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讨债人》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讨债人》经典影评10篇

2018-06-10 20:0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讨债人》经典影评10篇

  《讨债人》是一部由杰西·约翰逊执导,斯科特·阿金斯 / 路易·曼迪勒 / 托尼·托德主演的一部动作 / 犯罪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讨债人》影评(一):两个善良的讨债人的生命换了一个追债的人的生命之生命的孰轻孰重

  看到最后,其实挺心塞的,本打算看一部热热闹闹的爆米花电影消魔时间,怎料是个需要让我沉思的悲剧。首先说说电影吧,节奏把握的很好,武戏很好文戏也不错,加上适当幽默,稍微有点瑕疵就是那个跟踪的那段太不合常理,谁会开一个那种车跟踪还那么紧。好的,再说说深沉一点的,这部电影打分个人低了一点,作为一部动作片不是简单的为打而打,剧情一部部推开也很恰当。试想一下,如果主演换一下,比如西装男换成蝙蝠侠或者死侍主演来演,金童子换成布鲁克斯或者让雷诺来演,我想应该能是一部很经典大片感觉这两个角色就是为他们定制的,不过这是投资方的问题,这只是假设。所以,因为主演原因,导致关注不够,分才低,我给个7.4到7.6吧。这部电影给我的思考其实是后面有一条短评让我感到纠结的,短评大致意思是最后主角都死了很遗憾,不过他们是讨债人,这种结局理所应当。我一直在问自己,是否职业和他做过的事能定义一个人的好坏,一个好人做了坏事和一个坏人做了好事哪个才是好人谁又是坏人?我一直觉得一个人内心是善良的,不管他做什么事都坏不到哪去,相反,内心邪恶的人衣着光鲜也散发着一股恶臭。所以我从没有看不起小姐黑社会之类的人,我看不起的只是一些人不管什么身份......最后,谈谈几个小细节比较喜欢的,有两个比较诙谐的梗,一是轮胎的梗,二是找掩护沙发和铁桌的梗。最重要的是一直穿插的一个屠宰场的镜头,也是最后结尾的暗喻两主演就是那头牛,有一个小细节,牛被杀了后,人去帮牛擦去眼泪的那一举动很棒,了解杀牛的都知道,牛死之前是会流眼泪的虽然只是一直生理反应,让我想起了金童子流下的那两滴......

  《讨债人》影评(二):有种药片,既治不了病也要不了命,但糖衣破后,却苦得那么真实

  尽管这是导演与斯科特·阿金斯的第五次合作,但我的确是第一次看杰西·约翰逊电影。这似乎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不是阿金斯的影迷,不是杰西·约翰逊的影迷,也不是老戏骨路易斯·曼迪勒的影迷,但这并不妨碍它把我从昏昏欲睡状态拯救出来。四星是个我不太情愿给出的评价,三星是及格线,四星距离经典仅有一步之遥。对我来说《讨债人》(2018)当然是及格的,但它还上升不到我心目理想的四星位置,给四星是因为我突然发现导演原本能力拍得更好,但他并没有那么做。

  《讨债人》(2018)是一部不会成为热门的电影,但它的冷也会有不少人喜欢。之所以在片名后加个年份,是因为让阿金斯当主演注定了这是一部不同于其他同名电影的片子,但导演偏偏把阿金斯的男一号拍成了男二号,让我们的格斗之王结结实实当了一回路易斯·曼迪勒身边低调陪衬。比起路易斯·曼迪勒饰演的苏,阿金斯的角色不够丰满,动作戏份之外的他也许有满满几页纸的内心独白,但是没有在影片展现出来。这可以看做影片的瑕疵,但是当你看到结局,仔细想来这又并不是败笔。

  影片中充满了暗示,最明显的是关于“牛的一生”的黑白纪录片式的闪回,明显到突兀,与影片原有氛围冲突令那种隐隐的不祥的预感愈发强烈。换成别的导演也许不会这样处理,他们会让这种暗示更贴切自然更不留痕迹,甚至影片结尾处会设计惺惺相惜桥段,将苏的形象刻画得更加完美。但导演杰西·约翰逊并没有走经典的老套路,从暴力讨债的动作戏到角色内心的感情戏,从影片开头口感还算不错的甘甜到糖衣破碎后的痛楚,导演唯一遵循的原则就是从偶然到必然的真实感。

  这里面没有所谓兄弟情谊,没有所谓自我救赎命运就是命运,那早就是注定的事,而结局就在不经意等待着你。

  《讨债人》影评(三):七分动作片,强力推一波,阿特金斯实力圈粉!

  真心不错,节奏控制的很好,剧情虽然有点老套,但故事讲的还是很不错,尤其最后结局还留了点反转的尾巴,不至于看完就忘 阿特金斯换成这种不纯粹卖动作的套路是绝对正确的,其实早就该这样了,让自己的片子有特色,有追求,点赞。

  不过这次,男二号的表演亮了,尤其对比之下,就演技方面完爆阿特金斯,但神奇的是既凸显了自己的存在感,也衬起了主角的光环,没有喧宾夺主,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双男主戏,这样的男配可以来一打!

  导演的手法高明,将一个相对俗套的故事拍出了早期港片的侠义情怀剪辑进去的宰牛段落也感觉非常脱俗,动作戏也够看,黑色幽默特质的动作片更是难得,看得出来这是部用心作品,所以说阿特金斯这次作为制片的水准也几乎可以赶上他的身手了,给力,圈粉

  这会儿豆瓣还没有评分出来,可能看的人太少了,就这水准,七分佳片妥妥的,特此大力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