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触摸》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触摸》的观后感10篇

2018-05-21 21:1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触摸》的观后感10篇

  《触摸》是一部由闵丙勋执导,金智英 / 刘俊相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触摸》观后感(一):触摸 电影

  凌晨三点看完,现注册,写感受。很好的一部电影,看了豆瓣上评价,差点不想看。幸亏坚持看完,没错过这部好片子

  影片主色暗淡,但在一样人性亮点,受伤女孩父亲选择原谅神父打破以前印象最终来接病人。朴教练的撞女学生,最初是为了救她。事情结束后,女生射击部的老师联名让朴教练回归;女主角怀疑自己孩子被骚扰的前提下,依然救嫌疑人的母亲女主角接到神父的安慰鼓励电话:你真的辛苦了。这都是人性的善良光辉或者本真。

  朴教练二次酒后断片撞人,其实导演很妙的一个手法实际上他撞的是鹿,隐喻人性中的善良、温顺东西。抱着所谓的孩子去医院时,医生一句话就问他是不是喝酒了,因为你抱着一头鹿来诊治,她说让换家医院,就是让朴教练去动物医院。清晨酒醒,才看清楚自己恶的时候打死的是头鹿。男主角在这个场景中的哭戏很到位,复杂纠结、被救赎或者为自己当时的恶(开枪)而后悔等等的心情发挥的淋漓尽致

  两个小人物,活的不易,被社会中恶的部分惯性带领。其实都还在善良的对待周围。

  影片结尾男主人开门下车,抬头看蓝天,长出一口气,下跪,女主人哭中带笑,都个人“所幸、所幸”的感觉。很好的结尾。

  影片的名字也很有意思,触摸,触摸什么呢?当结尾来临时,你才发现,触摸这名字恰如其分。在我看来,触摸真实、触摸心灵、触摸人性。

  用这种说法拍出这样的效果,好片子。导演有野心

  《触摸》观后感(二):爱是自我救赎的解药

  镜头对着的是一对平民夫妻丈夫身为射击教练,参加过亚运会,却因为酗酒而酒精中毒无法集中精力比赛导致无法进入国家队,只好委身于学校设计部始终郁郁不得志;妻子做医院看护,补贴家用,在老人身上试用不合法的新药,把病人送到免费的教堂看护所好套取医药费。两人都背负着心理压力承受现实社会的无形压力。但是他们内心依然挣扎着,没有泯灭人性中善良的部分——镜头中多次出现双方眼中的梅花鹿:妻子去救了素不相识卧病在床的女子,即便她的儿子恶作剧般的在女儿身上画画;丈夫没有忘记自己为人师表职责,在小流氓面前挺身而出教育天赋的学生。

  电影的题材拍摄手法并不讨巧,他们的故事也并不耸人听闻波澜起伏,与韩国电影色情暴力元素集中的特色也相距甚远。但这是本适合静静看的电影,在现代人身上,就是如此矛盾困惑。有天赋有本领可是距离成功总是相差一点,拼命努力,却似乎没有出路和希望,想克制内心的欲望(酒),可是与周遭纸醉金迷的人又格格不入,不得不适潮流,随后作出许多让人懊悔不已的错事。为了爱人明明牺牲许多,默默承担了责任,可是得不到理解,甚至做不好解释,心中万分苦闷品格高尚心地善良,可是自己不过是贫民百姓油盐酱醋茶这些活生生的现实,让你不得不低头从事违心的事,与残酷生活同流合污

  电影没有给出解答现代人矛盾生活的答案,但是爱一定是中毒的解药。

  《触摸》观后感(三):从鹿到路的自我救赎

  说实话,看这部片子感觉不是一般的压抑,让人不由生出一股深深的无力感和压迫感。

  鹿—路,一条自我救赎之路。鹿始终如点睛之笔般贯穿整部电影。无论是刚开始女主交易完后看到的鹿,还是后面男主自我救赎中不断出现的鹿。总之,鹿都在男女彷徨不知所措时出现,如路一般引导着他们。

  影片是以男女主人公的自我救赎为两条主线分别展开的,中间偶有相逢,但更多的是描述自我的救赎,到后来,俩人真正被救赎,解脱后再次相遇,生活又回到了正常

  影片讲述了一对普通的韩国夫妻的生活及其他们各自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得到解脱与救赎。整体感觉应该是通过这对平凡的夫妻讲述一个有关人性的复杂与自我救赎这样一个主题。然而,沉重背景低调,几乎让人很难难很好的去理解影片的良苦用心总会不自主的为它的压抑所惊吓,一心只想逃离开去。

  记得鲁迅说过:“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虽然这部片子称不上悲剧,但影片中几乎涵盖了所有很现实却让人不愿直视的话题。例如,影片男主的无力拒绝同僚及上司酒杯,导致酒精依赖,自身工作不保,到为了生计不得不委身与上司,到后来的醉驾撞人而入狱;女主为了生计用病人做实验,工作中不断的性骚扰,女儿被亵渎(这个只有暗示,没有具体的解释),被同事抛弃,一心想要挽救的人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被安乐死。还有出现的盗窃,贫穷绝望等等。总之,影片包含了很多细致的东西。我想,在这里,救陌生姑娘不仅是人性善良的一面体现,更多的是主人公的通过救人的一种自我救赎吧。后面男主也开始了自我救赎,果断的拒绝了递过来的酒杯,主动承认自己醉驾引发事故,并抱着创伤男孩寻求医治,后来发现那是一只鹿。

  最后,影片在加了各种佐料后终于制好了一锅大杂烩。男主下跪求宽恕,女主解脱喜哭泣,身上红色衣服也预示着生活继续,热情依旧。结局皆大欢喜。至于这锅大杂烩的味道如何,就看各个品尝的人的口味不同了。

  (ps,小女子第一次写影评,如有不对欢迎指正。)

  《触摸》观后感(四):是否真的存在救赎

  电影结束,演职员表在大屏幕上不断往上跑。

  一共6个观众,包括我。大家都很沉默

  相信每个人都会觉得这不是自己在走进放映厅时心里面曾经想象期待过的那种电影。但是,并不后悔

  出来后在电影院二层等待区的落地窗前坐了二十分钟,想把自己的心从谷底拉回来。这种感觉,上一次出现在看完《熔炉》后。

  窗外,来往的人三三两两谈笑风生,一个小女孩妈妈身边巧笑盈盈。

  这世界有很多面,多到你绝对不会感到无聊。每个人都有自己看待世界的视角,每个视角都看到不同的面。《TOUCH》这双眼睛,中转了我们不愿意看到的那一个侧面。

  在电影看似平缓氛围中,无数的阴暗丑陋在其间暗流涌动——比如瘫痪在床的老者年轻陪护无休止的性骚扰,向病人私售违禁药品的无形网络,社会救济机构贫瘠伪善,权力对于小人物的操控,人与人之间的疏离与排挤,人格尊严在生计和现实中的无力和沉沦,以及宗教与个人私利的苟合等等。

  不得不说,这99分钟是沉重而压抑的,看到最后一部分的时候神经绷得紧紧的,不敢呼吸

  谈到这部电影,大家都在说爱的奇迹和救赎。

  我不知道。

  那些现实中疲于奔命如履薄冰小人物,真的得到救赎了吗?

  或许是,或许不是。

  原文出处: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293f5010148ki.htm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