种魔力,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初的单纯美好。这也是儿童文学的美好之处。读儿童文学,是一件非常让人放松事情小孩子的世界单纯没有功利感,即使是再质朴语言也能跳跃出最缤纷的五彩光环。像小香草的故事,不单单只适合孩子们,对大人来说也是一本治愈之书。再次,推荐给大家!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三):小女孩的公主梦

  ——评论转自广购网

  说实话,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有一种被惊艳到的感觉。虽然,这个故事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读过,但当年的感动一直保留到了今天。这本书的装帧做得非常漂亮,无论是华丽的封面还是内页精美的插图,都让人爱不释手。能让大人都如此喜爱,小孩子就更不用说了。每个女孩儿都有一个公主梦,也许她们心里对公主的定义并不是简单的蓬蓬裙和好看的蝴蝶结,更有着漫无边际自由自在的梦可以做。秦文君的故事有一种魔力,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初的单纯与美好。这也是儿童文学的美好之处。读儿童文学,是一件非常让人放松的事情。小孩子的世界单纯没有功利感,即使是再质朴的语言也能跳跃出最缤纷的五彩光环。像小香草的故事,不单单只适合孩子们,对大人来说也是一本治愈之书。再次,推荐给大家!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四):找到童年珍宝

  我心里凝聚了对小香草这个纯美角色的深爱,她那美丽的小花园国,也是我记忆中的小花园国。我把我的爱藏在香草的小花园国里,愿我笔下的小香草能引领你们找到童年的珍宝。

  ------秦文君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五):《会跳舞的向日葵》读后感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到了暑假。小香草的小花园里又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

  香草和香晏姐弟俩很想养小动物。于是,贵子便带他们来到了一个叫“流浪小院”的地方,领养了一只小狗,名叫“小赖”,小赖便成了他们家中的一员。

  弄堂口开着一家老虎灶,这老虎灶开得有些年头了,小香草便认识了蛋卷先生,她常常让蛋卷先生做面包给小狗小赖吃。

  自从听了艺人小闹猛唱的戏后,弟弟香晏就喜欢上了他。后来,他便向小闹猛拜师学艺,时不时还哼哼两句。

  开学了!香草的班里来了一位新老师,大家都叫她“颜色老师”。颜色老师的教学方法不同,每节课都上得生动、有趣,大家都非常喜欢她。

  在这本书中,我觉得香草和香晏姐弟俩虽然都很淘气,但却很善良、也很可爱

  印象最深的是颜色老师:她是一个非常懂得孩子们内心想法的老师,她的教学方法很独特:作文也有肚子尾巴;同学们可以在班上做大富豪穷人等等。她对同学非常和蔼可亲,上课时总是笑,有时还会给同学念小说片段。我想:如果我有这样的老师该多好!

  这本书通过写小主人公香草的小花园国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让我看到了父母对孩子的深深的爱,老师与学生真心交流朋友之间的难舍友谊……,总之,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六):《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

  今天,我看完了秦文君写的《会跳舞的向日葵—小花园国的公主》这本书。这本书很好看。

  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香草的小学生活。香草给自己设了一个用滑梯的鹅卵石围起来的小花园,那就是她的小花园国。有一天,她在她的小花园国里背书,由于背不好就唱了起来。突然,她看到了一个奇妙景象有一棵长得最高挑也是最美丽的向日葵居然伴随着歌声跳起了优美舞蹈!看到这儿,我不禁羡慕起香草来。我也多么想拥有一棵会跳舞的向日葵呀!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章是《狐狸爸爸》这一章。这一章讲的是香草一家在吃大餐的时候,突然发现香草的同桌小牛和他的弟弟奶末头想把那棵会跳舞的向日葵挖走,跳给她的妈妈看。香草急忙上前阻止,香草的弟弟香晏赶紧去叫小牛的“狐狸爸爸”。小牛的爸爸姓何,用本地话念,这个字节与“狐”字是同音,所以就被叫狐狸爸爸了。狐狸爸爸让香草和小牛来抓阄,分这棵向日葵…..这一章中的一句话,我觉得写得很有意义,那就是“你只是想要向日葵,根本珍惜,不爱护”这句话。是呀,如果我们想得到一样东西,就一定要珍惜它、爱护它。

  我建议大家都来看看这本书吧,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对这本书感到满意的!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七):我想和你做朋友

  儿子,你看完这本《会跳舞的向日葵之后》有没有什么感触呀?或者说你想说点儿什么吗?”儿子看完申请到的《会跳舞的向日葵》之“小花园国的公主”之后,我便顺势问问儿子的感受。

  儿子不假思索回答我:“妈妈,我觉得小香草非常的可爱,也特别调皮。感觉比马小跳还要调皮可爱呢。我真想给香草说“香草,我们做个朋友吧?”香草逃学的时候都是那么的可爱,我很喜欢香草。”

  这就是儿子对这本初中的主人公香草的初步认识。看来孩子都喜欢和自己一样调皮可爱类型同龄人呀!

  小香草在自己建立起来的的花园国里背书的时候,发现了一棵长得格外高挑秀丽的向日葵居然会随着他的背书歌轻轻地摆动腰肢,翩翩起舞呢。从此,香草总是到自己的花园国里去对着向日葵唱歌或者用收音机播放动听歌曲音乐,每当这个时候向日葵就会随着音乐的节奏扭动起来,跳着好看的舞蹈。小香草非常兴奋的把这件有趣的事情告诉老师、同学、邻居,甚至过路的人。可是没人完全相信他说的话。老师让邻居对对去香草家讨个究竟,可是很奇怪:当香草带着大家来到花园国里对着向日葵唱歌的时候,向日葵却怎么也不动了,无论香草怎么努力的播放音乐,向日葵就是一动也不动,香草很难过:向日葵到底怎么了?......

  书中讲了很多关于香草的有趣的故事,香草不想上学了哦,就逃学;爸爸给的香草的堵嘴的糖果;对对的漂亮妈妈;油嘴滑舌爱听戏的弟弟香晏;哈有脾气很好的狐狸爸爸;决定退学的时候和爸爸约定三天的时间期限,最后却被笑容很好看的校长的一张纸条学会与人相处幸福成功的最大功课”所折服,最后居然喜欢上了上学......

  书中处处透露出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的心思和左右的人所带来的爱与信念。书中有一些我们这些大人的回忆的童年生活细节,让人感到很温馨。很感谢秦文君带给我们如此温馨的文学作品!也非常感谢喆妈公益阅读给我以及儿子这次试读的机会!这是一本很温馨的文学作品,推荐大家都去读一读,相信你会在其中找到自己的美好童年的影子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八):《会跳舞的向日葵》读后感

  《会跳舞的向日葵》,被它那清新淡雅的封面所吸引,毫不犹豫地买了。天天盼望着它的到来,好想一探究竟向日葵是怎么跳舞的呢?对它充满了神奇的联想。

  女儿因为要上兴趣班还没有看完,妈妈利用时间把书看完了。看着香草的童年,想起了自己的童年生活。记得有人说过:长大后还喜欢粉红色的人,她的童年是幸福的。我喜欢粉色,童年是快乐和幸福的。

  虽然曾经的自己也像香草一样逃过学,只为了和伙伴去野餐,对爸爸妈妈的期望关爱不予理解,也会因为某些事而伤心和过过、、、、、、但那时的童年生活是单纯、自由和快乐的。香草的家庭是个开明的家庭,她的爸爸妈妈对孩子是宽容厚爱的。即使香草和香晏闯祸,也没有过多责备处罚埋怨。就如书里说的:快乐要延续,因为过了今天还有明天,还有永远日子

  小香草在自己的花园里发现了一朵会跳舞的向日葵,只要她对着向日葵唱歌或者用收音机给花儿放动听的音乐,它便会随着音乐的节奏扭动起来。小香草兴奋地将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的朋友、同学、邻居和路过花园的人们可惜没有人相信她的话,还把她当做吹牛的孩子。为了证明自己没有说谎,小香草带着大家来到自己的小花园,想让大家一起来看这朵神奇的向日葵。可是,无论小香草多么努力地对它唱歌或是放音乐,向日葵都一动不动,小香草也不知道向日葵为何不跳舞了,但她还是经常跑到向日葵身边,跟它说话。小香草把向日葵当成了自己的好朋友,向日葵也给了小香草一种精神上的寄托,让小香草能倾诉

  看到后面“决定退学”这个故事时,心情异常沉重,小香草终究抵制不住严格的陈老师的批评,决定退学了。香草跑到夜空中的向日葵身边,说:“我不怪你不跳舞了。”说着她哭了,泪水滴在那花盘微微闭合的、重叠着的舌尖状的叶瓣上,像是晶莹露珠。看到这里,我都有种想哭的感觉,对于陈老师的严厉,小香草不懂,所以她选择了逃学,最后决定退学。不过在张校长那里,让香草觉得自己受到了礼遇,因为张校长并没有把香草当成一个需要惩罚的人,就像对待一个无意闯入校长室来做客的小姑娘,不知不觉的,连小香草都忘记了要退学这件事了。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九):爱心中长大的孩子

  秦文君的《小香草系列》是中国首部入围世界儿童文学大奖----“林格伦纪念奖”的文学著作,这个系列中的《会跳舞的向日葵》有三本:《小花园国的公主》、《会消失的葵花盘》《幸福的花种》。我收到的是《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觉到自己仿佛也置身在花的海洋里,心里充满了花一样的幸福和甜蜜

  “春天开始的时候,雷声闹钟一样把花草唤醒,让它们踮起脚尖,冒出来。在花草茂盛之后,整个大地才变得暖烘烘的。夏天来到了,野百合开得艳了,灯心草一簇一簇的,还有蔷薇花什么的,夏天里花草的清香松弛的,香味很深醇。

  香草家的窗前有个几家邻居合用的花园,她在自家的窗户底下用滑腻的鹅卵石围起了一小片地方,那就是她的小花园国。”这些文章中优美的语句能把你的身体带到美伦美幻的仙境,能把你的心灵带到纯真的童年。

  这本书是秦文君对童年充满眷恋之作,书中应该有着她的影子。她刻画的小女孩----香草,是一个纯美的角色,天真无邪,对生活充满美好的向往

  她有能理解她心情并能帮她解决问题的爸爸,她的爸爸给了她堵嘴糖,让她免去了被同学追问的麻烦。她有善良的姨娘,能在她害怕被同学嘲笑而躲回家时安慰她:“小孩子贪玩,贪个一天就行了,明天你要回心转意,去学校的。”还教导她:“你要对弟弟好一点,对自家人一定要好,如果你踹自家的狗,别人也会来踹的。自家人相敬着,别人才会格外看重呢。”她还有个尊重同学的校长,给了她一个纸条:“学会与人相处是幸福成功的最大功课。”她发现了她栽种的向日葵竟然能和她一起跳舞。她还有能和她一起跳向日葵的太阳舞的好朋友对对。

  正如秦文君所说:“谨以此书献给拥有爱与偏偏的父母和孩子,我看见奇迹以及温暖的记忆正在你们心中闪耀。”这本书中提到了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有校长对学生宽容的爱,有保姆对孩子善良的爱,也有同学之间纯真的爱。在爱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一定是最优秀的。

  这本书不仅适合于孩子们看,也适合大人们看,作者也想通过此书唤起大人们对童年的美好回忆,由此引起他们思考:我们要给孩子们一个什么样的童年。所以,大朋友们小朋友们一起来读读这本书吧!

  《会跳舞的向日葵1:小花园国的公主》读后感(十):《会跳舞的向日葵》

  很幸运再一次试读秦文君的小说,本次试读的是《会跳舞的向日葵》,这是中国首部入围世界儿童文学奖——“林格伦纪念奖”的文学著作。

  “暑假来了,金色的飞虫好像也开始放假了,成群结队地飞出来了,知了叫起来,蟋蟀蹦来蹦去,花儿一朵一朵猛开……”这是作家秦文君为我们描述的童年,让每个孩子都向往的五彩缤纷的童年......

  这是一部海派气息的儿童文学作品,翻开这本书,浓浓的老上海的风情扑面而来:隋家的老虎灶、绿园茶室里唱戏的小闹猛、拉黄包车的 “长腿贵子”、善良的女佣阿麦,时不时冒出的上海方言也让人耳目一新。什么:撒丝册(尿床)、戆大、个头(这里)、调头寸……

  这是一本中国版的《窗边的小豆豆》。书中的爸爸、老师与《窗边的小豆豆》中的小林校长一样,充满教育的智慧和爱的智慧。他们为孩子撑起了一把幸福的雨伞,让孩子学会付出与接纳,思考与创造。

  因为 “颜色老师”,香草的学校生活也色彩斑斓了起来——写作文是很多小学生头疼的事情吧,但在“颜色老师”那里,作文变得有意思起来。不会写?没关系,老师说一句,大家记一句,记了一大半,老师让大家自己加一个“作文的尾巴”。每个孩子写的“尾巴”都不一样,老师念出来,大家笑死了。慢慢地“颜色老师”又教学生填作文的肚子”,再过一段时间,孩子们都能写“作文的脑袋”了。这样有趣的老师,这样有趣的作文课,孩子们能不喜欢呢?

  这是一本充满童趣的书。香晏的顽皮让人忍俊不禁:

  开学的第一天,香晏是所有新同学中最突出的一个,他是被奶末头背着进校门的。所有的人都看在眼里,慢慢地让开一条路。“他不能走路吗?”“他真可怜!”

  陈老师正在值勤,她跑过去看看香晏,说“同学,是摔跤了吧?腿还能动吗?”

  香晏挣扎着从奶末头的背上跳下来, 一下子在地上走起了正步,说:“多谢老师了。”

  陈老师惊奇地看看香晏,说:“你会走,为什么自己不走呢?”

  “他输给我了,就做我的白马。”

  “没有白马,我会被白骨精吃掉的,我的肉很好吃的,”

  “什么,什么?你是谁呀?”

  “我现在是唐僧,到星期三才不是呢。”香晏说。

  “哦, 你是唐僧,原来是这样”陈老师还是笑着的,她好像是比较喜欢男孩子的。

  这是一本充满爱与温情的书。最让人感动的要数叫保姆阿麦,她爱香草和香晏,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把东家的事当成自个的事,想方设法为东家省钱。最难能可贵的是,她始终坚守自己的梦想,想做护士,省吃俭用攒了八年的钱,刚刚凑足去护士学校的费用,就在她快要实现愿望的时候,乡下的妹妹却生病了,八年攒下的钱最终给乡下妹妹寄回去了。她那刚刚做起来的美梦,还在温热之中,就已经碎了。看到这段,让人内心很是酸涩,为阿麦惋惜的同时又对她肃然起敬!

  这是一本值得亲子共读的好书!很多孩子看了,都被它深深感动;很多大人看了,都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