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任何人打乱你的人生节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别让任何人打乱你的人生节奏

2018-05-20 18:42:25 作者:安梳颜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别让任何人打乱你的人生节奏

  01

  人生有无数种可能

  你要把生活过成你喜欢样子

  22岁从大学毕业,25岁开启职业生涯,进入一个稳定公司,30岁买房买车,结婚生子,步入中年。

  再过十年,你的人生就会安定下来,你的人生轨迹就会定型。

  或许你在很多地方听到过上面的论述——我们这一生,也不过如此

  但我今天大声地告诉你,这些都是错的。

  人生无须按别人的想法去过,你只需要跟随内心,做自己想做的那个人

  有人21岁毕业,27岁才找到工作,有人25岁毕业,但马上就找到了工作。

  有人连大学都没上过,但18岁的时候就找到了自己热爱事业,有人一生都顺风顺水,赚很多钱,但他却过得并不开心

  有人在16岁时就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他在26岁的时候改变了当初的想法。

  有人结婚了,有人还是单身,有人身处一段感情,爱的却是别人,有些人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时间

  你身边有些朋友也许遥遥领先于你,有些朋友也许落后于你,但凡事都有它自己的节奏,他有他们的节奏,你有你自己的!

  人生有千百种可能,没有哪一种一定是对的,也没有哪一种肯定是错的。

  余生很长,你别慌张

  你要做的,只是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02

  身处低谷又如何

  熬下去,天会亮

  JK罗琳被拒稿12次,32岁的时候才出版了哈利波特。

  俞敏洪28岁被学校开除,费尽千幸万苦,才创立了新东方。

  特朗普一生大起大落,70岁才开始总统

  他说过这样一段话:

  我一生中走错了不少路,看错不少人,承受了许多的背叛,我落魄狼狈不堪,但都无所谓,只要还活着,总有希望,余生很长,何必慌张......

  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远方,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不用嫉妒嘲笑他们。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里,你也是。

  或许你正在经历人生的低谷,或许现在的你,生活并不如意,但那又怎样,只要跟着属于自己的节奏,按着自己的步伐一致走下去。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

  西风烈烈,但拳下生风,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最后你一定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

  03

  人生只有一次

  你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生活中我们总能听到太多类似“太迟了”的话:

  很讨厌现在的工作,但是我不会别的技能,现在去学好像有点晚了。

  三十岁都没有结婚,我是不是遇不上那个对的人了?

  小时候就想学跳舞,但一直没钱没时间,多年媳妇熬成婆,但老太太学跳舞,会不会被人笑话呢?

  ...........

  摩西奶奶说: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

  她在八十岁前,农场放牧,一直过着平静的生活。直到她八十岁之后,因患关节炎无法做刺绣工作,她才拿起画笔

  在生命最后的二十年间,摩西奶奶创造了一千多幅油画作品,成为美国家喻户晓人物,也成为年轻人精神偶像

  ldquo;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孤独小说家》中那个微薄收入的男主角,尽管每天担心吃不上饭卖不出去书,总是害怕家中房子会被收走,自己终会流落街头。

  他还是会在没有一个人的夜色告诉自己,十年前的梦想如果没有熄灭就让它永远燃烧吧。

  勇敢追梦,去拼命去努力,就算失败没关系

  别遗憾成为你人生的终章,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04

  不用去和别人比

  你只要做好你自己

  我们总是更容易羡慕别人,羡慕他人光鲜亮丽的生活,羡慕他人的好出身,好容貌,对于自己,我们总是否定不自信,甚至迫切地想要活成别人的样子——但已经有别人做了。

  你只要做好自己。

  画家蒋勋曾在书中写到:“生命里第一个爱恋对象应该是自己,写诗给自己,与自己对话,在一个空间安静下来,聆听自己的心跳呼吸,我相信,这个生命走出去时不会慌张。”

  在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也只有自己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生活,也只有自己不会背叛自己。

  勇敢做自己,才是一生最幸福的事。

  在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中,有这样一段台词

  这段台词虽然是写给母亲,但用来形容人生,也再合适不过。

  有些人,生来就注定可以悠闲地坐在河边。有些人,会被闪电击中。

  有些人,会音乐,有些人,是艺术家

  有些人,是游泳健将,有些人,懂纽扣

  有些人,懂莎士比亚,有些人,是舞者。

  有些人,是妈妈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人,就有很多种不同的人生。

  或许你的这条路不好走,这条路有点苦,这条路满是荆棘,没有星光,可是你不在意别人嘲讽眼光,勇敢地去做自己,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难道不是对生命最大的馈赠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