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花,叫太阳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花,叫太阳花

2018-05-19 21:15:03 作者:高江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花,叫太阳花

  前不久,看到一个同事宿舍走道边种的各个品种的花苗,每次看到那些可爱小家伙们,脑海总会浮现出花色满园花香四溢的景象,羡慕之情油然而生

  我也跟风似的,在淘宝上购买了花苗、花肥之类的,心里只想着跟同事学学种花的手艺。这下好了,观赏类的百合花、藤萝花、玉兰花海棠花、红枫,水果类的葡萄树、车厘子都买来了。大大小小的花盆准备了一些,就连花土,我都是去批发市场买了五六袋呢。凭着百度到的种植方法,看着同事的倒腾,我也种得个热火朝天。买来的树苗、花苗用生根粉水浸泡,过几天又该施什么肥,好像还真像那么回事似的。

  也记得是哪位好心卖家,给我赠送了一包香叶草,一包太阳种子。看看香叶草种子名称,觉得挺好的——有香味嘛!哈哈哈!再一看这袋写着太阳花的种子,一粒粒都那么小,小到无法用手指一次性捻起一粒种子,上面写着“一万粒”,顿时有点疑惑,真有那么多吗?不过,这么小的种子,不说有一万,上千粒总会有吧。

  根据卖家的提示,我用一个纸杯盛了温水浸泡种子24小时。即将撒到育秧盘时,心里都在嘀咕着,这么小,怎么分开呀?能活吗?尝试了几种方法之后,我还是找来一把小勺子,在纸杯中就着浸泡时的水,轻轻将种子分开,虽说算不上均匀,但还是分开了。之后盖土、浇水,用塑料薄膜覆盖好育秧盆。两周之后,一个个的小脑袋就冒出来了,我欣喜若狂。再过个把月,花苗已经长出四层叶子了。

  一起种下的葡萄、车厘子苗,乖乖,全部干枯而死。特别是葡萄树苗,买来时已经是八年苗,树桩粗大,造型美观,当时栽种时我跟同事都非常看好它的,认为今年就会开花结果。那可是我一直悉心照料的呢,因为我想吃上在自己家里采摘的水果。

  这小小的太阳花,叶形像松叶,只是比松叶短些、圆润一点。它喜欢温暖阳光充足干燥环境。极耐瘠薄,一般土壤均能适应,能自播繁衍,好多年前,房屋顶的瓦片上经常能看到它靓丽身影。当一两天没浇水时,它的叶面紧紧靠拢,看着有点蔫蔫的,可是,只要你把水浇在上面,它顿时伸长开来,以最美的姿态展现在眼前。

  太阳花就是这样——有着顽强生命力,不论把它插在哪里,它都能生根,发芽,开花,即使是断了根也不要紧。不管炽热的太阳怎么火辣辣地晒,它也能照常的开出鲜艳花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