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不了的地方》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到不了的地方》经典观后感集

2018-05-31 20:5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到不了的地方》经典观后感集

  《到不了的地方》是一部由李鼎执导,林辰唏 / 林柏宏 / 张睿家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到不了的地方》观后感(一):原来我的出发只是想逃走

  原来我的出发只是想逃走

  吃过晚饭,一个人餐馆往停车场走去。随着暖冬接踵而至春天忽冷忽热,花开了不少,可风依旧冷的很,可是今天的风暖了好多,校园里的路灯映着依然亮着的天,忽然有些恍惚。那感觉仿佛就像是许多年前的一个初春的傍晚和爸妈一起在家属院里溜达,去超市逛逛,跟过路的邻居打个招呼,然后就回家了。我怔了一下回过神来,肚子里刚刚填满的那顿根本不能叫晚餐的晚餐和周围来来回回陌生面孔提醒我,原来离家已经那么远了。

  回想十八岁那年第一次离家去外地上大学,打着追梦的旗号吹着理想号角,带着有些胆怯憧憬踏上旅程,现在看来,不过只是一次逃走罢了。快十年过去了,梦想变的愈发模糊,而出逃时的胆怯渐渐变成不安再渐渐变成惶恐,最后成了现在生活样子。这一定是在出发时遗失了什么,而我们每次的出发,也一定是在找寻什么。

  其实我们要找的,不就是那碗金针汤吗?而金针汤的另一个意像就是那张被冻在冰箱里的全家福,我寻遍天涯海角,最终还是在家找到。你一次次地出发,去寻找你所谓的梦想云云,却不知道,最重要东西其实就在原地,就在你出发的地方。

  现在看来,电影里最睿智的人应该是古姐的父亲了。他不惜让孩子看到自己软弱也要让让古姐留下,因为他知道那碗金针汤在哪里。而当古姐捣碎那只苦瓜做的飞船的同时也捣碎的自己的梦,但当时的她不知道,属于她的金针汤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找到了。而导演从离家的那一刻,就与金针汤渐行渐远,甚至要穷其一生去找寻,去和家人握手言和,和自己握手言和。

  和自己握手言和,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啊!像歌里唱的,我原谅了自己,不再让自己难受。这才是出发所有的意义经历过最漫长的寻找才会有最真切体会。最后的最后找到的可能不仅仅是金针汤跟全家福,还有自己。

  如果可以重来,我还是会不顾一切地出发,我不怕遗失,我要穷我一生去寻找。

  《到不了的地方》观后感(二):当最真实情感呈现,才能正视自己

  很美,本来很晚了觉得可能会看一点留着下次再看,结果就没停下来。

  岛上风景很好,电影把旅行状态呈现得很好,背景音也不错。要呈现的情感很直白得摆在那里,娓娓道来,没有觉得单调

  呈现的故事层次很多,几条故事线我看来很清晰。算公路电影吧,带着台湾独特味道。觉得主角演得不错,其他表演瑕疵我可以忽略。整部电影觉得稀里哗啦,有情感的先行带入,当然涉及父亲那里最感动

  “大陆老家是到不了的地方”哭得稀里哗啦,觉得自己现在一定程度上能作为读者看白先勇写的《台北人》、《游园惊梦》之类了。

  电影会矫情吗?或许吧。我舒舒服服跟着被感动了。另外,书有点小贵呢,以后收一本~

  我们都要在路上才好。

  《到不了的地方》观后感(三):你的远方在哪呢?

  昨日清晨,听导演李鼎的访问。

  讲小时候的自己曾是一个喜欢说谎的小孩儿,老师评语簿上写他在学校不好表现,他就偷偷模仿爸爸的签名。直到有一天,爸爸下班回家,说被老师叫到学校面谈。他想,完蛋了,一定少不了一顿教训。结果爸爸却对他说,老师说,你很会编故事,明天开始,我带你去报作文班,长大了,你可以当个作家

  爸爸过世很多年,从未觉得他真正离开过,总相信他一直就在身边,默默的帮助支持着自己。

  几年前决定把心里的故事拍成电影 ,签好了所有的约,付好了演员的头款,却遇到了资金链断掉的难题。陷入绝望的那一刻,感叹,爸爸真的不在身边了,他是永远的离开去天堂了。

  就在此后一周,在一次公开演讲活动,有一个天使投资人结束后,决定投资3000万台币给他的电影。

  爸爸生前一直说,有一个地方要去,那就是大陆的家。可是每次说的时候,李鼎都笑着逗老爸说:“那是到不了的远方。”

  在心里,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远方,你的远方在哪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