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的夏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的夏天

2018-09-12 19:29:52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的夏天

  那年夏天小河冰棍、捉蝴蝶……

  那时童年,每天中午妈妈唤儿回家吃饭,外婆给儿烙馍。

  蚂蚱、蛐蛐、小鱼儿,我和它们一样自由自在

  那年我在门口看家,妈妈说她要出去,让我在家“看门儿”,我在门口乖乖的坐到了夕阳西下,妈妈回来:“,乖女儿,你怎么不出去玩呢?”

  “你不是让我看门儿吗,我得在门口看着它。”

  二

  那年夏天,第一次回老家中学,整个暑假都是西瓜收音机、无穷的梦想……

  大伯家在蔡庄,他种了五六亩西瓜,我每天在瓜棚里帮大伯看瓜,当然,每天吃无数的西瓜,还有和附近瓜田里比我小的孩子们疯玩。

  我第一次知道老家有这么多亲人,有时在二伯家吃饭,有时在小婶家吃饭,有时在姑姑家吃饭。

  二伯家有两个哥哥,小婶家有一个哥哥,姑姑家有几个姐姐

  他们都对我极好,更何况大伯没有孩子,把我当宝贝一样对待

  有一次从瓜田骑自行车回来的路上摔了一跤,膝盖磕破了,这下几天走不了路,哥哥拿来能收几十个台的“高档”收音机,大伯在地里干完活还要给我做好吃的饭。

  那时,听着远方,向往未来,看着满天繁星许愿,还期待有一个白马王子……

  三

  现在的夏天,每天午休,然后喝茶,上课。每个周末全家外出游玩。

  如果没了午休和下午茶,生活似乎缺了个角,不够完美了。

  不像前些年,初来这个城市,为了赚钱,像个陀螺永远无法停歇。

  午休也会做梦,梦里有家乡的小河流,有未完成试卷,有大伯的瓜田……

  可是我已经十几年没有回过蔡庄!外婆、大伯和姑姑已经去世,瓜田可还在?

  我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整个夏天除了经营生意,还要给老大补习班,听老二莺声燕语背儿歌,和老三装萌卖傻逗乐子……

  我是家里的半边天,是公司顶梁柱。没有时间生病,没有时间罢工,更没有想不想,只有该不该。

  不靠心情活着,因为无论今天心情怎样,都会努力的活好。

  索性还有午休和下午茶。午休要搂着老三那个粉雕玉琢的胖妞妞,有时候她不睡午觉,一中午净是喂奶了。

  下午茶有时只是等待上课的10分钟空闲,可是,每天10分钟能够给自己也是足够了。

  如若回顾曾经,问自己什么时候最幸福认真的想了想,不是童年,不是少年,只有现在!

  没了浮夸的梦想,也没有对物质的过度依赖,仗着上天的偏爱,还算衣食充足。更何况自从又一次做了妈妈,我每天走在路上,走着走着就笑了。

  好像天底下,就我捡了个“宝”。

  四

  是的,我们都变了。有人说变老了,有人说现实了。

  也许只是活出了生命本来的色彩而已。

  在这个夏天,不再追剧,不再瞎想。只是平静勤奋工作,以取得生活更好的“嘉许”。

  纵然容颜易老,我有冰心一颗!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年的夏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