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久居闹市,深感喧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久居闹市,深感喧哗

2018-05-27 21:47:49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久居闹市,深感喧哗

  这样的村庄安谧清净,对于久居闹市,深感喧哗的我们来说实在令人羡慕。走几步到田间去,许是刚刚下过雨吧,土地十分松软,不像平原上的地,大多都板结了。

  穿过田野是荒坡。纵横交错落叶的腐殖质更显得脚下的绵柔。各种各样的叫不上名字的野生植物,在雨后,在阳光蓬蓬勃勃。偶尔有野鸡嘎嘎乱叫,使本来就宁静山村更加宁静了。

  我又想起王维的诗来,清新、美致,但总感到诗中不足地方是,干嘛是秋天而不是春天呢?秋天是衰落的开始,有点肃杀和清冷,春季就不同了,生命勃发了一种不可抑制的能量朝气蓬勃,昂扬向上,我还是感觉春天美,特别是雨后。

  可是几十年过去了,我感到这句话不仅离我们很远,而且很好笑时间用挤吗?每天早上八点半上班,如果想挤的话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人常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多么美好时光,我们挤了吗?没有!眼睛已经睁开了,身子却赖在被窝里,就这样大好的时光在无聊的似睡非睡,似醒非醒中度过了。

  按说上班就应该紧紧张张,扎扎实实,可是也没有。干什么事?怎么干?领导安排就是了。有时候领导安排不合理,或者不随自己心愿,立即牢骚满腹。

  一边干活,一边嘟嘟囔囔,好像只有自己安排的事情才是最合理,最科学的。偶尔有那么一两天,领导忙,没顾上考虑我们,那好,喝茶,谝闲传,要多清闲,有多清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