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Q10》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Q10》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6-22 21: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Q10》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Q10》是一部由狩山俊輔执导,佐藤健 / 前田敦子 / 莲佛美沙子主演的一部爱情 / 科幻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Q10》影评(一):爱 润物细无声

  【旁白】

  我一直很喜欢旁白 像是一种交流 可以让我在剧情之外更多的想到点什么 然后了解点什么

  听平太的旁白 听他说他对Q10一点点的在乎 一点点的喜欢 然后积累成的爱

  听他传达着他的无助 他的期待 他的决定 他的悲伤 他的后悔 还有他的信念

  就是这样的旁白 让他在是平太之外又多了一些

  也因为他的旁白 我眼里的Q10也多了一些 也许温暖 也许生动

  【喜欢】

  人是可以喜欢任何东西的吧

  因为颠覆 才是喜欢

  喜欢的感情 任何时候都值得被珍惜 我一直这么觉得

  可是这个时代的喜欢 被各种条条框框束缚着 让感情都失掉了原本样子

  听到那句 喜欢就是颠覆才叫喜欢 瞬间就感动了

  好像我们一直寻找的自由 不过是有人告诉我们 这样也没关系

  喜欢的不是人类也没关系

  喜欢上不能喜欢的人也没关系

  喜欢了就算不能在一起也没关系

  这份心情不被理解也没关系

  这份爱不被祝福也没关系

  都没关系 因为有人说没关系 所以心 一下子就自由了

  【反正】

  说反正之前 我们都在放弃

  因为确信无论怎样都不会是自己想要的结果 所以不想争取

  因为怕争取之后也不会有改变 所以放弃

  更多时候 怕的不是结果不会变 而是付出努力否定

  想着反正都会这样 变得消极

  这样消极的平太 让Q10流泪了

  Q10的眼泪 让我觉得 有人在乎 "反正"就变得不重要

  中尾说 人不是能做什么才去做 而是想做才去做

  嗯 因为想要这样做才会努力才会甘愿付出 目的是结果 收获却不止结果

  所以可以不想反正 所以这个世界上 什么都不会是无所谓

  【空洞

  突然出现的空洞 不管过多久都不会被填满

  但它证明了自己曾拥有过重要的人

  证明自己会为了重要的人而活

  Q10没有了眼泪 那个空洞是眼泪

  我们都有过属于自己的故事 故事里的心情是空洞

  因为不会被填满 就成为了永恒的证明 证明那样爱过

  【他们】

  久保和山本

  影山和河合

  柳教授老师

  藤丘和中尾

  校长 平太的爸爸妈

  我喜欢着他们每一个人 每一个人都给过我感动

  木皿泉的厉害之处 就在于配角戏份不多 每个人的形象足够饱满深刻

  而且 他们的存在不是为了配合主角 他们也过自己的生活 也为自己的人生烦恼

  与其说他们是这个故事里的配角 不如说他们在用这个故事讲他们自己的故事

  每个善良而充满希望的人 都会坚定地走下去

  最喜欢的 是考试祭时 山影大声喊着河合很漂亮

  那一幕 满满的爱情的声音

  【结局

  第九集很催泪

  这个结局足够合乎情理 足够美好

  我记住的 却是Q10湿润的双眼 和那句明天见

  【爱情】

  像爱Q10那样去爱这个世界

  八十岁的我会想对现在的我说什么呢 看到那张纸的时候我想的是这个问题

  好的爱情 是让你因为一个人而爱整个世界

  平太活了很久 所以Q10也活了很久

  平太用那么久的生命 努力爱着这个世界

  我想像平太那样 铭记世界的美好

  【那首歌】

  喜欢他们一起在藤丘家门口合唱的那首歌

  贴一下歌词 作为结束

  Q10 像冬天的阳光 缓缓地 暖暖地 在心田上铺洒

  也像这首歌德旋律 平静却可以总是回响

  さらば恋人

  再见吧 恋人

  さよならと书いた手纸

  写着“再见”的信纸

  テーブルの上に置いたよ

  放置在桌上

  あなたの眠る颜みて

  看着你熟睡的脸

  黙って外へ飞びだした

  静静地离开家

  いつも幸せすぎたのに

  明明一直都太幸福

  気づかない二人だった

  我们却都没有发现

  冷たい风にふかれて

  冷风吹过身旁

  夜明けの町を一人行く

  独自行走在拂晓的街旁

  悪いのは仆のほうさ

  犯错的人是我

  君じゃない

  而不是你

  ゆれてる汽车の窓から

  透过摇晃的车窗

  小さく家が见えたとき

  看到家的那一刻

  思わず胸にさけんだ

  忽然胸中传来呐喊

  必ず帰って来るよと

  我一定会回来

  いつも幸せすぎたのに

  明明一直都太幸福

  気づかない二人だった

  我们却都没有发现

  ふるさとへ帰る地図は

  把回到故乡地图

  涙の海に舍てて行こう

  扔进泪水海洋

  悪いのは仆のほうさ

  犯错的人是我

  君じゃない

  而不是你

  《Q10》影评(二):存在即会遇见

  每天看两集,不让心静下来慢慢看的话很难体味到影片安靜的意味,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柳教授说,拼命的思考,那是让自己不会后悔唯一的办法用心倾诉

  河合说,可能我从来没有信任过任何人包括我自己。

  藤丘说,看到画的时候我一点也不觉得迷茫,看着这个也许不久后就能实现了呢,实际上我很努力让它实现。

  红发的民子代表黑发不戴假发的民子向圣诞玩偶许无声之愿,玩偶发出温暖的光亮——只有心底真挚愿望才能让万生界也为之动容

  2080年的平太对着2010年的平太写下时空胶囊:像爱Q10一样爱这个世界吧。

  平太说,大家都还以为真的会有明天呢

  Q10很郑重的说,不能剥夺他们的想法,谁也不能

  他微垂下头,可是我不想忘记Q10

  她唱着,这并不是真正的永别

  然后他们重逢了,就算不再是Q10,但也是他的“Q10”,真正的Q10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是需要自己来感受的。

  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Q10”

  不管存在的意义是如何,结果又如何。

  只有存在就有存在的意义,只要喜欢了就有喜欢的必要,至于最后谁有可能忘记谁那就又是另外的故事。

  片尾说,只要坚信,总有一天你所希望的就会实现在你眼前,坚信着那一天的来临吧。

  人总要为了自己所爱所好而信任一次,一次就好,不多不少。

  淡淡的幸福感要比大起大落经过更重要。

  大团圆结局很好。

  《Q10》影评(三):经典台词【百度】

  违うことは违うって声に出して来いってなかったんだね.

  违うっていわないと、闻违ったことがホントになっちゃうよ.

  自分で大声でいわないと、代わりに谁もいってくれたりしないんだから.

  ————山本民子

  对与错的事情,不敢大声指出它的错误

  如果不说出来的话,本来错误的事情就会变成正确的。

  自己不大声说出来的话,是不会有人替你说出来的。

  ————山本民子

  俺达がもう一回付き合えば それで取り返したことになんのかな?

  きっとそういうことじゃないよな、そうじゃないって かってるもんな.

  取り返すっていうのは たぶん 次に行はるってことだよ.

  ————深井平太

  如果我们再交往一次的话,那就能算是挽回了吗?

  肯定不是这样的吧,我们都很清楚事情不是这样的。

  所谓挽回,可能,就是我们能走向新的开始

  ————深井平太

  人はなれるものになるんじゃなくて、なりたいものになる.

  ————中尾顺

  人不是因为能做而去做,是因为想做而去做。

  ————中尾顺

  どうせなんかいうな、とりあえずやれることからやろじゃない.

  ————岸本路郎

  别说什么反正不反正的,总之先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吧。

  ————岸本路郎

  永远はないの、いつかは全部终わるの.

  ————富士野月子

  永远是不存在的,总有一天,一切都会结束。

  ————富士野月子

  この世のほとんどうでもいいこととどにもならないことでできている.

  それは俺达がどうせとかいっいるうちにどんどん膨らんで行って.

  ありとあらゆるものをバラバラにしてしまう.

  だから大切なものは心から大切だと思うものは散り散りにならないようしっかりと抱き缔めて.

  二度となくさないよう努力して、いつかはなくなると分かってるけど努力して.

  ————深井平太

  这个世界的大部分都是靠无论怎样都无所谓和无论怎样都无可奈何这两类事组成的。

  并在我们说着反正怎样怎样的时候一点点膨胀开来。

  将所有的东西弄得粉碎。

  所以,重要的是为了不让我们打心底珍惜的东西变得支离破碎而紧紧抱住它。

  为了不再失去而努力,虽然知道总有一天会消失,但还是要努力。

  ————深井平太

  死ぬほど考えること、それが後悔しないたった一つのやり方.

  ————柳栗子

  拼命的思考,那是让自己不后悔的唯一方法

  ————柳栗子

  Q10を爱したように、世界を爱せよ.

  ————深井平太

  像爱Q10一样爱世界吧。

  ————深井平太

  今は见えなくても自分を信じろ、いつか目の前にお前が信じたものが形を持って现れる、その日まで.

  ————深井平太

  就算看不到也要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你所相信的会出现在你眼前,坚信着直到那一天来临。

  ————深井平太

  《Q10》影评(四):本来以为很垃圾片子感觉还行,期待稍上来一点,又马上就失望

  之前慕阿酱之名看了第一集,马上被机器人设定及第一集里大家鬼叫直升机来帮忙的桥段雷焦出局,心想又遇到脑残矫情片了,尽管有点像很爱的野猪,还是果断PIA飞。

  时隔半年,还是慕阿酱之名再瞄一下(其实主要因为现在网快...),不想第2集居然让我觉得惊艳的感觉,一口气将全剧瞄完,感受就像标题里写的那样。罗列一下吧(因为和野猪实在太像了,所以不免很多比较):

  亮点

  1.阿酱集集都有专设卖萌scene,表情到位,使用万能无敌加强补丁后那段相当牙败,再次证实了这些天的重要发现:这个年近20,昭和年代扁平脸,61身高几无胸,长相身材歌声干劲都不觉得出众的货,凭什么几年霸占共计数百人如日中天的AKB,SKE,NMB,SDN等48的绝对center位置(其实在大陆好像就不算最有人气的)。这货2年前一张正太脸萌遍全国,现在身上则是有萝莉光环邪恶光环,小三光环等多重填加作用,可以说是第一眼没感觉,接触5分钟就被KO的堪比福岛第一核电站一般危险的存在。

  2.和野猪一样,片中多处可以看到编剧细致用心,把一些道理穿插在诸多细节中,时不时就会有感动之处。也会让人停下脚步思考自己的生活。有心记录的话,片中的名句应该不下十句。

  3.福田麻由子的参演,比起野猪的超强卡司,这片在配角上还是太弱了,这只在《白夜行》里弑母独活的邪恶小妹的参演感觉补强了不少。

  缺陷

  1.作为一个烂唬的故事,主线还是比较好的圆掉了,但主线剧情太单薄,后面几集男猪女猪都像配角一样,还好只拍了9集,不然更没戏做了,编剧应该在这两个人身上再多下些功夫呀。

  2.佐藤的男猪太弱气,当年龟和山P的强阵自不能比,年少犹豫迷惘可以有,从头到尾都那么弱气就让人不爽了。

  3.说教太多,其实说穿了都是以抓住青春努力说教的片子,野猪自然太多了,这片子就...各集主题明显,导致刻意的感觉

  4.节奏不行,看到后来都开动快进,其实都是我偏心啦,如果不快进一直看,估计得分会更底。

  5.可以吐嘈的地方实在太多,比如机器人阿酱总在关键时候说好听的啦,她那对羽翼样的装置有毛用啥的啦,要记下来估计一整天都写不完。

  总得来说是个看了不算可惜,不看也不可惜,部份内容绝对上乘,整体来说问题不少的中等偏下的作品,真的可惜了里面好多用心的内容。推荐不行的话把2到5集左右看看就行了。

  最后从别人那里抄点名言来:

  我们总是为了要抓住闪闪发光的人而拼命努力,如果,我能抓住,哪怕只有一瞬间,哪怕让我再回到那无聊教室里。#Q10#

  恋爱就像是革命,就像是颠覆了一切自己拥有的常识合适的人也好,不错的人也好,是永远也颠覆不了的啊,或者说,那样的人还不足以开始一场恋爱。#Q10#

  --那如果坠入了爱河,颠覆了常识,那该如何是好?--成为另一个自己。#Q10#这就是爱情。

  这世间让我们留恋的东西,可能往往微薄而简单。#Q10#

  对于错的事情,不敢大声指出他的错误;如果不说出来的话,本来错误的事情会变成正确的;自己不大声说出来的话,是不会有人替你说出来的。#Q10#

  人不是能做什么才去做的,而是想做才去做的。#Q10#

  這世上基本就是由無所謂的事和不可改變的事構成的,在我們說”反正“的時候,這些事會逐漸膨脹變多,最後讓所有的一切都支離破碎,所以,最重要的,心底認為最重要的事,為了不讓它慢慢瓦解,要緊緊地抱住,爲了不再失去而努力,儘管明白有一天終將會失去,卻依然努力。#Q10#

  我们的世界是由宇宙4%的物质组成的,拥抱宇宙的4%,如同拥抱所爱之人。#Q10#

  《Q10》影评(五):谢谢你让我想起了过去。

  【1】世界が生まれました。

  《Q10》第一集。

  听到这句话的瞬间.......眼泪落下来。

  生まれた是很治愈的词。

  虽然我之前对啊酱无感的。可是这部剧中模式化的笑容很可爱。答应时候的声音也很有趣。

  而且这部剧中可以吐槽的地方真的太多了哈哈哈.......

  有很多不顺心的事情的时候也曾经想过要去自杀。

  世界并不会因为少了我有了任何改变。

  可是现在的我还不想死。

  其实能出生在这个世界上。

  能呼吸这一寸寸的新鲜空气。可以感受得到温暖的阳光。

  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2】

  《Q10》很青春。

  做什么都不用考虑结果的年纪。

  只要是努力付出过就行了。

  各种意气用事。各种叛逆。

  其实只是想找到自己可以存活下去的地方而已。

  【3】

  也许是有关初恋的故事。

  平太很温柔。也不那么勇敢。

  这样的恋爱故事。

  就年轻的你我的初恋一般。

  温柔往往会更伤害分手的彼此。

  可是我觉得他已经处理的很好。

  些许怀旧的配乐。

  take酱温柔的独白。

  我再次爱上了这个男生。

  我想到我很青春的时候。

  刚刚开始学会去爱一个人的时候。笨拙而认真。

  那个时候内心所有的悸动,所有的不安,所有的快乐,所有的忧愁。

  「同じ風は二度と吹かない、その中で、俺たちは生きている。」

  【4】“反正真实的想法没人会理解”

  这个世界迟早有一天会毁灭。

  这样的事实我虽然早就知道了。

  可是还是想更好的活下去。

  在仅有的卑微而脆弱的生命里。

  不要轻易的说出‘无所谓’。

  因为总有人会听到我们心里的想法。

  能够紧紧的牵着那个人的手走下去的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5】

  爱上机器人。

  爱上大人们所不能了解的一切。

  带着孩童般的任性。

  这是多么ばかばかしい的事情呀。

  就算知道爱上一个永远都不可能的对象。

  只是想要陪伴在身边。

  只是想证明这个当下心里满满的喜欢。

  不想放开。

  不想失去。

  因为我是真实存在的。

  这份情感也是真实存在的。

  《Q10》影评(六):温暖了我两个月的Q10 再见啦~~

  《Q10》终于连载完了 很温暖的一部日剧 几度落泪 无数次的感动

  以前很少最新剧 因为不喜欢一周看一集 很揪心 不过 渐渐的习惯了 也爱上了这种方式 每一集 都可以让人回味很久 用一周的时间和大家讨论心得 去消化这一集带来的感动 这样很好

  Q10是机器人 第一集的时候就有人说很像《我的女友是机器人》 去年还是今年看的电影 想不起来了 只记得有看哭

  有人说看了第一集就弃了 因为不喜欢机器人题材 也有人说 人类和机器人的爱情 结局一定会是悲剧 但是为了两个主角也要坚持看下去

  我呢 是看了开头就想知道结局的人 所以 哪怕在第一集的时候没有对Q10有太大期待 也坚持看到了最后

  ———————————————————————————————

  平太:机器人的一辈子多久?

  Q10:还有250年

  平太:250年都不哭?想哭的时候怎么办?

  Q10:我会想起平太,想起平太,然后转换成微笑。

  记得很清楚的这一段 平太取下了Q10的眼泪装置 从此再也看不到她流泪

  【没有了眼泪的Q10 总觉得她的某个地方 突然出现一处无法弥补的空洞 作为曾今同我相遇过的证据 在未来的250年间 Q10会一直带着这个空洞生活下去 突然出现的空洞 不管到什么时候都是无法填补的 但那正是 重要的人曾今存在的证据 为了重要的人而努力活着的证据】

  ——————————————————————————————

  【最重要的是,为了不让我们打从心底珍惜的东西变得支离破碎,而紧紧抱住它,为了不再失去而努力,虽然知道总有一天终究会消失,但还是要努力】

  ——————————————————————————————

  2010年10月16日,Q10来到这个世界,2010年12月11日,Q10回到2080年,Q10是用不会在人脑生成记忆的材料做的,所以和Q10在一起的两个月的记忆,会在一年后彻底忘记。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个生命非生命的存在,都有它的意义。哪怕它的出现只是暂时的。

  “每一个陪你走过的人,总有他出现的因由,即便没办法善终,也不要责怪,因为你没有得到,他却让你学到。”

  ——————————————————————————————

  【有些话想告诉18岁的我:像爱Q10一样爱这个世界吧,即使是现在看不到,也请相信自己,总有一天,在自己的眼前,你曾经相信的事情,直到那一天一定会出现】

  ——————————————————————————————

  再见了 Q10

  《Q10》影评(七):我用百分之百的盲目看此剧!

  如题。

  这篇所谓剧评极不客观,充斥着盲从、花痴、无数脑内和不负责热血以及大爱。

  最重要的是对佐藤君亲妈般盲目的溺爱!

  这剧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击中我的心脏,虽然我的确完全是冲着砂糖主役。

  直到Q10完结,在某一个深夜我重新点开此剧,一口气看到最终。突然觉得这部剧就应该在没有人打扰的时候独自一人坐在电脑前抱着零食边看边哭边感动。

  有些感情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无法与人分享,旁人也不会理解。

  旁白平缓,语气虽然冷静却也处处透露着平太的迷茫和不确定;配乐干净而直接,恰到好处;画面是典型日系校园纯爱剧的清爽感觉。所有的这一切构成了我们看到的深井平太的生活。

  习惯了掩藏自己,努力地平凡和默默无闻,跟同学保持良好关系,几乎没有感兴趣的事情,对一切未知的事物失去好奇心并且不确定,不轻易承诺,因为没有人知道所谓的我们的未来是怎样一回事。

  这样一个普通的几乎跟我们所有人曾经都一样的高中生深井平太。

  曾经因为自己的先天性心脏病而带给家人的许多艰辛痛苦感到深深自责,可是似乎也是没有办法控制的事情。世界就是不公平,后来才终于明白,为什么生病的偏偏是我,是因为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就像偏偏是我启动了Q10一样。

  不止一次看到有人说平太过于迅速的爱上Q10,跟韩剧构造不一样啊。对于这种吐槽实在是很无力。

  并不认为平太很“迅速”的爱上了Q10,他只是被打动。

  在Q10很认真学习每一件关于人类的事情的时候,在Q10‘轻易的’告知平太自己身上reset键的事情的时候,在Q10问“没有reset键,人类想要重来的话该怎么办呢”的时候,在Q10说“只要大声呼救,就一定会有人来帮助你,因为这是人类世界的规则”的时候,还有在最初,Q10说“我是属于平太的”这个时候。

  平太内心有着细小的冲动和微妙的情感。他‘一不小心’的‘随手’扔掉武彦写给Q10的电话号码,私以为他伪装的没有破绽,完全自然。可是依然逃不过机器人Q10犀利的观察力。

  “你为什么扔掉那张纸条?”

  “诶?电话号码的话,我再给你就是了。”

  “电话号码已经存入数据库了,可是我想要武彦写了字的纸条。”

  看起来她是生气了嘛,如果机器人会生气的话。

  平太说为了掩藏Q10机器人的身份自己一直强装笑颜。可是怎么看怎么不自然。

  在他按下Q10右边的臼齿的时候,或者说当他意识到自己“遇见一个牙齿是ra的声音的女孩”的时候,他的心里就种下了一颗叫做Q10的种子。气候温暖,土壤适宜,雨水充足,于是慢慢发芽,长大,终于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面对中尾提出“是机器人重要还是人的性命重要”的威胁时,平太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Q10。

  哪怕我们只是宇宙中小于4%的物质所组成的物体,哪怕也许下一秒就会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而消失不见,但是这一刻,你之于我是最重要的,我再也不会说‘什么都无所谓’这样的话了,也不会再让你流泪了,不会再有所犹疑了。

  那个会因为帮助同学不让他做危险的事情就带着口袋四处找人募捐的Q10;那个会搜集每个人心脏跳动的声音的Q10;那个会为了逗平太开心想尽办法做出‘沮丧’表情的Q10;那个为了平太拆掉泪腺说“以后想哭的话就想想平太,想到平太就全部都是开心的记忆”的Q10;那个被平太牵起手会嘟嘴害羞的Q10;那个说着“平太不用承诺,因为Q10永远都是相信平太”的话的Q10;还有那个让平太在黑夜里看到光亮的Q10。

  平太说:那一刻,我终于知道自己想要回去的地方,是Q10。

  这么重要的人,始终还是要离开自己。可是无论如何也不想在害怕得脑袋一片空白不知所措的时候按下reset键,仅仅因为害怕就做出了跟Q10永远分开的无法挽回的事情,没有经过任何的考虑,这种感觉实在是糟糕透了。

  只要再让我见Q10一次,只要一次就好,哪怕是远远的看看也好,无论怎样都可以,拜托了,让我再见Q10一面吧。

  平太紧紧的抱住重新出现在眼前的Q10,不管怎样都不会再放手了,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呼吸里都尽是思念。我如此爱你。

  福山野月子说人类不会相信没有看见的事情,没有亲眼看见就会当做是没发生。可是老师说,用心倾诉就会出现奇迹。

  平太同意了再一次亲手按下reset,野月子很惊讶,可是奇迹还是发生了。

  “Q10是用特殊材料制作的,我们走了之后最多一年的时间你们就会全部忘记Q10,我身上也涂了相同的东西,你们也会忘记我的。”

  “我怎么会忘记Q10呢,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会忘记呢。”

  平太跟Q10好好的道别,一起度过了最后的时间。然后他们回到相遇的教室,Q10坐在同一个位置,像当初平太启动了Q10一样,这一次,他按下reset。

  Q10,再见。

  “你以后还是会微笑着生活。”

  平太读着88岁的自己写给18岁自己的信:“就像爱Q10一样的爱这个世界吧,就算现在看不到也要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你相信的会出现在你眼前,坚信着直到那一天的来临。”

  因为有了这个世界,才会有Q10啊。

  70年后的平太在看到Q10的那一瞬间,就知道18岁的自己一定会按下reset的吧,就像装在臼齿上的启动键一样,如果是平太的话,一定会启动Q10的,也只有平太才会按下那个按钮啊。

  自己不是一直以来都相信着Q10的存在吗,还有比我更相信Q10存在的我的妻子。因为Q10真的存在过啊。

  --END--

  《Q10》影评(八):Q10是一本想让人一读再读的书

  很久没有这样一部剧,看完以后会想仔仔细细地重温一边。

  不记得10年秋季为什么没有追这部剧,但也庆幸当时没有看,因为后来用一天的时间补起来,节奏可以很好的让人安心下来。因为同是木皿泉编剧,一开始总不免不停地与野猪作比较。可是渐渐发现虽然风格很相似但并不是那么可比的。习惯了阿酱的机器人音之后,发现比起野猪来更喜欢Q10。

  温柔的画面,金红的树叶,蓝天,夕阳,屋顶

  青涩的爱情,影山和河合,久保和民子,平太和Q10

  幽默而善解人意的长辈和老师

  奔去操场大喊“ 誰が助けで!“的热血少年们

  还有平太娓娓的旁白讲述着每个人成长中的迷茫。

  当Q10举着叶子说”世界に生まれ“ 的时候

  影山跟河合拍得傻乎乎的小电影,举着便当盒里的枫叶旗对着镜头笑的时候

  藤丘爸爸拿着的弟弟画的全家福的时候

  平太爸爸说爱和你妈妈有关的一切的时候

  Q10和每个人道别的时候

  全部都觉得很温暖

  人与人的感情和羁绊日剧总是会很细腻描写

  高桥优的主题曲 「ほんとのきもち」

  总是默默地被他的歌词戳中:

  僕は今どこで何をしてんだろう?

  ことの真相は何も分かってるようで分からない

  それでもどうにか生きていかなくちゃならない

  知ったかぶりなんて出来ない

  でも知りたいこともあまりない

  ただ一つ確かなのは僕の気持ち 

  「君が好き」

  明白与不明白,自己手上握着的硬币的正反面罢了。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此时此刻的心情。

  喜欢一个二次元的人物,喜欢一个三次元偶像,喜欢电线杆或是铁塔,想要做一个摇滚少女,想要被学校的点名册认可

  任性地喜欢一个人,哪怕是一个机器人,我还是会不顾一切地牵起你的手。

  Q10总有一种力量可以改变你的不勇敢,给你勇气直面自己,用她的方式默默影响着对于她来说70年前的世界,人们还在相信着一些无形的东西的世界。

  毕竟,总是在意别人的眼光、总是透过别人的眼睛看世界,是看不到自己眼中闪闪发光的存在的。

  像Q10一样爱这个世界吧

  《Q10》影评(九):不只是純愛的Q10~第一集感

  Q10,一個女性機器人來到人間走一遭的故事,原本以為是那種像絕對達令那種感覺的純愛故事,但第一集一開始,一位少年的獨白,就告訴大家,這故事想說的,不是那種單純純愛的故事,而是一位在自己設下的網裡苦苦掙扎的大男孩,如何藉由與機器人的邂逅,找回自己的生存意義。

  一開始便吸引我的,是那帶著磁性,獨特的嗓音。

  「這世上,真的會有比自己還重要的人嗎?

  平凡的告白、如電影般的場景下親吻什麼的,那兩個人,

  不是我也無所謂吧?

  不是你也無所謂吧?

  真的有『非那兩人不可』嗎?

  隨便的開始,隨便的結束,這種東西真能稱為戀愛嗎?

  那種哪裡也沒賣的,獨一無二的戀情,真的在哪裡存在嗎?」

  這幾句話,說不出的寂寞味道,起先還以為不過是個懷春少年傷春悲秋,就算的確有被觸動,但仍局限在愛情裡罷了。然而隨著平太這個人的鋪陳,他深埋的內心慢慢地,藉由一次次與人相處的細節而呈現,那胸前的大疤痕,只能目送著同學們在操場上奔跑;心愛的魚兒們死了,面對家人,卻裝作沒事人一般,將所有的情緒都埋在心裡;他冷眼看著這個世界,刻意對所有的人保持距離,不深入,不離開,不遠不近,表面上和所有的人都相處得很好,卻隱藏了所有的真心

  是一個很平凡,平凡到沒有人注意的大男孩——深井平太

  這個名字,就如同他的人一般,明明是那樣的平凡,卻深藏著一般人看不到的,傷痕也好寂寞也好……如同深井般的內心。

  而這樣的平太,第一次展現他那獨特想法的時刻,就是碰觸了Q10的「牙」。

  很棒的巧思,如果有不會輕易讓人碰的私密地方,除了真的不能讓人碰的以外,那就是牙了吧,誰會輕易的去碰別人牙齒呢,那是屬於每個人的,最獨特的地方之一。

  在平太眼中,「牙」看起來就像鋼琴的白鍵,如果牙是每個人都不同的白鍵,那麼按下去,一定也會發出不同的聲音吧

  而對平太來說,明明知道按下牙齒不會發出聲音,他卻還是去按了

  那是明知道不可能,卻仍然期望著能得到回應的,寂寞的心。

  想必他原先預期的,是按了之後,理所當然的不會有任何回應,不會有聲音,什麼也沒有,按了之後也只會嘲笑自己做什麼傻事

  而從來沒抱期望的妄想,竟然真的發生了,牙沒有發出聲音,卻有一位只看著自己,只用自己取的名字,只認證自己一個人的女孩,那樣活生生的站在眼前——

  未來始終不會知道,但只要踏出一步,那將會是希望的開始——

  人和機器人的邂逅就此展開。

  起先對這個機器人並沒有任何感覺,且又被強迫擔任飼育係(X)教育係的平太,在機器人不懂得人情世故的直接反應下,像是心被強迫搖動了一般,重新面對那些生活上看似理所當然的,「每個人都不一樣」的事實。

  在從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特殊,認為「不需要是我」的平太來說,和Q10在一起的每一日,都是意外的震撼教育,藉由與機器人的對比,

  每一次每一次,都在告訴平太,「你是不同的」,「獨一無二」的事實。

  「筆跡」,每個人都不同,明明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在只能模仿平太筆跡的Q10筆下,平太第一次體驗到「人是不同的」這個事實;而機器人可以輕易「重開機」,但人卻是不行的,即使心臟不好,即使遇到難過的事,人生無法重來,無法徹底將不要的東西捨棄,因為生而為人。

  那句「我的心臟是不良品」,自嘲的語氣,讓人驚覺原來這孩子身上背負了那樣的重擔,而Q10那句「如果想重來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想必在平太心裡劃下傷口了吧。身體……無法重來,心情……無法重來,只能隨波逐流的自己……

  這句話想必也觸動了你我的心吧,在人生無法重來的前提下,我們只能一步步向前走,但在迷惘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而在這樣的平太面前,另一個迷惘的男孩出現了,因為家裡貧困,繳不了學費而在學校被老師忽視的藤田誠,到處劃下了屬於他的求救記號,沒有任何人注意,沒有任何人在意,所以他只好畫在一定會有人注意的地方,那就是拿出美工刀,劃破校長的椅子,就算沒有人聽到他的呼喊,就算沒人知道是他,他只不過想要一個回應而已。

  這樣的人,應該也潛藏在你我的周遭,只不過想要一個回應而已罷了,只是大家都習慣性地忽視了,平太也不例外,在藤田自尊受創跑出教室時,沒有人想去找他,只有Q10站了起來,平太抓住Q10,告訴她不要戳破,不要追問,就讓什麼事也不要發生,平穩的過去就好。而這樣的相處,到底是冷淡?還是溫柔?

  「也許兩方都有吧」。這樣的想法,對社會來說,是那麼習以為常的事情(尤其日本人感觸應該最深吧),但卻那麼讓人寂寞,也許我們都需要一個像Q10那樣,不知道所謂人情世故的人存在,衝破那些人際間的理所當然,衝破那些自己給自己設的枷鎖,對別人,也就是對自己伸出那雙手。

  「需要求助的時候,大聲叫就會有人來救你」

  有多少人已經拋棄了這個規則呢?

  有多少人曾經在別人大聲叫時伸出手?

  又有多少人願意在即使大聲叫也沒人來救的情形下求救?

  看著這樣的藤田,平太對著學校大聲喊著「請救救我」的那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也許他不是為了救藤田,而是為了救自己,從沒有奢求求救能得到回應,所以習慣壓抑自己的想法,習慣壓抑自己的無助與傷痛,「因為沒有人可以救我」,這種想法也許是事實,也許飛來的直昇機沒有解決任何事情,但最令人感動的,不是最後的結果,而是全班一起排出SOS的那一刻。

  就算只有在那一刻,冷漠也已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溫暖。

  沒有任何實質效應,卻能在需要的那刻,拯救了習慣冷硬的心。

  向天空大喊的時候也是;看著已經破碎的紙,上面寫著「世界」兩字時也是。

  彷彿世界從破碎中重生。

  而教會平太這樣的事的,是Q10。

  對平太來說,習慣性冷漠的每一天,Q10的降臨,像是顛覆了所有事情

  而在第一集的末尾,明明總是認定自己一人,只會對自己微笑的Q10,卻因為某人的紙條被自己弄壞而不跟自己說話了………

  對平太來說,那的確是受傷了呢,明明只是機器人而已,但卻因為別人而不跟自己說話了……

  這是第一次吧,第一次對特定的人表現出在意,就算那只是機器人而已,心卻強烈的動搖了。

  對砂糖最後面對朋友要紙條時的演技印象深刻,明明浮出了惡意卻仍然笑著面對朋友的平太,眼裡全無笑意,只有嘴角扯出的強笑,不是太強烈的演出,卻是那麼自然,那也許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表情,但就是因為平凡,才更加需要演技的加持。

  對平太來說,這裡也呼應了一開始他的口白,「是不是非我不可」的那種迷惘,這裡也是我期待以後發展的重點,相信無論對Q10的感情或是對平太本身,都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以下拭目以待~

  《Q10》影评(十):像爱Q10一样去爱这个世界

  2010年 我也是18岁 18岁的我也曾幻想过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只属于我自己的东西,我自己的空间,潜意识里排斥着世界、他人 但外表还是那个中规中矩的“深井”

  直到Q10的出现 仿佛一种魔力 我想要保护的心里珍贵的唯一带领着那个曾经活在别处的自己 走进曾经被我拒之门外的世界时 一切开始改变 直到现在 都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就像Q10的出现

  18岁 是可以有一群朋友 一起回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的年纪

  18岁是可以为了心中的那个珍贵的守护而再次走回枯燥乏味教室的年纪

  18岁是可以不需要一分钱 说走就走的年纪

  18岁是可以不需要考虑以后 大声说出“我喜欢你”的年纪

  18岁的年纪都有一个Q10存在 一年后便被忘记 留下一堆当时不痛不痒 经年以后泪流满面的物件

  18岁 像爱Q10一样去爱这个世界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