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可以有霉运,但不要有霉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可以有霉运,但不要有霉相

2018-05-30 21:15:11 作者:星言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你可以有霉运,但不要有霉相

  01

  这两年,可以说是我人生最低谷的时期

  因为老公突然重病,人生的节奏完全改变家庭生活遭受重创,事业也被迫进入了一个毫无止境的休眠期。

  最开始时候我觉得自己灵魂行尸走肉一般游荡,对什么都没有兴致,因为不经常出门,每天连衣服都懒得换,更别说化妆打扮,一照镜子觉得自己整个人看起来像老了十岁。

  后来有一次要出门参加个活动,觉得应该稍微打扮一下,结果打开衣橱一看,满眼黑色,衣服裙子大衣全部都是死气沉沉的黑色。挑来挑去都逃不开一身黯淡

  那会儿我才发现,自己沉溺于这种自我纠结和痛苦中太久了,久到自己的状态喜好被无意中改变,连自己都没有发觉。

  那次以后,就像被人点醒,觉得生活真不应该是这样。

  一直消极对抗,把自己搞得灰土土脸,生活不但没有好转,自己的状态也会越来越差,整个人散发出来的负面能量,让别人觉得不舒服,甚至连我自己都开始嫌弃自己。

  于是硬着头皮,每天早上起来梳洗打扮。就算不出门,没有任何约会或者活动,也依然化好妆,就像以前一样开始每个新的一天。

  朋友说:“去做个头发吧,快过年了,就当让自己放松一下,回归正常的生活。”

  于是,去了理发店,把头发染成喜欢颜色,顺便遮挡住几个月之间长出来的白发

  做好造型,从店里出来的那一刻,有种豁然开朗感觉

  那一瞬间觉得,生活似乎也没那么绝望,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我好像又有了好的状态和活力了。

  仅仅是外表上的一点改变,竟然有如此大的力量

  02

  忽然想到之前看到过的一句话:人可以有霉运,但不可有霉相。

  这是着名教育家张伯苓说的,他是南开系列学校的创办者,更是南开大学创始人,非常讲究美学教育

  他常说:“越是倒霉,越要面净发理,衣整鞋洁,让人一看就有清新、明爽、舒服的感觉,霉运很快就可以好转。”

  他为南开中学的题词为:“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纽必洁;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

  我觉得真的特别道理。亲身经历后,才发现外在的改变对人整体影响真的非常大。

  比如遇到了很倒霉的一天,如果你去做了个美甲,或者做了个好看的头发,再或者去做了一个温暖的spa,泡了一次温泉,你会发现瞬间会感觉好很多。

  心情稍微好了一点之后,又可以把这种状态重新反馈到外部世界,然后形成一个有活力的正向循环

  当别人看到光彩照人的你的时候,你的好运气也会随之而来

  你有没有发现,在公众场所里或者是同事中,我们总能看到一些中年妇女,甚至有一些年轻姑娘,她们好像永远皱个眉头,永远心情不太好的样子,让人难以接近或者根本不想接近。

  别人看她状态不好,劝她说:“哎呀你买个新衣服”,“洗个澡好好打扮打扮心情就好了”,她反而会说,“我都结婚了打扮给谁看啊”,或者“我哪有那个心情啊”。

  然后整个人陷入出一种悲观丧气的感觉不能自拔,让旁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就是典型的有霉相。

  03

  相反的,有些人,永远是笑呵呵的样子,见到他你就觉得如沐春风

  在传统风水里,在讲究八字研究的人的心中,面相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点。我绝对赞同相由心生这回事儿

  有人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其实也是这个道理。不单单是女孩,任何人如果常把笑容挂脸上,那么她真的就会比别人更幸福一点。

  而那些整天把霉相挂在脸上的人,可能永远不会不明白,很多人并不是天生就喜乐,不是天生就什么倒霉事儿都遇不到,只是那些人更善于面对和转换

  他们把自己的郁闷忧伤藏起来,然后留给外界一个灿烂的笑容

  杰克·坎菲德尔在《吸引力法则》里说:“你关注什么,就会把什么吸引进你的生活。如果你一直关注不好的和负面的事物,那么更多不好的负面的事物就会被你吸引过来。”

  好比你自己是一个磁场,会不停地向宇宙发射信号,宇宙就像一个复印件,就像一面镜子,你给它什么它就反馈给你什么。

  如果你每天都跟自己说:“我怎么这么倒霉啊?”“为什么所有的坏事儿都跑我身上来了?”那么你真的就会一直霉运连连,吸引更多的坏事儿。

  别不相信,很多时候就是这么神奇

  04

  所以,越是心情不好的时候,你越应该打扮自己一下。

  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笑容,买一件新衣服穿上,梳洗打扮好,你的心情会随着外在的变化发生微妙的改变,你的潜意识也会让自己很快走出阴霾氛围

  很多人说:“我都这么倒霉了,还要装作一副什么事儿都没有,心情很好的样子,多累多假啊。”

  其实并非如此,所谓的装并不是虚伪包装,而是刻意的武装

  我一直觉得,能量是可以传递的,你传递给别人负能量,别人压力也会很大。所以,首先把自己的状态调好,尽量地去呈现一种好的状态,这样才更容易去吸引好的力量反馈给自己。

  外在形象情绪状态之间的相互作用,在生活中特别重要。

  比如我这段时间状态不好,有些朋友很久没见面了,后来约出来聊聊近况

  他们说:“以为你这一年经历这么大的事儿会状态很差,但是见到本人以后,对你的担心就少了很多,感觉状态还可以”。

  我说:“其实并不是我现在心情有多好,也并不是这事儿对我没有影响。只是我就觉得,既然和朋友出来见面,就应该调整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不应该让自己哭丧着个脸,一副满身怨气活不起了的感觉。”

  一来如果让朋友看到那种抑郁状态的我,他们也会很担心。二来也会传递给对方一种负能量的感觉,对彼此没有任何好处,也不会帮自己解决现实问题

  何不微笑一下,换种状态。让自己回归正能量的感觉,哪怕这种状态只能保持一个下午。

  更何况,很多时候装的时间长了,自己就慢慢习惯了,整个人的状态也会不由自主地正能量起来了。

  05

  这世界上没有人愿意面对一个沮丧抱怨的人。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可能经历一些挫折或者磨难,我们可以跟朋友诉苦。但任何东西说的次数太多了,都会没了最开始的感觉。

  就好像我们小时候,都学过鲁迅的《祝福》,为其中人物悲惨命运感到同情无奈

  但如果你像祥林嫂一样,见到每个人都哭丧着个脸,整天和别人说“我真傻,真的”,看到谁都把自己那番悲惨说一通,时间长了只会变成一个令人厌烦的人。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所谓的倒霉或者磨难,在那些黯淡无光的日子里,其实你并非一定要以悲苦之色示人。

  换种心态,换种形象,也许就会换了运势

  《礼记》里说:“有深爱者必有和气,有和气者必有愉色,有愉色者必有婉容。” 反过来也成立,有婉容者也必有愉色。

  更何况,这世界没有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清澈的灵魂。

  想要让自己运气好,首先从外表做起。

  有一句话说的好,你的形象里藏着你的运气。相信我,当你精致干净自信美丽好运就离你不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