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防生》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国防生》的观后感10篇

2018-06-14 20:5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国防生》的观后感10篇

  《国防生》是一部由段连民执导,邹廷威 / 林爽 / 伊春德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国防生》观后感(一):国防生——我的军人

  这部剧讲的是国防生们的一些青春故事。挥汗高考,一些学子懵懂懂地报了国防生,走进大学青涩少年们怀揣着不成熟梦想,也曾迷惘,也曾冲动,和战友们一起拼搏,共同经历生活中的种种趣事。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毕业了,大家天各一方,四年积累深厚感情化作五尺男儿的一腔热泪。这部剧每个人很阳光,给人一种朝气蓬勃、青春无悔的感觉,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即使偶有小心机,那也是青春路上的一丝波澜,最后大家互相都会坦诚相待

  剧中人物形象塑造得很成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江天:成熟、睿智;苏寒:正直坚强;唐一恭:义气乐观;谢妍:温柔泼辣;将若琳:小家碧玉;黄小朵:胆小善良;沈玉川:偏激现实;杨帆:虚荣虚伪;高参谋:严格、果断……

  一剪没

  《国防生》观后感(二):最近我话怎么这么多,每次短评都写不下

  上次聚会xj推荐看的~昨儿肚子疼,今儿切辣椒切的手疼,于是给自己找了理由不看书把这电视剧看完了。边看边内疚啊。这剧挺单纯的,本来看到最后觉得江天和苏寒没在一起很可惜,后来一想又不是看爱情偶像剧呢,这样的结果挺好。有热血,有感动,有欢笑,有青春,我也只能干回忆回忆我的军训岁月,想起训练我们的国防生小白牙。想起那时候虽然累,每天衣服都是潮的,我一件白色短袖楞是军训时候穿在里面流汗流程黄的报废了。站军姿的时候能感觉到汗从脖子流到背到腰,腿上的汗流到了脚上。每天晚上9,10点就睡觉了。想想大学四年也就那时候睡觉最早了,那一阵我的驼背都给纠正过来了,可惜后来没坚持住。后来军训结束还真是舍不得,蛮怀念那段日子的。所以想来国防生的感情应该更深了,以前不理解那份战友情,现在我想可能有点理解了。

  :唐公子简直就是一个说单口相声的,尤其是他和江天视频叫苏寒出来玩的那段,简直就是一段子啊。

  :江天这样的男生想来的确是招女生喜欢那种。

  《国防生》观后感(三):青春,热血,激情

  寒假回到家中无聊到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于是打开了电视机,找了好长的时间看到了这部剧感觉很对我的胃口上网搜到了这部剧,原来已经是很老很老的片子了,2011年的,那时还是用的是那样按键的手机,而现在的电视剧都在用智能机了,感觉真的是时光飞逝,时代在不断地变化

  国防生,一个多么高大上名字。军人多么伟大职业,只是我与它无缘了。两年前的高考,没有过军检线。现在也只是在无目的地生活,没有了以前的雄心壮志,没有了那样的豪情,我想那些都随着时光在慢慢地消退吧。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自己的生活,自己选择的路无论是怎样的都要走下去。谁也无法去评论别人的生活,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就像杨的姐姐让他放弃四年的国防生,放弃军人的荣誉选择出国留学。有人说他虚荣说他可耻。但是人家说了科学家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我们无法用自己的道德,自己的底线评判他人。

  看到苏寒在回家的列车上遇到了江天。江天说:“我在车站想了一晚上,船飘走了,但是我跑得快能够追上。”我想这是怎么搞得,不是说他们没有在一起吗?这是怎么回事,转念一想这样的结局不正是我所期望的吗?但是原来这一切都是苏寒的一场梦。

  有人说,离别是为了下一场重聚。但是重聚的却是另一些人。遇见一些人,然后再去遇见另一些人。人生总是在离别,相遇中不断地循环不停。

  看到苏寒送走了一个有一个的同学战友,看着昔日热闹宿舍变得空空荡荡,我想我们都可以理解那样的心情吧。忽然想到两年后的大学毕业我是第一个走还是最后一个走呢?也许那时我们的离别就是永远的离别吧。不在同一座城市,不是一起工作。也许一生都不会再相见,但是现在我们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在一起,我劝自己珍惜吧。

  《国防生》观后感(四):不一样大学生活

  虽然的确很喜欢现代军事类影视作品,一开始对于这部电视剧并没有什么观看的动力

  但在片荒时观看了会,竟被吸引住了。是因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活的原因,还是被剧中人物的成长亦或其它所吸引我已无法分辨

  不过至少,对于国防生总算有了些理解,至少是从导演视角得到了些许了解

  剧中当然不乏俗套的剧情,但人生嘛,就是这么俗。这也可以套用在人们对于军队的理解上,当然,这与这部电视剧并无那么直接的联系

  诺有国防生看到此评论,请接受我由衷的敬意,一位生活在不同背景下的大学生的敬意。

  而当与我一样”普通“的大学朋友看到此评论时,也请不要认为我会对我们的”普通“大学生活感到自惭形秽,相反,我觉得我们也在绽放不同的火焰,决然不输于国防生。

  《国防生》观后感(五):一颗献身使命雄心,一段不一样的热血青春

  真的是我看过最棒的一部国产剧了,在当时的情况下,没有商业化没有偶像化,而是用最真实的形象去演绎最真实的故事,剧中所有的演员都是演技在线特别真实自然不做作,很有代入感,每个人都演绎出了角色本身该有的最最贴切样子,仿佛不是在演戏,而是在做自己,而且在没有现在电视剧的精修美化后期配音等等,更加让人有种就是你身边人的感觉。导演兼编剧段连民是军人出身,写出的东西拍出的片子很真实,剧情也很棒,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年轻人选择了国防生这个特殊的大学生群体后从迷茫坚定过程,也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国防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他们艰苦训练,奋发图强坚守誓言,勇踏征程,献身使命,保卫国防,为我们演绎出了中华男儿女儿的热血青春,激昂生命

  在国防生的生活中,有欢乐痛苦艰辛,也有动摇有迷茫有失落,但是他们不曾退缩,她们勇往直前,坚定信念,坚守住了誓言,他们是中国国防生,是我们的骄傲,是最勇敢年轻人,是祖国坚实后盾

  我爱国防生,感谢段导和各位优秀的演员给我们带来了这么精彩的电视剧!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它,喜爱它!

  《国防生》观后感(六):因为他,我开始关注国防生

  苏寒的坚强,江天的担当,谢妍的可爱,小朵的纯真,唐公公滑稽……所有人身上总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最让我感怀的是那段无所畏惧、青涩真诚的青春。

  在最后苏寒和江天坐在湖边时,我以为他们最终在一起了,当苏寒在火车上梦到江天追过来时,我激动的哭了,可是,当苏寒醒过来时,我哭得更厉害

  那个男孩,永远触摸不到,永远到不了他的世界,能够做朋友我已经很满足了,谢谢你在我心里最空的时候闯进我的心里,弥补了我内心孤寂。愿你一切都好。

  在那寂静的夜晚,有一艘月亮船,翘起嘴角弯弯,永远那么甜,那是你在笑吗?笑声满天,是你目光温情,融化了冰川。是你指尖缠绵,拨动了心弦,在那心海彼岸,不见了月亮船,只有孤单星星,还在眨着眼,那是我的泪吗?泪花洒满天,是你心中的距离熄灭了火焰;是你脸上的漠然冷却了思念。你是否知道我在期盼,期盼着月儿圆,在那心海的彼岸,不见了月亮船。——给我的国防生

  《国防生》观后感(七):你有你的花香浓,我有我的军旅梦。

  很长时间了,一直是混混沌沌的过日子,毕业了,也没有找到奋斗方向和前进的动力。一直在混日子。前些日子在网上闲逛的时候看到了这部电视剧,毫不犹豫的看下去了。其实我一直对军旅题材很感兴趣。也许是从小在部队长大的缘故吧。

  我很少看电视剧,看电视剧我印象中几乎就没哭过,好吧,这次我承认,我输在它手下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记得在,毕业实习的散伙饭上,我都没有哭过。我对我的同学们一直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和状态,以至于我对谁都没有说我有一个军旅梦。我一直十分敬佩军人,和军人这个职业。我觉得很神圣。就想电视剧里面那个教官对他们说的,军人,足以在实际任何一种职业面前树立光荣

  上过学才知道同学情,当过兵才知道战友情。这部片子最让我感动的是既有同学情又有战友情。还有那朦朦胧胧的情愫。虽然是一部电视剧,但是我很愿意相信,他们是真实存在的。实实在在就你我的生活中。

  我的大学实在是不入流,当时来的时候,抱着混日子的想法。现在混完了。但是还没结束我的混思想作为曾经空军少校的儿子,我是在没脸说我实在军营长大的。没有一点思想信仰,没有一点刻苦坚强,没有一点顽强作风。真是逊透了。看完这个电电视剧后,我关上电脑自己闭上眼睛。在脑海回忆着镜头眼泪就留下来了。为他们的同学情战友情,更为他们在这4年中成长的那种军人品质

  也许说的有写的有点罗嗦。 但是,我最需要的仅仅是一个改变。给自己一个改变。改变自己就等于改变全世界

  坚持和改变在一念之间,

  电视剧主人公也有过这种纠结,但是他们都做出了他们认为正确的选择,就像杨帆离开了自己朝夕相处4年的同学和战友,离开了穿过4年的军装。我理解他的心情,任何人在这个时刻都难做出选择。只能用那种无所谓口气,来掩盖自己的心情。他做出认为正确的选择---出国留学。即使用那样的语气和挨了江天一拳,也没有掩盖他对同学战友的不舍和对穿过4年军装的不舍。在最后那一跪诠释了一切。

  和杨帆一样的面对选择,苏寒也作出了他认为正确的选择,留在队伍里。我相信她做出这个决定坚决的毫不犹豫的。

  每个人都在不停的做出决定,做出改变,只有改变后的坚持才能让人成熟,让人前进。就像苏寒和杨帆一样。

  也许你现在的生活是无趣的,甚至是无聊的,那请等等再发泄,安静坐下看看这电视剧,,在那里你发现了欢笑,发现了荣耀,发现了前行的方向,乐过笑过后,你会发现你还可以再坚持。坚持自己的理想

  《国防生》观后感(八):与国防生比,我们缺什么?

  “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情,一样的当代大学生。学海求知,志在军营。校园读书声声声责任重”这是《国防生》主题曲中的一段词。

  《国防生》是我继《士兵突击》后,让我感受最深,也是最震撼的青春励志剧,如果说《士兵突击》与我深处的环境相比还是有不同的话,那么《国防生》则更能让我触动更大!更如歌词中所说,一样的青春,一样的当代大学生,但与我们不一样的是“情”,志在军营、献身使命。

  同是90后,同是大学生,但不同的则是,他们是国防生,在完成学业同时,更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他们刚踏入这座校园的时候,也曾迷茫过、浮躁过、退缩过.但是四年的大学生涯、四年的军事训练,让走出校园的他们变得成熟、稳重,更重要的是,他们不再是当初那样或是被父亲强迫,或是家境所亦逼,亦或是随大众而选择国防生。当他们穿着军装走出校门的时候,他们感受到的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种荣誉,至高无上的荣誉。就如苏寒的父亲最后告诉当初强迫她当国防生原因是说的那样,“人生苦短,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到那个时候回忆起自己一生的经历,最令他自豪的并不是曾经有过多少钱,有过多大的房子,多好的车,是荣誉!"

  还记得苏寒在临别前,问江天四年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改变” 四年来每个人都在改变自己,变得成熟、理性,不再孩子气,还有亲情亲人的改变,更重要的,我们坚守了自己当初的誓言。

  女主角苏寒,是一个假小子,被人称为“TNT”从小缺乏母爱,父亲常年工作在外,使得她性格叛逆脾气冲动。她不愿意当军人,不愿意受人管束,父亲为了让她当国防生,不惜用手铐把她带进来。即便她曾有过N个想要退出国防生的念头,但是,一直都并未真正实施过。不是因为她惧怕父亲,也不是因为她受不了军事训练的苦和累,而是因为在国旗下宣读的那份誓言,让她大学四年都无法真正下定决心退出,因为她觉得当初在国旗下宣读的那份誓言时,自己的心是真诚的,她不能违背了那份誓言。因为那份誓言,她坚持了下去,即便自己心里一万个不愿意,但她还是使自己在各方面都变得很优秀。最后,即使所崇拜的偶像邀请自己转到自己当初最向往专业,但是她放弃了。因为她发现,穿在自己身上四年的军装,她已经无法脱下了。军人的使命和责任早已深深的埋藏在心里。

  男主角江天,从当初的浮躁的小伙子,四年的国防生生涯,早已把他塑造成稳重、优秀的国防生。他向往成为一名军人,像军人那样有一股遇到困难不服输的劲!

  他们是国防生,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多大的诱惑,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心中的誓言,他们打架、他们闹事,都只为了护住心中那份誓言的纯洁“国防生不是贫困生的代名词,我们家不穷”就如江天所说:誓言,已经和我们的灵魂、肉体结合在一起变得坚不可摧。

  他们和我们一样,充满青春活力。他们和我们一样,有时很冲动,做事不想后果。他们和我们一样,遇到困难有时会想要退缩。但他们和我们不一样,心中的那份誓言,使得他们与我们不一样,无论发生什么,坚守誓言,是他们心中最重要的事!即便为此而受处分,写检查,甚至是被退出国防生。他们依旧不改,坚守誓言。他们不愧为是当代大学最美丽的风景。

  我们与他们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缺少了一份誓言,一份可以让为之而付出一切的誓言。因为缺少誓言,我们少了一份责任心,我们变得整天无所事事,在本该求知若渴的大学校园里,昏昏噩噩的度过。因为缺少誓言,我们失去了目标,曾经的宏图大志,在虚度的光阴中,渐渐走远,变得越来越陌生。因为缺少誓言,我们失去了自我,变得没有主见,无论发生什么,“跟随大众”是最简单也是最安全的选择。

  突然发现,在国防生面前,我们变得好渺小。同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他们能够撑起钢铁长城的希望,而我们呢?能接的住经济建设的大旗吗?

  《国防生》观后感(九):心中的那朵永不泯灭的花

  记忆里,再好的艺术,无论是文字还是画面,我从未有过重新拾起二次欣赏的兴趣,即便再喜欢,也不过是记在心里,慢慢的消化,唯独这部剧,一个星期,却连续一口气看了三遍,真的是一个镜头都不想错过。

  毕业一年了,我似乎忘记了儿时军营的梦想,面对现实的残酷,我已经懒得去想那些不会实现的理想。可是看到这部剧,还是心里泛起了涟漪,如若青春再现,多好啊!~

  我喜欢江天与苏寒的感情,从友情到爱情,凄美又酸楚,好似情窦初开的那种暧昧又无心的感觉。

  喜欢唐一恭的捣鬼和可爱,傻傻的坏坏的。

  更羡慕舍友之间的融洽关系。

  唯独不解的是,为何要找个如此难看的女孩做辛欣,有点跳戏。

  无论还是否有第二部,都无所谓了。倘若有,就一定要皆大欢喜,否则就失去了演绎的意义。

  《国防生》观后感(十):感谢青春的坚守

  已经不再是少年时每看一部剧都仔仔细细反反复复翻看每个主角的资料,痴迷一段时间,甚至一厢情愿的相信这段故事是真是存在的,这里的每个人物都有着我们的影子,仿佛那些难忘的故事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

  已经不再会为一个故事深深地感动,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会选择最旁观者的姿态,接受得了所有的跌宕起伏。

  年轻的他们和我们一样在高考后进入大学,幸运的是,他们的青春有迷彩服的相伴,洁白的军装是那么神圣,就像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回想他们一路走来剪头发,偷懒,学着叠被子,跑五公里,在暴雨里格斗,在泥泞里相互搀扶。他们也是孩子,随时都有着想要放弃的念头,然而我相信当他们走出校园时,在别人羡慕的眼神里就连当时的愧恨都是现在手里最不可一世的骄傲。

  谢谢当年的坚守,成就了青春现在的辉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