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2018-05-12 21:03:54 作者:linaliu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上打开手机短信朋友圈铺天盖地的汶川地震十年的消息

  回首08年,那一定是令国人骄傲悲痛的一年,那一年我们这个民族实现中国百年奥运梦,每个国人无不感到骄傲自豪,终于体会大国小民的归属感、自豪感,即便我们经历着难以抚慰伤痛,我们不会屈服、我们依然有着向往美好生活动力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辗转过了十年,一片废墟的汶川如今却以崭新面貌示人,多难兴邦四个字也在华夏大地上得到印证。

  多难兴邦

  1 / 2

  救灾现场温总理的爱的泪水

  温总理感人10句:

  1、总理和赶往灾区的登机部队领导讲话:“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2、“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总理在电话里大喊,说完摔了电话。在抢救现场,年过花甲的温总理,已然哭得不成样子,要知道,1942年出生的他,已经66周岁,比绝大部分前线救灾的人都要年老。

  3、“第一还是救人,救人的重点是重灾区,地震中心区,联系不到的地区”,在环境险恶的抢救现场,两鬓苍苍劳累无眠的温总理摔倒了,手臂受伤出血,却把要给他包扎的医务人员一把推开。

  4、“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尽百倍努力,绝不会放松。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温总理在废墟前面向聚集的灾民深情地说。

  5、“现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抓紧时间救人,多争取一分一秒的时间就可能多抢救出一个被困者。”

  6、在灾区抢救现场,温总理向受困的孩子们喊话:“我是温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7、看到广场上摆放的遇难群众遗体,温总理心情十分沉重,他说:“我给遗体三鞠躬。”

  8、“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度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只要双手在,我们就可以建得更好。”

  9、总理对被安置在绵阳九州体育馆的孤儿说:“别哭,政府会管你们的!管你们生活,管你们的学习要好好地活下去!”

  10、“我们要第一步救人,要不断努力把他们救出来,不惜采取任何手段,不惜任何代价!部队指战员排除一切困难,就是步行也要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不思量、自难忘

  2 / 2

  08年汶川地震,废墟下面的她给我发的最后一条信息“我撑不住了,要是还能活着出来你娶我好不好”。

  我就给她发过去说亲爱坚持住我马上就来,我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一路泪奔四川而去,当我到了她家的废墟时正看到她的遗体被抬了出来,我就昏倒了过去。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躺在病床上看着旁边沾满血迹项链和她的手机,我拿过她的手机打开一看有条信息发送失败上面写着:亲爱的再见了我实在是撑不下去了,这辈子你这么爱我值了……到现在十年过去了,我一直没有再找女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