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谢谢你》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对不起,谢谢你》经典影评10篇

2018-06-13 20: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谢谢你》经典影评10篇

  《对不起,谢谢你》是一部由林顺礼 / 宋一坤 / 吴点均 / 朴兴植执导,金智昊 / 文正熙 / 徐泰和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对不起,谢谢你》影评(一):短片集:电影发行模式的新探索

  一般来说,韩国电影我本人是不太感冒的,超文艺的《八月照相馆》,超雷人的《我的野蛮女友》,我个人偏爱金基德、朴赞郁等人的电影,尤其是金基德,从《野兽之都》《收件人不明》《空房间》《漂流欲室》《春夏秋冬又一春》《弓》一路走来,在我心中部部堪称经典

  《空房间》全片台词一句话创作世界有声电影史的奇迹。与《弓》《初夏秋冬又一春》一起列为我最喜欢的“金氏三部曲”。失去金基德的韩国电影基本在世界影坛没有地位。李沧东、林全泽等人也只是小打小闹,没有为艺术战死沙场决心。只有金基德坚持到了自我毁灭。

  韩国电影史票房黑马《我的野蛮女友》被好莱坞买断翻拍版权,其原创不容置疑。那么时下的电影发行模式有什么可以借鉴的呢?无疑,《谢谢你,对不起》是个很好的开始

  弄短片合集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短片集《卢米埃尔和40大导》早就声名显赫。但是中国好像还没有这么干过,非要寻出点蛛丝马迹,那就是贾樟柯《海上传奇》。

  《谢谢你,对不起》由四个短片小故事组成,分别由林理顺、吴点均、林兴识、宋一坤执导。

  如果分开来看,任何一部短片都不能称之为电影,只能称其短片,再时尚点的话“微电影”。但是一点合在一起成为114分钟的剧情片,俨然可以冠冕堂皇进入电影的席位。

  第一个故事《谢谢你对不起》是小短片名称,也是合辑短片名称,因何为此取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像蒋雯丽的《伞》出于商业发行考虑改名《我们天上见》一样,再好比由黄百鸣编剧的台湾电影《酒干倘卖无》出于曲作者侯德健的考虑硬是活生生被取名《搭错车》,很无语。

  第一个故事讲述的就是亲情,用一只狗来赚取观众眼泪,似乎在践行着广告的3B原则

  第二个故事《啵啵》,是一只狗名,明明连自己的养不起的家伙硬是还要装,好惨的狗狗

  第三个故事《我的妹妹》,一个挺可爱小女孩,又和狗在玩了,我看电影还是看狗?

  最后一个故事《小猫咪咪》,一只猫改变父女之间的隔阂

  总管四部短片很容易发现,都有或部分动物小孩美女出演,广告3B原则的烂俗应用

  这么一部片其实要说好不见得,个人认为第二个、第四个较其他两个要好

  但是就是这么两部好片带两部一般的片子就走出了一个电影发行的新模式,实现有钱同赚!

  韩国电影很好地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温文尔雅,这一点大量韩剧表现明显瞎子也能看到。但是,真实的韩国人可不是这样的,他们也和中国人一样,四手四脚黄皮肤加整容。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韩国人要比中国人努力,中国人的生活安逸了,哪像韩国明星不是精神病就是自杀,可见韩国娱乐圈精神压力和倍受各种摧残。最生动例子就是韩庚,人家去韩国发展一段时间,回来后整个人精神焕发轻而易举就可以把中国好吃懒做的明星人气压下去。哎,中国人真是安逸,小日子舒适啊,过得有滋有味

  《对不起,谢谢你》影评(二):一个猫狗控的观后感

  看完这部电影,我对韩国这一邻国有了更多的了解

  从新闻、韩剧里看到的是一个物欲充斥的国家经济发达贫富差距大;韩国人好整容、时尚,但在很多方面仍旧保留着传统思想的那一面。在对待小动物这一方面,韩国人的普遍观念是显得野蛮、不人道的。我本身是猫狗控,坚决抵制虐待小动物、抵制吃流浪猫狗的,故难免有主观偏激成分

  在第二个短片《小啵啵》中,男主角工作的修车铺老板看到小啵啵(小柯基),居然说:“这家伙可真让人嘴馋啊”。抓小啵啵准备弄死的几个流浪汉就更不用说了。

  很多小细节值得留意:在第三个短片《我的妹妹》里,小女孩宝恩的奶奶要把小狗宝璃带走,汽车司机硬是不让小狗上车。

  最后一个短片《猫咪的吻》可以看到更多人与小动物之间的矛盾了:流浪猫为了寻找食物经常把住宅区的垃圾袋扯开翻乱,加之猫在发情期的深夜叫声骚扰(被形容为“毛骨悚然”),令小区住户更加厌恶流浪猫。片中有个醉汉看到流浪猫便大吼:“每次一看到你们,我都能倒霉一整天!”显然猫在很多人的眼里是不吉利的东西,甚至是会带来霉运的。小区里的几个调皮小孩儿用玩具枪BB弹射流浪猫,小孩儿的父母告诉他们,猫都是小偷,“小偷猫猫都应该被消灭才对”。小孩子其实本性善良,如果不是做父母的教导有误,天真善良的小孩子怎么会变成暴力虐待狂?女主角的父亲不喜欢猫:“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看着猫不爽……”

  我不明白人为何如此矛盾,原始时代人类驯服了狗的祖先,狗从此成为人类驯猎的好帮手好朋友,而今文明程度越来越高,吃狗肉的人却越来越多。我的家乡小镇上很多爱狗人士,但也有很多狗肉食店;我的外公爱狗、曾经养过好几只狗,同时却并不忌讳吃狗肉。

  前阵子一些爱狗人士拦截狗车事件在新浪微博上掀起了一股“抵制吃猫狗肉”浪潮,其中很多人不理解爱狗人士的做法,连我曾经很欣赏的一个专栏作家批判,“比吃狗更讨厌的是强迫别人不准吃”。Anyway,我只想说,猫狗是我以及大多数人的好朋友,你伤害我的朋友,我就跟你没完。

  向来对这类电影是毫无抵抗力的,四个短片我都很喜欢结局也都很圆满。四个导演各有风格,我想他们一定也对猫狗有着不一般的感情才能拍出这么温情动人的片子来的。并不刻意煽情,而围绕主题讲述动物与人之间的情谊,细节描绘得很好。

  我印象深刻的是《猫咪的吻》。女主角为了避免小区里的流浪猫破坏居民的垃圾袋,晚上一个人背着双肩包,偷偷放置猫食在小区的各个角落,从不间断,身边也没有一个人能够理解她,支持她,即使孤单一人,她还是勇敢地坚持下去。同时,为了不让流浪猫发情叫唤干扰人们,她把一只只流浪猫抓来做绝育手术,再放养回去。因为宠物医院的兽笼满了,拉菲——一只刚绝育的流浪猫被女主角带回家里暂养,她照顾拉菲的那种温柔令人动容。

  这种处境和中国是很相似的啊。流浪猫狗泛滥,残害生命不断发生,但美好的是,每个角落里,依然有很多善良的人儿,默默地坚持着。

  我最喜欢的是《我的妹妹》。小女孩儿宝恩像亲妹妹一样养着家里的小狗宝丽,她和宝璃一起看电视,一起玩耍,一起分着吃冰欺凌,幸福无比。全片贯穿的一个细节是:韩语中的“汪汪”与“哥哥发音相似,宝恩总以为宝璃是在叫自己“哥哥”。就像大多数人所理解的那样,孕妇不能和宠物共存,于是宝璃被奶奶都走了,在临走前一晚,小女孩和小狗约定好以后一定要见面,心心相惜,最纯真、最美好的情谊不过如此

  短片大部分都放在了女孩和“妹妹”小狗的快乐时光上,这样也让之后的分离更加悲催。宝恩在幼儿园午睡中醒过来,哭得尤其煽情。她最亲爱的妹妹啊,就这样离开她了,一声声“宝璃”令人揪心。为此感动落泪的我,同时也想到童年时期的那一段回忆心痛不已。

  《对不起,谢谢你》影评(三):你是……

  “我相信,每只猫都有魔法始终弄不明白的是:到底是我收养了猫,还是猫她恩准了我进入她的生活。据说,要是你喜欢猫,是因为你想爱一个人;你更喜欢狗,是因为你渴望被人爱。”——《特别的猫》,Doris Lessing。

  由著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的肯定,延宕多年貓狗大戰,似乎分出了勝負,愛人比想愛,更強大。渴望,因不得,於是成了一股弱勢。

  春分。阴阳相半,昼夜均,寒暑平。春暖花开,莺飞草长,油菜花香。給推薦小蜜月的去處,正是好時節的婺源。免不了客氣一番,熱情相邀的同行,身邊唯獨這麼一對活寶,永遠聽不出來的虛實,更無從體察“電燈泡”的難處。也於是從來沒有那麼感激過boss的電話,來不及躺平便奪命連環的更迭,新生教育。再笨再煩都不計前嫌,是以名正言順。

  下起雨來,鄹急的,猛烈的。罕至人跡的街角,偎著一把傘便忘了該在屋簷下稍事休整。掠過坑窪的飛濺,輕易打濕大半身形。偏巧還穿了雪地靴出門,待到好容易攔了車,全身上下就再沒有塊乾爽的地兒,在司機先生惻隱又如臨大敵的注視下,狼狽的,如坐針氈。

  好運一直不來,或者就算來了,仍要擦肩而過。背過書的庇佑,終歸是二手的。消怠,糜爛。怨不得,天地

  萌神無雙,最難拍最難搞卻又最動人,這世上由來矛盾,是孩子與動物。純淨的,真摯。石頭森林裏最匱乏的本能。以動物為題的療愈銷售奇跡,追根溯源產業鏈的開始,莫不是那導盲犬Q?不落人後甚至好萊塢都參上一腳,大牌李察基爾領銜耳熟能詳,忠犬八公。

  與貓相比,狗要更討喜些。被定位的夜行,又坊間種種不死九命傳奇,神秘成了陰鬱,少頃陽光忠誠,可歌可泣段落。思緒所及,除開街角的小王子,與咕咕是只貓,堂而皇之的主人公,暫且不夠那麼多攀比,捨身成仁的義氣。

  是誰無奈唱過,長大以後,只能奔跑,即便那麼害怕,黑暗中跌倒。得要自己負責的得失,又怎麼能不變得斤斤計較。不能放手的,不想妥協的,因為來之不易,因為棄之可惜。不能說的話,不能和情人說的話,不能和親人說的話,害怕脫口而出的軟弱,害怕這長久經營一潰千裏,只是硬撐著,假裝一切都很好。總得要以舍來換得,這世上守恆的能量。儘管覺得不義不孝不人道,逼上梁山,那脫口而出的話卻再也沒有機會收回了。想說“對不起”的,可你在哪裡,能不能留給這傾訴的權利。原來,失去了你,一切看似圓滿的成功變得唐突而毫無意義。那不是你想要的,這麼努力想要證明給你看的,又到底為了什麼。成全了私自的藉口,被犧牲的,“謝謝你”。原來,你是那不常掛在嘴上的“愛”。

  總有這樣被現實壓彎了脊樑的實例,如是怎麼努力,都夠不著那青天白日,陽光下暢快呼吸的權力,於是自暴自棄。渺小卑微,反正沒有誰心疼。就算下一秒死去,也不過狹長社會新聞裏供人茶餘飯後的消遣。不該有的惻隱之心,三餐不繼的人憑什麼去同情別的弱小。給自己惹了大麻煩吧,忍不住反悔卻怎麼也“逃不開”的如影隨形,那鮮活的脈搏。

  死,當真的很容易,三兩分鐘,冠以安樂。可眼瞅著,卻無論如何狠不下心來。會不會其實,錯誤示範,早知道跟著是要吃苦的還不如當時就讓您毫無掙扎地去了。不想承認仍是自己的私心,饒是生命最後時刻,但凡還有一線機會,為什麼不能堂堂正正地,活下去。活下去,去看會不會更好的以後。原來,你竟是勇氣。

  迷霧般望不著邊際的年歲,以為是你,你在那裡。如失如来。很多年後,仍被笑話當年傻氣,怎麼就當真了,那麼篤定的“妹妹”,好似哭掉了一輩子的眼淚還害得年邁的奶奶始終耿耿於懷,那走失了的意外。

  答應過你什麼的吧?後來漸漸記不太全了。也能在大家玩笑時灑脫附和兩句作自嘲,卻總是不快樂。直到再度與你相遇,它不是你,卻那樣無助讓我想起了你。這麼多年,早沒有了非在一起的決心,卻是怎麼都忘不掉的,那眼角眉梢淺笑低吟的神情。原來,你是翅膀,為了帶我飛翔。

  過分執著這一味的毛病,多數是遺傳吧,就好像那樣強勢的壞脾氣,怎麼都談不攏,隔世仇怨般的親熟。早也已習慣這樣清簡的生活,不多好友,專業形象。忙,卻不盲,30好幾的一個人,真沒有什麼了不起。不覺得空虛無聊或寂寞暴戾,有那時間傷春悲秋不如多救幾隻貓,馬上就到了最冷的時節,是持久戰。

  一個星期,連一分鐘都沒法忍。真不明白這世上怎會有這麼無理的人,還不能直接無視,被橫加干涉打亂的平靜。小家子氣,揣在心裏的那些怨氣,長久累積的真相,為什麼偏偏是生養自己的那個人,雞同鴨講。受了點傷,慶倖皮肉,破冰的頑固,原來,你是溫柔。

  無疑,萌點被強勢集中在了第三段,天使般的倆孩子,卻也引發了思考,天真無暇不疑有他的心性,如何更好教導生命中不可強求的離散與得失,被當作了兄弟姐妹的一家人,又為什麼放到了天平上用來取捨。

  親愛的小孩,該要怎麼要求你,即使你长大了也不能忘记曾经那些可爱的玩伴泥土,还有藏在你心里的梦想、纯真、烂漫如故,當你發現,纷纷攘攘的世界不是听话就一定会有人给你糖果当做你的礼物

  四星,給淚水漣漣。

  《对不起,谢谢你》影评(四):致梦想有一只狗狗的小姑娘

  看见好东西,好看的,有意思的,特别的,搞笑的,总想和别人分享不是吗。

  看着这个电影的第三段,小孩子小故事小情感,把6岁孩子的世界,萌化了,演给长大的大人看。还是想把它与脑海里的人分享,分享那些和狗狗一起毛茸茸的拥抱,天生一对的融洽,亲密,欢笑,和不能阻止的苦涩的悲伤,为那些纯真的梦想,和最亲切的友情。

  分享孩子世界里的小事情和没道理。

  分享童年时候像童话一样,与花草,猫狗,都亲切交谈,不可思议。

  我认识的一个小姑娘,她非常希望能养一只狗狗,妈妈说住楼房怎么养狗,脏兮兮的,还掉狗毛。但是,小姑娘真的是非常非常希望有一只自己的狗狗,专门来图书馆借关于狗狗的书,看了好几遍,认真做读书笔记。有一段时间,她的本子上记满了狗狗的品种啊,外貌,生病预防等等。

  后来,妈妈和她制定了目标,如果她期末考试成绩,语文多少分,数学多少分,英语多少分,能达到的话,大人就同意她养狗。她的爱好还蛮多,上网,写博客,跆拳道,英语学习班。在电脑前面,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因为小事情和妈妈,哇啦哇啦争吵,有点执拗不服气,把大人气的够呛。只有一次,她的成绩非常接近目标了,可惜,数学差了一分,大人坚决的拒绝她养狗。

  虽然还是没能养上小狗,渐渐的,她越长越高,两条腿笔直细长,个头和妈妈一样高,鞋子还比妈妈大一个码,不再留短发,蓄起头发扎一个马尾巴。

  不知不觉,势不可挡,小孩子就这么长大了。曾经那个小小的梦想,像是一个小小的尾巴,紧紧的系住她的童年。

  梦想有一只狗狗的小姑娘,这样的小电影,小题材简单剧情,影院不公映,在电脑上也不惹人注目。当我看到它,我立即想到,这样的好东西,我多么应该与你分享啊。我愿意将这个有些简单有些幼稚,但在不知不觉中打动了我,让我泪流满面的故事告诉你。

  孩子,加油。

  《对不起,谢谢你》影评(五):有些剧,不自知的,就哭了

  有些剧,不自知的,就哭了

  有孩子的剧,有动物的剧,一般都会赚足眼泪,这个也不例外。

  有煽情,不刻意,走心,走生活。

  第一个故事,女主文正熙看到爸爸倒在地上,她没有像一般的剧,飞奔过去哭天抢地。就像有人说的,真正的悲痛你只要叙述事实就好了。

  文正熙压抑的哭腔,疼到了心底。

  《我的妹妹》这个故事很萌的小女孩,很有创意。

  我有一个妹妹,她叫宝璃,大人眼中一只的小白狗,可是在宝恩的眼里一直都是可爱的妹妹。叫她哥哥的妹妹。

  最后一个猫咪的吻,可能很多人觉得这是有钱人才会去做吧。可是很多人有钱了,不一定有那个心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