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不爱,吵架见分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不爱,吵架见分晓

2018-05-01 19:46:05 作者:茶茶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爱不爱,吵架见分晓

  01

  昨天在微博收到这样一条留言,她说:“我和男朋友一起出来旅行,那会儿我们吵架了,他在大街上吼我,然后就一走了之

  已经过去快一个小时了,他没有回来找我,也没有给我打电话可能还是在等我像以前一样主动找他吧,我突然觉得好累,想放弃了。”

  我想很多人都是这样吧,决定转身之前,一定是在冷风里站了好久。

  其实爱情里没有对错可言,总是先服软的那个人,只不过是更在乎这段感情罢了,可这绝不是谁肆无忌惮伤害谁,理所当然等着谁主动的借口

  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分歧争执在所难免

  不同的是,有的会让吵架变成感情的催化剂,在磨合中找到彼此之间的默契,有的却像是一把钝刀子捅进爱的人心来回拉扯,爱得深的那个伤得也最痛。

  想到邻居周姨和老公,他们结婚二三十年了,可是每次俩人坐在一起谈点事情都会吵架,很多次歇斯底里之后都是男人“嘭”地一声摔门而去。

  有一次和周姨聊天,她说:“说点什么事他除了沉默就是沉默,他越不说话我越生气,我生气了人家也不在意,恨不得我一边说着他就一边收拾东西,逃也似的出门,这日子啊,过得真糟心。”

  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留不住的心,这才是最让人无奈绝望的。

  感情就像一杆天平,只靠一方死撑主动无法长久,要想维持稳定,必定是互相体谅共有进退的。

  看一个人爱不爱你,不是看他平常日子里对你好不好,而是看吵架的时候,他对你的态度

  爱不爱,吵架见分晓

  02

  在《人民名义》中大火的达康书记剧中的欧阳菁,其实在现实中也是夫妻俩,但相处模式远比剧中要默契温润地多。

  在一次采访中,欧阳菁的扮演者岳秀清谈起和丈夫有争执的时候会怎么解决

  她说:“他发火了我不会再去跟他顶,这样俩人就打不起来了,这阵过去就好了,待一会儿他也好了,然后他会买我爱吃的。”

  有句话说: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也会有至少一百次离婚念头和五十次想掐死对方冲动

  现实不是电视剧,我们的生活也没有台词脚本,人有七情六欲,免不了会有暴躁生气的时候,更何况是面对最亲最爱的人,很多小缺点也会被无限放大,成为争吵的导火索。

  其实比起连话都不愿意说,还愿意争吵,至少说明对感情还有希望,彼此之间还有情分。

  所以关键的不是避免争吵,而是如何去处理矛盾

  像岳秀清夫妇这样,不把劲儿用在吵架上,不会吵到筋疲力尽,耗尽所有的爱和耐性,而是在愤怒的时候各退一步,冷静下来,再大的气也会慢慢烟消云散

  就像《东邪西毒》里那句台词说的:如果感情可以分胜负的话,我不知道她是否会赢,但是我很清楚,从一开始,我就输了。

  好的感情就是这样,生气时候产生所有的情绪和冲动,都比不上对你的在乎。

  那个在生气的时候还能照顾到你的情绪的人,那个也许会和你吵的脸红脖子粗,放狠话说再也不管你,但在你每一个失落彷徨、纠结痛苦人生低潮点,总是不离不弃陪着你,给你鼓励和无条件支持的人,一定是真的真的很爱你。

  03

  不爱你的人,连话都不想和你多说一句,只有爱你的人,才愿意和你争吵磨合。

  争吵以后还有想要爱你的冲动,这是爱情,最现实的模样

  所以,倘若你爱对了人,那请记得,要一起白头偕老的人,何必事事计较,拥抱能解决的事就别用嘴去争执,对爱的人存一颗必输的心,不丢人

  愿你所爱之人,也同样珍惜你。

  余生,记得和那个就算吵架也不忘抱紧你的人,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