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10篇

2018-09-26 03:3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10篇

  《错嫁良缘后宫疑云(上下)》是一本由浅绿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52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一):力挺浅绿

  这本书写得非常好,无论是从情节还是语言,都非常吸引人,真希望自己也能写出这样好的书。这本书自新年后期买了后,不停地看,竟一点都不反感,在这发表一下评论,因为太喜欢这本书,太喜欢作者了,希望浅绿能出更多好作品,力挺浅绿!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二):一本不错的穿越小说

  单从主角身份来说,《错嫁良缘3后宫疑云》已经不是前两部那样的穿越小说,毕竟女主人公青枫本就是古代的人,做的也是她那个时代的事,并没有穿越时空去从事什么活动。与此相应的是,作者也不能再像前两部那样在开端部分写现代的女子离奇穿越之事,而是直接写青家三姐妹被逼远嫁,青枫则被误送入宫。如果非要说是穿越小说,那也只能从前两部中的两位女主角身上说起,因为青灵和青末是穿越人物,做的事情很不一般,有今人特征,而她们又不时在一起活动,上演的是同样的事件,据此才可以说是穿越小说!不过,这并不妨碍对小说的阅读欣赏,作者延续了前两部的写作风格,虽写皇宫中之事,照样绘声绘色,写得曲折动人!而小说的大结局也一如前两部,紧扣“错嫁良缘”的主题,让青枫在错嫁异国皇帝之后,最终仍成就一段美满姻缘。纵观这三部小说,虽有重复情节,却各有侧重,着眼点各不相同,各自独立,却又有相同的事件、统一的主题,彼此照应,前后贯通。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三):让人又疼又爱的青枫

  在《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中,最让我心疼的是一个叫做青枫的女子。不管时间过去多久,对青枫的心疼依然强烈。她一个性格如火般鲜明炽烈的女子,在暗流涌动的诡谲深宫中生存,她需要伪装,需要谎言,她必须把自己变成另一个她不认识的自己。

  “我好恨!凭什么只因为穹岳国皇帝的一句话,皓月国皇帝就可以为所欲为!凭什么他的无能,要我们青家去承担?!凭什么他杀死了我们的爹娘,我们还要作为他进贡的礼物去讨好穹岳?!凭什么?”这不公命运搅乱青家三姐妹原本平静的生活,一场动荡席卷而来,吞噬她们单纯天真过往

  “一个人可以委曲求全,忍辱偷生,可以受尽磨难艰辛度日,活着对有希望的人来说,才是珍贵的,而我的希望早已经被撕裂磨碎!”青枫的桀骜不驯,宁可自毁容颜也不愿以美色去换取一时的安稳太平。身在穹岳国深宫之中,希望于她,已是消散的烟雾。在这样险恶环境里,只要她屈从那么她的日子就会好过许多,但是她是青枫,是那个不惜以自毁容貌来逼退有贪念的人的青枫,她的骄傲倔强哪里会让她轻易低头?

  青枫,一个有着坚强意志和不屈精神的女子,她有足够魅力俘虏那个传说冷酷霸道的皇帝燕弘添的心,为爱放下身段去关心靠近她。他们之间曾是对立,所以要在一起更比常人艰难百倍。但只有学会对彼此信任患难携手,待熬过心里那一关,前方的荆棘便不在话下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四):令人期待的《错嫁三》

  第一次接触到《错嫁良缘》的时候还是在2010年,当时《错嫁良缘之洗冤录》还在连载中,看到有关法医破案题材深深的被吸引了,最重要的一点呢!就是《错嫁一》的男主夕颜啦!腹黑又深情,女主卓晴傲酷自信,这两位的相遇发生故事光是想想就觉得很精彩,很想看啊!夕颜很强势,他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她,看到夕颜承诺一生只娶一个女子时,我就更喜欢他啦。相比较夕颜卓晴的故事让人觉得很温馨,夙凌顾云的故事就很热闹啦,在打斗中一步步的了解。最精彩的还是有关训练那些士兵、海战的故事,也让夙凌对顾云刮目相看,故事跌宕起伏,很刺激呢!这也是在考验他们啊。其实燕泓添我一开始是不太看好他的,作为皇帝,有着三宫六院,女人只是他们的棋子感觉没有什么爱可言,但是我想青枫慢慢的改变了他吧,为了深爱的女子不被伤害,他是时候做出反击了。青枫,一个倔强傲骨的女子是怎么改变一个帝王的,还是得有自己来看。

  作者即将要推出《错嫁良缘续之海盗千金》、《错嫁良缘续之燎越追凶》、《错嫁良缘续之真假公主》,说的是三位女主孩子的故事,她们会遇到怎样的另一半呢,我很期待,不知要等到啥时呢,希望作者能听到我的心声,快啊!《错嫁三》中还有好几篇的漫画,说的就是男女主角和他们孩子的故事,很有爱哦,绘画的很棒,生动形象对话很搞笑,希望多来一点呢!绿,加油!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五):能终结男主感情路的果然只能是女主

  对于此文只能说:这个女主之所以能在毁容、别扭和总觉得自己不可一世情况下最后还能和男主过上幸福的生活,真的也只能用因为她是女主来解释了……果真应了很流行的那句话:不管男主多么厉害,女主多么奇葩,能终结终结男主感情链的只能而且必须是女主!

  :1、此文女主在甄嬛传中估计连出场都不可能,更别说什么各种飞来的荣誉了,也不知道作者为什么要设计毁容这么一折;

  2、作者通篇都在强调女主这样一个单纯不做作的莲花在一帮争宠夺爱的妖艳贱货中显得多么清丽脱俗,并通过对男主的种种不屑来表达淋漓尽致,以至于通篇只见男主对女主、而没有女主对男主有什么感情的付出,都说爱情是对等的,更何况是在那样一个特殊的身份与环境中;估计作者最后也是觉得不好意思了便安排了殉情那么一出,毕竟真正的感情是细水长流的,这样一来难免突兀;

  3、文章故事结构还可以,毕竟宫斗玩来玩去也就那些花样,没有什么金手指等不靠谱剧情;男主也还可以,并不是为女主丢掉智商的玛丽苏言情标配(虽然最后肯定是要被作者安排爱女主的,若非这样,还不如跟那个女配在一起了,人家最起码比假清高的女主对你真诚多了)

  总结下来:一星给故事情景;一星给较有自制力的男主;一星给隐忍的女配和神秘的侍女水芯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六):错嫁只为了与你相遇

  我一直都很喜欢浅绿的作品。初识浅绿是《天配良缘之陌香》,真正喜欢她的作品还是源于后来出版的《天配良缘之商君》、《错嫁良缘》系列。错嫁至今已经写到最后的收官揭秘阶段了,哈哈!总算是等到了!

  本以为《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是这个系列的完结本了,从微博上得知居然还有穿二代的后续部分,真是太好了,真希望这个系列永远的写下去,这样就可以一直看到我喜欢的女主了。《错嫁良缘之洗冤录》、《错嫁良缘之一代军师》都有提到青枫,从一开始,青枫的性格特别鲜明的展现出来,刚烈果决,爱恨分明,还有点极端,这也让我对青枫产生了很浓厚兴趣,一入宫门就等于是宫里宫外两重天,她这样性格的人,在那个危急四伏、杀意重重地宫内要如何存活?

  命运的主宰让青枫遇到燕弘添,而他们都只是在错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而刚好这个对的人却生在帝皇家,也注定了她这一生都不平顺,在这地狱般的后宫里不仅要和皇帝斗智斗勇,还要周旋在皇帝众多嫔妃中,让自己生存下去,而让她生存下去的意念可能是就复仇吧,灭门的家仇是他唯一挣扎的意念,可她怎么样没想到自己会爱上一个自己恨之入骨仇人,这是幸还是不幸了??卓晴和顾云是现代人,并没有经历过失去至亲的痛,而青枫确是实实在在的青家姑娘,而她也清楚,所以想必她很矛盾吧,如果说冷静细致温柔淡然的卓晴让我羡慕性子爽快严酷果决的顾云让我向往,那么坚强的青枫更让我疼惜,疼惜她的坚强和无奈。好在结局是美好的,两个一直在互相伤害的人也学会了疼惜对方,找到了相处模式。不得不说,浅绿的文永远都会带给人满满的正能量,真高兴青枫还是找到了属于她的幸福。期待后作--《西烈月》和穿二代故事!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七):若非黄土白骨,我守你百岁无忧...

  刚刚拿到书的时候,仔仔细细的看了封面上的介绍目录发现后记,就先看了后记,知道在这部错嫁系列的完结篇之后还会有错嫁续集系列,终于松一口气,多怕,看完这本之后就看不到和这个系列有关的故事了~

  看过后记再回过头来看到那熟悉的楔子,两年前追看《错嫁良缘之洗冤录》和《错嫁良缘之一代军师》的那种热情再次向我袭来,把我紧紧地包围着,让我深深的陷入到故事中。

  故事中的女主,名叫青枫,是青家的二小姐,在《错嫁良缘之洗冤录》和《错嫁良缘之一代军师》有提到青家三姐妹为了摆脱沦为礼物的命运,齐齐上吊自尽,岂料三人皆被救下。大姐青灵被送入丞相府,小妹青末被送入将军府,那么,她呢?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后宫,一直是一个没有硝烟战场,处处都是陷阱,处处都是危机

  要想生存下去就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生存法则,看着青枫从最初那个青涩倔强的姑娘一点一点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清妃娘娘,看到她所经历的事情,无法不心疼她。

  面对那个害她家破人亡的帝王燕弘添,她时刻警戒着他,日子久了,相处下来她看到了他的另一面温暖柔情的一面。

  爱上他是意外也是注定,错误的遇见,命定的相识,因为爱他所以即使在宫中步步为营,心中也有一份暖心的归属感

  她和燕弘添的爱情让我感动,他们爱着彼此爱着他们的爱情结晶至死不渝的爱总是让人感动,让人回味…若非黄土白骨,我守你百岁无忧,说的就是这样的爱情吧.....

  看到最后,才发现,封面的颜色从淡淡嫩嫩小清新粉色,到沉稳淡雅紫色,就像是青枫的经历的人生彩绘。

  带着对《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的回味,期待着错嫁良缘续集系列的再度光临…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八):让人唏嘘三部曲

  很喜欢这系列小说中的第一部《洗冤录》,之后的《军师》虽然觉得略逊于第一部,但依然在穿越小说中令人耳目一新,因此期待着最终部的诞生。在此之前,我有听说,这部小说将还会有后续的两部,零零总总,这系列的小说就好似一共有了5部,让我有些诧异,不过,好歹一部好书,作者愿意写,做为读者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能看到一部又一部的优秀作品,至少对我而言是有绝对惊喜的。

  《错嫁3》延续之前两部中所提及的一些片段,再转移着读者的阅读视线,向广大读者讲叙了一个发生在后宫的奇异女子的故事,她或许曾经美丽动人,但在入宫之前,就不再有这一优势,她顶着一张会被大多数人嫌弃的脸面对那个颇有心机的帝王,以不驯的姿态和傲人的风骨向那个万人之上的帝王表达不屑表达不耻,令年轻的帝王侧目并一心想着驯服,久而久之,彼此被动的付出和接受,令异样的感情漫延开来……后宫,那个杀人不见刀的地方,就连帝王有时也无法掌控,更何况那个一没有背景,二没有地位的女人,要不被抹杀,就只有竖起满身的刺去防备,要回到曾经天真善良的时候,只有用那份爱,去舍弃一些,去包容一些。

  错嫁三姐妹的故事,至此,落下了帷幕。留给我的是一声唏嘘的叹气吧,也许三部小说前后作者创作的时间太久了,因此,总让我找不到读第一部,或者也算是第二部时有的惊艳吧。后宫的题材本就不好把握,宫闱斗争作者的功力还是有些欠缺,总让我找不到读这部的感觉,而且做为后宫的女人,作者也把一些事情想得太过容易,让人不能信服。不过,不管怎样,还是感谢浅绿能够把这坑给填上,让我对三姐妹的故事感到圆满。至于,之后两部他们子女的故事,我想我会关注,但不会像对这部那么热衷期待了,也许期待太大也是一种失策。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九):执手一生

  在抓人眼球的错嫁一和错嫁二几乎要淡出我的记忆的时候,浅绿的错嫁三终于在千呼万唤之后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当然我会在重重书堆中首先挑选它来看。因为青家三姐妹中唯一不是穿越者的青枫一早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她并不是穹岳国国主燕弘添的第一选择,而脾气耿直的她又如何能在后宫这个杀人不见血的地方生存呢?这一场爱情在并不被看好的背景上开始上演,虽然前路渺茫、充满坎坷,但是戏剧性冲突也让这一段感情充满了吸引读者眼光的魅力!

  其实在原本的青家三姐妹中青枫的性格是最有主见、最强硬的,最初是她不愿如礼物般被送到穹岳国当姬妾而自毁美丽的容貌,也是她提议自杀来保持一个弱女子的尊严,那是在古代女子中最后也是最顽强反抗,可见她并不是一个任人摆布的女子,虽然有时代的局限性,但是她也有做为女子的自尊辛辣的她才是燕弘添最终的良配。

  后宫并不是一个好生存的地方,要有手段才能存活,一开始的青枫只是用野兽般的倔强吸引了燕弘添,但是随着她知道姐妹们还好好的存活在这个世上时,她又婉转收起自己的利爪,只为能够辅助姐妹们过上她们想过的幸福生活,她尝试被驯服和牺牲自己成全姐妹。幸好青枫和燕弘添在不断的试探、交锋后,两个刚强的人有了心的交流,在一日日的争执、纠葛中情根深种,成为一对佳偶。

  孩子的失去是我看这本书时很纠结的地方,一个皇帝不能保住自己的孩子,燕弘添的痛应该不比青枫少吧?即使他对孩子并不那么喜爱,但是这是他和青枫的第一个孩子,这样的失去太让人失望,不过幸好作者是亲妈,很快给了他们第二个孩子,也给了青枫最初的美貌,并且在姐妹的帮助下获得了后宫里的胜利。

  对于系列故事来说,写到第一代是不够的,希望作者的穿二代的故事赶紧上架,以慰读者的“相思”!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上下)》读后感(十):爱错不错爱

  《错嫁良缘之后宫疑云》是“错嫁”系列的第三部,但是却与前两部有着极大的不同。

  与卓晴和顾云是穿越而来的不同,青枫原本就是身处这个时代。她无法像卓晴和顾云那样,用全新的眼光来看待眼前的人和事,对她而言,她是个背负着仇恨而来的女子。

  这或许也是一些读者认为这本书不如前两本看起来好看的缘故。一旦故事变得深沉了,必定触及到让你沉思的部分,就像《洗冤录》讲了陪伴,《一代军师》讲了平等一样,《后宫疑云》则重点去讲了征服以及仇恨。

  身为穹越国王,燕弘添曾因自己的无意让青家姐妹家破人亡,而进宫的青枫却不是自己想要的青灵。于是一场征服与抗拒的对抗就此展开,对于眼前这个从不肯向自己低头的女子,燕弘添更是想方设法希望得到她的臣服。

  如果说爱情是一场战争,燕弘添与青枫的这场战斗,几乎打得是血淋淋的。《后宫疑云》几乎就是一段虐恋大剧,浅绿设置了各种悬念,让读者在这段爱情里随之起伏。一直觉得浅绿的故事在书写时带着明显的影视化风格,这在这本书里更是显露无疑。

  我喜欢在这段爱情里最后深藏的爱情。也许有人会觉得,青枫与燕弘添更像一对孽缘,彼此一直在伤害与被伤害中拉扯。但是,当我读到燕弘添愿意放青枫出宫的那一段,我被深深感动。当一个征服他人习惯了的男子,竟然为了保护心爱的女人而放手时,这段爱错了人的感情,终于有了一个“没爱错”的好结果!

  除此之外,这部里三姐妹的感情,也被写得十分感人。与宫外的卓晴和顾云可以互相依赖,一起合作破案,青枫则是独自在宫里步步为营。与此同时,她又竭力保护着自己的姐妹,可是那两个姐妹却又渐渐变得和印象中的她们不太一样。但即使如此,当知道真相时悲伤无比的她,听到卓晴一句“如果你愿意,我们还可以是你的姐妹”,她终于愿意放下心中的负累,安心靠在姐妹身上。

  一切就像那句话,当你放下了一些事,你也许就获得了全世界,青枫亦是如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