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父亲洗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父亲洗澡

2016-03-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父亲洗澡

  父亲身体一直不错,很少生病,在我的记忆里,几乎没有打过吊针,偶尔有个头疼脑热感冒之类的小毛病,出一身汗,就好得差不多了,有时见那些得了病就去看医生的人,总是嘲笑人家:“怎么那么娇气呢?出身汗不就好了!”平时不病的人,或是很少病的人,一病就不得了,真的是病来如山倒,要好起来比捋丝还难,这不,在六十五岁那年,平时活动自如的他中风后就一直坐在了椅子上,几乎出不了家门。

  好在他能坐在椅子上,病情再未恶化。

  一天,他提出了让我帮他洗个澡。这倒提醒了我,是呀,长时间不洗澡,那该多难受,是该给父亲洗洗澡了。

  我把父亲抱起来,就像小时候他抱我一样,慢慢地挪进卫生间,拿了个凳子,让他靠墙坐着。虽然有病在身,也许是他身体的底子较好,不太瘦,就不晒太阳的缘故,皮肤很白。调好水温,我用淋浴慢慢地给他洗头,打上洗发露,慢慢揉搓,父亲也极为配合,闭上眼睛,慢慢地低下头,就像小时候他给我洗头一样,整个过程都是不声不响。在他看来,自己行动不便,连洗澡这样的事都让儿女代劳,都少有些不安,要是以前行动方便的时候,他可不愿麻烦别人的,哪怕是点小事都要自己亲力亲为,根本不放心别人去做,这次要不是真的难受的话,是不会让我帮他洗澡的。(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洗完头,擦干水。我又往他身上打香皂,用淋浴慢慢地边搓变冲洗,这下,父亲开口说话了:“真舒服,就像脱胎换骨了一样,浑身自在多了!”

  等给父亲洗完澡,我也浑身是汗了,这可是我第一次给父亲洗澡。孝敬老人,就是尽力为老人做他们做不了的事,胜过给老人送钱送物,让他们身心愉快,就是最大的孝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父亲洗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