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夕,我拒绝了老公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七夕,我拒绝了老公的礼物

2018-08-18 20:27:27 作者:未知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七夕,我拒绝了老公的礼物

  老公,你昨天回家时带回来一份礼物神秘兮兮地送给我。

  你说,这是给我的七夕礼物,快打开看看

  看得出来你很高兴,因为你把礼物给我的时候,脸上洋溢着孩子一样自得笑容

  当我拒绝了你的礼物时,你的情绪瞬间低落了。你不停地问我,为什么不愿收下你的礼物。

  我得先和你道歉,对不起,你的礼物我没有收下。

  至于原因,因为一时难以说清,所以我写了这份信,告诉你为什么我不收你的礼物。

  壹

  仪式感不在节日

  每次过节,无论是情人节、七夕节或其他的购物节,你都会送礼物给我。送的礼物也五花八门,有玫瑰花香水化妆品等等,都是我们女人喜欢东西

  换作在以前,我收到这些礼物的时候,是无比高兴的,但是现在的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你总自诩是一个很有仪式感的人,会记得这些重大的节日,送上一些小礼物。但在我看来,你并不是真的具有仪式感。

  前两周的星期三,是我的生日。那天我和你说我想吃蛋糕,就是暗示你那天是我的生日。也许是因为你工作太忙,即使我暗示了你,你也无动于衷,只是让我自己去买一个蛋糕来吃。

  晚上你回到家,我坐在沙发上,面前摆了个蛋糕,没有插蜡烛也没有摆生日卡。你看到我还没吃,便主动请缨帮我切好了蛋糕分给我。我们吃完蛋糕后,你就吭哧吭哧地跑去打开电脑游戏了,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起那天是我的生日。

  结婚10年,你的生日,你父母的生日我都记着,但你却忘记了你妻子的生日。你记得各种各样情人节,却记不住我的生日,记不住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于情于理,这都说不过去

  后来我终于知道,你的仪式感来源于哪了。你关注了很多公众号逢年过节,它们就会告诉你今天是什么节日,于是你才会在各个节日献殷勤。但它们不会告诉你我的生日在什么时候,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在哪一天,所以你从来不会记得。

  婚姻固然要有仪式感,但你这不是仪式感,而是逢场作戏。

  在我的理解里,仪式感就是认真对待一件事。认真地生活,认真地工作,认真地经营自己的婚姻,都是仪式感的体现

  婚姻的仪式感不在各色各样的节日和礼物里,而在于你我平日里认真地对待彼此,把我们的小日子经营好。

  所以,你送的礼物我没有接受

  贰

  礼物不一定代表心意

  你是一个很喜欢送礼物的人,除了节日,你平时有事没事也会送我礼物。

  但很多时候,你送的礼物的动机是有问题的。

  有一次,我问你晚上回不回家吃饭,你说回。于是我下班回家后,把饭菜都做好了,就等着你回来开饭,结果突然来个电话通知我,朋友有个酒局,你盛情难却就答应了。晚上你回来后,浑身都是酒气。我好不容易给你换好衣服抬上床,你又吐了。我折腾了一晚上,才把你安顿好。

  第二天我特别生气,你就拼命地道歉,还买了一件我喜欢了很久的衣服来赔礼道歉保证以后不会再犯了。当时我心软,看在衣服和道歉的面子原谅了你。可是后来的你,无数次把我晾在家里,然后和朋友出去喝酒,又无数次在我生气后用礼物哄我。

  我并不反对进行正常社交活动,我只是不理解,为什么你愿意花很多时间在工作和朋友上,却唯独对妻子不够上心,而且每每在犯错后只知道用礼物来弥补。

  如果我还是个小女孩的话,会被你的糖衣炮弹腐蚀。但现在的我,对你这种用物质换取和平行为只会感到寒心

  你对我有一种看法,如果你犯错了导致我生气,只需要让我买买买就好了,买的东西越贵越好,我的气就消得越快。

  这是你对我最大的误解,也是你最喜欢的偷懒方式。自己犯错了,不想想错在哪里,哪里需要改正,反而先想着如何逃避责任。对于你来说,送礼物只是花点钱而已,而哄老婆和改正错误却要花很多心思,后者太累,所以你选择了前者。

  古人说:“礼轻情意重”。我固然喜欢礼物,但我更看重的是礼物背后的情意。

  礼物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心意,礼物只是一种形式,你送的再多,也只能代表你买的起而已。

  老公,我希望你能明白,我想要的不是礼物,我要的是你对我多上心点。

  叁

  把每天都当情人节去过

  再和你说件事吧,生活中我很少羡慕谁,但我经常会羡慕我的闺蜜晓梅。

  每次我去她家里串门,她的老公几乎都在家里。他不是像你一样,在家只顾着玩手机玩游戏。他会陪晓梅一起追剧、看综艺,看着他们边看边讨论其乐融融样子,我突然就觉得很委屈,上一次你陪我一起看电视,是在几年前?

  结婚前,你会陪我散步逛街,也会带我去吃好吃的,尽管那时候没什么钱,却很充实。现在你有钱了,却没心思和精力陪我了。

  晓梅的老公平时也有应酬饭局,但他再忙,都会将饭局控制在每星期一次以内,尽量空出多点时间留在家里。晓梅说他是个木头人,不懂浪漫,除了生日几乎不会送礼物给她。

  但在我看来,男人最高级的浪漫,就是陪老婆孩子。

  每对夫妻都有自己的相处模式,我不需要你的空余时间都用来陪我,但我希望你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饭局,待在家里,好好地和我吃一顿饭。

  酒局再多,也比不上家里的一碗温汤。

  朋友再多,陪你到最后的是你的妻子

  礼物再多,都不如你多陪陪老婆孩子。

  这次七夕,你给我准备了礼物,还特意空出一天时间来带我和孩子出去玩,我既开心难过。开心在于你能有这份心思,难过在于你只有在这种节日才会把心思放在我身上。

  成龙有一次接受采访时被问七夕情人节怎么过,他的回答是都留给工作了,但是他说:“我和我的父母家人,每天都是情人节。”他承认自己不浪漫,但他会在不忙的时候把时间都留给家人。

  我说这些,就是想告诉你,别只记得“情人节”对我好。

  节日虽好,但终究只是别人的欢。只有你把我放在心里,才是实在的。

  记得一句歌词:只要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希望你和我在一起,能够把每天都过成情人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