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我不是故意浪费七十万元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经典故事:我不是故意浪费七十万元钱的

2018-09-13 05:57:30 作者:葛 闪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我不是故意浪费七十万元钱的

  1.

  沫沫命苦,生下就被丢弃。被捡后,养父母当他如亲儿,眼看他如春天翠竹噌噌地茁壮成长命运却在他九岁那年转折了。

  那个下午,沫沫在操场上玩耍,一阵晕眩过来,眼前一黑,便跌倒在地。沫沫被送到医院,一经诊断结果吓坏了所有人——外周性神经细胞瘤,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高侵袭性的恶性肿瘤,是绝症代名词医生不无遗憾地告诉沫沫的养父母,如不及早动手术,沫沫的生命可能无法活过半年。

  沫沫养父母拿出了一生积蓄,也不过三万元,与手术所需的六十万元相比,真的是杯水车薪。就在他们和所有关心沫沫的师生焦灼万分时,一个记者的到来让事情出现转机

  当地一家报纸的女记者听闻沫沫的事,来到沫沫的病房,触及了一个大家都不敢提及的话题。她轻轻握住沫沫的手,问他:“如果死亡来了,你会不会害怕?”沫沫脆生生冒出了一句让人肝肠寸断的话:“不怕,死了就不会痛了。”

  2.

  记者忍着泪,将沫沫的事迹发表,立即在现实网络上引起了巨大反响。沫沫的事情,特别是那句令人肝肠寸断的话牵动了无数人,得到了他们的援助。短短一个月,捐款超过了一百万。接下来,沫沫顺利做完了手术。

  钱的问题解决了,下面需要的就是继续治疗了。但令所有人包括医生都没想到的是,沫沫在短短的十几天平静期后,病情开始复发,且不断加剧恶化。经医院专家会诊,甚至外地大医院的专家都进行视频会诊,对病情还是束手无策无奈,只有先依靠特效药维持沫沫的生命。

  三周后,沫沫头痛、呕吐和颅内高压症状不断加剧。更令人揪心的是,又出现了频繁肢体无力和抽搐现象,这意味着沫沫的病情渐渐趋向于回天无力。

  3.

  医生问沫沫父母,是选择继续花钱延续生命,还是放弃治疗,两选一吧。即便选择继续治疗,沫沫的生命也不会超过一个月。沫沫的养父母抹去眼泪,决然说,继续治疗,活一天是一天!

  二十三天过后,阳光像是一朵朵花,透过落地窗,斜射在沫沫苍白脸庞上。喉头已经溃烂得连呼吸都很困难的沫沫睁开眼,突然艰难地问:“我花了多少钱了?还剩多少钱?”

  沫沫养父握住他的小手告诉他:“钱的事你别管,咱有的是钱,你会好起来的。”

  沫沫不答应,非要问具体数字。沫沫养父只好告诉他,说花了七十多万,还有四十多万。

  4.

  沫沫轻哦了一声,不再言语胸脯急剧起伏几下,重重咳了几声。沫沫养父赶忙问上一句,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话说完,沫沫养父就后悔了,暗骂自己问得不合时宜。

  沫沫点点头,两腮飞上一抹绯红,居然有点害羞地说:“我不好意思嘴巴说,能用笔写吗?”有人给他递上纸笔,他放于一旁,说,等想写的时候再写。说完,沫沫便闭上眼睛,仿佛累了困了,再度进入梦乡。在场的人,谁也不知道沫沫想写什么。

  次日早晨,当簇新的阳光再度氤氲在病房时,疲累至极的沫沫养母突然大喊了一声:“快来人啊!”

  沫沫的养父和医生赶来时,发现沫沫已离开人世多时。他的右手,还耷拉在病榻一侧——半夜里,这个年仅十岁的孩子,毅然使尽全身力量拔掉了氧气

  5.

  人们找到了那张纸,上面歪歪扭扭地留下一行几经辨认才看清的字:对不起,我没能活下来,我不是故意浪费你们的七十万元钱的。

  这行字,让所有人的眼泪噼里啪啦砸在地面上。

  沫沫在死神来临时,想到的不是挣扎,不是恐惧,却是满心的愧意。他因为没能战胜病魔而愧对好心人的钱;可他没有想到,他那颗世界上最洁白的心灵,也曾照亮过别人,照亮过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