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了一把锁!(好文力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多了一把锁!(好文力荐)

2018-03-25 05:36:09 作者:肖春荣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多了一把锁!(好文力荐)

  1

  王燕是一家快餐店的送餐员。这天,她来到一个小区送餐,送完后,她提着两只箱子,来到她的三轮车前,正想开锁,突然发现车轮上多了一把锁。王燕正觉得纳闷,一名物业保安朝她走来,说这锁是他锁上的,要王燕交五块钱的停车费。

  王燕忙笑着和保安解释:“大兄弟,今天送餐我没有收到钱,下次一起算好吗?”

  保安摇摇头说:“你经常来这里送餐,以前只停一会儿也就算了,可今天你的三轮车都在楼下停了一个多小时了,我们领导说了,必须收你停车费。”

  王燕赔着笑脸继续恳求道:“大兄弟,今天楼里的电梯坏了,我提着两只大箱子爬了三十层楼,之后又走了下来,所以耽搁了时间,你就通融一下吧。”

  2

  保安还是不肯开锁:“大姐,这事不是我说了算,领导交代好的,我也没办法,大家在这里停车都有原因,不能找个理由就随便停车吧?”

  王燕犹豫了一会儿,从箱子里取出两盒盒饭,递给保安说:“大兄弟,送你两盒盒饭吧,就算顶了停车费可以吗?”

  保安还是摆手说不行。王燕叹了口气,说道:“大兄弟,不瞒你说我家经济困难老头子有病,还有一个女儿在读研。我一天打三份工,中午给一家快餐店送外卖,送一份挣一元钱,若是因为我的原因顾客退货了,我就得自己赔上。我送外卖两个月多了,没少吃送不出去的盒饭,我们家人都吃够了。今天这二十六盒盒饭又没送出去,我正发愁呢。”说着,她眼泪都快下来了。

  3

  这时,围观的群众越聚越多,大家纷纷指责起保安来。有一位老人走上前,对王燕说:“让我看看你的盒饭。”

  王燕面露难色道:“有点凉了。您如果要的话,那就便宜点吧,原本每盒十元,我收您五元钱一盒。”老人没说什么,直接从箱子里拿出两盒盒饭,看都没看,就从兜里掏出二十元钱,塞到王燕手里,转身离开了。

  ldquo;我也来两份。”一位小伙子也买了两盒。一会儿工夫,箱子里的盒饭所剩无几

  保安见状,悄悄打开车上的锁,也拿了两盒盒饭,塞给王燕二十元钱,转身走了。

  4

  很快,保安来到物业经理办公室,低着头对经理说:“经理,那位大姐的五元钱停车费我没收,您从我工资里扣吧,今天咱这里电梯坏了……”

  保安还未说完,经理便打断他说:“我知道。”

  保安继续说道:“那位大姐的盒饭没送出去,要自己赔……”

  经理还是说:“我知道。”

  保安忍不住抬头看着经理,不满地说:“您都知道,咋还让我和她要停车费?”

  ldquo;傻小子!”经理呵呵笑着说,“你不给她锁车,不问她要停车费,她的那些盒饭能卖出去吗?”

  5

  保安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经理笑着继续说道:“她送盒饭时,我正好也在三十楼,和修电梯的师傅在一起,她的盒饭还是我帮她提下楼的呢。哎哟,三十层呀,活活把我累了个半死。路上我和大姐唠嗑,了解了她的事情,这才发微信让你给她锁车,收她钱……”

  保安噘着嘴说:“经理,好人都让您当了,恶人让我来当,这不公平。”

  经理哈哈一笑,从兜里掏出二十元钱递给保安说:“盒饭我来埋单,算是对你做托儿的奖励,这下公平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