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水作文:原来这就是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水作文:原来这就是成长

2018-04-30 05:21:59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文: 原来这就是成长

  刘泽见

下水作文:原来这就是成长

  当我意识到我坚持的不是真理而是犯错误时候,我就已长成了大人

  ——题记

  “嘭!”我狠狠地关上卧室门,暴走的我沉溺于深深愤怒不能自拔,一如窗外的暴雨陷入雷声的轰鸣中。我胸中有一团火,希望毁灭一切!

  我恨恨望了一眼房门,听到屋外传来的隐隐的抽噎声。“还好意思哭?你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吗?”听奶奶说,我生下来不久,你和爸爸就扔下我去打工了,一去就是好多年,回来时,又带了个弟弟回来。把弟弟送回来不久,你们又出去了。我和弟弟一直跟着奶奶,一年难得看见你们几次。看见你们我很陌生,我几乎不会招呼你们。因为喊爸妈很拗口,不习惯。我有时候很羡慕那些爸妈在身边的孩子,但是后来我习惯了没有爸妈的日子,这样至少少了两个人唠叨

  窗外的雨还是很大,伴随着雷声。屋外哭泣声听不见了。可我还是无法排遣心中的愤怒,我想起地上那四分五裂手机

  今天本是愉快的暑假中的一天,早上懒觉醒来后,发现窗外正下着雨,偶尔还有雷声从天空滚过。不能出去玩了,就躺在床上玩手机吧,登上王者荣耀刚玩了一会儿,就听见妈妈喊我起床吃饭。我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

  咦,大家可能奇怪,我妈妈为什么在家呢?因为她长期埋头工作,落下了严重的颈椎病,这段时间老家来看病,就从奶奶那边接我和弟弟回家,陪陪我和弟弟。可是我和妈妈交流不多,她本身就小学年级文化,又不会辅导作业,最会念叨的就是好好读书,将来有文化坐办公室;还有就是要勤快一点,老板喜欢勤快人。我都听烦了,而且她动不动就吼我们。哎,没她的日子好多了。

  看我半天没反应,妈妈推开我的卧室门进来,看见我在玩手机,她眉头一皱,大声呵斥道:“喊你半天了,还在床上玩手机,你知道玩游戏不好的,躺床上更伤眼睛!快点起来,不然把你手机给扔了!”

  我磨磨蹭蹭地起了床,收拾一下准备吃饭。今天早餐一如既往丰富,有鸡蛋土豆丝,八宝粥。我坐在桌边边吃饭,边打着游戏,正玩到紧张处,妈妈一声喊:“吃饭,还玩什么游戏,不准玩了!”我吓了一跳,出现了失误。我很生气:“吼什么,我知道了,等我玩完这一局。”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声音也很大。

  “玩!玩!一天就知道玩游戏,晚上玩,白天玩,吃饭也玩!玩游戏有什么出息!我让你玩!”妈妈一把抢过我的手机,用力往地上一摔。“啪”的一声,一道闪电照亮了屋子,手机四分五裂,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滚过。我一下子气血直冲脑门,对着妈妈大声吼道:“你凭什么摔我手机?”

  “凭我是你的妈!”

  “你不是我妈!你把我生下来就没管我,我是奶奶养大的,你有什么资格管我!”

  “好!好!我不是***……我在外面挣钱养你,我不是***……”妈妈的声音越来越小,眼圈一下子红了,眼泪刷地掉了下来。

  我一摔椅子,回到卧室不再理她。“哼,摔我手机,这是暑假,又不是读书期间,放个假,玩下手机怎么了?有这么当妈的吗?”我的眼泪忍不住也流了下来。

  一道闪电划过长空,一个炸雷就在头顶响起,我吓得一个激灵。这个时候,门开了弟弟小心翼翼地进来了,小声地对我说:“哥哥,妈妈让我喊你去吃饭!妈还在哭,她跟我说,他们对不起我们,好多时候不在家,但是如果他们不出去打工的话,就养活不了一家人啊!读书,买房都要钱。她说,她也不想出去啊,可是爸爸一个人挣的工资根本养活不了一大家人啊,爷爷、奶奶、外公,我和你,再加上她就有6个人!”

  6个人,我的心一颤,这么大的压力,哪怕就是妈妈出去打工,也是两个人挣钱养活7个人啊。我还有什么资格要求爸妈的陪伴呢?突然我眼前浮现出了瘦弱的母亲的满头白发,妈妈才35岁,本该风华正茂,可是她体重只有80多斤,头发白了四分之一。我又想到了这个暑假中,母亲本是回家养病,可她忍着病痛每天给我和弟弟做好吃的菜。我的良心突然痛了起来。我为了游戏,居然如此伤了一个爱我而又别无选择的母亲!

  这一刻,我明白我错了,我彻头彻尾地错了。我要做的不仅是要给妈妈道歉,还要让妈妈放心我的学习生活,帮爸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事情……

  托马斯•萨斯说:“当一个孩子意识到他不仅有坚持真理的权利,而且有犯错误的时候,他就已长成了大人。” 窗外,雨小了,雷声也偶尔在很遥远地方响起。就在这一刻,我知道了:成长是在错误中反省,在反省中成熟,在成熟中担当,原来这就是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