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一条链!(好文力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爱是一条链!(好文力荐)

2018-09-20 05:43:5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爱是一条链!(好文力荐)

  内容来源:文/ 方冠晴,图文综合网络

  1.

  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张小军正驾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突然间,大地震动起来,车子几乎被颠离了地面方向失控。张小军死死踩住刹车,车子在悬崖边上停住了,他连滚带爬地从车里钻出来。

  张小军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妻子,她在县城的店里。他哆哆嗦嗦地掏出手机给店里打电话,但通讯中断了,没有信号。不祥的感觉上心头,他得回家!车子没法开就步行,他扭头沿着盘山公路往回跑。

  他看到山腰的一个小村庄完全夷为平地,片瓦无存,心一下子就凉了。妻子能幸免于难吗?张小军不由得加快步伐,巴不得一步就跨回家。

  2.

  正在废墟中穿行时,他听到了呼救声,一个声音从他脚底传来:“救救我,有人吗?谁来救救我。”

  张小军一下子就站住了。停下来救人,无疑会耽搁赶回去的时间,但是,不能见死不救啊!他弯下腰,大声道:“我在这里,我来救你。”张小军拼命搬动砖块和木椽,一个小时后,他终于将那个妇女从废墟中拖了出来。

  被救出的妇女号啕大哭,一边哭一边说:“我没保住孩子,我怎么向他爸交代?”才说完,妇女惊恐地瞪大了眼睛,“孩子他爸!孩子他爸在县城打工,他会不会……”妇女不敢说下去了,叫起来,“小兄弟,你有手机吗?帮我打个电话给我老公好吗?求求你,我要知道他是不是活着。”张小军痛苦地摇了摇头:“现在所有的通讯都中断了,打不通。”

  3.

  妇女的表情实在让张小军不忍心看下去,她已经失去了儿子,不能再让她为老公提心吊胆揪心痛苦。他掏出手机,递给那妇女,说:“我将手机留给你吧,什么时候打得通电话,你好与你老公联系。”妇女犹豫了:“我拿了你的手机,那你呢?”

  张小军叹了一口气:“我正往家里赶呢,兴许今天晚上就能到家,不碍事的。”他拉开随身的小包,从包里掏出笔和纸,在上面写下了妻子的名字和店里的电话号码,说:“要是手机打得通,麻烦你也给我家打个电话,告诉我老婆,我还活着,正在回家的路上。”

  张小军预计错了,整个晚上余震不断,他对这里又不熟悉,直到天亮,他都没能走出大山。透着蒙蒙亮的天,他望见废墟上有两个人影在移动,那是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两位老人衣服都湿透了,爷爷的腿上还在流着血,但两个人一直在废墟中刨挖。

  4.

  张小军还来不及开口问路,他们看到他,同时叫了起来:“师傅,你来得正好,快,搭把手救人。”

  在前面的废墟上,一个妇女的头露在废墟外面,求救的目光巴巴地看着张小军。张小军没办法拒绝这样的眼神,他跑上去,动手救人。

  人被救出来了,接着又去另一处废墟救一名被压的孩子,救出孩子,又去救一位老人……那位奶奶告诉他,青壮年男子都在外面打工,村里留下的只有老人、小孩儿和妇女,没有他的帮助,他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张小军明白了,他是不能离开的,他走了,靠这几个老弱病残,怎么去救其他压在砖石底下的人?

  张小军就这样一刻不停地刨挖起来,他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妻子好运,希望妻子也能遇到救她的人。

  5.

  救了一个村子的人后,张小军急着往县城赶。走到下一个村落,他又立即投入到救人的行列中。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救,两天三夜,日夜不休,他救出了28条鲜活生命

  第三天,他终于回到县城,但他的店铺已经不存在了。三层的店铺成了废墟,张小军发了疯似的哭喊着妻子的名字,疯狂地刨着废墟上的砖块。

  一个街坊跑了过来,大声喊他:“张小军,你老婆活着呢,在县医院临时设立的医疗点!”

  张小军奔向医疗点,一进帐篷,看到了妻子。他一把抱住妻子,哭了起来:“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我以为再也看不到你了。”妻子说:“但我知道我看得到你,我知道,你活着。”“为什么?”妻子拿出一个手机,和他送出去的手机一模一样

  6.

  妻子说:“这是昨天救我的人给我的,他说这个手机是救他的人给他的,他让我用这手机跟你联系。他还给了我这个。”她掏出了一张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电话号码,“救我的人把手机给我时,也给了我这张纸,他说上面都是救人的人写上的亲人的电话号码,让我等手机通时一一打过去报平安。而最上面的号码,就是我们店里的,我这才知道,这手机是你给别人的,你还活着。”

  张小军像听天书似的——自己将手机送给了获救的人,而人家又救了自己的妻子,手机又回到了妻子手里。世间怎会有这么巧的事?他数了数,纸的正反两面共记下了67个人名和号码。

  他救的第一位妇女,纸上写着叫陈肖珍。陈肖珍并没有在山区坐等丈夫消息,而是下山来找丈夫,结果,陈肖珍就救了第二位叫刘锋权的人。而刘锋权又救了第三位获救者,第三位又救了第四位……

  7.

  救援接力,手机和号码纸也在传递,就这样一直救下去,一直传递下去,第67位获救人又救了张小军的妻子。

  ldquo;巧了,巧了,真是太巧了。”张小军忍不住发出感慨。妻子倒在他怀里,说:“小军,这不是巧,这是爱。爱就像一条链,一环扣一环地往下传递,总有一环会扣住你的家人,或者你自己,这就是爱的神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