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容易,但我从未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人生不容易,但我从未放弃

2018-05-15 11:27:03 作者:麦子 来源:麦子的麦田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容易,但我从未放弃

  昨晚做头发时,遇到善聊的理发师真真。

  真真是东北人,貌美肤白,个子高挑,不仅干净利索,而且开朗活泼喜欢顾客聊天。

  不知怎么,就说起了她自己故事

  真真的父亲极有经商头脑,虽然不富裕,但也算小康之家。从小,真真就喜欢北京,想到北京看看。

  成年后,真真跟同乡借了几百块钱,凭借着一手理发的好手艺开始闯荡北京城。后来,经老板介绍认识了在部队老公。虽然,她比他高,比他好看家境比他殷实,但他胜在憨厚实在,一门心思地对她好。

  不久,她就成了正式军嫂。那时,他还在部队。她常常大包小包,回乡下探望公婆同村人看到了都羡慕说她婆家有福。

  幸福原本就是冷暖自知的事。

  2

  在老公没转业的那些年,她独自带孩子吃了不少苦:

  婆婆重男轻女,不帮她带孩子,她赌气自己带;生了孩子,她不想就待在家里做主妇,便在老公故乡开了间理发店,挣点小钱;哥嫂争房产,她生气也只能由他们争;公婆生病,哥嫂不管,她和老公不计较;自家房子盖起来后,哥嫂以孩子离不开爷奶为由,把侄子往她家一扔,吃住她都得管,她宽厚一笑,就当多养了一个儿子……

  没想到,三年前嫂子电动车下班回家,一块石头绊住了她。一头栽下去,磕破脑袋,嫂子命保住了,却成了植物人。如今,仍旧躺在医院四肢能动,不会说话。每次真真去看,她就哗哗地流眼泪

  她看着心酸,帮嫂子擦了眼泪,笑着安慰:“放心吧,我和二头会好好待孩子……”

  在嫂子出事前,哥嫂已经攒到了40多万,两人预计着要买房买车……

  人生啊,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未来和意外哪个会先来?做人做事,求的就是个心安

  3

  嫂子出事那年,侄子上初三,本来就性格内向,家里出事后就更不爱说了,但就跟她亲。

  有一段时间,住校的侄子每周都跟家里要很多钱,情知一定有事儿,但公婆和哥哥都问不出所以然,打电话让她赶紧回家。等她赶回家,无论怎么问,侄子就是不说。

  很少惊动老公的她着急了,赶紧给部队打了电话,让老公尽快回家,侄子的事儿是大事

  老公回来后,才知道原来是学校门口有小混混截他要钱,每月他的生活费几乎全给了那帮坏小子

  老公听了气不打一处来,找到了学校,并让侄子假装没事儿上学,自己悄悄带着几个人等在学校门口……

  自此,再也没有这种事情发生。她笑着对侄子说:“啥事也别怕,我和你二叔不会不管你……”

  侄子不爱说话,不善表达,却极宠爱真真的女儿,常常用自己的零花钱小妹好吃的。看着两个孩子好,她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这些年,她手艺好,态度好,不糊弄,留住不少熟客。生意虽然一般,但难得她看得开:钱是人赚的,人在钱在,多挣多花,少赚少花,关键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少生气。

  我知道,有些话,说给别人听,其实,都是劝自己的。内心强大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幸福。

  4

  老公转业回乡,她的春天来了。

  老公凭借着军校学历专业证书,找到了一份不错工作。平素里,对她和女儿疼爱有加,下厨房,做家务,对她百依百顺,好像要弥补这些年来对她的亏欠。

  今年过年前,看护嫂子的护工请假回家,哥哥还没放假,只能求助家里,她二话不说便跑到医院伺候。

  年三十晚上,老公主厨做了一桌子好菜,六岁的女儿噘着嘴对爸爸说:“爸爸,你看你做了这么多的菜,妈妈一口也吃不着……”

  随后,在医院当值的她接到了老公的电话。他在那边哽咽地说:“这些年,我觉得谁我都对得起,就是对不起你……”说着,一个大男人竟然呜呜哭了起来。

  她却在那边没心没肺地笑着安慰:“大过年的,哭啥哭啥,明一早我就回家啦……”

  老公虽然挣得不多,但全给她和孩子花;虽不善言辞,却知道在三八节和情人节给她买礼物,过年给她发压岁钱……

  或许,这就是很多人努力想寻求的婚姻,一屋,两人,三餐,四季风雨同行,福祸共担,有情有义,有恩有爱。

  来理发的人都说,她真有福气,打着灯笼找到了这么好的老公。我却觉得是她这些年的善良,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所遇良人,大抵因为,两人都是良人,一个知付出,一个懂感恩

  5

  我们要的人生,大概就是这样吧。

  大时代小人物,大和谐矛盾好人必有厚报,善因必得善果。

  世上的人哪有十全十美的,长相不一,性格各异,各有各的累,各有各的苦,耍点小聪明,占点小便宜,有点小心眼,有点小算盘,但大事不糊涂大局不犯傻,越艰难就越是要坚持,这就对了

  有些人的人生看起来灰扑扑的,没钱没势却努力向上,日子困苦乐观开朗,看似平凡,却是每个家庭里神一样存在。若有机缘,一层一层撩开那些灰暗的纱帘,你会发现,那里面有纯白的人性粉色浪漫,火红的希望绿色生机黑色的隐忍……总有一层,会让你热泪盈眶

  这些,你不走近,你不倾听,便永远都看不到。

  大人物也有大人物骄傲,也有他的不堪;小人物有小人物的不堪,也有他的骄傲。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个人,或许每个人背后都有一段惊心动魄往事,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无论如何,请为他努力生活姿势点赞,也为由我们共同撑起的人间加油!

  ldquo;人间不容易,但我从未放弃”,这才是最暖的底色,我最爱的人生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