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裸体之夜:掠夺狂爱》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裸体之夜:掠夺狂爱》的影评10篇

2018-06-25 20:2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裸体之夜:掠夺狂爱》的影评10篇

  《裸体之夜:掠夺狂爱》是一部由石井隆执导,竹中直人 / 佐藤宽子 / 井上晴美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 / 惊悚 / 情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裸体之夜:掠夺狂爱》影评(一):虱子观作

  中国人杨氏,在某个异常闷热的夏夜,辗转反侧,陷入到漫无边际幻想之中。昏黄的灯光下,一只挺着微小脊梁闪烁银光的虱子吸引着杨的视线。一旁是杨裸睡中的妻子,她面朝着杨,发出细细的熟睡声,而那虱子,则在妻子的身体上踏着缓慢步伐。杨猜想那虱子的世界人类仅需两三步跨到的距离,虱子竟要爬上一个钟点,而且遍游的疆域,不过是床沿上下。生而为虱子,多寂寥啊。

  在这漫无边际遐想之中,杨氏开始睡眼朦胧,在恍惚中坠落。既非现实,亦非梦境,他的魂魄进入到了虱子的躯体之中。杨氏大感意外,不由自主地昏然悚立。

  在他行进的方向,有一座高耸的山脉温暖、浑圆,自然天成,望不见顶。紧挨着床的部分,像是包容火焰石榴籽儿,暖暖的。其他的部位,洁白无垠,仿佛月光照耀白雪,浮现着微微的蓝色阴影,迎着光亮的部分,化出了水乳交融的玳瑁色光泽遥远天际,描画着弯弓似的美丽曲线

  杨氏猛地睁开了双眼,注视着美丽的山脉,这才知晓,原来那山脉正是妻子的一只乳房。此时,他的惊诧无法言喻。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象牙一般的巨大乳房,忘却了爱,忘却了恨,甚至没有了性欲。惊叹中,他像凝固的雕塑一般,忘却了周遭的一切。杨氏在化为虱子后,才真正意识到了妻子肉体之美。

  以上是芥川龙之介的《女体》,作于一百年以前,略作修改,转述给诸位。

  而对于艺术家,确应像虱子一样细致观察者,并不单单是女人的肉体之美。

  不喜欢这部电影的人很多,无非都是些人与虱子的角度问题,个中的寂寥与无畏,却是观赏美的必经之路。作为观众,也应化作虱子,甚至是更为细小微尘。在剔除了爱与恨,贪婪欲望,抛弃周遭作为人的一切附属品之后,进入无垠的幽玄。遁入虚无废墟,霞满春花霓虹灯下,那漫天飘散的银色尘埃,是一个个好似风花的观众,屏息凝视,欣赏赤裸山脉的舞动。不仅仅是幽玄之美,我已经被这美从现实的幻境中拯救

  《裸体之夜:掠夺狂爱》影评(二):被弄坏的少女天使的幻滅。

  故事的展開是那樣的令人瞠目結舌的一幕。

  在混亂中,姐姐殺死了想要侵犯妹妹的脫衣舞店客人

  母女三人在浴室裡仿若無事的一邊聊天一邊血花四濺的把屍體切成碎末。

  從第一幕的拉開,一個充滿了無情與殘酷的家庭,踏上了絕望的舞臺。

  這個畸形的家庭,弄壞了天使一樣的少女。

  她顯得有些人格分裂。

  是隱忍的自己:「忍耐、忍耐、再忍一忍...」

  是一遍遍被不斷提醒的自己:「殺掉他、把他的屍體運走」

  是嫌棄著自己的姐姐:「不要跟著我」

  是憎恨著自己的媽媽:「我一直都討厭你,是你勾引了爸爸,沒有生下你我反而會笑」

  她一遍遍的在腦中重複的回想起少女時被父親強暴的場景。

  無力反抗,無人救贖。

  得不到愛的媽媽,把金錢當做唯一的依賴。

  得不到愛的姐姐,把欺負她當做唯一的釋放。

  得不到愛的她,把殺人當做唯一的報復。

  次郎的出現,成為了她的依靠

  無論怎樣,次郎都會保護她。

  次郎是唯一愛著她的人。可是,她卻不知道什麽是愛。

  次郎的愛,完全出於同情善良正義。

  可終究也無法拯救這個幻滅的天使。

  殺死了爸爸,殺死了姐姐,殺死了媽媽之後,她徹底的崩潰了。

  她內心的無助和仇恨全部粉碎的散落。

  她才成為了真正的她。

  而當結束了一切,新的希望升起,盼望著新生開始的同時,她也徹底的被毀滅了。

  安斎的那顆子彈,大概才是真正的救贖。...

  本片的英文譯名是「Salvation」。

  作為【紅次郎 純情系列】的話、只是觀影者在紅次郎的角度目睹著一個悲劇家庭的原罪與瓦解。

  片子讓我聯想到的片子有:

  「天使のはらわた 名美」(田中登、石井隆)

  「OUT」(平山秀幸、桐野夏生)

  「恋の罪」(園子温)

  《裸体之夜:掠夺狂爱》影评(三):虐恋

  本片是从乱伦的题材出发。作为一个父亲强奸了自己的女儿。逼迫女儿走上情色行业。就像永远都逃不掉的阴影一样,为了自己的救赎,怜只有杀了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

  善良的代办人出于对女人的同情和爱怜答应帮助怜去杀死他的爸爸,熟不知他也是在怜的杀人list之中。影片末尾他答应怜去杀她所有想杀的人,可是爱情丝毫不能挽救可怜女子。最后一颗子弹给了她救赎。

  我想说,男主角也是如此可怜的男人。为了救赎一个灵魂付出了莫大艰辛。就像现在这个社会一样,这样的人最终也只能像影片末尾那样,静静的沉浸在伤痛中。当所有的价值观都扭曲的时候人们都是需要救赎的。谈不上去帮助或是救赎他人,更谈不上爱的感化或是什么。我们就生活在这么一个社会中。

  《裸体之夜:掠夺狂爱》影评(四):《裸体之夜:掠夺狂爱》:无关情欲的情色片

  影片以母女三人碎尸一个老头为切入,山林中弃尸时遗失了劳力手表,一直受欺负的妹妹佐藤怜被迫成为寻找人,而杂务代办事务所的红次郎也顺理成章的被牵连其中。母亲是舞厅老板,佐藤怜被迫从事情交易,不仅受到同母异父的姐姐欺负,还自小遭到继父的长期凌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心理变态已经不能做为简单解释

  为了得到继父的遗产,在大家一起策划杀死继父的计划过程中,佐藤怜顺带勒死了姐姐的同时也电死了妈妈,就连一直忙其左右的红次郎也没能幸免于难。所有人的利益追求成为了一个人残忍报复,经过错复杂阴谋算计的超时长演绎,红次郎成为片中最后唯一活下来的人物,也算是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画上完美句点。

  没看过导演石井隆之前的两部《裸体之夜》,单以此片来讲,其中碎尸桥段非常类似《冰冷热带鱼》,而山洞中的疯狂杀虐和具有文艺风格的情色演绎又具有别样感官欣赏,结局处裸体佐藤怜在山洞中长达10分钟用皮鞭的自虐戏和梦呓一样的自言自语似乎要把这种“文艺欣赏”最大化升华。但实在是让人看的乏味漫长,因为怀有此种变态心理的人众毕竟不多,能够坚持把146分钟的整片看完实属不易

  《裸体之夜:掠夺狂爱》影评(五):乱伦女子的报复

  在小时候被父亲强暴以后,A的母亲和姐姐就对她冷眼相待,她做脱衣舞女郎,只是沦为了母亲和姐姐赚钱的工具,一次顾客要强奸A,A不从,A姐姐把嫖客杀死,在分解了尸体后,母女三人把嫖客死体处理后尸水撒到树林里,由于A的疏忽,把劳力士表弄到尸水桶里,撒到树林了。看到路边广告上的男人B可以帮人代办各种事情,就委托B去帮忙找谎称是撒骨灰时候劳力士不小心丢了。最后B找到了,可是表上有恶臭,可能是尸体的臭味,因为在当时找到地方苍蝇满天飞,B就开始怀疑,此时A鞭打自己满身是伤,诡称是父亲虐待她的,B开始同情,殊不知,是A设下的圈套,把A父亲叫来后母女三人和B合伙弄死了A老爸,然后把A老爸弄到山洞,在山洞A先是杀了姐姐,后杀了母亲,最后结局自己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