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者行动》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勇者行动》影评10篇

2018-06-21 21:0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者行动》影评10篇

  《勇者行动》是一部由迈克·麦科伊 / 斯科特·沃执导,罗塞莉·桑切斯 / 埃米里奥·瑞弗拉 / 内斯特·塞拉诺主演的一部动作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勇者行动》影评(一):军事迷们必看影片

  勇者行动被军事迷们评为军事电影必推荐的十部之一。不去计较影片开始的那段亲情和引子,就海报队员们在机场战斗中的表现,就要给导演一个大大赞,细节还是细节。

  1、我最喜欢在哥斯达黎加丛林里那幕,真是特种兵典型的陆海空作战配合啊,还有便携式无人机的空中支援,直升机定点撤离,形成了一场特种兵反恐战争中的经典,两名队员潜入水中浮出水面,以为是要用匕首无声的干掉匪徒,没想到的是狙击手爆头后,尸体掉进水中,两名队员接住尸体防止水花,这一幕太厉害了,如果没在海报演习中看过,绝对想不到这种细节,之后就是队员们之间的默契和配合作战了,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不乱不慌,做好任务后,计划撤离,虽然临时有情况发生,但很快支援方案产生了,当陆地队员们的皮卡冲入水中,弯道处,两艘SOC-R特种快艇配备M240D车载机枪,四挺机枪毫无缝隙同时开火,匪徒的那两辆路虎几乎瞬间被打成灰烬,剩下的匪徒躲在旁边被强大火力压制的不敢露头。小分队完美撤退精彩

  2、影片几乎动用了美军的大部分军种的武器亮相,甚至潜艇部队出现了,这在以往的反恐片里是没有的,以往的反恐影片都喜欢坚持用空中打击,F22也好,无人机也好,空中打击毕竟是最省事省心的,但本片没有采用滥杀无辜行为,而是体现美军宣扬自己精准战斗的意志,尽量要派海报队员亲自上阵精确打击

  3、影片中最后镜头上尉为保护身边的3名海豹,用身体压住了手雷而被炸起了半米高,这是真人是的海豹队员事迹,影片中的大部分都是海豹队员亲自上阵的,演员很少

  《勇者行动》影评(二):精彩

  一部关于美军特种部队的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影片主人公隶属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这支特种部队因为2011年击毙本拉登而声名鹊起为人熟知,其实在军事迷尤其是SOG(特种作战部队)迷中它早已是如雷贯耳。海豹突击队原名美国海军两栖爆破大队成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针对太平洋上岛屿的登陆战,海军在战前派出蛙人潜上敌岸,清楚滩涂障碍物,定位敌方火力点,破坏设施等,后来,因为该部队的标志是一只红色海豹,得名“海豹”突击队。

  这不是该部队第一次被搬上银幕,已有《魔鬼女大兵》、《太阳泪》珠玉在前。黛米摩尔在魔鬼女大兵中扮演一位文职女兵,因为军中女权运动,被派至“海豹”突击队受训,挑战男人也无法完成训练,《魔鬼女大兵》主要描绘了这支特种部队的训练过程,其中很多桥段被国产影片《冲出亚马逊》抄袭,使后者为影迷耻笑。《太阳泪》里硬汉演员布鲁斯威利斯示演的队长带领一支海豹小分队,进入政变的非洲小国,营救美籍医生,与追杀的叛军展开激战,场面惊险刺激

  其实,美国的特种作战部队可以说是惊险电影中的常客,各军种的SOG都曾在电影里露过脸,有的主人公,像《第一滴血》的兰博就退役于陆军绿色贝雷帽,SWAT里的正反派都来自洛杉矶市的特种警察部队,该部队是全球第一支SWAT,还有很多时候,特种部队在电影中作为辅助单位出现。

  这类电影的翘楚,有两部:《黑鹰坠落》、《勇闯夺命岛》。

  《黑鹰坠落》根据真实战例改编,讲述索马里内乱,军阀割据,美军出动特种部队突入摩加迪沙,抓捕叛乱军阀头目,在市区内与民兵激战,造遇惨重伤亡后,折戟而归。影片出现的两支特种部队,美国陆军75游骑兵团和三角洲特种部队。游骑兵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能算是SOG,它属于轻装步兵,是特种作战支援部队,影片里由这支部队负责在外围布置防线,抵御进攻。三角洲特种部队全称是美国陆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下属德尔塔小组,作为陆军最为优秀的特种部队,它的队员在影片里负责突入军阀所在建筑物执行抓捕任务。

  与以往讲述特种作战的影片不同的,《勇闯夺命岛》里出现的两支部队以往很少被提及。近年因为拍摄变形金刚三部曲功成名就的导演迈克尔贝在这部他早年执导的惊险片里,假设了一只美国特种部队发生叛国行为,偷窃生化武器,用袭击华盛顿要挟国防部,以取得巨款。政府被迫派出反恐小分队渗透进叛军占领的恶魔岛,解除危机。这支叛国的部队成员皆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两栖侦察大队,这是一支不为人熟知的部队,主要任务是渗透敌国内,侦算地形引导定位敌目标等,海军陆战队对其要求是尽量不与敌接触,两栖侦察大队具有很强的渗透能力。派至恶魔岛歼灭叛军的是陆军特遣队,它是三角洲特种部队第四小队,是陆军特种部队中的精锐,号称特种部队里的特种部队。

  《勇者行动》与之前的影片最大不同之处,在于他的主演均来自海豹突击队,是真正的精英战士,所以这部影片能比较真实的反应特种作战经过。这部电影属于群像式主人公,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主角,作战小分队中的六个人都是主角,一部两个小时的影片里要刻画这么多主人公,还是有难度的,所以,每个人物都显得单薄。不过,这类影片本来就不是看演员演技的,只要战斗场面过瘾足够了。从这一点来说,本片基本满足要求。

  剧情简单,一名在恐怖组织中卧底的CIA探员暴露后被敌人绑架,海豹突击队的六人小组前往救援成功后从探员口中得知恐怖分子还有更大阴谋,经过侦查搜集,最终在墨西哥找到对方基地,打上门去,一举歼灭。

  海波突击队执行任务时的很多手段工具在影片里都有出现。开始不久,小分队在了解敌方关押探员的基地基本情况后,提前6小时,采用夜间高空伞降至敌营附近,实地考察地形,校订计划,天亮后各人员就位,掩护部队也已出动,设定了撤退地点三个,同时掩护部队放射一架航模大小的无人机,飞至敌基地上空,实行立体侦查。小分队除两名狙击手外,四人涉水潜近敌哨兵,其中一幕,一名哨兵站在岸边栈桥上抽烟,三面环水,一名海豹潜游到他身后,狙击手开火,一枪爆头,尸体落水恰好被那名海豹两手托住,没有发出水溅声引起其他敌人注意。四名队员冲入被怀疑关押探员的建筑物后,外围赶过来增援的敌人都被狙击手收拾了。配合极为默契。人质解救后,小分队撤离到指定地点,后面逼近的追兵被及时赶到的掩护部队,乘坐两艘河道快艇,用机枪强大火力压制,在所有人成功登船后撤离。

  影片的场面并没有夸张的火爆,但是十分真实,使人相信特种部队作战时就是这个样子。片中的海豹突击队不但个人作战技能优秀,装备用具更是新颖先进。我不禁想,我们的特种部队能够和这支美国同行在战场较量并且取胜吗?

  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特种部队,成立较晚。应该是在海湾战争之后,当然对越自卫反击战时就已经有雏形了。我特种部队编制与隶属与美国不同,我国每个军区都有一支特战大队,即特种部队,他们的前身是军区直属侦察部队,我得到的信息,沈阳军区特战大队共两个中队,是团级编制,一个中队常驻黑河训练基地,一个驻沈阳市附近。其它军区与此类似,成都和兰州略有不同,盖因这两地区武装警察部队为双编制,名为武警实为军队有利于镇压叛乱等民族问题,故武警的特警部队也是军方特种部队。另外,二炮下属有两支特种部队,一支是守护酒泉等火箭发射、核武库的反渗透部队,一支是定位目标的侦查引导部队,海军亦有自己的特战大队,而海军陆战队内还有一支两栖侦查部队,这些就是我国的主要特种部队,而中央军委直属特种部队因为没听说过相关信息,不了解情况。

  我军特种部队从数量来说,不大,尤其从占全军比例角度。而且,分属于各军区,各自为政相互之间协同训练机会较少,配合缺少默契是可以想见的。最主要的是,我们的特种部队实战机会微乎其微,而实战才是检验训练效果的唯一方法。希望我国的特战训练不是闭门造车。

  《勇者行动》影评(三):A letter to my son

  Your father was a good man

  Growing up without him is gonna be hard

  It’s gonna hurt

  You will feel alone out to the sea with no shore in sight

  You will wonder “why me why him”

  Remember you have warrior’s blood in your veins

  The code that made your father who he was is the same code

  that will make you a man he would admire respect

  ut your pain in a box

  Lock it down

  Like those people in the paintings your father liked

  We are man made up of boxes

  Chambers of loss and triumph

  Of hurt and hope and love

  o one is stronger or more dangerous than a man

  Who can harness his emotions his past

  Use it as fuel as ammunition as ink to write the most important letter of your life

  efore he died your father asked me to give you this poem by Tecumseh

  I told him I’d fold it into a paper airplane

  And in a way I guess that’s what I’m doing

  ailing it form him to you

  “Live your life that the fear of death can never enter your heart

  Trouble no one about his religion

  Respect others and their views

  And demand they respect yours

  Love your life

  erfect your life

  eautify all things in your life

  eek to make your life long and of service to your people

  When your times comes to die

  e not like those hearts are filled with fear of death

  o that when their time comes they weep and pray

  For a little more time to live their lives over and in a different way

  ing your death song

  And die like a hero going home

  Your Father”

  《勇者行动》影评(四):Act of Valor

  今天在家没事,翻箱倒柜找到了一张电影盘,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勇者行动,虽然我原来看过类似的电影,但这个电影却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的震撼

  本片正好在本拉登被海豹突击队击毙后不久上映的,所以公众关注度很高,看点之一就是本片中的主演们都是货真价实的海豹突击队的精英队员,这样拍出来的片子不知要比仅训练过几周的演员强多少,正因如此,这个片子的成本才不到1500万美元。由于是货真价实的战争片,所以里面所用到的装备和战术也是现实中海豹突击队所惯用的。

  先来说说剧情,本片开头描写的是美国的一队海豹突击队队员营救一名被困的CIA探员的事,然后在营救过程中他们意外发现了恐怖分子想要利用科技自杀背心来袭击美国的阴谋,那些恐怖分子将要由墨西哥入境,最后海豹突击队不惜一切代价与墨西哥警方联手消灭了恐怖分子

  再来看看主要人物的选择,本片的主要人物有五个,他们属于一个作战小组,彼此之间战时是队友,平时是朋友,有两个甚至是世代之交。当然了,作为一个战争影片不能没有泪点,说白了就是有人得死。这里影片用了一个国内电影惯用的手法——突出描写要死的那个人也就是有世代之交中的其中一个,更悲催的是他的妻子刚刚怀孕,并且他是在枪战的最后时刻被人伏击打死的。

  这部电影后很多感人的地方,当那个准父亲离开自己妻子的时候二人虽然表面上波澜不惊,但当关上门后妻子却伤心的从门上滑到了地上,正是像格兰特将军说的那样,“战争是国家利益的体现,根本没有给怜悯留下空间,如果你不情愿献出一切那么你已经输了”。

  当然作为一部好莱坞大片,按照惯例都有很浓厚的政治色彩,第一当然是炫耀自己超强的军力,出入各国如同上厕所,第二是突出美国对人权的重视,为了一个被困特工不惜一切代价第三也是为了宣传本国的征兵,吸引年轻人入伍。此外本片还体现了美国人权高于主权的的思想,另外还有一个耐人寻味的细节,当海豹突击队突击敌人最后的据点时总是让墨西哥的警察冲在最前面,恐怕这就是美国对盟友的态度吧…

  这部影片有很多值得中国电影学习的地方。首先,作为一部战争题材的电影,它的生命在于真实,这一点上国产电影做的实在不敢恭维,在同为战争题材的电影《歼十出击》中所有的主演基本上都对飞机没有什么了解的普通演员,就连本应最出彩的空中格斗部分都是用极垃圾的CG电脑动画做的,看完之后令我想起了当年军训教官们领我们看的“先进武器”一些手雷和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战机,拿这些和海豹突击队的高科技武器对比,真是让我们心寒啊。

  国防建设和军事题材的电影都有一个重要目的:增强国民的安全感,中国作为一个世界性大国更应该给予国民所需要的安全感,但国防在中国似乎是个冷门,人们甚至会去关注一些一眼看不出性别的人也不愿意去关注一下国防建设,这使中国又多了好多伪娘。政府做的就更别提了,在CCAV军事甚至只能和农业公用一个频道,虽然二者都是立国之本,但在购物都有自己的频道时这就显得无法理解了。中国在发展军力时总是患得患失,生怕自己强一点会戴上中国威胁论的高帽子。事实上,像中国这样大国如果还无法对世界造成一点威胁那才叫可悲呢。

  最后用本片中的经典旁白来结束本文“人得一生不应该在死亡的阴影中度过,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在你的生命中尽力为自己的人民服务,当到了你该离去的时刻,你不会像那些心中充满恐惧的人一样心神不宁,你要活得伟大,死的英雄。”

  《勇者行动》影评(五):缺乏突破

  这是一部通常意义上的特种部队片子。嗯,他的目的是致敬911以来牺牲的海豹特战队员。 在剧情上没有特别大的突破比较常规。桥段也比较烂俗,队员马上就要当爹,然后我在战场上牺牲了,而且是因为扑一颗手雷。 要说这部片子有什么特色的话,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对镜头的运用。嗯,从一开始以在摩托车上的视角,行驶在菲律宾的街头,然后突然切换到一辆面包车里面以及后面的女情报员被打晕,之后用地毯卷起来时镜头的旋转。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是在cristo游艇上,军士长说出他是crisdo玩了个名字梗,刚好在看yes minister 。还有就是在墨西哥夜间执行行动的时候,总觉得那个rpg也会把一架直升机打下来,结果没有,之前那个人说了不希望再发生黑鹰坠落的事情

  《勇者行动》影评(六):一点观影感受

  还在播放最后几分钟,已经主要内容已经结束了。固定在屏幕右边让它继续放着!

  讨厌煽情,因为害怕伤心。

  将电影看做一个战术动作片是不错的选择。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狙击手长时间举着枪,还要与时间赛跑。

  士兵驾驶技术要过硬。

  冷静是最重要的因素!

  当Mikey被头部被射中的时候——如果瞎了双眼,是否真的活着就好?

  I love track. I hate track!电影中作为移动堡垒很帅,被RPG打中就惨了!

  移动中射击。

  奔跑中射击。

  看着很过过瘾!

  这个动作太帅了!

  利用膝盖变速滑行的半蹲射击!

  还有躺在轮胎边上射击。

  交叉突破进入房间

  等等

  开头的那一段包括狙击手都不错!

  《勇者行动》影评(七):真实是一种什么

  这部电影很真实。

  真实向来都是一种相对说法,相对真实,没有绝对真实。

  就像工程界里的测量,没有真实值,只能无限逼近真实,而不能达到。

  恰好,我在看勇者行动之前看了敢死队。

  对比就更加明显了。

  敢死队里的人明显是生活在虚幻中的,或者是童话中的。因为只有在童话中才有那么明显的善恶之分,只有在童话中才有那么牛逼到非人的英雄,只有在童话中才有那么潇洒飘逸的浪子。

  勇者行动,起码勇者是人这条常识体现出来了,会害怕会恐惧。队员们去执行任务也真实可信,战术和策略都挺真实。不会像其他大片一样几个人秒掉几百人的bug。基本上是靠人数和装备的优良以及良好谨慎的战术行动达成目标的。

  很客观,很真实。这才是靠近了真正的现实。

  感人么?

  不知道,可能自己已经觉得现实很沉重了,没什么感觉了。

  《勇者行动》影评(八):Tecumseh Quote by Shawnee Chief

  Live your life that the fear of death can never enter your heart.

  Trouble no one about his religion.

  Respect others in their views and demand that they respect yours.

  Love your life, perfect your life, beautify all things in your life.

  eek to make your life long and of service to your people.

  repare a noble death song for the day when you go over the great divide.

  Always give a word or sign of salute when meeting or passing a friend, or even a stranger, if in a lonely place.

  how respect to all people, but grovel to none.

  When you rise in the morning, give thanks for the light, for your life, for your strength.

  Give thanks for your food and for the joy of living.

  If you see no reason to give thanks, the fault lies in yourself.

  Abuse no one and no thing, for abuse turns the wise ones to fools and robs the spirit of its vision.

  When your time comes to die, be not like those whose hearts are filled with fear of death,so that when their time comes they weep and pray for a little more time to live their lives over again in a different way.

  ing your death song, and die like a hero going home.

  《勇者行动》影评(九):效果挺不错

  很多年没有这种实战效果一流的片子看了。实战场景拍得非常赞,一直到结尾的10分钟都是很不错的,感情戏没有搞得煽情,对白没有太多罗嗦,但最后10分钟破坏了一切,长官的死跟最后的PK没有拍好,更可怕的是最后的葬礼搞得太过了,如果一直维系之前的内敛的基调,要厚重得多,甚至可以拍得深沉一个些。不过这是美军的宣传片,也得玩主旋律,没法子。

  听说里面的演员都是真正的特种兵,难怪动作利落,持枪自如。每次行动前的部署跟战术攻击很不错,不时的第一人称很容易把人带入现场,那些武器系统让人叹为观止,按影片的快速反应与打击方式,这套武力跟后勤调配体系是任何组识都难以抗衡的,看看影片中那些从天而降,踏水而来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

  美国人在最近的几场局部战争,跟不时的全球特殊小组行动中,积累了大量的实战与战术知识,加上他们武力系统的强大,这种优势太可怕了。

  《勇者行动》影评(十):勇者心中永存希望

  没有人比能把自己的感情和过去藏在心底的人更坚强。

  家庭幸福与国家责任的冲突、为国牺牲的崇高精神、兄弟情义和对家人责任的合一。

  个人英雄主义或许可以偶尔在一些时刻闪光,但必然不会是主旋律。一部庞大机器,组织一次精密行动,各部队各单位之间的协同合作,都需要不同的部分各司其职,为共同的目标做自己应做的努力。

  人所能拥有的最大恩赐就是充满爱的平凡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