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胖姑娘瘦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胖姑娘瘦姑娘

2018-09-30 06:37:21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胖姑娘瘦姑娘

  这是一个临近毕业的女大学生宿舍,住在里面的六个女生这些日子一直在外面找工作,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可是一个多月过去了,谁也没有得到理想结果。六个女生中,五个长得又白又胖,只有一个又黑又瘦,为了省事,她们彼此间就互称:大胖、二胖、三胖、四胖、五胖和黑瘦。

  这一天和往日一样,六个女生回来时又都是垂头丧气的,互相诉说了各自的遭遇后,便早早地就上床休息了。就在这时,不知谁的手机响了,五个胖子同时去看,可又都失望极了,原来响的是睡在上铺黑瘦的手机。

  这六个女生中,数黑瘦家最穷,她这个手机还是为了找工作新近才买的。

  只听黑瘦拿起手机接听,低声说:“是我。”但刹那间,她却声音响了起来,“什么?您说什么?我成功了?这么快?谢谢!太谢谢了!”

  黑瘦的声音似乎有些发颤,这让另外五个胖子心里有些失落。不知为什么,那五个胖子总觉得这宿舍里最后找到工作的应该是黑瘦,可没料她却第一个收到了喜讯,而且从她的声音判断,找到的还一定是个非常满意的工作,这让五个原本自信的胖子怎么能接受呢?因此,她们五个谁也不吱声,更没人去打听黑瘦找到的究竟是什么工作。

  第二天早晨,黑瘦的手机又响了,只听她说:“哦,是拿书面通知吗?我今天就过去,不,不用接了,我自己过去吧。什么?你们的车已经在楼下了?那好,我收拾一下,马上下去。谢谢!”

  五个胖子这时候还都没起床,于是就干脆保持沉默。而黑瘦呢,马上就从床上跳起来,匆匆擦把脸,拢了拢头发,背起包就急急下楼去了。

  黑瘦刚出门,五个胖子立刻像被电击了似的从床上弹起来,扑向了窗口。她们看到楼下果然停着一辆铮亮白色轿车,车旁站着两位男士,他们见黑瘦下楼后,上前和她握了握手,然后三个人就一起钻进车走了。

  痛苦不可思议!胖子们认为,这事儿要是发生在她们五个中无论哪一个身上,都是正常的,可是现在为什么却偏偏发生在黑瘦身上?她的家庭条件那么差,她凭什么就交上如此好运?五个姑娘平时其实一直对黑瘦充满了同情心,可是此时已经全然没了这心,她们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这时,大胖开口了:“哼!村夫进城,她好狂呀!你们说说,我们该怎么办?”

  三胖说:“这好办,她不是成功了吗?那就让她请我们去宴海楼撮一顿。”

  二胖立刻表示赞成,还说:“平时她家困难我们照顾她,这回她成功了,说不定一个月的工资能开两桌!现在不是讲究超前消费嘛,我们可以先借钱给她,等她以后领了工资,不就还上了?”

  五个人一商量,都觉得这么办好,主意打定后,她们都决定这天不出去了,就等着黑瘦回来。

  快到吃中饭的时候,黑瘦果然笑眯眯地回来了,她正要和胖子们打招呼,三胖先开口了:“我说黑瘦,去年你妈住院押金不够,是谁帮你把钱凑齐的?”

  黑瘦说:“是姐姐们呀!”

  二胖又问:“我们头一年的住宿费,本来应该是六个人掏的,后来大家决定最困难的同学免掏,是哪一个没有出这份钱的呀?”

  黑瘦说:“是我呀!”

  这时大胖说话了:“是呀,黑瘦,过去你家困难,我们没少帮你,现在你成功了,我们也想沾沾你的光呀!”

  还没等黑瘦答话,四胖和五胖也急着上来帮腔:“黑瘦妹妹,恭喜你,我们五个姐姐都为你成功感到无比高兴。我们已经替你计划好了,中午咱们姐妹六个去宴海楼撮一顿,让我们也跟你风光一回!”

  黑瘦此时已经收住了笑容,她想了想,说:“好吧,我其实一直想找个机会报答姐姐们的,不过……”

  没容黑瘦说下去,大胖就说:“我知道,你现在一时还没钱,我们已经替你想好了,我们可以先借给你,等你下个月拿到工资了,不愁还不了我们。你说呢?”

  黑瘦没再说什么,于是六个女生便立刻下楼打车来到宴海楼,坐定后就开始点菜。她们约定一人点一个主菜,五个胖子于是先后报上菜名,价格最低的也在五十块以上;点菜之后,大胖又点了一份千年菌菇浓汤,最后提议为了给黑瘦庆贺,再来一瓶上等红酒

  这时黑瘦忍不住站起身来,说:“我去趟洗手间,你们先点着。”就赶紧走了出去。

  三胖多了个心眼,悄悄跟在黑瘦后面,不多一会儿,就回来笑着问其他几个胖子:“你们猜,黑瘦去哪了?”

  二胖说:“她不是说去洗手间的吗?”

  三胖摇摇头:“我告诉你们,她呀,其实是去对门超市了。你们不是要点红酒吗?她准是去那边买了,那边可要比这里便宜多了啊!”

  几个胖子一听,立刻大笑起来。

  大胖撇撇嘴说:“哼,农家女总归是农家女,就算是让她当皇后,也改不了抠门儿!”

  四胖、五胖帮腔道:“绝对是抠门儿冠军!”

  这时,黑瘦放在包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大胖让坐在旁边的二胖帮黑瘦听一听,先告诉对方,让他们过会儿再打来,二胖于是就把黑瘦的包打开,拿出手机接听起来。

  可没想,就在二胖拿手机的时候,他从包里带出一张叠得四四方方的纸来,大胖顺手拿过一看,呆住了!另外几个以为大胖发现了什么秘密,也都围过来看,也全愣在那儿了!

  这时,黑瘦拿着一瓶红酒回来了,见姐姐们脸上异样表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那五个胖子却一起扑上来,抱住她放声大哭起来。

  大胖边哭边说:“傻妹妹,你……你怎么不早说呢,姐姐误解你了呀!”

  黑瘦见大胖手里拿着那张纸,这才明白她们的态度为什么会瞬间发生了变化。她淡淡一笑,说:“这有什么,大家快别这样!”

  那么,大胖手里拿的到底是一张什么样的纸呢?

  那是一张中华骨髓库的通知书,通知上说骨髓捐献者配型成功,请准备好尽快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上面还说,接受骨髓捐献的,是一名白血病患者

  文/徐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胖姑娘瘦姑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