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们说,失恋与患癌症一样,当事人发现真相之后,会有四个步骤的反应
首先,是痛哭,第二,是愤怒,否认事实,接着,绝望消沉,最后,可怜不幸的当事人,不是死亡,就会康复。
过程非常痛苦自信自尊都沉沦到地狱深处,亲友口头上劝慰支持再也不起作用水深火热孤身捱过,每晚如万箭穿心。。。。。。形容得不不够贴切?那当然,世上并无如同身受这件事,“我知道你感受”,不,你不知道,针不刺在你肉上,你不知道痛。
互相诋毁,哪里痛打哪里,这是应付敌人最佳办法。
英宽索性说实话:“我失恋。”
没想到中年太太如此会说话:“是那人没有福气。”
英宽从来未曾那样积极地看过这件事。
她诧异了。
“他配不上你。”她拍拍英的肩膀
英呆呆地看著橘红色的日落。
“一坐下,先把心中委屈都说出来,毫无隐瞒,大家已明白对方个性取向,不必摸索、猜测、试探,至少过了诚信这一关。”
“可是,大家都是伤痕累累的人。”
“过了廿一岁,每个人都吃过刀箭之苦,你我并非富家子弟,少不免为了五百元去逢迎人,又为着五百元得罪过人,日子久了,五痨七伤。”
英宽微笑,“有人一直问,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性。“
“你可以说一说吗?”
“美女。”
“啊,女性又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富男。”
“哗,就你把这世界说得如此浅薄。”
“根本如此简单,无须猜测。”
“对于一段不如意的感情,你始守口如瓶。”
英微笑,“所以,我是最好的情人。”
“告诉我,现代女性最想要什么?”
“体贴丈夫听话孩子。”
“我是指现代女性。”
“女人就是女人,五百年前与五百年后,一样是女性。”
“有了那两样,你愿在家做主妇?”
英 笑一笑,“你以为做现代主妇那么容易?一个同事告诉我,星期天早上她正在洗卫生间,十五岁女儿突然进来问:‘妈妈旭日始终升起是什么一回事?’她一边抹 地板一边答,‘那是海明威一本小说,他别的著作还有老人与海,战地钟声与凯利曼渣罗之雪,他对西班牙内战特殊兴趣,他是一个了不起的诺贝尔奖作者…… ’”。
一个人的心,是世上最黑暗地方
英宽忽然知道她失败在什么地方,她天生坦率心事像一本书般任人阅读
英说: “我从不相信不劳而获,相反,出了十分力,赚得三分回报,已经心满意足,我存若干美国蓝筹,放在那里好几年动也没动”
“你不是赌徒,你很小心”
英冲口而出: “不,我把感情筹码压错,一败涂地”
李家宝微笑,「家母教我,请客人尊重,千万别叫人家孤零零赶来吃一顿茶,然后门一关,叫人家山长水远独自找车回家,这是礼貌。」
英感慨地答:「几乎失传。」
“叫我们两个人一齐来,就是叫我们有商有量,有福同享,有祸同当。“若避得风险,与老古齐齐升级,若不,就得离开这个行业,你想清楚了?”
英宽微笑,“投资,当然有风险,否则,只得收取一厘半年息。”
他绝口不谈前头人的事,这是美德,任凭英宽如何试探发掘,他一句也不透露,英终于放心,将来,料他对她也一样,守口如瓶。
英感慨一些人,分手后绘形绘色,加油加醋,说书一般数尽那不幸的对方,精彩细节,几乎可收门券。
大师傅答:“我有说错吗,他配不上你。“
英欢呼:“谢谢你,这是我一生中最好听一句话。“
“今晚你对他一点感觉也无?“
英想一想,“他幸福与否,他发财没有,他以后如何,都与我无关。“千言万语,如浮云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