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听《叶武滨说时间管理》体会之目标和愿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听《叶武滨说时间管理》体会之目标和愿景

2017-03-17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感谢凭栏小语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听《叶武滨说时间管理》体会之目标和愿景

  作者:夏天的落日繁华 选自微信公众号《邂逅繁花》

  我们这一生想去往哪里,这个是一个大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的忙碌并没有目标,陷入一日复一日的繁琐。我们很努力,却也很没有效果。而什么是我们的目标,有时候出发的时候想的不是那么清楚,我们隐约中有想法,但不知道能走多远,怎么走。

  所以要去思考和实践:什么是让我们快乐的、有优势且有意义的事情,发现它们并坚持做下去。

  我本来是一个非目标论者,自己开始做坚持下去就好,这样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但这个适合于起步阶段,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能不能坚持,喜不喜欢。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适应以后,我们就可以确定目标和远景,哪怕过程中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昨天听到电视里奥运转播解说员讲一个运动员,原来是跑一万米的,但他的优势其实在耐力上,他开始跑五千米、一万米都没有出好成绩,后来改成跑马拉松,就跑出了世界记录。

  解说员感慨到:赛道如人生喜欢的事不一定擅长,擅长的事不一定喜欢。

  如果我们看的还不够清楚,就去尝试,往前走,走着走着道路越来越宽广,走着走着也越来越清晰。比如在开始跑步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能跑多远,坚持多久。但是,跑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就对自己能跑几公里心里有数了;跑一段时间以后,我就知道自己的速度了;跑一段以后,我就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了。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这个基础上,我就可以开始设定自己的短期目标。什么时候要突破更远的距离,什么时候要达到更快的速度。再坚持一段时间,我就可以与教练商量,如果我想在一段时间以后跑半马,应该制定怎样的训练计划。然后去分解,去执行,不断提高和冲出舒适区。

  叶武滨说:“拥有长达一生的清晰的梦想,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在想,如果能够工作到70岁,我现在还有三十多年的时间去践行自己的理想,完全还来得及。但很多事情目标也许不一定能够那么明确,自己的能力也未必足够,但我们可以从力所能及的视野里,制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奋力向前。

  稻盛和夫也说过“我们可能看不了太长远,但是我们可以做一年的目标。”

  这就是“梦想板”,我们把几个重要的关注方面,比如:工作、家庭、爱好、财富、学习等,每年拉出一个目标,制定梦想板,然后去践行,定期回顾,慢慢的我们就可以看清楚自己的方向,制定更为长期的目标和愿景了。

  作者:繁花,清华MBA,十年世界五百强管理经验,现任创业公司高管。丰富的职场、生活经验,喜欢旅行、写作、摄影、健身、咖啡等一切美好的事情。个人微信公众号《邂逅繁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