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为什么称为“千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女孩为什么称为“千金”

2018-06-27 06:51:31 来源: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载入中…

女孩为什么称为“千金”

  唐朝贞观三年,在某个州府有个叫孙公的官员,专门监督炼铁,那孙公的妻子早逝,留下两个女儿,孙公以父代母职把两个女儿拉扯长大,一个十六岁一个十四岁,长得美若天仙朝廷皇上选妃时,两姊妹同时都被选上了。

  两姊妹深知父亲不愿让女儿进宫,但又不能违抗圣旨,因为母亲早逝,父亲把她们扶养长大成人,两姊妹如进宫,父亲晚年无人照顾,于是两人都不愿进宫。

  负责选妃的官员将此事禀告皇上,皇上恼羞成怒,于是降旨罢了孙公的官,罚他去炼铁炉,而负责选妃的官员亲自带人马去强接二女进宫,两姊妹见父亲官职被贬了,心中痛苦不堪,于是私下商量,死也不肯离开父亲,于是两人假意愿随官员入宫,但提出要求,在走之前要见父亲最后一面

  两姊妹在炼铁炉前见到父亲,父女三人抱头痛哭,父亲擦了眼泪说:“儿啊!你们安心去宫中伺候皇上,爹自会照料自己的。”两姊妹含泪点头,双双跪地向父亲拜别,然后乘其不备,一起跳进了炼铁炉中,就在这一瞬间,只听“轰隆”一声炼铁炉炸开了,铁水奔涌而出,渐渐的,那奔流而出的铁水变成了两个铁女人形象

  孙公见两个女儿以身殉孝,自觉得活得没意义,于是自己也跳炉自尽了,事后,人们为了两姊妹为孝殉身,便为她们盖了一座庙,取名为“铁女寺”,盖成后,寺中的法师主持了落成典礼,命人将两尊铁女像抬进寺中供奉。

  可是怎么也抬不动,法师在一旁指点说:“这是千斤小姐,你们抬时一定要虔诚不然会抬不动。”于是人们烧香化纸,磕头礼拜,果然,就把两尊铁女像抬进寺中去供奉。后来,人们便将“千斤小姐”的“斤”改为“金”字的“金”来颂扬两姊妹的品德金子贵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