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年行动》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新年行动》经典观后感集

2018-05-22 20:0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年行动》经典观后感集

  《新年行动》是一部由法拉·可汗执导,沙鲁克·汗 / 迪皮卡·帕度柯妮 / 阿努拉格·卡施亚普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作 / 爱情 / 犯罪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新年行动》观后感(一):《新年行动》复仇魔盗团快感飞跃好莱坞

  从当年的《流浪者》《大篷车》到近年的《三个傻瓜》《我的名字叫可汗》《幻影车神》,中国观众所能接触到的宝莱坞电影远没有好莱坞那么多,类型也不算丰富,但是这些电影却总能把欢乐唯美浪漫气氛做到极致,带来无尽畅快的观影体验

  即将于2月12日上映的《新年行动》就是内地引进的又一部宝莱坞引的娱乐巅峰之作,影片由曾八次获得印度电影观众奖的国宝级巨星沙鲁克汗和当下印度头牌美女明星迪皮卡•帕度柯妮领衔主演,阵容堪称顶级豪华,而该片在本土亦是不负重忘,据说已经刷新了《三个傻瓜》的票房记录实力之盛让人不敢直视。

  影片讲述了一位年轻英俊武林高手查里理为报父仇集合了一群各具绝技的三教九流目标是在新年夜里攻破迪拜城里世界最严格的钻石安保系统,让仇人体身败名裂和生不如死的滋味。那么,查理到底有什么不共戴天的仇恨,他的复仇小组又为什么找来一位性感舞蹈老师,他们怎样一部部接近目标的呢,影片给出了一连串的连环悬念,推动你进入酣畅至极的故事

  从故事的基本类型元素人物结构来看,《新年行动》结合了《碟中谍》《007》的特工任务模式,《惊天魔盗团》《11罗汉》的集体偷盗模式,也具有亚洲黑帮犯罪片典型的复仇主题和正邪混淆,当然,最吸引观众的还是宝莱坞特色:神一样完美主人公丰满和谐剧情,超凡的想象力,以及把热血动感与优美天籁结合在一起的歌舞

  对歌舞的处理明显是影片比较成功地方,让复仇小分队代表印度参加世界舞蹈大赛,既把舞蹈融入到剧情中,体现了比昂斯、珍妮弗洛佩兹等巨星的幕后团队技艺,无论动作难度还是国际风格,都在迪拜巨大华丽舞台上尽显无遗,奢华中喷发着热血。

  由此不难看出,《新年行动》也是宝莱坞向国际化进军的重要一部,其实很多年前,印度电影在世界电影之林中地位不俗,可是近些年好莱坞侵吞了市场,宝莱坞的影响力越来越小,包括同样沙鲁克汗主演的《宝莱坞生死恋》,以及阿米尔汗主演的《三个傻瓜》和《幻影车神》,都在探索创造推广的国际化,《新年行动》这一次是继续前进,在世界上最豪华的世界城市上演一场惊天钻石大劫案,制造《碟中谍》的商业规格,通过世界乐坛最强编舞大师的加盟,形成全球适用的流行文化体系,加上宝莱坞自身的制作和喜剧优势,组成了一场观影狂欢。

  从《新年行动》,也对比出中国电影的封闭性,我们还没有哪部顶级制作有冲出去的试探,也没能在国际市场上真正形成一定的竞争力,看看宝莱坞的行动吧,我们真该努力了。

  《新年行动》观后感(二):《新年行动》:快乐国度任性狂欢

  文/满囤儿

  印度是个比中国还神奇的国度,无论他们的人民生活富裕贫穷,至少在他们的电影里,总是充满了纯真的快乐。不知道他们是真的没有烦恼,还是可以忘却烦恼,总之只要舞起来唱起来,印度电影就变成快乐的国度。《新年行动》无疑是这个快乐国度里一次最任性的狂欢。喜剧、动作、歌舞、高智商犯罪和热血励志,统统都被女导演法拉-可汗融汇其中,提供了一场比我国春晚还要热闹还要喜庆还要澎湃的新年大餐

  这位叫法拉-可汗的女导演作品不多,但是来头不小。她是珍妮弗-洛佩兹和夏奇拉的编舞老师,对舞台表演和舞美设计有着其他电影导演望尘莫及经验。因此,《新年行动》里的歌舞并不是那种故事推进的过程突然插入的歌舞,而是一场国际舞蹈大赛。舞蹈在这里属于竞技,而不仅仅是主人公有感即发的抒情。这样一来,就需要极高的专业性了。可专业性不正是法拉-可汗的专长么?哇哈哈~~ 有专业经验的人就是这么任性。

  翻看法拉-可汗并不算丰富的电影履历,就能看到文字上很眼熟的一个名字----《宝莱坞之不可能的任务》。原来法拉-可汗对“碟中谍”式故事早就觊觎良久啦。怪不得在《新年行动》中,她再次玩起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报仇-敌人过于强大-召集帮手-潜入敌营-实施行动-完美脱离。这种故事模式特别容易抓住观众的注意力,又炫又酷又紧张刺激。尤其是在搭建主人公团队的时候,刻意选择个性突出的人物,包括退役军人、胖大叔技术宅男、醉鬼活宝、美艳舞娘。这群外型和性格各异的家伙们聚在一起,就会闹出令人啼笑皆非的小段子来。

  法拉-可汗导演作品目前只有四部,其中三部的主演都是“印度阿汤哥”沙鲁克-罕,可见两人的默契程度。两人前一部合作作品《再生缘》在2007年拿下了印度当年的票房冠军。这次再联手的《新年行动》甚至超越了《三傻大闹宝莱坞》,刷新了印度票房的历史纪录。可见这对黄金组合的号召力有多么恐怖

  沙鲁克-罕在内地市场并不陌生,也被内地影迷称之为“印度刘德华”。他那部撼动了北美票房的《我的名字叫可汗》也曾在内地上映过,并在内地的主流评分网站中获得了影迷8.5的平均打分。他在本片中给影迷的“福利”可就比那部戏大得多了,不仅开嗓开跳,而且还露出了霸气的十块腹肌!没错,您没看错,的确是世间罕有的“十块腹肌”!!!即便是奥林匹亚先生的全球十强,也没有人曾经练出过的,超越传说的“十块腹肌”!不能不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任性啊!

  每次看引进的印度电影,都会被告知为了时长而减掉了部分歌舞场面。可是每次看,都是在歌舞场面中沉浸。于是我突发奇想,是否可以在年末引进一部印度电影,然后反其道行之,把剧情场面全部减掉,歌舞场面悉数保留,然后,不久可以代替春晚了么?我相信,但凡看过《新年行动》中舞蹈大赛段落的,都得承认,其水准甩出春晚好几条街哈。

  《新年行动》观后感(三):《新年行动》:印度歌舞大破钻石危机

  文/芳菲小猪

  西有好莱坞,东有宝莱坞。一直以来,印度电影都是世界电影花园中的一朵奇葩!特别是几乎所有电影中都要让身材曼妙的性感印度美女秀上一段儿肚皮和腰肢,演绎几支印度的民族歌舞,更是让宝莱坞有了一种歌舞升平的奢糜之感。而这样的歌舞电影,似乎最适合演绎情感细腻的电影,一如《三傻大闹宝莱坞》,缜密的逻辑和细腻的叙事,彻底惊爆了众多中国观众的眼球,也让我们中国观众对宝莱坞电影不禁刮目相看

  一般来说,既然以叙事细腻和抒情强烈特点,所以宝莱坞电影是不太适合拍摄特效炫目、动作暴力、飞车越货这类故事性相对较弱的好莱坞式大片的。著名的“宝莱坞三汗”之一的阿米尔汗便挑战过好莱坞式的动作电影《幻影车神3》,只可惜最终口碑折戟沉沙,难以企及他的“三傻”。不过,既然是电影界的奇葩,自然少不了有人前赴后继,“宝莱坞三汗”中的另一位沙鲁克汗如今便卷土重来,带着新作《新年行动》再度挑战好莱坞式的视觉大片。

  在这部《新年行动》中,沙鲁克汗饰演的“查理”的父亲是一个设计保险柜的工程师。为了保护富豪的一批钻石,他设计出了一个超级保险柜。无奈自己设计完成后被富豪暗算,不仅自己保险库的设计被盗用,而且还被诬陷监守自盗偷了钻石。锒铛入狱郁郁而终割腕自杀。查理得知父亲自杀后,带领五个失败者小伙伴组成了“复仇者联盟”,向间接致死他父亲的富豪复仇,誓死夺回钻石。为此,他必须攻破自己父亲设计的保险柜才能完成这不可能的任务——而且,要完成任务还有个前提,那就是必须要参加国际舞蹈大赛!

  原来,那保险柜的入口就在世界舞蹈大赛的休息室里。就这样,五个没有舞蹈天分的人在美女舞蹈老师的教授之下,赶鸭子上架登上了世界舞蹈大赛的舞台……应该说,宝莱坞PK好莱坞,最难的就是印度歌舞如何能巧妙植入到剧情中。以往的宝莱坞动作大片总在紧要关头插播歌舞表演,实在无厘头。而《新年行动》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将打开保险柜的关键和世界舞蹈大赛联系在一起。让歌舞表演变名正言顺,不再拖累剧情。

  除了让歌舞表演与剧情紧密结合,《新年行动》在故事情节的设置上也更好莱坞化,甚至可以说是《偷天换日》的翻版!核心人物都叫“查理”不说。打开保险柜的方式也都采用了定点爆破:一个是在保险柜内侧炸开下水道,一个是在下水道炸塌公路。而队中成员的组成也大同小异,会开锁的塞隆换成了三傻中的“病毒”伊拉尼,会耍帅的杰森斯坦森换成了“印度教父”巴强,会黑客技术的演员更是神似。两片最大的区别除了唱歌跳舞恐怕就是在《偷天换日》里查理是为自己的教父复仇,而《新年行动》查理是给自己的父亲复仇罢了。

  值得一提的是,沙鲁克汗这次更是尽显“老鲜肉”的帅叔本色,片中大秀八块腹肌,并且还和舞蹈比赛竞争对手朝鲜队在摩天楼天台上演拳拳到肉真刀真枪的功夫决斗,电影的动作更华丽,剧情更新奇,对比好莱坞大片有过之而无不及。将歌舞、动作、爱情、喜剧溶于一炉,《新年行动》在保留了印度电影的本色之外火力全开实现了视觉层面突破,以印度歌舞大破钻石危机,让我们感受到了《惊天魔盗团》甚至《007》系列感觉。最主要的是,这部电影还通过比赛夺冠还宣扬了爱国主义能量,展现了近乎于美国大片核心价值观,着实让我们看到了印度电影的另一种风格与别样风情

  《新年行动》观后感(四):《新年行动》:印度歌舞版《偷天换日》

  (文/小义大道

  自从“宝莱坞三汗”中阿米尔汗主演的《三个傻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和极佳的口碑后,印度电影再度在我国电影市场上风生水起。细腻的叙事手法,精妙的情节安排绚烂的电影场景和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都成了印度电影的大杀器,令不少观众趋之若鹜。而就在中国的羊年到来之际,由“宝莱坞三汗”中的另一位沙鲁克汗领衔主演的新片《新年行动》卷土而来,再度为我们带来了一部情感真挚的宝莱坞动作喜剧大片,让广大的中国惯观众可以在劲歌曼舞中欢乐贺岁。

  电影《新年行动》讲述的是由沙鲁克汗饰演的“查理”位父亲复仇的故事。片中,他的父亲是一名保险柜工程师,为了保护富翁的一批钻石,他设计出了一个超级保险柜。但是保险柜完成之后他却被富豪暗算,不仅保险柜的设计被富豪巧取豪夺,而且还被诬陷监守自盗偷了钻石,最终在狱中自杀。而知道父亲死讯之后查理便联合了父亲的老朋友等四个“失败者”组成了复仇小队。夺回钻石的同时也要让富翁背上监守自盗的罪名获得应有的惩罚

  而复仇行动的关键,自然是要闯进由查理的父亲设计的保险柜中,要攻克这个坚不可摧的保险柜绝对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要完成这个任务的关键,就是这个保险柜的一条秘密入口,正好在迪拜国际舞蹈大赛豪华酒店的休息室中……为此,查理等人不得不学习跳舞,就此遇到了女神舞蹈老师。复仇计划展开的同时,一场浪漫的爱情也在持续升温。

  以往的印度电影,虽然歌舞表演非常绚烂壮观,但是往往都是表达人物的内心,对剧情的推进不大,而《新年行动》则把歌舞和剧情联系到了一起,让舞蹈大赛成为突破保险柜的关键,这就让片中的舞蹈更加有的放矢。片中印度队和朝鲜队斗舞甚至在练舞的时候上演华丽动作戏增加了电影紧张刺激感的同时,由于五个成员都没有太多的舞蹈天分,因此也强化了影片的喜剧效果。可以说,《新年行动》把歌舞和剧情完美结合,这是以往印度电影歌舞所没有的突破。

  除了歌舞更上一层楼,《新年行动》的情节也可以说是向马克沃尔伯格和查理兹塞隆主演的《偷天换日》全方位致敬。不仅电影中的核心人物都叫查理,而且故事也都围绕着为父报仇这一条主线。只不过《新年行动》中的查理是为自己的父亲报仇,而《偷天换日》里是为查理兹塞隆的父亲报仇。另外,攻克保险柜都采用了定点爆破和黑客电脑攻击,开锁高手也把查理兹塞隆换成了凭借“三傻”在国内混个脸熟伊拉尼。至于耍帅的角色,用“印度教父”巴强取代了杰森斯坦森。而超模出身的印度舞姬迪皮卡·帕度柯妮,颜值也丝毫不输查理兹塞隆。

  此外,虽然已经年届五旬高龄,但是沙鲁克汗作为印度刘德华绝非浪得虚名,在这部电影中不仅格斗动作亲自上阵,而且还大秀八块腹肌尽显“老鲜肉”本色。在影片的结尾,更是通过精彩的舞蹈和印度队夺冠传递了爱国主义的青春正能量。把电影从复仇的短浅拯救了出来,提升了电影的整体高度境界。那么,这部印度歌舞版的《偷天换日》究竟有多好看,那就只能等到电影上映的时候您自己到影院去感受了。

  《新年行动》观后感(五):大众狂欢背后的人文关怀

  《新年行动》由《再生缘》《宝莱坞之不可能的任务》的导演法拉·可汗执导,沙鲁克·罕、迪皮卡·帕度柯妮 、迪皮卡·帕度柯妮、阿布舍克·巴强、阿努潘·凯尔等联合主演的一部融合了动作、喜剧、悬疑等元素的合家欢电影。影片将“新年行动”作为整个故事的线索,讲述了主人公查理(沙鲁克·罕 饰)为报杀父之仇,组建代号“新年行动”的故事。电影《新年行动》借助巧妙地叙事结构、人物视点和传统的印度歌舞叙事,彰显小人物复仇下的狂欢与智慧。导演法拉·可汗用一种近乎动作喜剧的轻松诙谐手法,来讲述这一具有印度风情的人文故事,以此,在欢乐的氛围中,印度电影在载欣载奔的节奏里给观众带来一种温情的探索。

  作为一部兼具宝莱坞、好莱坞式的商业大电影,故事情节的选取成为了影片成功地关键。罗伯特·麦基认为:“故事衰落的终极原因是深层的。价值观,人生的是非曲直,是艺术的灵魂。”电影《新年行动》并没有沦落为附庸商业庸常的趣味,其喜剧背后实际上是夹杂着导演的人文关怀。影片把生活在底层的人物与上流社会的奸商作为叙事的主体和反思的对象,“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得到了充分的诠释,引出了“拼死一搏”的故事。以查理为首的六人组合,一个耳聋却不容许他人妈娘的阿耶·贾格,一个紧张发病30秒的泰姆顿·伊拉尼,一个虚拟世界的黑客罗汉·辛格、一个郁郁不得志的演员维吉·格罗弗、一个夜场歌女莫伊尼,六个人都来自社会底层的穷屌丝,但却为了一个正义的梦而走在一起。当然,六个人六种性格,导演都将其一一展现,极富戏剧性,让观众在随着查理找“小伙伴”时,感受由歌舞和动作故事背后的狂欢。

  不可否认,《新年行动》是一部融合印度传统与现代,带有典型好莱坞冒险片气质的商业大片。影片中的歌舞桥段虽然贯承传统印度歌舞精华,但却在故事叙事中形成了一个展现人物性格与身份的可能。查理为首的六个人,都几乎以歌舞的形式介绍出场,这样的“人物小传”形式的叙事,已然将人物的质感描绘而出。可以说,导演法拉·可汗并没有利用歌舞的元素来增强影片的低俗品味。影片颇有意味的一个情景是,阿耶·贾格作为一个烟雾弹投放人员却无奈一只耳朵听不见,常常将爆破的时间记错。而导演现场解说的“2—3—4爆”,在阿耶·贾格那里却成了“2—3,2—3爆”,这样就形成了一种喜剧冲突。

  《新年行动》为我们传达了一种温情是正义与善良。正因为善良和正义,当人们面对不公的待遇时,面对犯罪分子时,就有了一种大众愤世嫉俗之快感。从这一意义上说,导演法拉·可汗电影中查理与与查兰·罗格弗关于“夏利马尔国际公司”的戏就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正义对阵邪恶的快感。而这在关于“新年行动”中,则将动作、悬疑等元素充分的融合,以更加丰富的叙事和节奏来给予观众视觉与听觉的刺激。影片中,不管是利用黑客手段赢得比赛,还是盗取宝石成功退出,都无疑给观众一种欢乐的快感。

  《新年行动》是一部“新概念印度电影”,它以喜剧、悬疑、动作的风格让我们领略到了别样的温情,让我们在追逐犯人的过程中感受欢乐,让我们以更为轻松的方式融入电影之中,达到情感与人物的绝对认同。影片最后那句,“我们今天的生活,给予我们这些输家如此精彩纷呈的时刻,我们已经征服了全世界的心,并最终赢得了比赛”,则让我们看到了大众狂欢背后的人文关怀。

  《新年行动》观后感(六):《新年行动》:复仇者联盟的救赎

  作为电影产量最多的国家,印度电影一直在世界电影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如果说到谁可以代表印度电影,相信你会说出沙鲁克·汗的名字。日前,由沙鲁克·汗,迪皮卡·帕度柯妮主演的印度电影《新年行动》将于近日登陆中国院线,这部集喜剧、谍战、动作、爱情、歌舞等众多热门元素的影片,曾在印度取得了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此次印度男神沙鲁克·汗携他的“复仇者联盟”高调来华,是否能复制在印度本土所创造的奇迹,着实令人期待。

  影片的开篇,便是一场泥潭大战。影片导演兼编剧法拉·可汗的表现手法,十分美国化。在这场大战中,有着好莱坞似的商业拍摄手法,先抑后扬,类似于电影《洛奇》,又像是对电影《第一滴血》中的兰博致敬,无论是头上的红色束发带,还是背部肌肉舒展的特定镜头,和兰博毫无二致。在舞蹈设计上,又借鉴了不少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动作。与此同时,导演在动作设计上,又非常印度化,拳拳到肉的拍摄手法,将动作与印度舞的结合,都让人看到了导演的出彩之处,他无疑对得起“可汗”这个伟大的名字。

  一番血战之后,影片的节奏慢慢放缓,开始叙述关于复仇的故事。原来,男主人公查理的父亲被人所害,于是他号召起了爆破师、肥佬和技术宅等几人组成代号为“新年行动”的复仇者联盟。这本是一个美国式的故事,但法拉·可汗并没有让故事这样走,而是将影片拉回印度片的节奏,以“舞”代“武”,通过一场大型歌舞竞技赛事,将这个复仇者联盟推上了世界之巅。在舞台上,他们用智慧与勇气,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复仇和完美的“金蝉脱壳”。

  在这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沙鲁克·汗饰演的查理可谓智慧与肌肉兼有的典范。今年刚好50岁的他,8块腹肌,一身腱子肉,用生命在搏击,用灵魂在舞蹈,这样的敬业与坚持,绝对称得上“宝莱坞之王”。当然,能夺八次印度电影观众奖“影帝”的沙鲁克·汗靠的可不只是肌肉,而是演技,这点远胜于另外的阿米尔·汗和萨尔曼汗。影片中,查理拥有安迪(《肖申克的救赎》主人公)一样蛰伏的耐心,福尔摩斯一样的缜密头脑和威廉华莱士(《勇敢的心》主人公)的勇气,正是这样一个极难挑战的完美角色,被沙鲁克·汗刻画得入木三分,相信这个角色又将会是他演绎生涯中的又一经典。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演员并不是像《敢死队》似的一水男神,影片中饰演莫伊尼的迪皮卡·帕度柯妮便是可以满足所有男观众所有幻想的女演员。这位宝莱坞当红女演员和超级名模,有着火辣的身材,姣好的面容,还负责着影片中主要的爱情戏码,为整部影片平添了几许风情与浪漫。作为一部商业大片,《新年行动》这个片名在这个群雄乱战的档期中并不耀眼,但从故事、阵容、制作水准上,这部印度电影佳作,具备了所有商业大片必有的配置,值得一看。

  《新年行动》观后感(七):《新年行动》:跳一场歇斯底里的舞蹈

  文/田金双

  一天,看到一个热点新闻,一群“中国好大妈”集体在地铁上跳了一场歇斯底里的舞蹈,瞬间“中国好大妈”再次走红!颇为吸睛的是,这群“中国好大妈”迥然有别于那些习惯于跳广场舞的中国传统大妈,舞曲竟然用的是商业大片《新年行动》中最狂热的插曲。

  要知道,在印度本土,《新年行动》这部具有喜庆气氛的大片可谓宝莱坞电影史上的神片。据称,该片刚一在印度上映,就势不可挡连接边创造票房神话,上映首日票房以4.497亿卢比(约708万美元)成为宝莱坞电影史上的首日票房冠军。此前,《三傻大闹宝莱坞》是首部在印度本土市场突破20亿卢比的影片,而此纪录在保持了三年后,被印度神片《新年行动》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便全盘打破。可见,该片实力绝对不可小觑。

  值得一提的是,《新年行动》中沿袭的依旧是“硬汉+美女+舞蹈”诸多大众耳熟能详的元素,但相比其他宝莱坞类型片,这部影片中更多地融入了印度传统与现代时尚元素,堪称一部具有国际范儿的商业大片。就内容来说,影片具有紧张的谍战色彩,剧情设置丝丝入扣险象环生,完全可以称之为“印度男神大闹迪拜”。由此,我们亦不难看出该片亦是一部有好莱坞冒险气质的商业大片。

  在《新年行动》中,年轻拳击手查理本是波士顿大学的高材生,却因父亲遭到珠宝商的诬陷自杀身亡,从此人生陷入坎坷,备受冷眼。为报此深仇大恨,查理和自己的小伙伴们联手发起了代号为“新年行动”的复仇任务,旨在夺走反派“重兵把守”的天价钻石。而为了深入敌营,查理和他的伙伴们假装代表印度参加舞蹈选秀,却在这一过程中越陷越深,最终不得不假戏真做,在夺宝成功的同时也问鼎舞蹈比赛,并赢得了世界对印度的尊重。

  之于影片中查理的饰演者沙鲁克•汗,在印度本土向来有着“印度阿汤哥”之称,其不仅凭借多部优秀作品八次夺得印度电影观众奖最佳男主角,主演的经典印度电影《宝莱坞生死恋》、《阿育王》更给他带来国际声誉,被《时代》评为“影响亚洲的人”。而女主角教练莫伊尼的饰演者迪皮卡•帕度柯妮其人则是模特出身,其出道经历类似中国台湾的林志玲,她主演的的《月光集市到中国》和《爱上阿吉•卡 勒》、《真爱满屋》亦取得过极大的票房成功。所以,这对印度男神和美女联袂亮相,自然生出诸多看点。

  所以,影片刚一开场,随着“世界上只有两种人,赢家和输家。”这句冰冷的旁白,印度男神沙鲁克•汗不仅亮出结实匀称、令人喷血的性感身材,还与大吨位壮汉一对一过招,上演凌空一击的功夫绝技。之所谓,空翻、重拳、泥浆竞技场,男人功夫竞技场面惊心动魄,之所谓“拳拳到肉”,触目惊心。相比男神身上“男人式暴力”,美女迪皮卡•帕度柯妮则不失时机地展示女神柔美的舞姿,撩人的眼神,扭起性感水蛇腰,举手投足间满满女神范儿。斯如片中的唱词:“听到你的名字,我的心跳加速。”暧昧的光影下,修长的腰肢、丰满的酥胸缓缓升起,傲人曲线散发着十足女人味儿。随着激烈的节奏,莫伊尼狂野地摇摆着“电动马达”般的臀部,诱惑着台下早已热血贲张的观众。女神的回眸一笑更是魅惑众生,就连台下的“印度男神”沙鲁克•汗也看得魄不守舍。

  当然,如果《新年行动》仅仅讲述男神美女故事的话,充其量是一部爱情故事片,事实上,在该片中,除了两位重量级男女大咖同台竞技外,影片中还有四位很有性格魄力和个性的大男孩和老男孩:譬如,冒险小分队中的“爆破小王子”杰哥中一个聋掉一次耳朵脾气急燥但做事总会慢上半拍的转业军人,“宅男黑客”罗汉则是一个热衷于网络的“小鲜肉”,而和男主父亲打拼多年大叔级的F“好男孩”更是可爱之极。再加上一个长着“富二代”明星脸来自贫民区的混混,在这次“印度男神大闹迪拜”的冒险之旅中,处处充满妙趣横生谐趣幽默的味道。可以说,这些元素恰恰是印度宝莱坞电影的文化精神体现。

  综上,我们大可以称《新年行动》这部神片是一部“新概念印度电影”,它以喜剧、悬疑、动作的风格让我们在冒险刺激的迪拜之旅中领略到了别样的温情。甚至,我们完全可以说这部融合印度传统与现代元素的电影堪称一部具有冒险气质的“印度春晚”,每个人都能从荡气回肠的节奏和情节推进中找到自己。

  《新年行动》观后感(八):本土化与国际化的悖论

  宝莱坞的大片,其类型是搞笑+动作+永恒的歌舞,可以看出,这部电影很有好莱坞和香港电影的影子,特别是神偷和动作等因素,动作虽然打得比较虚,但是神韵还是清晰可见的,同时,这部电影的歌舞是少有的印度片中结合叙事的歌舞,电影叙事植入了歌舞大赛,将歌舞巧妙穿插进了故事中……

  电影的叙事也结合了印度民族因素,那就是自尊自重,时刻在宣扬美德的同时,美化印度的民族,此外,电影崇仰了美国文化,强调英语的高大上,在矛盾方面也拿朝鲜作为对立面……

  可以说,这部电影是印度将好莱坞与香港电影的类型片进行本土化的一种尝试,这种本土化从歌舞和民族特色上得以彰显,但是本土化的过程也是遵循好莱坞电影程式化的过程,因此,电影虽然获得了褒奖,但可惜电影已经不是很印度了,关于这种本土化的程度的拿捏,势必要经历长期探索的过程……

  《新年行动》观后感(九):印度老男孩勇闯迪拜

  对于印度,这样一个尽在咫尺、却给国人感觉又远在天涯的邻居而言,我们捕获到的或了解到的多数信息大多是滞后的,或者是局部而片面的。有关印度,多数国人的脑海里最先浮现出来的是《西游记》和书中所描写的唐僧师徒一行取经的身影,然后,便是至今悬而未决中印领土争议,再然后,便是印度是仅此于文明的第二人口大国且似乎比我们穷得多很多……

  早些年国人在知道印度“宝莱坞”的时候,内心对这个山寨“莱坞”的不屑和讥讽也堪称得上是现象级的鄙视行为。较长一段时间里,除60后70后记忆里的《大篷车》《流浪者》外,80后90后等对于印度电影的认知一度少得令人惊讶;直到《三傻大闹宝莱坞》的出现,让中国影迷们对印度电影的普遍了解得以刷新。某一天,我们才发现自己当初如此狭隘和小器,我们在一次又一次对国产电影失望的同时,猛然发现印度电影已赶超我们大半个身位。

  尽管更多的如《灵魂奔跑者》《女王》《我的名字叫可汗》《幻影车神》等等印度电影佳作几无在中国公映,但影迷们还是通过各种方式得以观看到,并主动向国内其他影迷推荐介绍,除了宝莱坞大片外,印度小成本艺术电影亦不容小觑,《不是童话》《路过蜻蜓》《午餐盒》等文艺片在全球范围内就收获了很好的声誉。

  对于这部将登陆中国院线的印度电影《新年行动》(Happy New Year)而言,或许也可能再一次刷新我们对印度电影的感官认识,这部集喜剧、动作、谍战元素的电影中国版时长两个小时,其中包括的信息量极大,作为2014年印度现象级电影之一,《新年行动》在印度的观影人次已逾一亿多人次,另一部年度现象级电影则是《外星醉汉PK地球神》。

  《新年行动》里,印度国宝级男星沙鲁克·汗与超级名模、当红女星迪皮卡·帕度柯妮领衔出演男女主角,电影讲述的故事并不复杂,但叙事的方式和过程非常舒适,表达的主题非常清晰,即我们平时常常说的因果之“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男主角查理(沙鲁克·汗饰)为报父亲喊冤致死之仇,召集另外几位父亲下属挚友展开复仇行动,他们以牙还牙的方式去扳倒对手。在这个过程中,有各个成员分别夸张的出场,也有彼此默契和信任的磨合,他们通过网络数据作弊取得代表印度参加世界舞蹈锦标赛的资格,却也因此被全世界唾弃,几乎淹没在口水之中,在一个意外情况突发时,查理的见义勇为既拯救了竞争者也拯救了自己的前途,命运的转折就发生在那一时刻。

  顺便说一句电影之外的话题,沙鲁克·汗已是半百岁数,然其傲娇的身材会绝大多数三十而立的青壮年惭愧,妹纸们要看片时相信不少人会迷恋这个硬茬大叔的。话说回来,这部电影得亲自去观看可能才能感受到印度大片的魅力,简单的文字真不能准确去说明中印电影的差距或是路径区别。

  《新年行动》观后感(十):《新年行动》:宝莱坞的娱乐制胜典范

  作为世界电影工业中最为独特的一部分,印度电影早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歌舞特色,即使在悲剧类影片里也是充满着载歌载舞的元素,而丹尼·鲍尔的以印度为背景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片尾时也会来一场歌舞,烙上“印度元素电影”的印;但印度电影并非是固步自封的,不时的出现一些借鉴好莱坞、又保持本土特色的作品,比如《宝莱坞机器人之恋》等,使得每年都会涌现多部娱乐性很强的“宝莱坞”作品。即将登陆内地影院的《新年行动》则是这个体系下的最新典范。

  《新年行动》比较接近的好莱坞作品可以说是路易斯·莱特里尔执导的魔术题材悬疑片《惊天魔盗团》。影片讲述查理为了替遭到奸商陷害为珠宝窃贼并自杀的父亲报仇,在得知仇敌将安保一批价值连城的钻石后,集结了数位身怀绝技的朋友,一起从印度到迪拜等,展开了充满着悬念与各种可能性的复仇之旅……

  影片除了《惊天魔盗团》还夹杂着大量可以在好莱坞同类型动作片里找到影子的痕迹,比如开场时的竞技场搏斗场面,在本片《新年行动》中加上摄影、剪辑,被处理的十分流畅又可观性强;而本片的男主角沙鲁克·罕也曾被赞为是“印度的汤姆·克鲁斯”,在他离开竞技场时将风衣的帽子戴上并走向镜头的那一幕,便再现了汤姆·克鲁斯在《碟中谍4》中的一幕。

  但《新年行动》并非是简单的、山寨版的“惊天魔盗团”,而是将好莱坞与宝莱坞相结合的娱乐性强的作品。最明显的便是穿插了数场载歌载舞的场面,而查理及他的伙伴们如何将价值连城、安保体系严密的钻石从密室偷出来的过程,同样是通过歌舞表演——因为要进入保存钻石的密室必须要从酒店的某个房间,但又因为全球歌舞锦标赛冠军赛在迪拜举行,而那房间早已被预订为表演者们使用,于是查理和他的伙伴们只能通过报名参加歌舞比赛的方式,赢得进入房间利用房间的机会。而在高潮的终于窃取到钻石之后,影片还安排了一段小高潮,即查理和伙伴们参加歌舞比赛的场景,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灯光造型,与人物的独特魅力穿插一起,更何况影片的这场戏早在前面时已经埋下了伏笔,并非只是为了歌舞而歌舞。

  法国《电影手册》前主编安德烈·巴赞曾经称赞好莱坞的“天才之处”在于“那始终充满活力的传统的丰富多彩,亦即当它遇到新因素时的那种能产性”,而宝莱坞电影其实也同样的走上了这条路——师夷长技以制夷,将其它地区电影的精致或精彩之处(“新因素”)与本土特色(传统)不断的杂糅在一起,《新年行动》便是最新的典范之一,影片在印度本土吸引到了近亿观众也就在情理之中,毕竟既带有浓烈的本土化色彩,又穿插了好莱坞式的动作场面,娱乐性强又十分的接地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