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主的男人》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公主的男人》的观后感10篇

2018-06-11 21:09: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主的男人》的观后感10篇

  《公主男人》是一部由金郑敏执导,朴施厚 / 文彩元 / 洪秀贤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公主的男人》观后感(一):为爱痴狂之七 危机四伏 非考据版

  公主的男人 为爱痴狂

  第七篇 危机四伏

  文宗大王溘然长逝,正当首阳大君一伙自以为掌权,正洋洋自得之时,却早有宗亲安平大君李瑢携遗旨来到堂下,宣布大王遗命,要任命老臣金宗瑞为辅政大臣,辅佐世子登基,创立功业。根据相关影像,确认教旨内容如下

  教旨

  寡人之为所险 授金宗瑞于左 议政矣议政府 为始金宗瑞欲 当府弼之世 子者也 癸酉年七月二十八日

  由于道具所限,教旨中所载文字需重新断句:

  教旨

  寡人之为所险,授金宗瑞于左议政矣。议政府为始金宗瑞,欲当府弼之世子者也。

  癸酉年七月二十八日

  意思是说:

  教旨

  本大王因为所遭遇的险境,任命金宗瑞为左议政。议政府之首为金宗瑞,打算将他作为辅弼世子的人。

  癸酉年(1453 年 景泰4年)七月二十八日

  至此,文宗大王遗旨的宣读是一条分界线,在宣读之前,首阳大君对老臣金宗瑞的处理态度从拉拢到无所不用其极的迫害,在宣读之后,他的态度已经直接发展磨刀霍霍,意欲除之而后快,因此,世玲与金相公的缘分因为父辈争斗,也从开始的良缘变为恶缘,最终转变为孽缘。说来也巧,李世玲与金承柔这二人的父辈,一人要篡位,效法太祖大王,做弑杀君主之人,另一人却要忠君,哪怕赔上全家性命,也要保护幼主登基,成全了忠臣良将之美名扬。在这里,恳请各位来看剧情的读者,若是心理承受有限,请速速退出本连载帖,从本集开始,血腥屠杀已经初见端倪,待情况好转之后再入帖继续阅读

  话题回到剧情中,无关父辈的激烈角逐较量,金大人幼子金承柔与首阳大君之女李世玲再次相见,这一次,还是偶遇,还是凑巧,或者说,恋人心中心灵犀。此时,金相公已然复官,还成为幼主身边随侍之人,真正春风得意,可是他却无法忘记心中那个动人身影,无法忘怀她含泪的依恋微笑。那一晚,就在寺庙莲花灯下,他一见世玲就再也无法抑制住内心的激荡,一把抱住佳人,再也不肯放开,任凭世玲挣扎,也挣不脱,哪怕世玲询问,也放不开,他是真正爱上了这样勇敢忠义之女,却还不知她的真实身份:首阳大君长女。

  剧情发展到这里,我开始明白编剧用意历史剧【公主的男人】是以甜蜜痛苦交织其间,也是以柔情似水惊心动魄间杂而动,若先有惊心动魄的宫廷斗争与政局较量,之后就会再有柔情蜜意儿女又情长,用通俗说法就是:又粉又虐。所以,在这里也要感谢开篇开始坚持到现在的各位读者,等剧坚守至此的孩子们都有编剧的奖励:甜蜜扇吻一幕。按照擅长时装剧的金恩淑一贯风格是: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可是按照擅写历史剧,又善于掌握节奏的李编剧的习惯是:给颗糖果,注射苦药。在本集中,观看的观众一齐领到了甜蜜的糖果:飞泉流瀑之间,山野树林间侧,世玲与金相公的再次相会和甜蜜的初吻。

  阳光下,他为她打扇,却装作满不在乎是为自己扇风,流水间,她看他动情,却说不出话,只是甜蜜而笑,又咳嗽一声,装作不在意地移开视线。他扇风是因为心动,她动情是因为深爱,然而之后的一番对诗,更让爱装又爱表现的金相公发觉了看似宫女儿的爱人与众不同一面。他摆出讲论教师的身份说要对诗,于是抽出身边笔筒,取来毛笔,蘸水写出:

  换我心为你心 始知相忆深

  要世玲回答含义。此话出自五代隋唐时期顾夤的【诉衷情】,全诗为:

  永夜抛人何处去。绝来音,香阁掩。眉敛,月将沉,争忍不相寻。怨孤衾。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注解句为:顾夤生卒年份不详。五代前蜀时先为宫庭小吏,后官茂州刺史,后蜀孟知祥时官至太尉。

  可见诗人仅有文名而未留史册,给后人留下的追念也仅是几首词短情长,看似相慕实则哀叹蜀国亡的长短句而已。要这首词的表面意思是说:恋慕之人相互体察感受,痛苦思慕之际,需要将心比心才能感受对方想念心意实际上则是期望君上能将心比心,理解自己苦闷心情,重用于他。在这里,金相公取的是表面之意。在古代朝鲜,官宦子弟全部都接受汉语教育,金相公既能熟读这首词,可见诗词造诣极为深厚,又颇有个人爱好,素喜钻研词令,这样的才子,非要与他诗名实力相当的世家女方匹配。于是,世玲作为接受宗亲教育的女子,含笑回道:

  问世间情是何物 直教生死相许

  这句话出自后金文学大家元好问,全首词作为:

  摸鱼儿 雁邱词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

  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黄土

  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邱处。

  因为这首词实在是太过有名,其实是叙述求取功名,忠君报国的心迹,却历来都被诗人墨客引用为形容感情生死相许的情形,又因为老报人查良镛(金庸)的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关于该词的运用,使之成为绝响,因此就不再介绍含义。在这里,仅分析世玲对出诗词的用意:是表明心迹,要海誓山盟言辞之间,又对仗工整,其实是以词对词,以后蜀臣下之衷心对亡金旧臣之慨叹,真正贴切动人。见状叹气,若是没有首阳大君挑起的宫廷争斗和篡位贪欲,金承柔和李世玲是真正的才子佳人。此后,就在两人分别之际,金相公以扇看人,又以扇亲吻一幕,真正美得如同画卷一般。因为两人一般地真诚无邪又深情款款,这世家子情挑宗室之女一幕成为历史剧【公主的男人】中,最让人难忘的动人一幕。当清俊情深的金公子对着世玲,展开折扇,又合上,合上之后再打开,趁着纸扇开合之际速速靠近,望着她的眼睛,送上深情一吻,相信目睹此情景的观众,能够甜蜜很久很久……

  其实这一番相见,原本只是世玲借口礼佛,独自留宿在寺庙内,为的是再也不要隐瞒自己的感情,与所爱之人再次见面。可是,当她一人在桥边探望的时候,却见金相公含笑而来。此时,期待之女含羞而笑,寻觅芳踪而来的美少年却撅嘴开起了玩笑。他说自己是不着忙,故意要让心爱之人等待,才能凸显重要,可是她却只是低头不语,直看得美少年慌了神,急忙解释自己是因为太忙,事情太多,真想马上就见到爱人。说罢,自己也开始不好意思。二人互看对方,都不好意思地微红了脸。看,这是公主之谜揭破以后,两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岂能总是在误会中度过。金相公太着急,说了心情就要问姓名。岂料宗亲家小姐,却犯了难。因为早先父亲首阳大君就已经叮嘱过,事关兄弟姐妹的性命,不可随意透露身份。于是,她只默认自己是普通宫女,还说了自己侍女的姓名:余里。

  世玲的话,看似是个善意谎言,可是按照复杂的政局来看,却扯成了个弥天大谎。成为弥天大谎的原因,不是因为她恶意所为,要瞒骗金公子,而是因为敬惠公主在生辰之日,领她的情,收下她的礼物,为的是缓和堂姐关系,也善意劝说她避开金相公,不要揭开真相,以免让双方伤心,而另一面她的生父首阳大君的篡位之策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就在双方儿女私定终生之时,首阳大君一伙人的生死名簿也已经准备妥当不用说,第一个要害的就是老臣金宗瑞,第二个要干掉的就是忠心耿耿的宗亲安平大君李瑢。虽然定下了计划,可是如何干掉老金头,如何进入老金家,这也是个问题。可是,现实马上让他遇见女儿世玲的真情实感:正当侍女余里与世玲在争执之时,恰好被大君听见,于是父女争执一番之后,首阳大君出了一石数鸟之计:

  他利用深爱世玲的未来女婿申冕,要他动手来害好友金承柔一家。此时,申冕时任汉城府判官,且在公主生辰之际,已经望见了世玲与金公子的勾手之约,痛苦非常,借着酒醉之机告白,想要阻止世玲的感情,却被世玲拒绝。于是,大君借口要申冕守护父亲申叔舟,守护未来妻室李世玲的说法,彻底将他拉到自己一边。而另一面,大君则终于找到了进入金大人府上的理由:继续婚谈,其实明里是去刺激老金头,打算告状,暗里却要以训练好的私兵动手,要杀忠臣金氏一门,尤其是女儿世玲深爱的金家幼子金承柔。

  大君的计策能够成功吗?不好说。因为就在廊下,前来找母亲尹氏换绣花布的世玲听到了父母的谈话,对照先前敬惠公主的言谈,知道父亲要行不忠不义之举,惊得以手掩口,惶恐失措到无以复加,而在屋内,就要执行计划的大君,也听到了惊叹之声,正打算开门张望。世玲能够拯救金氏一门吗,能够揭穿父亲的阴谋吗,且看明日分解。

  《公主的男人》观后感(二):为爱痴狂之一 真假公主

  公主的男人 为爱痴狂

  前言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可惜林下错过了公主的男人,这一定会是个好看故事,林下,要是你对历史感兴趣,要看看。

  当我忙于【武士白东修】系列的考据时,蓝猫这么留言回复我说。她是我在豆瓣里固定讨论的文友,每一次每一次,发文之后总能见到她诚意满满的探讨留言,虽然因为时间有限,无法一一回复,可是只要有时间就和她一起玩明星讨论接龙游戏是我在赶文之余的所好。我不知道她的姓名年龄籍贯等等,可是我知道她有认真看戏,真诚探讨的心意,在这个忙乱世界里,在很多人都认为收看韩剧幼稚选择的当下,能够客观诚恳交换意见,不遮掩,不避讳,已经是很难得的态度了。我喜欢她的直率坦诚,也愿意接受她的推荐,可是这一次,我真的犹豫了,我回复说:

  在同时继续五个剧评连载系列的情况之下,再开一个古装悲剧,不仅需要时间、耐心耐力,还是对时间管理挑战。因为,这剧本来就是个古装悲剧,越写越悲,悲剧性的结局,加之情绪容易受到影响,考据文系列原本受到的抨击就比较多,这简直是肝胆欲裂,搞不好是要崩溃的。

  可是看了第一集之后,我不得不承认蓝猫推荐得有道理,确实很美,而且,男女主人公都是我喜欢演员所饰,让我觉得哪怕是要肝胆欲裂,也要努力试一试。

  蓝猫啊,这会是个很艰难的连载,如果我扛不住,你要帮我一把。你也知道,我是个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人。

  因为本剧场景尤其美丽,剧情凄美动人,若是每集凑起,会是很不错的手札,所以一集一写,在城市猎人尚未完结之前,放文时间与着迷系列重叠,考据另行加入,每周四周五放文,下周一周二组合考据内容,重新复制,更新若是稍慢,还请见谅。具体放文时间以发布时刻为准,每周具体更新时间,详见贴内预告。

  第一篇 真假公主

  刀光剑影,杀声四起,火光中,满脸血污的世家男子着两班冠袍,骑高头快马,正快马加鞭冲向一处。原来,他看望的是伤重的父亲,老人须发皆白,身上裹着纱布衣衫内还隐隐透着血迹,正焦急地迎向儿子。忽地一声吒喝,暗地里跳出几个大汉,挥刀砍杀了院内所有家丁,又持刀冲向世家子,砍伤他之后,一剑杀了老人。被砍成重伤的世家子还又一口气在,他痛心地大喊父亲,双目流下血泪,此时只见将死的老人怒目圆睁,诅咒道:

  -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

  这是他临死前发下的血咒,这是朝鲜历史上李朝时代的一幕叔侄相残的悲剧,名为:癸酉靖难。被杀害的老人即是文宗时的名臣金宗瑞,被砍伤的世家子就是老人的幼子金承俞。关于金氏父子数人,作为忠臣孝子,为护佑瑞宗大王而死,在古代朝鲜李朝时代的史书上留下重重一笔。在这里,我们要看的就是金氏家门幼子金承俞的爱情故事。在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

  历史是任人打扮小姑娘,并且,在世祖大王篡位之时,已经杀光了不肯改写史书的史书编撰官,因此在文宗大王、瑞宗大王以及世祖大王时的多番记录均已湮灭。能查核到的,仅是剧中所述的相关人物参与军事或是历史事件的记录,以及后世为金宗瑞平反昭雪,确认金氏家门的继承人的过程

  因为故事过于悲伤,并且相关历史记载已经模糊,金承俞在历史记载里已不复存在,仅在民间还留有若干传说,因此这里的考据仅作为参照。先来比对两位先后出现的大王:文宗大王与世祖大王,按【朝鲜王朝实录】记录如下:

  以下引用

  ○文宗恭顺钦明仁肃光文圣孝大王讳珦, 字辉之。 世宗庄宪王之长子, 母曰昭宪王后沈氏。 永乐十二年, 甲午十月初三日癸酉, 诞于汉阳邸。 岁辛丑世宗, 请为国储, 明年秋, 太宗文皇帝, 遣使封为朝鲜国王世子。 性宽仁明睿, 刚毅简默, 孝友恭俭, 不喜声色戏玩, 专心性理之学。 又博览前史, 讲究治乱之机, 至于六艺、天文、历象、声律、音韵, 无所不通。 正统十年乙丑, 世宗以疾不能视事, 乃命王世子, 参决庶务。 景泰元年庚午二月壬辰, 世宗薨于永膺大君第, 王世子与大君, 诸君被发徒跣, 设殡殿。 都监提调三, 使二, 副使二, 判官二。

  引用完

  意思是说:

  ○文宗恭顺钦明仁肃光文圣孝大王名讳为李珦, 字辉之。(他是)世宗庄宪王之长子, 母亲为昭宪王后沈氏。 (于)永乐十二年, 甲午十月初三日癸酉时, 诞生于汉阳邸。 辛丑年世宗大王, 封他为国储, 第二年秋天, (明朝)太宗文皇帝, 遣使封为朝鲜国王世子。(大王)性宽仁明睿, 刚毅简默, 孝友恭俭, 不喜欢声色戏玩, 专心性理之学。(大王)又博览前朝历史, 讲究治乱的办法, 至于六艺(六艺:一曰五礼,二曰六乐,三曰五射,四曰五驭,五曰六书,六曰九数。)、天文、历象、声律、音韵, 无所不通。 在正统十年乙丑时, 世宗大王因为有病造成视力不正常, 就命令王世子, 参与决断庶务。 在景泰元年庚午二月壬辰时, 世宗大王薨逝于永膺大君宅第, 王世子与大君, 众人都披散头发光着脚, 设下殡殿。 委派都监提调三人, 使二人, 副使二人, 判官二人。

  由此可见,文宗大王是受到明朝承认,也是被世宗大王确认的正统的合法的王位继承人。再来看【朝鲜王朝实录】中关于世祖大王的相关记载:

  以下引用

  世祖 1卷 總序

  世祖惠庄承天体道烈文英武至德隆功圣神明睿钦肃仁孝大王, 讳瑈, 字粹之, 世宗庄宪大王第二子, 母昭宪王后沈氏, 以永乐丁酉诞于本宫。 宣德戊申六月丁酉, 初封晋平大君, 后改封咸平, 又改晋阳, 又改首阳。 娶赠领议政府事尹璠之女, 卽慈圣钦仁景德宣烈明顺元淑徽愼惠懿大王大妃。 世祖幼时养于民间, 艰难情伪, 备尝知之, 器度夙成, 五岁诵《孝经》。 闻人说弓马之事, 心好之, 常以弓矢自随。 性又好飞, 得一羽, 则手不置。 天资恭俭有礼, 忠孝友爱。 好仁力义, 远小人而不恶, 亲君子而不私。 文学、射御超絶古今, 至于历算、音律、医卜、技艺之事, 皆尽其妙。 然常自晦, 不欲上人, 世宗奇爱之, 待遇异于诸子, 凡军国大事, 必委以参决。

  引用完

  意思是说:

  世祖惠庄承天体道烈文英武至德隆功圣神明睿钦肃仁孝大王, 名讳为李瑈, 字粹之, 伟世宗庄宪大王第二子, 母亲为昭宪王后沈氏, 于永乐年间丁酉年诞生于本宫。 在宣德年间戊申年六月丁酉日, 最初封为晋平大君, 后来改封为咸平大君, 又改为晋阳大君, 之又改为首阳大君。 迎娶赠领议政府事尹璠之女, 即为慈圣钦仁景德宣烈明顺元淑徽愼惠懿大王大妃。 世祖在幼年时寄养于民间, 对于世事艰难人情伪善, 尝过苦楚了解辛酸, 成就了器度, 五岁就能诵《孝经》。 大王听人说弓马之事, 心里喜好, 经常随身带着弓箭弓矢。 生性又好飞禽, 得到一羽, 则不离手。 大王天资恭敬勤俭有礼, 忠孝友爱。 好仁德重义气, 疏远小人而不凶恶, 亲近君子而没有私心。 文学、射御方面都超越古今王者, 至于历算、音律、医卜、技艺之事, 都能窥尽其中奥妙。 然而经常自谦, 比不上别人, 世宗大王非常喜爱他, 待他与其他儿子不同, 举凡军国大事, 都邀他参与决断。

  有资料来看,在世祖大王的行录里,史官极尽吹捧之能事,但是说了几句非常重要的话:

  ·世祖大王虽然也是沈妃也是昭宪王后沈氏的儿子,但反复被改封号,改来改去,最终才被定为首阳大君。

  ·世祖大王从小在民间长大,看尽人情冷暖,因此对人心看得很透彻。

  ·世祖大王兴趣广泛,又爱武艺射箭骑术,又爱提笼架鸟。

  关于最后一句话,“然常自晦, 不欲上人, 世宗奇爱之, 待遇异于诸子, 凡军国大事, 必委以参决。”,其实是为了叙述世祖大王后来的篡位,并使之合法化,吹了风,铺了路,并非真正经常参与军国大事。

  回到剧情中,此时在金承俞的眼里,不仅有浴血而死的父亲,还有刀剑挥动的气流,之后,刀光,火光交相而来,可是火光之后,竟然是一位着华服的美丽女子,这是他的挚爱世玲公主,他和她的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最初的故事发生在一年前,金承俞作为右相金大人家的幼子,文武兼备,才情过人,真正人中翘楚,翩翩公子踏歌而来。

  扮演金公子的是新晋演员朴时厚,他若是演时装戏,是眉清目秀的俊逸男子,然而仅是秀美,却还需气魄,他若是扮古装,简直得天独厚,当他身着明式冠服,戴官帽,浅水蓝常服,嘴角上翘,眼神含笑,就是戏文里所说的:

  眉目如画,翩翩佳公子。

  扮演世玲公主的是最擅长古装造型的年轻演员文彩媛,因为演艺界还有另一位年文姓演员文瑾莹(文根英)出道更早,却比她更年轻些,因此她就被观众亲切地称呼为大文。大文有一双美丽的杏眼,闪烁着顽皮智慧的光,俏丽的鹅蛋脸上常常带着笑意,在年轻一辈的演员之中,她是着古装最为优柔美丽的女子之一。

  如此美丽的两个人,再加上在电视圈浮沉多年却依然不失秀美的洪秀贤演员,还有气势逼人,高大英武明朗的演员宋钟浩,简直是一台夺目绝美的悲伤恋歌,话说,无法实现的爱情,充满了欲望和期待的爱情,失落而绝望的爱情,这才是悲伤恋歌。这悲伤的爱情故事,最初并不悲伤,反而还带点儿喜剧色彩。大君家的嫡出女,该封为郡主,此时世玲尚未受封,人们称呼她为:世玲小姐。世玲小姐活泼,世玲小姐可爱,可是世玲小姐也野性难驯,她爱看野花野草,也爱遛弯儿,她唯一的朋友是宫里的堂姐敬惠公主。

  那么,历史上的世祖大王是否真有两位女儿,他的家庭情况究竟如何,来看【朝鲜王朝实录】的相关记录:

  以下引用

  【节选】

  世祖 47卷, 14年(1468 戊子 / (成化) 4年) 11月 28日(甲申)

  太妃尹氏, 坡平世家赠左议政璠之女也。 配圣毓德, 诞二男一女, 长则懿敬世子, 次我殿下, 女懿淑公主。 世祖初为殿下, 娶上党君韩明浍之女为嫔, 生一男, 嫔与男皆先亡, 又娶淸川君韩伯伦之女, 生二男一女, 皆幼, 一男先亡。 世祖旣传位于殿下, 命封为妃。 懿敬世子, 初封桃源君, 娶右议政韩确之女, 生二男。 长曰婷, 封月山君, 娶兵曹判书朴仲善之女; 次曰【今上讳】, 封者乙山君, 娶韩明浍之次女。 女适承宾洪常, 懿淑下嫁河城君郑显祖。 贵人朴氏, 生二男, 长曰曙, 封德源君, 次曰晟, 封昌原君。 德源娶司直金从直之女, 生二男一女, 皆幼。

  引用完

  意思是说:

  太妃尹氏, 为坡平尹氏世家赠左议政尹璠之女。 (尹妃)有圣德, 诞下二男一女, 长子为懿敬世子, 次子就是我主殿下, 女儿为懿淑公主。 世祖大王最初为殿下, 迎娶上党君韩明浍之女为嫔, 生下一男, 韩嫔与男都先亡故, 又娶淸川君韩伯伦之女, 生下二男一女, 都还年幼, 一男先亡故。 世祖既然传位于殿下, 就下令封为妃。 懿敬世子, 最初封为桃源君, 迎娶右议政韩确之女, 生下两名儿子。 长子叫做李婷, 封月山君, 娶兵曹判书朴仲善之女; 次子为我主殿下【讳当今大王】, 封为者乙山君, 迎娶韩明浍之次女。 女儿继承美德, 懿淑公主下嫁河城君郑显祖。 另有贵人朴氏, 生下二男, 长子叫作李曙, 封伟德源君, 次子叫作李晟, 封伟昌原君。 德源君娶司直金从直之女, 生下二男一女, 都还年幼。

  对照世祖大王的行录可以看出,在历史记载中,世祖大王仅有一名嫡出的女儿,若是还有女儿,则不在记录中。回到剧情所述情形,世玲小姐爱骑马,试过很多次,可是总摔下来,母亲不满意,父亲却总是袒护她,不是因为特别喜爱长女,而是要嫁人了,随她去罢。对于父亲而言,世玲不仅是女儿,女儿的婚姻也是个交换工具。可是与妹妹一起进宫的世玲,却听说了此事,对素未谋面的未婚夫金相公产生了好奇心。

  对照文宗大王所出子女的情况,见【朝鲜王朝实录】的相关记录:

  以下引用

  显德王后权氏, 永嘉世族, 赠议政府左议政专之女。 有淑德婉容, 选入东宫为承徽, 后升为嫔, 先王十一年而薨, 谥显德, 安厝于京畿安山郡之昭陵。 及王卽位, 追册王后。 诞一男一女, 男卽我殿下, 女封敬惠公主, 下嫁宁阳尉郑悰。 司则杨氏, 生一女, 未筓。 景泰三年壬申九月, 谨志。”

  引用完

  意思是说:

  显德王后权氏, 出身永嘉世族, 为赠议政府左议政权专之女。 权妃品德优良容貌美丽, 选入东宫为承徽, 之后升为世子嫔, 于先王(世宗大王)十一年时薨逝, 谥号为显德, 安葬于京畿安山郡的昭陵。 到了文宗大王即位的死后, 追加册封为王后。 权妃诞下一男一女, 男孩就是我主殿下, 女孩封为敬惠公主, 下嫁宁阳尉郑悰。 另有司则杨氏, 生下一女, 还未到及筓之年。

  景泰三年壬申九月, 谨慎写下志文。”

  从以上记录来看,文宗大王的情况倒是与剧中所述情况相吻合,他总共只有一男一女两位嫡出子女,男孩就是瑞宗大王,而女孩就被封为敬惠公主,而另一位提到的杨氏所生的庶出女,没有说明封号,之后在瑞宗大王即位之后的记录中提到,封号为敬淑翁主。对照剧情来看,对于敬惠公主来说,她任性,她骄傲,她美丽,她唯一的朋友是宫外的堂妹世玲小姐。大王因为怜惜自幼丧母的长女而娇宠她,周围的人们处处顺从她,让她养成了骄横跋扈的个性。为了为难授课的老师,她使的点子可够损的,可是为了成全天真的堂妹妹的心思,她干脆点头,堂姐妹俩交换了身份,她作为世玲小姐上街,而世玲小姐则作为公主,去听新先生授课,不是因为好学,而是因为好奇。

  在为大王或是世子开的课,称为经筵,而为王家子孙开设的课程则称为讲读。

  这一天里,真或假,未来或者当下的两位公主都遭遇了意想不到的事件:

  在帘后揉腿的假公主世玲被先生责备,说她是故意以美色诱惑先生,却被她义正严辞地驳斥,如果揉散小腿的淤血是诱惑,那么顶着胭脂来授课的先生,就是无耻之徒。

  看,宿世情缘的两位初次相遇,彼此都一样地鬼灵精怪,一样地机智聪慧。

  事后,世玲小姐对金相公的评议是:看起来聪明,其实根本就是个无耻之徒。可是反观金相公对世玲小姐的评价:这什么公主?什么啊,别扯了,就是个普通的女孩子嘛!

  可是无耻归无耻,你怎么常常想起了呢?可是普通女子归普通,你怎么才下眉头却上了心头?

  一眼难忘而不自知,当时只道是寻常。

  在轿内等候的敬惠公主却看到了被债主追打的狼狈男子,此人方面大耳,生就一幅两班子弟模样,却如此狼狈,逃入轿内躲避,却见一绝色女子,受惊后大叫,还抽了他一耳光,可是他却不恼也不护疼,只是直愣愣地瞅着人家,不肯移开目光。

  事后,公主娘娘对此事的评价是:别提有多倒霉了,遇到了无耻之徒,以后不许再提起!

  她懊恼,是真懊恼,堂堂公主,怎会被如此村夫窥了真容。

  而这一位被揍男子又是如此说法:

  我,我今天,今天真是看到了朝鲜第一的女子,除了八道内美色第一的敬惠公主,没人能比得上。说得好!确实除了公主娘娘之外,无人可及,因为她就是公主。

  他惊艳,确是惊艳,惊得入心入肺,痴迷到无以复加,只当这是一场梦。

  孩子们的梦很真很美,相遇偶然,邂逅美丽,可是长者们的交易却阴暗且丑陋,见不得光。继首阳大君为拉拢金大人而议婚之后,主上殿下为了巩固世子的权利,也提出婚约,他甚至希望一天之内就解决此事,要个文武全才的驸马爷。而此刻,金相公却正在为解救马上惊慌的世玲小姐甘冒悬崖勒马之险,在她快要坠马之时,附上去拽住了缰绳。

  朝鲜八道又将是一番风起云涌,可是在这一番历史诡秘的风云之后,背后还有凄美的爱情故事,感谢阅读,明日继续。

  《公主的男人》观后感(三):为爱痴狂之十五 初露峥嵘 主文版

  公主的男人 为爱痴狂

  第十五篇 初露峥嵘

  仁王山溪谷笠岩之上,首阳大君正当众救女,他面对蒙面劫匪,看似毫无惧色,直说要救女尔,为了女儿,要对方对他放箭,面对这样的父亲,黑衣蒙面人举弓的手不那么有力了,最终那一箭还是射了出去,中箭的大君只是抓住箭杆,面露一丝狡狯浑浊的笑意。他会这样笑是因为内穿锁子甲,只中一箭,根本没事,可是这么狡猾残忍的大君马上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他看重的长女世玲,为了替黑衣人挡住飞来之箭,整个人冲了出去,以背部挡了横里飞出的这一箭,然后整个人面对黑衣人,含泪而视,再斜斜地歪倒……

  精明一时,糊涂一世的首阳大君终于为自己的残忍和狡诈付出了代价,而仁王山溪谷挡箭这一幕当然也只是开始。

  黑衣人是被大君谋害的忠臣金宗瑞家的幼子金承柔,大君长女世玲飞扑上去挡住的这一箭,不仅是因为她深爱金承柔,还对他和他的家族存有愧疚,而想要以自己为金公子挡死来为父亲首阳大君赎罪,唤醒满心仇恨的金承柔。可是,挡箭这也只是世玲个人的想法而已,因为,不但她的父亲不希望她这么做,就连她深爱的金承柔也不愿她这么做。所以,揪心又纠结了一周的观众终于看到了金公子对于世玲挡箭的态度,先是震惊,继而呆立,然后心痛到无以复加,他着急伸手去拉世玲,却被横地里跑出来的两个蒙面人拽走了,而另一面,申冕发觉中箭者并非黑衣人而是世玲,更是震惊,马上率队突进,对着黑衣人就跑了过去。

  一边要逃,一边要追,当然不可能就这么完结,可是小金的震惊心痛迫切之心却是真的,老赵和另一位疑似高丽王族小王,几乎是费了不小的劲头才把他带离那个溪谷,或者说,他俩是把小金拖走的。因为不拖他,他根本不肯走,还要去看他挂心的人到底怎么样了,可是那位女子根本已经中箭倒地,毫无知觉了,怎么可能好得起来。在谷地里,脱险后的三人都松了口气。而小金的担心却都写在了脸上。说到底,小金还是爱世玲,爱到不灰心。在酒馆里,他拼命喝酒,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世玲,结果被过来人老赵一语道破玄机,他都没弄清楚自己劫下大君之女到底是为报仇还是为了阻止此女的婚事就干了这事儿,当然不会好过。老赵要表明的用意其实很清楚:

  干一件事,至少要弄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如果目标混乱,结果自然就不可能清楚。

  而眼下这当口,小金显然不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就贸然行动了,虽然绑了人,拖了人,捆了人,发了信,却没办法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不是因为他无能,是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干嘛。如果要报仇,至少要选个磊落清楚的方式来报复首阳大君,如果想要阻止深爱的女子的婚礼,还想好好过日子,至少得在劫了人之后做个比较合理的安排,再图后算,不可能在女方为了自己挡死之后才来后悔。小金糊涂不要紧,要紧的是首阳大君不糊涂,他再一次利用长女世玲所发生的事,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在拿捕六弟锦城大君之后,驸马郑悰也被带走,而且是他从前的好友申冕带人径直入府所为。

  锦城大君与郑驸马的罪名都是参与绑架大君长女世玲,并且关押之处不在义禁府而在汉城府。这个关押地可大有说道,如果是王室宗亲违反法纪,该由义禁府论罪并收押,大王是可以干预并且了解情况的,还可以以审问为名再行探望并推局,可是如果关押在汉城府,那就是在首阳大君的地盘,大君他想要怎样就怎样。

  因为目睹申冕带人进府拉人,敬惠公主惊吓之余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直到那时候她才发觉自己深爱着丈夫郑悰,可是面对这一真情的时候,也是他们要离别的时候,不由得泪流满面,可是善良体贴的郑驸马却不愿让妻子难过,他向从前的朋友讨了人情,说要等一下再去,入内室安慰了公主,还嘱咐了侍女,这才转身离开,把公主安置在内室,为的是不让公主看到他离开时候的样子,说到底,他在最危险的时候,想到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妻子,这感情着实难得。见状叹气,他们是一对难得的患难夫妻,难得患难见真情,到了这时候,他们的时间已经十分有限。

  为救丈夫,敬惠公主甚至去首阳大君府邸,向大君下跪,为的是为丈夫求得一条生路,可是面对下跪求情的公主,首阳大君依然不肯罢手,只说骄傲的公主不该下跪。到了这里,首阳大君其实已经打定心意,要让六弟锦城大君和驸马郑氏去死,可是冷不防还有另一位想要保住他们的亲人出现——

  世玲在仁王山溪谷一事后获救,箭伤还未痊愈,但早已能够下床走动,她在一边看到了公主苦求的凄凉境况,在父亲走后悄然扶起了公主,将她迎往别处说话。其实在见到公主之前,世玲已经察觉到父亲首阳大君是个没诚意不守信的人,她的耳边不断响起金承柔的话,被流放的时候遇到了父亲派来的可怕打手,为的就是夺取他的性命,全船大部分的人都遇难了。因此,面对处境如此凄惨可怜的公主,世玲也只能尽力为公主说项。当然,首阳大君是不可能改变自己的主意,但是世玲至少对父亲表明了两件事:

  ·她已经知道是父亲先违反了父女之间的约定,到底还是派人去谋害了金承柔,因为父亲违反诺言在先,她坚决抵制嫁给申冕,还放下狠话,若是非要威逼她出嫁,就在出嫁那天着唐衣咬舌自尽。

  ·对于父亲再次以她为借口,意图坑杀忠臣的举动,她非常不满,也表示出极为不屑的态度。

  虽然没有劝服父亲,可是敬惠公主此时此刻却了解了世玲的心意,领了她的情谊,这在骄傲任性,不听解释不听劝告的敬惠公主来说,是很难得的事。看她含泪离开的样子,直到那一刻,她才真正理解了世玲,懂得了世玲的心情。而另一方面,在父女对话中,世玲并没有表现出知道金承柔还活着的态度,甚至还误导了父亲首阳大君,让他认为女儿是因为金承柔被害,才不肯原谅父亲的做法,这其实是世玲对金承柔的保护,可是在另一边,水玉馆内,被保护的金承柔甚至还不知情。可是,宫内的瑞宗大王却要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为了保住六叔锦城大君和自己的姐夫郑悰,他向二叔首阳大君表示要禅让王位。如此一来,首阳大君一方的大臣们都得意洋洋,认为这一次的行动至少是在某种程度上达到了目的,而公主和锦城大君则痛心疾首,大呼要主上殿下收回成命。

  善良软弱无法看清世事的瑞宗大王,虽然为人厚道仁义,但却无法做出准确判断,尤其是在形势严峻之时,无法做出决断,这一次为了保住亲人的性命,他再次做出了自认为是决断的决定:禅让。殊不知让出了王位,并不能解决问题,因为首阳大君想要的更多,根本不是让出了王位就能阻止他对王权的贪心,他想做的就是斩草除根;而在此时让出王位,则会得不偿失,损失得更多,失去了王权,他无法控制任何事情,更加保护不了任何人。说到底,他虽然是仁主,却没有坚定的心智,又过于依赖亲人,容易被亲情所累,因此易被恶人操控。若是深究起来,若他不离开宫去长姐敬惠公主家小住,首阳大君一伙就不会得到谋害金宗瑞一家的机会,说白了,这个谋害机会,最根本的可能性其实是瑞宗大王自己给的。

  人死不能复生,任何懊恼或是悔恨的行为都于事无补,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在生之人要尽到自己的全力去维护自己所珍惜的人与事。

  经过老赵的点化,还有世玲相关事情的结果冲击,小金终于稍微放下了私人仇恨,想起父亲生前对他说过的话,打算接受父亲的嘱托,代替父亲去为国尽忠。在公主夫妇团聚之后,他甚至去惊扰了独自关在房内对着莲花池喝酒的好友郑驸马,不过暗地里突然冒出人来,还是把驸马爷吓了一大跳。当看清楚黑暗里出现的人是自己误以为已经死去的好友金承柔的时候,郑驸马的欣喜之情简直溢于言表,当然,看到黑衣小金,他刚开始也被吓得不轻。好在,好友终于重逢。郑驸马与好友小金重逢,彼此倾心相谈,其实对话里已经有了此后小金行动的重点:

  ·躲在暗处的敌人最可怕;

  ·哪怕没有小金劫人,首阳大君也会寻机谋害驸马与锦城大君;

  ·小金也有必须承担的责任。

  其实郑驸马的意思也很清楚:首阳大君一直寻机害人,哪怕小金这边不拉人离开,他也会找别的借口,就算公开是小金劫走了世玲,首阳大君也会说是锦城大君所指使的,作为忠臣金大人之子,作为金家唯一的存活者,小金已经是活在暗处的人,他行动反而更加方便。看来,从郑驸马的意思来看,他是希望小金在行动时,从暗处帮忙。却说小金离开了公主府,前思后想,却来到了温宁君府上,对着醉酒的他,揭开了自己的蒙面黑布,顿时惊得温宁君哆嗦了起来。作为成年人,尤其是惊逢惨变的成年人,做一件事或者不做一件事,往往都有自己的目的与想法,那么此番小金突然露面,而且是对着大君一派的重臣温宁君露面,到底是为了什么?敬请明天同一时间继续关注为爱痴狂系列连载。

  《公主的男人》观后感(四):爱情战胜复仇

  终于看完了《公主的男人》,这部剧的剧情设置虽然非常的老梗,世仇的爱情悲剧,但是演员的充分发挥和优美的画面和配乐,称得上是2011年KBS的名品了,也让男女主演各自拿到了演技大赏的最优秀演技奖,实至名归。

  其实正是由于一干出色的配角才让我觉得此剧的出色:金永哲的首阳尽管是一号大反派,但是实在很强大;中殿娘娘的演员好像第一次看到,演绎的很恰如其分,不愧韩国历史上第一个垂帘听政的大妃;帮助金承琉的赵大哥、冰玉馆老板娘、小樱等人也很喜欢,一直还奇怪那个高个子的妓女到底是男是女?小雅江很可爱。敬惠公主和郑驸马的感情刻画的也很动人,李民宇这个演员在《人生很美丽》里的大女婿角色就很讨喜,这次的驸马的角色显得很帅气啊。申沔和副官自蕃这一对形影不离,死的也一前一后,倒是很让人YY。

  《公主的男人》观后感(五):下辈子,让我们再次相遇

  如果可以,让我们下辈子,平静的相遇。我不再是首阳大君的长女,你不再是右相的儿子。

  政治的强势、君王的博弈,让两个相爱的人,咫尺天涯。他们的父母并不想让他们卷入这场政治的腥风血雨之中,所以让三少、世伶始终生活在自己的羽翼之下,让他们无忧无虑的,过着单纯、平静的生活,然而,这是这份纯真懵懂,让他们在相爱之初是那样的纯粹,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留恋风月场所的三少,突然变成了对于爱情不知所措的毛头小子,不知道该怎么斗女孩子开心,不知道怎样说话才是正确的,只能够一直摆出老师眼里的样子 。

  训斥世伶,却又屡屡被世伶反驳的哑口无言。当他们最终确认彼此心意的时候,那时候的三少看到世伶时,心中满满的都是爱意,在讨论重要的政事问题时也时常心不在焉,那时的他恨不得分分秒秒与世伶在一起。三少与世伶分别时是那样的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 ,倒退着、一步一步的和世伶道别,这真的是风流倜傥、在万花丛中游刃有余的三少嘛?怎么看怎么斗像一个呆小子。

  然而,幸福是短暂的,如果三少不是那样的维护着世伶,如果他那个时候就将世伶假扮公主的事情说出来,那么满盘皆输的一定是首阳大君,世伶就会走上三少现在家破人亡的悲剧之路。正因为他没有,所以三少知道世伶是首阳大君的女儿后,反应才会那样的强烈,在监牢里,如果狱卒没有阻止他的他,他一定会掐死世伶,因为当时父亲惨死、家破人亡、血流成河的场面,已经占据了他的

  所有理智——他成了害死所有人的凶手。

  虽然世伶用自己的爱与付出重新将二人拉到了一起,可是那份爱,已经失去了最初的单纯,那份喜悦,那份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思念,这份爱,悲伤了沉重的枷锁,所有的欢笑都是苦涩的,哪怕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气氛始终是那么凝重。三少仍然是世伶心中最重要的人,可以抛弃父母、兄弟、家族、富贵,生死相随的人,而三少呢?复仇、军队、重振家族、维护正统�!!!

  一切与仇恨有关的东西占据了他身心的一切,还有多少可以留给世伶呢?如果再面临一次选择的局面,他还会像当初一样选择保护世伶嘛?其实世伶的爱也不再单纯了,除了那份爱,又添加了一份补偿、一份愧疚,所以她永远都要在三少面前小心翼翼,不成为他的绊脚石,竭尽所能的帮助他,哪怕他要去刺杀自己的父亲,她也只能眼眶含泪的看着。如果一切都不曾发生,他们一定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夫妻,只能叹一句造化弄人。

  很多人都说,三少遇到了世伶,到底是幸还是不幸?我觉得是幸运的,至少他们彼此是真正的经历了毫无保留的相爱、刻骨铭心的相思、痛彻心扉的怨恨与全心全意的救赎与付出,有些人一辈子都不曾经历过真正的爱恋,他们确是实实在在的经历过,哪怕这份爱恋夹杂了仇恨、无奈与相互伤害。这部剧里真的没有坏人,哪怕是首阳大君,他真的是一位好父亲,他对着世伶说:“任何一个男人 ,我觉得配你,你都可惜了。”他真的很爱自己的女儿,也许他对别人永远是残酷的,可是在自己的儿女面前,他也只是一个充满慈爱的父亲。

  这一世的痛苦,这一世我们不能放肆人性的相爱,那么下辈子,你一定要来找我,让我们成为普通人,不要富贵的身份,不要崇高的地位,我们像最普通的恋人一样,每天看着朝霞落日,你说,好不好?今生今世、来生来世、永生永世,我们都要永远在一起,

  你说好不好?

  《公主的男人》观后感(六):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 怎么上演都不会倦

  也许是机缘使然,最近总是遇到无比心仪的剧。包括这部公主的男人。

  刚开始并没有太认真,只感觉作为宗室女的世伶为了一见未来的夫君假扮成公主坐在帘幕后面听男主讲课很有意思,而且那句“老师”一叫就是一辈子(正如一网友所说,学费就是放弃皇族荣华富贵和人家相守一生)。早知首阳大君的题材血腥残酷,本打算到男主父亲被刺杀前,一看当年的花前月下就好。但后来实在太萌这一对,忍不住一看到底。看完后,丝毫不失望。这部剧从演员,到场景,台词,配乐,各个环节配合得几乎天衣无缝,达到了互相成就的境界。硬伤是涉及复仇具体方略的剧情,因为历史不会以如此儿女情长的方式展开,但如果它们主要功能是衬托主角之间复杂情感来源的话,亦大可理解,总之我把这部剧定义为以谈恋爱为目的的历史剧。不过不少涉及到借历史场景如首阳和保王老臣的博弈,都还原得很好,特别是文人们讨伐首阳的场景,掷地有声,你能感受到那亲临历史明知结果却无可奈何的迫脊彻骨的寒意。

  总体,这部剧几乎每一个角色,每一段命运,都让人触摸到了近乎真实的无可奈何——在那个特殊的时代下,爱情,友情,师谊,士情,都走入了怎样的境地。它们不是用撕心裂肺惊天动地的形式表现,而更像是于无声处,通过一句言語,一个细微表情让你体到。很佩服剧方的拍摄手法,你能发现原来镜头真是有语言的,一帧一帧细腻得像诗。

  下面分讲。

  首先是两位主角。这是一份诠释得近乎完美的古典爱情。它和很多肥皂剧不同处在于,后者是典型的王子公主的童话,只演到两个人最终在一起为止,但这里让你相信,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如同最後一天般珍贵,他们看彼此都如看第一眼般。那是一份能延续一辈子的深情。因为这份情,已经成为了宿命的一部分。它不是锦上添花,而是各自生命的构成之一。从人生初见的那份明媚春光的清新,到中间各自的蜕变,再到最后成为彼此的影子,这一点一点的渐变实现得非常好。原來世上真的有古典爱情,无需过多言说,看到彼此間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知道他们注定要在一起。正如劇中點睛之筆所言,“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最后正是情赋予了金承庾第二次生命,不然早被复仇之念吞噬。也许真正的爱情从来不是欲望和占有,而是对本残缺和飘零的内心的治愈,是那“在你面前,我是如此渺小和自卑,然你仍接受了我”的深入的感动,所以承庾会眼蕴泪水吻對面之人。

  具体到人物,首先是世伶。对于我来说她更像是“他者”。刚出场的时候,她那不为粉黛(面对琳琅的配饰,對之以“我不喜一串一串挂起来的东西”),不为传统礼节(她第一面不喜金承庾就是觉得他是”那种认为男子该如何女子该如何的迂腐之人”,话说那份对命运的挑战不甘也许正是像了她的父亲)所束的自由烂漫的精神,就很独特。相比承庾,她的倔强和刚烈显得更为少有而陌生。三少那面对沉重命途时无人可信的彷徨是凡人的情感,但世伶手起刀落先行斬斷後路的果決與對兩人之緣的坚守却是凡人鮮有的——好多次明明几近注定和所爱之人错过,却豁出性命也要扳回来——横刀于颈和身为首阳的父亲对峙谈判,为重要之人虽九死而不悔,即使那个人看不到也不敢接受这一切。如果说早期是身为“老师”的三少总在满足世伶一些小小的愿望(如学骑马)的话,后期则是世伶在精神上给予安定感。但另一方面,我仍然会体会到她的心情和理解她,这就归功于演员带来的移情作用了。至于男主,前期是坐拥全世界的青年才俊,后期却一无所有,除卻重要之人。这份对比令人感慨。他本性浪漫,多情,善良,这是骨子里的东西,也是他不适合复仇的原因(无论是悰,赵锡周还是他的老师都劝他不要继续复仇,可见知他甚深)。如要成功,則注定要成为另一个首阳,甚至更甚,这恰恰是他本性所恶的,也因此而纠缠矛盾,最终仍免不了失败的结局。

  然后是友情和师情。

  首先友情。三友中承庾是最调皮出挑的。他的两个好友,沔沉稳靠谱,悰温和包容,是承庾所说的“真挚的友人”,提到他们眼角会有不自觉的笑意。这种设定和后来的反差实现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效果。特别是沔。他所独有而承庾缺乏的,恰恰是那份接地气的靠谱和属于一个常人的让自己层次更进一步的愿望。前期三少感受不到自己还缺什么,眼神平澈如清晨初阳,而沔则有欲说还休的意味。在和平时这些都不明显,甚至恰恰是这些奇妙的不同让三个人走到了一起。在父辈的衝突爆发后,矛盾却因这些不同而放大。斗争本就不像天真的三少所以为的“是父辈的事情”,相反,它殃及甚广。沔是明白这一点的,即使如此,他也在尽力做应该做的,可惜他做了的,别人觉得是应该,而他不做的,就会被从心上人到好友谴责。沔与其说是在和三少和悰作对,不如说是在保护他们,一次又一次以失手的方式开绿灯,於是三少所住的麻浦渡口被搜了一遍一遍但还能住。他死了,首阳和三少间的屏障反没有了。不能说沔有多高尚,有些瞬间他根本无法定位自己,情势不停地逼迫他在作为人和作为一台权力的机器之间选择,最后他已近精神紊乱(顺便一句沔难道没发现跟在身边不离不弃最后还为你而死的自蕃小哥才是真爱吗)。至于悰,看起来懦弱无用的人,最后做了最明知不可而为之的事情。而老师,像是另一个父亲。在三个好友即将分崩离析的时候,他仍然试图挽回。而且,他是始終理解沔的。

  世情。冰玉馆令人印象深刻。那是和王宫高门形成对比的世界,醉生梦死的红尘烟火之地,用着不同于贵族间的另一套語言。之前的三少大概做梦也想不到第二阶段的人生篇章会在那里展开,在赵锡周拖着垂死的他奔向陌生的冰玉馆,妓生惊喜著叫道“哥哥你来了”的那一刻開始。当看三少獨自在冰玉馆昏暗灯下喝酒时,心想这个人在世俗上已经完了。他再不能入仕出将,当年他习惯如空气般的东西,再也无法回来了。他如一个被贬谪后的幽灵。也不知是否因为这种绝望,让他产生了“只要能报仇,怎样都无所谓”的想法。然而看似不靠谱的烟花之地给了他靠谱的信任和安全感。赵锡周从头到尾都如兄长般关照他,心理辅导的小灶开了一次又一次,出生入死,原因只有一句“我愿意”,小樱和弟弟也对他颇有好感,连外表冷若冰霜的楚姬,也间接地帮了不少忙。如果说最初三少留下,是因“我已无处可去”,那么后来有事会找到冰玉馆,则是因为那已成了他第二个家。后期一幕赵锡周抱着小雅江识字,而大家都在馆里忙自己的事情的场景实为温馨。它如同社会的一个缝隙夹层。我很喜欢剧情的设置,对底层人物的描写十分传神鲜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和行事方式。红尘烟火的嘈杂,自有其可爱之处。对于一夜之间一无所有的承庾来说,那何尝不是某种形式的救赎。

  剧情。尽管是因为观众的反响才改的结局。但我觉得这反而实现了某种程度上的一以贯之。它给了三少一个圆满——终于回到了最初的平静喜悦。但又更进了一步,它给了故事一个圆满。这本来就不是一个恶人有恶报的故事,比如首阳大君从头至尾都是作为一个复杂而非反派人物刻画的。它有着另一种思索,比如在经历种种质变之后,生命可否回到最初或进入一种新的纯净无暇的境地。或者,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生命——是为了一个目的,就可以别的什么都不要任其百孔千疮,还是说,为了一种状态,可以放弃那个看起来非实现不可同时已经付出了无数代价的目的。最后三少选择了后者。虽非他主动为之,但他到底进入了那个选择。这个故事,有着复仇的内容,但从一开始,就意欲跳出复仇。为什么三少会放弃?也许故事从头到尾都想告诉我们,错位的历史如洪流本就不因一个人而起,不因一个人而终结(比如首阳的势力和能力注定了他不会让上位者放心从而有所举措,也注定他会因为这种外在的猜忌和自身的野心而不安于命运),每个人因为所处的位置,都有各自的身不由己,但在这种无可奈何的悲剧之下,仍闪着人性的微芒。它可以是士子对国家的一片知其不可而为之的情怀,让那些臣子在首阳压倒性的权势之下也能作出掷地有声的痛斥之语(这本来就是违背人类原始的利己本性),可以是立场也无法完全剪断的故友之情(正是沔对昔日友人的一再迟疑心软造成了首阳的猜忌,最后赔上了自己的性命;悰更是为了三少的性命而狠心让最爱的公主对三少隐瞒了自己的处斩日期,让她看着自己走向死亡,讓遲到的三少只看到满地的血迹),当然,还有全片最着力描绘的,爱情。“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世伶和三少正是生而可与死,死而可复生。这是一部很仁慈的剧,它在人无处可去时给了一个出口。而这个出口,就是“情”。汤显祖的“世界是有情世界,人生是有情人生”,在这裡得到了淋漓的诠释。也是因此,三少最后的“死而复生”,是应有的结局。

  最后。劇中的斑斓壮阔,荡气回肠看似如此遙遠,然而好似一个惊心动魄且感人至深的梦,让人有所思有所感,如同一唱三叹的音乐本是不存在于自然间的声音,但它的创作恰是为了某种传达。你会觉得自己如此真實地生活在那群人中间,感受他们的悲喜哀乐。

  《公主的男人》观后感(七):人生若只如初见

  彼时他是个贵族的公子,阴差阳错误以为喜欢的女子是本国的公主,后来又从父亲口中得知自己是驸马的内定人选,心中的欢喜不言而喻。我想当时他心中肯定觉得上天实在太厚待他了。

  可是上天真的厚待这个心地善良,有学识有风度,对待朋友真诚热情的年轻人吗?

  此时他是个被人追捕的奴隶,家破人亡,被好友背叛,日日过着东躲西藏,疲于奔命的日子。每天都要抱着剑睡觉,时刻要防备敌人的迫害和追杀。他深爱的女子到底还是做了公主,可是他却再也不是那个内定的驸马了。

  虽然男女主角情比金坚,最后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可是他们之间发生太多,我想用血海深仇不共戴天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虽然在一起可是看着却总是有一股很深沉的悲凉意味。我还是怀念男主角没有发生变故之前的样子,眼神纯净,一笑倾城。他前期是个儒雅中带着英气的贵族子弟,是宫廷文学士专门给皇子公主传教的老师,后期却变成了一个杀手(虽然杀的都是仇人和追杀他的人)。他每次一个人擦拭着刀上的血迹时,他其实也在心里想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一双拿笔的手却要一辈子拿着杀人的刀..人生若只如初见就好了 他们彼此相爱 没有杀戮 没有仇恨 没有憎恨 快乐幸福的过一生

  可是人生哪有那么多初见和如果.很佩服也很喜欢女主的性格,忠贞不离不弃 敢爱敢恨甚至不惜牺牲自己去成全男主. 如果没有她后来那么多的付出 我想男主的命一开始就保不住了 我想最后男主也不会放弃报仇 忘却了仇恨.真的很感动的一部片子

  《公主的男人》观后感(八):为爱痴狂之十四 冤冤相报 主文版

  公主的男人 为爱痴狂

  第十四篇 冤冤相报

  首阳大君府邸之内,长女世玲与大臣申叔舟家的幼子申冕终于行婚礼,婚礼进行时,内室之中,准新妇李世玲正流泪诉说自己的心意,为何不能成为那一位如同身影一般的人,她惦念的人就已经到了,一进屋就默看爱人喃喃自语,然后用布绳要将她变成真正的影子——粮食口袋里的人可不就是影子么。影子归影子,复仇归复仇,此时的小金还是毫无成算,行动无计划,也不避让各色人等。在侧面避开了醋栗打手等人之后,他分别与好友也是驸马的郑氏错肩而过,又与世玲大弟桃源君李崇擦身而过,虽然两人都多看了小金好几眼,但都没想到这个布衣杂役就是金承柔。只是后来的行动不免出现问题,为了顺利带离世玲,他还打倒了一名杂役。就是这名杂役去报告了大君及家人,众人这才得知新妇已经被劫。此前大君正室尹氏还怒闯内室,要责骂女儿为何还不赶快出来,可是却看到内室空空如也,只有留下的新娘用发簪而已,跟着侍女发现了新妇的唐鞋也未穿走,这才感到大事不妙。尹氏原本认为女儿一定会平平安安地出嫁,此番得知长女在婚礼前失踪被劫,不由得腿软瘫坐于地。

  看过新妇家人,再看小金。其实他的愤怒不是没有道理,李世玲对于他来说,既是他深爱的女子,也是他父兄遇害的缘由;首阳大君正是借由女儿的婚事,这才入了金家内室,这才召来了打手要捶死金大人父子。如此说来,世玲对于金家遇害的众人来说是祸首。如今他潜入大君家中,将祸首女子扛入水玉馆仓库中,岂能轻易放她离开。可是小金却忘了他自己的责任——

  若说世玲是祸首,他也是祸首,就在父亲遇害当日,他还和父亲提起自己深爱一名女子,正因为金大人深知幼子的感情,这才允了首阳大君入内。若说世玲是祸首,小金他也是祸首,他们的责任也在一处,无分彼此。

  人死不能复生,谈责任又有何用?说到底,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既不是世玲,也不是小金,而是世玲之父首阳大君李瑈。看到这样悲愤不已的小金,深深叹气,也只能说:

  冤有头 债有主 出门右转是议(政)府

  原本善良热情毫无心机的小金,是仇恨让他变得冷而硬,居然想出了绑了仇敌之女,也是自己爱人来要挟的法子来复仇,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自虐,因为他也爱祸首之女李世玲,把她扛回杂物房,看她昏迷,虽然要绑,却不肯绑紧,把绳结弄成了活扣,变成蝴蝶结形……结果世玲醒来,自己就能挣脱了绳索,拼力解开了勒在嘴上的布绳还装昏,打算用身边的竹签插死劫匪,岂料此匪回头,竟然她朝思暮想,追念不已的爱人金承柔,不由得热泪盈眶,身子一下子放软,斜斜地往下倒,金承柔当然知道世玲在房内吟诵要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可是满心仇恨的他哪里顾得了那么多,他不要跟她生死相许,直接要她继续为金家生死相许,他恨恨地看着她,又把她捆了起来,就栓在库房。

  栓归栓,捆归捆,那位准新郎也不是个吃素的,申冕此时早已丢下冠冕,要去救人,早已带人寻到了水玉馆,多亏此时已经恢复原样,摆出老赵前来襄助,找人假扮逃跑者,这才安全过关。一副战士切·格瓦拉造型的老赵,外表看似新潮,其实完全是个遵循传统道德观的人,狠狠骂了小金,质问他这么行事怎能对得起父兄的在天之灵,又说他行的是卑鄙之事。看,小金这要报仇的混小子已经彻底被藏而不露的老赵鄙视了。不过,老赵的行为已经证实了此前的推测:

  他并非只是水玉馆的管事这么简单,若仅是妓房的管事者,怎么可能在船舱内就察觉到船后有船,押运船驶过了江华岛,又怎么可能得知众人被害之地是当年处决高丽王族之处?到了这里,他怎么可能一下子猜出小金劫的首阳大君长女,怎么可能如此言之凿凿地质问小金是否对得起父兄?

  能有如此敏锐的洞察力,说明此人熟悉水战,还善于躲藏,擅长巷战,能有如此的判断力,说明老赵熟悉宫廷事务,了解政事,以小金父兄之立场来批评小金的做法有问题,说明他已经知道小金的真实身份,或者,他自己也是认识并且熟悉小金生父金宗瑞大人的战将。

  另一面,在世玲与小金躲藏的茅屋之内,世玲目光灼灼,含泪凝望自己心爱的人,在小金大发脾气说要来取他们父女性命的时候,还紧紧拥抱,这一实在的拥抱,先是温暖了世玲自己,也抱愣了小金,这一强抱,抱得小金当时就愣住了,杵了一刻才缓过神来要继续站稳复仇的立场,立即勒人脖子,可是看到世玲脖子的伤痕,又想起申冕提起世玲为了救他,持刀威胁父亲要自尽的话,于是又手软了,最后只得恨恨将她再捆起来,用布绳勒住嘴巴。

  入夜,小金无法面对世玲的眼睛,气得避到屋外去了;屋内,世玲借着灯光,隔着窗抚摸小金的影子,如痴如醉,如怨如慕,屋外,小金却靠着门墙,安心地睡了一大觉。第二天醒来一看,人没了,气得他当时就要咬牙跺脚,岂料人又回来了,还给他舀了一瓢水,看样子是走了远路,泼了不少,可是小金不能接受仇人的礼物和关心,他害怕自己立场不够坚定,行动不够狠决,劈手打翻了水瓢,又把世玲捆起来带走。岂料半路上看到世玲因为被捆无法保持平衡,在山路上摔倒滚落山坡,挣扎了半天都爬不起来,又气恨恨地解开绳子,让她继续走。

  看,行动才是唯一,小金还是爱世玲,下不了狠手,捆不紧,打不了,勒不严,骂不完。

  可是这话又说回来了,这笨蛋小金,不找大君本尊复仇,却绑了他要出嫁的女儿,拿女儿来要挟父亲,这不成了首阳大君一类的人么,这道理说到哪里都说不通,多亏了世玲不予计较,为了保护小金,甚至在恢复意识看到申冕来找人,还特意躲了起来,为的是不让守卫发现。话说水玉馆的老赵因为小金的不成器撵走了他,而复仇心切的小金,要了笔墨纸张要胁迫大君,去射了送信之箭。对照相关影像,并引用信件内容如下:

  首阳带你女 息出独仁王 溪谷笠巖于 午时若为军 士带同亦轻 举你女息死 现也

  这是一封内容严谨的索要信件,基本格式为五字一行,最后一行因为叙述内容结束而仅有二字。按照句意,断句如下:

  首阳:

  带你女息出。独仁王溪谷笠巖于午时。若为军士带同亦轻举,你女息死现也。

  这里的巖通岩

  意思是说:

  首阳(老贼):

  带走你女儿(的人是我)。(你)独自到仁王山溪谷的笠岩上来。要是敢带士卒前来,还(敢)轻举(妄动),你女儿马上就死在你面前。

  首阳大君其实是以极为复杂的心情看完了这封恐吓信,他只处理了六弟锦城大君,还没做其他部署。虽说此信意在威胁恫吓,可是这个劫匪写信写得可太有水平了。为啥这么说?虽然称谓用的是:首阳,而非辱骂的称呼老贼抑或是老狗,也未直呼名讳,只称其爵号,但通篇文字都显示出一种威慑与警告的意味,虽然藐视大君,但显示出良好的家庭教养和礼数,而且文章言简意赅,用词到位,句式短促而有力,显示出命令的意味,体现出行文者较高的文字修养水平;尤其是一笔好字,更是让人欣赏。细细根究起来,此人应该是专门练习过颜体,因此笔法圆润,笔锋苍劲有力,后来又改练赵体,因此字体的间架结构更趋合理。对照影像,其实这封信行文应该是道具师所写,当然是道具,但若是放在当时的情况之下,首阳大君看到这么一封有水平的恐吓信,而且还有一笔好字,心里虽然在为女儿担心,但说不定还在纳闷:

  这到底是谁,这么有水平,这样的人才,我怎么就错过了,怎么让他站到对立面上去了呢?

  这才命令申冕要留下活口,找出背后暗藏的指使之人。说白了是大君惜才,又好奇,还想找幕后黑手,可是他不知道这是他死对头老金头的小儿子为家门报仇来了,若是知道,也只能从严从重处理。事实证明:首阳大君其实颇有容人之量,早在申冕带人搜查妓房的时候,虽然误闯内室,搅扰了大君和众人的谈话,应该说是冒犯了大君,但他不以为忤,反而认为申冕是人才,值得重用。早在当时,他就已经很欣赏这样藐视权威的人。之后在宫内,首阳大君与申叔舟同行议事,巧遇金承柔,小金笑着对朋友的父亲申叔舟行礼打招呼,又对大君施礼,当时首阳大君就判断说这是个难得的人才,杀了可惜,然而他是金宗瑞的儿子,不杀也不行,杀又如何,杀!其实,若小金不是金家的幼子,首阳大君应该很欣赏这样文武全才的青年,可是人生没有如果,经历无法重来,现在的情况是小金悲愤到难以自控,抓了大君长女要挟,非要夺了大君的命不可。这逼人夺命的复仇之举,注定会是一场双方都完败的交易。

  仁王山溪谷的笠岩之上,世玲担心小金,苦劝他带着大嫂和侄女离开,可是小金不依,说她还在撒谎,不肯相信,还对她举起了弓箭;仁王山溪谷的树丛之中,申冕救人心切,罔顾大君的命令,面对黑衣蒙面的小金,也举起了弓箭。仁王山溪谷的笠岩之侧,内穿锁子甲的首阳大君终于到来,一来就大喊拿父亲的命来换女儿的命。面对这样一心为救女而动容的父亲,小金的弓箭斜斜地歪下,一箭射中首阳大君的心间,可是大君没事,还有锁子甲,面对这样犹豫心软的劫匪,申冕的弓箭悄悄地举起,一箭飞向黑衣小金,却被敏感的世玲察觉,纵身一挡,箭至人倒……

  爱的反面是什么?是恨吗?

  不,爱的反面是淡漠。若是真的不再相爱,谁还有功夫去记恨一个毫不相干的人,所以,恨,并不是爱的反面,而是爱的另一面,是爱意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复仇的做法是什么?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吗?

  不,若是如此,那就与最初作恶的人无异。若想要复仇,则应该尽力宽恕,努力生活。因此,最明智的复仇做法,往往是教我们努力去活,要活得更好。

  可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并非复仇,而是一种自虐。譬如当下的忠臣遗族金承柔,他就正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可是真的无法再去责怪可怜的小金,因为在勒住世玲嘴巴的时候,他就先用猪油蒙了自己的心,他在拿粮食口袋装走世玲的时候,已经先把他自己的心塞进去了。其实,我们不应该去责怪意图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人,因为就在他们打算要其人之道的之前,自己已经先被击中,就在他们打算将箭射入仇敌心脏的时候,自己已经先被射中,先行死去了。那么,忠臣遗族金承柔面对这样的混乱,将如何自处,意图射杀大君,他的命运又将如何,为爱人挡死的王女李世玲此时生死未卜,她的命运又将如何?下周同一时间敬请继续关注为爱痴狂系列。

  《公主的男人》观后感(九):一场淬火清坚的爱

  如荒漠渴望甘泉般追剧。我的心绪,已被《公男》裹挟了好一阵。我试图去理解这个为了一个fiction而乱了方寸的我。

  这的确是一个经得起细读的文本。油菜花们甚至已然逐帧阐释意蕴,细致精微,旁征博引,没有遗漏编剧、导演的每一寸用心——揣度出画面中出现的不同植物的花语,察觉到胜俞、世伶同逛元宵街市时谶语般的“如临深渊”的条幅,领悟了粉红三少右颊一抹唇痕和黑色胜俞左颊一串血珠的红与红的天渊相对,考量了将正在紧锣密鼓致金家于死地的首阳家宅拍出阴怖感的摄像机位和作为转场佳构的黄烛与弦月……更不消说直捣人物举手投足、沉思顾盼后的心意沟回和反复透析既在意料之外、又于情理之中的大开大阖的剧情。

  如果还想再说些什么,大体也是几句多余的话。可还是忍不住,像需要亲自呼吸。这个故事攫住我的还是爱情,不是那种小打小闹、小忤小扭、温吞矫情的爱,而是彰显真爱成色的绝境犹生的爱(无论三少、世伶终局生死如何,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爱生生不息)。

  我在想,要为爱设置多么强大的敌人,方能显出爱的力量?得是多么纠结的爱的困局,才引得观者也深陷其中,想破脑袋,寻找幸福的出口?

  韩剧里常见的与爱情角力的是门户之见,哪个想娶灰姑娘的阔少不得有个气急败坏的母亲?但不过是纠缠上几集,也就强弩之末了。往往坚持爱的一方,理由漂浮,阻挠的力量蛮横弱智,成熟的观者自不会去较真;韩国基督教兴盛,有时上帝也会被搬来置于爱情的对面,但在爱神与爱人之间,并没有绝然的沟壑;还有就是为爱情罩上死亡的阴影。信手拈来的有车祸和绝症(心脑血管疾病倍受青睐,不同的疾病拥有不同层级的优美的隐喻)。无论是不能独活还是从此带着爱的回忆独活,这种超越生死的悲情,让人叹惋,却不纠结,因为理性人类默认自然和偶然的无情;生(时间)亦是爱情的劫数,被时间磨蚀的爱情,终于在亲情中落脚,我们也只是会静静地为白发携手淌下媚俗的眼泪;长辈的仇怨成为晚辈的爱情的障碍,并不新鲜。《公男》的力度在于,这是一种浓得难以化开的仇怨。因为双方都有扭转乾坤的能量,撞击就尤为惨烈。因为即便作为后人,我们也很难评说历史的是非善恶,这让我们不安。爱情与亲情、个人与家国、复仇与宽恕这些平日要么离我们太近、要么太远而无需劳神深究的词汇,在《公男》设置的极端语境中,其含义来不得半点含糊,最终竟要归结为拷问灵魂的“我该如何度过此生”。

  《公男》叙事的顺序,应该算是半倒叙吧,在开敞与遮蔽之间,实现了最大限度的戏剧张力。从金家劫难(癸酉靖难)的转捩点始,观者一开始就明了他们爱的厄运。这使即便是他们初识最纯净、明丽的爱也染了忧郁的神色。夜黑旋即吞没的最后一抹晚霞,绚烂亦脆弱。他们的爱、观者的心,都如待戮的羔羊。但又并非彻底绝望,棺盖毕竟要到剧末才会落定,总还是留下了期待一个血色渐退的黎明的缝隙。

  亲情之于爱情,似乎天然更具正当性。不只因为它种下的更早,“子生三年,然后免于父母之怀”,也在于其中不容更改的我之由生、我之由继的血脉相连。慈孝虽然有道德律令的含义,但首先是天然之情。生命植根于此,爱情是次生的枝蔓。当在亲情之根上结下了仇怨,爱情的枝蔓似乎更应该被剪去。我们不会问,父母爱我、我爱父母应不应该?但我们有时会问,我爱他/她、他/她爱我应不应该?亲情与爱情虽然都属于私爱,但微妙的是,在含蓄的、家族大于个人的东方文化氛围中,亲情中似乎多了些公义,而爱情代表了更多的私欲。因此,坚守亲情、舍弃爱情就有一种隐隐的、集体无意识的道德优越的悲壮与美感。尽管真心疼爱三少的戏里戏外的人们,不是没有想过,让他放弃艰险、沉重的复仇之路,忘却亲情的伤痕,挽住爱情温婉的手,过妻子、孩子、麦子的轻易的生活。但我们似乎都有默契,那依然还是他生命不能承受之轻。换言之,倘使世伶一声召唤,三少即撂下剑柄,随之翩跹而去,他还是那个值得我们疼爱的情深义重的三少吗?(似乎要稍稍打些折扣?有放纵爱情泯灭亲情之嫌?只有为亲情割舍爱情才是高贵的隐忍?瞧,我们的文化心理中,那微微倾斜的天平。)即便天高云淡,也是在挣扎之后,佛陀还需六年茹苦悟道;即便是真理,也需要亲身证得。

  爱情因此就败下阵来?当然不。它以缺席的方式在场;它在一次次被推开中,得到了确认;它在一次次拼将性命的守护中,嵌入了彼此的性命;它在大逆之境中遍体鳞伤,但亦被这逆境成就,淬火清坚;它在人性之中,撑起了最具神性的维度。

  The last, but not the least, (英语作文的模板,用在这里合适),如果不是朴施厚演三少,会怎样?它当然还是个好故事,却不会如此活色生香、血泪喷张,撼动我心。也曾掠过各色人等,像也曾流连于烟花柳巷的三少,遇到了他的世伶。

  《公主的男人》观后感(十):成王败寇,世界定律

  因为《清潭洞爱丽丝》爱上厚厚来看了这部剧,算是我13年初最幸运的一件事了。好久都没有这样追过一部剧了,并且还是向来不喜欢的韩国古装剧。却意外地发现,历史啊历史,真是太相似了。

  这部剧实际发生的年代大约是在明代宗时期,中国明朝皇室发生了靖难之役之后,作为明朝附属国的朝鲜也发生了另外一个版本的“靖难之役”----“癸酉靖难”。相似程度99%,就连发起的原因都一样----“清君侧”。时值明朝较为混乱的一个时期,代宗的哥哥英宗被瓦刺掠走,明朝想必忙着对付瓦刺,便没有时间去管附属国王室的事儿,于是有欲望的人便按捺不住了。在靖难之役发生约半个世纪过后,朝鲜世祖发动癸酉靖难,逼下了自己的侄子,自己登基为王,同明成祖朱棣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并且巧合的是,朝鲜世宗同明成祖在历史上面都算得上英明的君主。大约是因为王位来的不容易,也或者是内心不安,只能做出一番政绩来掩盖。

  向来成王败寇,史书向来都是由胜利者来编写。这些如出一辙的政变成功之后,当时的那些血腥、残忍,都有了冠冕堂皇的理由。君主身边的奸臣太多了,为了百姓,为了社稷,必须清除他们,于是连君主也一并清除了。君王之爱,是雨露均沾。因为君主向来本无心,连自己的手足、侄子也眼也不眨一并除掉的人,真是可怕。可怜了朱允炆,尸首都没有一个;端宗呢,尸首是有,却连王陵都没能葬进去。。。落得这般下场,连草寇都不如,可悲可叹啊~~真是悔不该生在帝王家啊!

  电视剧最让我满意的一点就是:男主角选得好,朴施厚一笑,哎~~瞬间我就脑残了,演得也好。这种仇家后代相恋的故事本不是我的萌点,但看了厚厚和大文的表演,瞬间被戳中,特别是国仇家恨交织什么的,心被揪得一团一团的。女主太不容易了,胜利的一方本该高兴,却因为自己的爱情和价值观深受折磨。一方面不希望自己的爱人死去,一方面又不希望自己的父亲受到伤害。左右为难的境地,也许在现实中,她的关怀,对于失败的一方是另一种侮辱,被看做是“假慈悲”。看剧的时候,我都觉得如果是我:死了算了!!(想起甄娘娘说得“死是最容易的事情”)男主呢?虽然脸和身材都是想犯罪。。。但是这也太拖沓了吧,暗杀这么多次都不成功的状况下,还是义无返顾的拒绝女主。直到最后的最后。。。要说韩国电视剧看的不多,但都是剧情拖沓,可不可以稍微的不要这么反反复复。

  看韩国电视剧,美女、帅哥、化妆、服装、造型。。。已经占了很大的比重,剧情现在反而再其次了。公主的男人在剧情上还不错,虽然是老早就有了的桥段,但经典的还是经典啊!!加上一些小动作,反而倒把经典看出了一些新感觉啊~~

  什么时候看一下韩国有没有穿越片,正穿正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