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血肉反哺救慈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血肉反哺救慈父

2017-03-1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血肉反哺救慈父

  血肉反哺救慈父

  尤志龙

  父亲工作时不慎掉进了2米深的沸水锅,前后“煮”了将近5分钟,被救上来时,几乎毫无生还之力。然而,灾难降临时,新婚的儿子却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选择:他要辞职割皮救父!令人称奇的是,9个月后,也正因为他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的至孝之爱,那生命垂危的父亲竟然创下了罕见的生命奇迹!

  天降横祸,

  爸爸失足沸水锅煮得体无完肤

  2006年12月10日,殷武勇和本镇25岁的姑娘曾红喜结连理。结婚那天,殷武勇举着酒杯对父亲殷广安说:“爸,化工厂不安全,你老就在家等着和妈妈含饴弄孙吧!”殷广安笑了笑:“孩子,爸趁年轻再苦几年,等爬不动时,你们再好好孝顺我吧!”

  殷武勇今年26岁,家住在江苏省扬州市黄珏镇。52岁的爸爸殷广安在本镇一家化工厂晶体车间做铁红加工。母亲林芳则在家中处理家务。一家人日子虽然清贫,但也温馨。然而,整整一个月后,天降横祸,彻底地打破了一家人的平静生活

  2007年1月9日深夜1点,殷广安照例在沸水锅前将废铁扔到沸水中。谁知撕铁皮时,用力过猛,一个踉跄,倒在2米深的水锅中。殷广安顿时感到一阵椎心的撕痛,本能地扑腾着跃了起来,还好右手抓住了大锅的边缘,他一边死死吊着,一边拼命地呼喊:“来人啊,救命啊!”凄惨的呼救声惊起了离他不远处的一位女工友,见状她大吃一惊,赶紧叫来另一个男工友,合力将殷广安“捞”了上来。这时,殷广安已经在沸水锅里“煮”了五分钟了啊!

  此后,工友们赶紧把他送到扬州市苏北人民医院抢救。林芳一家人接到厂里的消息后,尽管思想上有了准备,可是,到了医院,林芳看到丈夫的惨状,一下子晕了过去。殷武勇和妻子又何时见过这样的情景啊,他们瘫坐在椅子上撕心裂肺地痛哭。

  殷广安除了头部和双上肢一小部分外,全身均血肉模糊,烧伤面积高达85%,值班医生看了摇了摇头,但还是按照规定的程序组织了抢救。静脉切开,置管,快速补液、补血浆抗休克……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殷广安竟然度过了休克关。此后,医生们从殷广安头上和双上肢一小部分取一点点皮肤,然后一点一点儿地移植到最严重的两小腿部。而殷广安身上的皮实在是微不足道。

  2007年1月11日中午,黄医生对林芳一家人说:“他身上的皮肤大部分已经坏死,无法再生,但如果你们愿意,可以用亲人的皮来移植。”听黄医生这样说,在一旁的殷武勇当即脱口而出:“爸爸需要皮肤的话,就从我身上割吧。”林芳坚决反对:“不行,你是新郎,万一有什么后遗症如何是好,将来我们还指望你呢!”

  殷武勇不由得一怔,都到什么时候了,妈还说这种话。他果断地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割几块皮肤又算得了什么,就是下火海我也去啊!”望着丈夫坚定眼神,曾红嘤嘤地哭了起来。她心想:如果丈夫真有什么闪失,她该怎么办?但她想到结婚那天,公公说的那番暖心暖肺的话,心一下又软了,她艰难地吐出:“妈,你就由武勇割吧!”见儿媳情真意切,林芳不禁老泪纵横……

  羊羔跪乳,

  丢了工作也要植皮救回爸爸

  第二天一早,殷武勇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父亲的主治医师黄金华。黄医生不由得一惊:“你爸可能不止一次需要植皮,一旦超过10次,有可能再也不会长头发,你得有思想准备呀!”殷武勇坚定地点了点头:“为了爸爸,哪怕从此变成秃头,我也不后悔!”

  但是,又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了面前:殷武勇向厂里请了三个月长假。而毛纺厂里有规定,凡要请长假就必须辞职。于是,那天殷武勇又做出一个决定:辞职全力救爸爸。这下妻子和母亲急了:“武勇,这怎么行?你没有工作,这个家怎么办呢?”殷武勇知道她们的担心,宽慰她们说:“工作可以再找一份,而爸爸只有一个啊!”然而,殷广安知道后,心仿佛坍塌了一角,浑身颤抖着蠕动着嘴唇说:“不,不能,让,让我死、死、死……”在医生与林芳和曾红的耐心劝说和安慰下,殷广安的情绪终于安静下来,他心想:儿子孝顺,妻子和媳妇善解人意,无论如何,我都要活下去……(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1月12日上午7点钟,殷武勇强忍着自己怦怦跳动的心,任由理发师一寸一寸把乌黑的头发剃掉。陪在旁边的母亲和妻子泪水涌了下来,殷武勇显得十分镇静,他笑呵呵地说:“我又不上刑场,你们就笑笑吧!”妻子和母亲勉强露出一丝笑容。但她们知道,这不是刑场,却比刑场更让人剜心。

  8点30分,当手术室的门轻轻关上时,殷武勇感到一阵莫名的恐惧。这哪里是手术,局部麻醉几乎没有起到作用,殷武勇清醒地听到刀削头皮的声音,一阵阵火辣辣的剧痛,折磨得他死去活来。但是想到父亲,他紧张的心理又放松了下来。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殷武勇几乎整块凝结着浓厚的孝子亲情的头皮取给了父亲。

  天地动容,

  新婚男儿为慈父创造生命奇迹

  这次手术非常成功。但医生还是对他们实话实说:病人的危险期并没有过去。目前侥幸度过了休克关,下一步面临的难题就是感染期。如果创面出现感染,病毒侵入血液可能诱发败血症!

  果然,1月19日,殷广安小腿创面出现感染。他身上的好皮还没有长出来,急需要再做植皮手术。刻不容缓!怎么办呢?幸运的是,医生给殷武勇的头部进行换药时,发现殷武勇的头皮长好了。于是,殷武勇再一次“割皮”救了爸爸!

  然而,1月25日,殷广安背部创面又感染了,可这次没有上次那么幸运了,殷武勇的头皮还没有长好,医生马上建议他们买来异体人造皮替代。但异体排斥反应高,创面感染仍在扩大。这时,一家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

  医生对殷武勇说:“如果你和爸爸的皮都还没有长出来,那就很难挺过危险期了!”殷武勇心里顿时五味陈杂。那几天,他想跟妻子和母亲说几句话,可是话还没说出口就先哽咽了。

  雪上加霜的是,这时院方发来一份病危通知书!一家人拦住黄主任:“求求你,我们一家人不能没有他啊!”黄主任再次被他们感动,赶紧组织专家会诊。在为殷广安生命赢得时间后,殷武勇的头皮竟然在6天时间内全部愈合了!事后,医生说,像这种情况实在太少,一般至少要7-10天,也许是亲情的力量吧!

  但就是这来之不易的头皮,为殷广安赢得宝贵的时间。三天后,殷广安的头皮也长出来了!这样,殷武勇暂时可以不用献头皮了,他可以安心把头部皮肤养好。殷武勇和母亲喜极而泣。

  然而,这半年多来,爸爸每一次植皮,殷武勇既心疼爸爸,又担忧着整天六神无主的妈妈,晚上睡不着觉,妻子看到他这个样子,也心如针刺。

  但在这种情况下,殷武勇很清醒地知道亲人的不离不弃细心呵护和鼓励对病人是最有效的。他给爸爸换药、喂水、翻身等等。当时,殷广安浑身的皮肤基本上被烧光,全身上下涂满了白色的烧伤药膏,头上缠着纱布,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每过几个小时,就必须要翻一次身,不然烧伤的皮肤会粘在床单上或者掉下来。与此同时,殷武勇为了减轻爸爸的病痛,就陪着爸爸说话,讲有趣的事,分散他的注意力。情之所至,不仅让在一旁的妈妈背过身偷偷流泪,爸爸同室病友的家属也常常会落下泪来。

  经过9个月,殷广安一共接受了17次植皮,其中前三次属于儿子的贡献,但对他来说却是救命的三次!2007年9月28日,医生告诉殷武勇,父亲已经脱离危险!殷武勇和妈妈抱头痛哭!

  很快,殷武勇这个名字成了扬州市民谈论的焦点,这个26岁的好男儿所表现出的孝心与坚强感动了许许多多善良的人。10月1日,殷广安的厂方领导带着慰问品专程看望他们并告诉他们一个好消息:厂方为殷广安办理了工伤手续。这无疑是一个福音。殷武勇笑了,满脸露出了感恩笑容

  10月27日,笔者采访殷广安父子时,殷武勇说:“等爸爸病情再好一些,我重新找一份好工作,来好好孝顺爸爸!”而殷广安倍感欣慰地说:“感谢儿子,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也感谢帮助过我们的人,是爱让这个家庭走过灾难,重建了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血肉反哺救慈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