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2天》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12天》经典影评10篇

2018-06-19 20:0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2天》经典影评10篇

  《12天》是一部由雷蒙·德帕东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法国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12天》影评(一):没有疯子喜欢住院

  1. 画面极其客观冷静,不知道患者们是如何无视镜头的。法官表情也很细致入微同情无奈,欲言又止。

  2. 每个人都有着跟痛苦相关的关键词愤怒孤独、缺爱、逃避绝望……他们中少数人已经自我放弃,大部分冷静地表达着绝望并绝望地挣扎

  3. 一个二十出头眼神游离、表达很成问题男孩结束时,礼貌地向法官表示感谢,他用含混的发音说你真是个好人,如果以后我做了职业足球运动员,一定会报答你。

  4.还有一个交流正常中年男人,带着傲慢挑衅法官,认为自己该出院,他几次提到自己父亲,希望有人能去家里看望他。这男人等一离开律师无奈地说正是他杀了自己的父亲。如此多个,都有着深渊一样过往

  5. 中间穿插了几段病人孤独和无目的性穿梭的身影,正是医院里那种非正常的压抑气氛

  6. 结尾大雾弥漫,音乐舒缓而悲伤,这么多不幸的人就穿行在这个以浪漫闻名的城市

  7. 无一例外,每个人都不希望再住院治疗下去。

  《12天》影评(二):12日疯人认证

  #HKIFF# 每个被强制入院的精神病人在住院12天之后都要由法官审判决定去留。90分钟的成片,由十几段审判组成,中间穿插对精神病院的长镜头拍摄

  片中没有一个人最终被放出去,法官只是照本宣科关注更多的还是医生判断,而非病人的意愿,无非在病人表示不满时候说“你可以上诉啊”,让人质疑这样的程序是否还有必要

  印象深刻的一个女病人,说自己想回家自杀,但医生说她的家人难过,甚至她的宠物也会难过,但是她觉得很痛苦,为什么不能让她结束自己的生命。确实挺无解的,我的看法是,既然她这么痛苦,何不就随她心意

  纪录片不做任何形式的审判,但这部涵盖的面太少了,不能称其为优秀

  《12天》影评(三):谁才应该被关起来?

  影片特别简单的镜头感拍摄的纪录片,结束时听到了有观众吐槽为什么没有剧情,嗯,纪录片。

  每个被法官交谈的人症状都有不同,大部分思路清晰知道自己要什么,他们自认为逻辑问题,但有一些问题可能出在他们思考参考信息

  法官会在一开始告知了病人权利,然后听完病人和律师陈述后同样宣布自己同意医生的建议,每一个都是如此l。中间还自嘲,自己也同意病人说在这件事情上没意义

  “病人”都不愿意被关在这样的空间里,每一位都表示自己可以离开,在外面继续接受治疗。从那些重症区的镜头,缓和区的喊叫和病人口中一直听到的电椅声,任谁也不会愿意在这样的环境里。

  法官在某一位陈述中经常提起自己父亲的病人离开后,告诉律师他杀死了自己的父亲,那瞬间不知为何感受到了悲伤,很深的悲伤。以及那些被害妄想被强奸(也或许时真的)和只想回家自杀的人,能在他们的言语中感受到那种痛苦。正常人无法理解那种痛苦下,每一分钟都是煎熬的感觉

  但可惜,整部片子医院内部和病人生活的镜头不是很多,少有的几次病人在漫无目的范围走圈或坐着,是那么的压抑。

  结尾的迷雾长路和配乐让人想要伸出手抓住什么,什么也抓不到的落空感。大概就是这些“病人”的感觉吧。

  《12天》影评(四):The Madam who'd like to die,You're free to.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片里有一个精神病患,37岁,她被关进精神病院,因为她企图自杀,而且她是属于求死欲望特别强的那种。 这真的是会引起争议的一个例子。因为她是几位精神病患里,最“没病”的“病患”。 在听证会上,她说:“我想出院。”法官问:“出院后你会去做什么。”她说:“去死。我要从三层楼上跳下来摔死。” 然后她给出了,让人难以反驳的理由:“我活了37年,我感到孤独。我的生命充满痛苦。我也曾经有过欢乐,但痛苦大于欢乐。” 如此直白地讲出了所有想过要自杀或者实施自杀的人的内心想法:并不是生活不再有美好欢乐的一面,只是痛苦远大于欢乐和美好,不足以让人继续活下去。 这真的会让人思考;如果一个人内心充满痛苦和孤独,他/她或许应该有权利选择,自杀还是活下去。退一步说,自杀也并没有威胁到他人的人身安全。 我们还是选择了把他们投进精神病院,隔离他们,“治疗”他们。为什么?为了保护这些人? 不,我们只是在保护自己,我们只是没法克服内心深处恐惧。对与我们不同的人,我们充满恐惧。对潜在的,要经受他人自杀所带来的心理精神冲击的可能,我们充满恐惧。对陷入了恐惧,我们充满恐惧。我们充满恐惧,所以最好的方法是,让他们消失在我们所见的视野里直到同化他们,和他们和我们达到统一。但我们不能直白地表明是自身恐惧驱使我们这么做,我们会说:他/她需要治疗,出于人道关怀,我们也应该对他/她进行治疗。长此以往,我们靠欺骗自己说服相信了这个充满人性光辉谎言。 很讽刺吧? 不管如何,我的想法一直都一样:自杀也是人基本的权利之一。我不是鼓吹自杀,自杀也不应该被鼓吹。只是我说,人们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