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不过三》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事不过三》观后感10篇

2018-07-24 03: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事不过三》观后感10篇

  《事不过三》是一部由乔纳森·戈什菲尔德执导,麦肯锡·克鲁克 / 科尔姆·米尼 / 艾美达·斯丹顿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事不过三》观后感(一):人生本身就是一场旅途

  在一个生病了才能安心躺在家里的日子里,不小心看到了这部以为能让自己开心的片子,哪知道从开始结果就从没笑过一次,反而是心情越来越沉重

  故事并不复杂,一个普通得不能在普通的文艺青年身兼一个生存的方式--地铁司机。因为性格内向爱好读书写作,因此向往苏格兰山区安宁生活同事无心的笑话,让他结识了一个陌生流浪汉,并陪伴他渡过了一个温馨的与家人团聚的周末。

  最感动我的地方是流浪汉的女儿与男主角酒吧对话。她羡慕他生活在大城市--伦敦,他喜欢她的安静简单小镇生活。当大家意识到,彼此都被自己的生活方式所困住时,我的思绪也随之展开。其实无论你生活在现代都市-北京,上海,东京,纽约...还是生活在所谓的世外桃源--拉萨,或是不知名的小镇,我们都是被困住的野兽想当初在上海拼命奋斗时候,多么想逃离那个喧嚣,浮燥的城市,但当自己真得来到悉尼,住在乡下时,又是多么的怀念那些汽车噪音拥挤人群。人在工作的时候想假期,在假期中又意识到工作的价值。生活在大城市向往小地方的安宁,生活在乡下又怀念大城市的繁华

  不想在强调心态重要了,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但如何能真正做到呢?

  《事不过三》观后感(二):seize the day.

  本为是那种无厘头搞笑的片子,到后面突然变得煽情起来.当tommy的女儿读他留下来的信的时候,很难过。觉得这么一个一生碌碌无为,不算好人坏人,一个bastard,八年前离开妻女,准备跳下天桥结束生命的时候难免有些凄惨.或者有人会说罪有应得.而在临死边缘,tommy回到妻女身边的愿望最终实现,我为他感到宽慰.人在生命旅途结束前小小的愿望而已,有什么理由不满足他呢.况且在我看来,tommy还是个相当可爱家伙.

  演员演技相当不错.

  还有英语跟美语真是...完全是两回事.

  and seize the day...everybody.

  《事不过三》观后感(三):生活总是充满束缚

  超爱带一点黑色幽默的英伦片子,它总是以看似轻松幽默的的方式反映社会底层人民理想、生活困境以及他们的良善、爱和尊严一面,引发人们对自我价值的重新审视与思索

  生活总是充满束缚的。

  伦敦的地铁司机保罗的梦想就是有天能买一栋苏格兰山区的房子,安心写作,当个作家,远离这个“上百万人挤在一起,空间缺乏、气氛局促,做什么都是无用功”的都市。可是,“有钱天下,无钱寸步难”。

  一个困窘的老流浪汉托米,离家多年,身无长物,甚至连自杀的勇气都没有。再见妻子与女儿的面,成为他心底隐藏的渴望,可羞耻负疚感令他裹足不前

  这样的两个人相遇了,他们达成协议,地铁司机帮老流浪汉自杀以“three and out”获得一大笔遣散费以实现他摆脱现有生活的渴望,而老流浪汉得己以体面形象去探望久别的妻女。

  可随后相处的几日,同病相怜的保罗与托米成了好朋友

  “你不是唯一把生活搞糟的人,生活有时就是这么糟糕的,仅此而已”。

  托米的漂亮女儿也说出了很有哲理一句话——“人们对好时光定义就是尽快面对现实”。

  本片最黑色幽默的就是——“three and out”不过是同事给保罗开的玩笑而已,没有什么遣散费,什么都没有。

  但保罗却不得不含着眼泪为朋友达成自杀的心愿

  保罗的浪漫爱情小说虽没有写成,但却写出了更有深意的《three and out》。

  生活总是充满束缚的,但我们可以做到永不放弃理想与爱。

  《事不过三》观后感(四):蹦跶吧,反正哪里也去不了

  这是一个逃离日常的故事。

  一心想到山清水秀的地方买栋小屋隐居写作的年轻地铁司机,因为一个被误以为真的玩笑,找到了身患重病准备跳桥自杀的老流浪汉,两人试图携手策划一场骗局

  在实施骗局之前,老流浪汉决定去见见多年前被他抛弃的家人。而在短短数日的寻亲之旅中,一老一少开始相互了解

  整个故事很简单,了无新意,各种平庸,但看完了让人觉得很唏嘘。因为没有希望。

  两个男人都是社会最底层屌丝,老的已快走到生命尽头,一生彻底荒废;少的试图抓住一个梦想,能让自己的人生有所成就

  但绝望之为虚妄正与希望相同

  在任何时代任何社会,屌丝的命运都是一样的,就是从出生起就被限定的人生。

  一张摆在父母床边的摇篮,一方和婴儿摇篮差不多大小墓碑。这就是一个生命的开始和结局,中间过程则由:和墓碑差不多大小的学校分配给自己的课桌公司格子间里的办公台、年老体衰屁股下那张摇椅来填充。

  总之就是:立锥之地。这方小的可怜的地界,是这个浩大世界里唯一属于一个屌丝的面积

  平躺都不够,死了都烧成灰装进骨灰坛才能塞进这么小一块地方。

  选择少得可怜,要么缩手缩脚老实实过完墓碑大小的一生,要么试图逃离。

  老的这个选择的逃离方式,是离家出走浪迹街头。既然这个社会不给我足够的容身之地,还不如回归大自然猴子,至少还能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想呐喊呐喊,想撒野撒野。小的这个选择的是做一做作家梦。

  老流浪汉曾很不屑地指责小司机:就凭你还想当作家?你都没有自己的生活。

  可是,一眼就望得到头的人生真的值得去活吗?

  老流浪汉身体力行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为了能给女儿留一万镑,义无反顾选择站在铁轨上被活活轧死。

  他认为这种死法,至少能让他的人生稍微有点意义。而他也曾年轻过,也有过癫狂却充满活力的梦想:想和鲨鱼共舞。

  只可惜,几十年的人生他没机会看到鲨鱼。

  远方的一切都与他无关,这就是屌丝的共运。在梦想逃离中虚掷一生,等做梦都不想逃的时候,就可以去死了。

  电影的结尾梦幻到失真,美好得很虚妄。如果小司机真的是把电影里发生的一切写成书,这么平庸的故事根本可能得到出版的机会。最终,他还是哪里都去不了。

  《事不过三》观后感(五):什么时候看喜剧能不落泪

  看到标签“英国”“喜剧”我就没再犹豫,点开看了Three and out。paul是london的地铁司机,最近三周之内他接连撞死了两个人,一个是被自己的狗给拉下去的,一个是心脏病突发栽倒在轨道上的。Paul看上去像一个神经紧张的吸毒者,但其实他是一个闷骚的文艺青年,看见两个人在自己眼前被列车碾过,他视觉精神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闷骚的他通过看《卡拉马佐次兄弟》寻找出口。

  他的同事告诉他地铁公司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也就是潜规则,如果一个司机能在一个月之内连续撞死三个人,公司就会付给这个人十年的薪资,然后请他走人。paul不想再在伦敦生活了,他同时还是作家,正在创作一部叫love song of the lost generation的小说,他想搬到苏格兰去生活,这正好是一次机会,他还可以拿一笔钱,于是他开始寻找自杀的人。他很顺利的就找到了正在准备跳桥的tommy。他和tommy谈好了价钱,让tommy度过一个随心所欲的周末之后就在星期完成他们的deal。

  这个周末他们做了许多事,先去tommy的老朋友家里抢回了戒指,然后又去乡下找tommy的妻女。为了防止tommy拿了自己的钱跑掉,paul一路都和tommy在一起。tommy有一个21岁的漂亮女儿,在乡下的俱乐部工作。paul无处可去,在俱乐部喝酒看书。此时他看的是《裸体午餐》,后来,paul和女儿上床了。这段有pp的露点演出

  一个周末之后,paul改变主义了,虽然tommy又穷又有病,他都不能开着列车从他身上碾过。而tommy在给女儿留下一封信之后还坚持这个deal。两人产生分歧。但因为tommy的坚持,deal还是完成了,可怜的老tommy,他告诉paul自己又穷又病,唯一自己能决定的事情就是自己的生命长度,他在被列车撞倒之前背诵着《茵梦湖》……

  电影不算是纯粹的喜剧,算正剧吧,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拿法国人的吃开涮。

  落泪的是tommy给女儿的信。非常小人物笔迹,告诉女儿,我唯一的骄傲是你,照顾好你妈妈,不用我告诉你她是个好人,祝她和木匠幸福……

  aul最终没有完成love song of the lost generation,不过他完成了Three and out。当tommy的女儿收到他寄去的书时,她上伦敦来找他了,后来两人去潜水,完成老tommy的未竞的心愿——和大白鲨亲密接触

  这么看来,这是一部多么普通的英国电影啊,嘘~~~~你期待意外发生时意外果然发生了。

  《事不过三》观后感(六):世事无常

  挺黑色幽默的,特别是最后另外两个司机不经意地说three and out只不过是他们随口开的一个玩笑而已,paul的心情之复杂难以名状

  一个生活失落的人遇见一个生活失败的人,一个有些荒唐的deal促成了俩个人一起生活的几天,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建立信任关心,最后袒露了彼此的秘密,paul为了换取10年的遣散抚慰金而寻找第三个能够死于他车轮下的人,tommy的生命所剩无几,能够在死亡之前再见到妻子女儿已经完成心愿了。tommy的癌症晚期使电影的故事终于可信,否则离家出走或生活失意不足以构成非死不可的理由,特别是回乡看到家犹在,而妻子包括女儿其实心中还是关心自己时候。

  最后tommy站在轨道上的时候,朗诵着让自己心灵归于坦然安宁的诗句,可是观众却和paul的感觉一样,紧张矛盾,但最后paul还是遵守了他们的协定,也给了tommy需要得到的交代

  《事不过三》观后感(七):Three and Out

  Three and Out

  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特别无聊。似乎情节老套,演员难看,没有新意。挺想关掉不看的。最后坚持下来了。结尾的时候还哭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它好像引发了我好多情感,但是我却找不准是什么,好像是为理所当然而悲。但我更宁愿把他们写下来,整理清楚

  先说Paul,我觉得他这个人本身就十分不起眼,主要是想表达对演员的想法。在剧中,一开始,觉得他还挺有善心,但是当他去寻找自杀的人时,我对他的厌恶情感也逐渐加深。为了一座房子出卖自己的善良。对他的所作所为,我嗤之以鼻自私!根本不配做作家。但是幸好在后来他渐渐好转,但是不管怎样,我还是不喜欢他。一个事不过三的假规定使他的变化那么大。他太差劲了!!为什么不查查公司的规定?或多问问别人,做事心眼,最容易错事了。同时随便给别人那么多钱,不为自己设设后路,不做失败假设,不会防范陌生人。但是还是有一点还是值得思考的,那就是他们的一诺千金。在知道three and out 是假的后,仍然遵守约定,最初的约定。转眼一想,汤米自己身患绝症危在旦夕,早晚也是死,他这样是否会死得有价值。我不知道。你永远猜测不了明天会发生什么,正如保罗也不能预测知道汤米的苦衷后去后悔那个约定。所以,约定是不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改变呢?还是必须固执地走下去?去实现那个约定?这反而是个有价值的问题。一切瞬息万变,此刻的自己不同于下一秒,此刻的心情不同于那时,此刻时间不同于那时,此刻我们的心在改变••••••

  嗯,然后是汤米。在我看来,汤米也没有什么值得探讨的。即将走向死亡的人,做事时会特别特别勇敢无畏。如果要赞美他,我想我是在赞美死亡吧。还有,在最后,或许是逼不得已,他送给了爱人自由。嗯,那样做,才是对双方最好的结局。所以呢,学会放手吧,让大家活得快乐

  汤米女儿,表现也很平淡。自自然然,一切都是平常人会做的。没什么特别。

  汤米妻子,学会了为生活奋斗,支撑家庭。这是汤米的离开带给她的一次考验后的奖赏

  总之,回想起来,整部戏最引人思考的就是那个一诺千金

  一诺千金?诺言如千金。

  千金一诺?千金、最珍贵事物,只在一诺之间消逝?

  《事不过三》观后感(八):《事不过三》超140字影评

  代入不错,简洁明快,有年轻人的行事风格角色挑选一定是精心的,简直如同镂刻进戏内的人设。这个代入风格,明显是英式的,猜火车、大烟枪、银行大劫案都有相似特质,仿佛摄像机后面站着盖里奇。然而一本卡拉马佐夫兄弟和一堆书的公寓,以及山脚下的代售房屋告诉我们,导演并非专注于娱乐大众,他有所想有所指有所意欲表达。让我们静观其变~

  还是没能摆脱一道炮制娱乐大餐的调调,节奏转程处不够老辣,深浅交互的节奏变换明显不够力,要向pixar学一下。台子搭好了,代入很凌厉,期待提起来了,却没有达到预期的高杆讲述,失望一点一点挤进影片本应占据的地方。这部片应该是近两年刷电影以来,和《落魄大厨》非常相似的,同样是热点电影中的角色演员出任主角,却没有达到高阶平衡,不得不喟叹一声,垃圾遍地,好片如絮,佳片难遇。也好,回归了生活如水般平凡平常平淡的讲述,没有能力做到电影艺术的高阶递意,也是一种真实的。

  70分钟,已严重失焦。温情猛料(离婚与再婚)也拉不回片头剧情的高光表现了。这时不是想李安等老辣实力派,哪怕给一个约翰卡尼也成啊!能够调和一部佳片的导演,的艺术家,百中选一呀。演员到位了——中年胖子已经很棒没必要换成马丁辛——这里真是导演实力不足的锅。可惜了一次好的尝试,一个好的题材,灵光一现未能变作才如泉涌,遗憾。8-

  前阵子刷过一部《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如果将其中一点元素挪进这部片,会怎样呢。

  回到伦敦的一段谈话也没有提升感,Tommy知晓Paul的计划后提出多要1w留给姑娘,似乎顺理成章,但有些烂俗。如果Paul接下这个担子,哎,剧情仿佛来到了《基督山伯爵》。法里亚和唐泰斯?不,是基督山和船长的儿子。watch over,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契约。

  结尾处理尤其不得力甚至不得当,变成了小品,因小格局而显得不伦不类,失去了一些力量,比如温情比如幽默。导演还是naive,搞的什么东西出来。真是浪费了一个好素材好点子。3星7

  《事不过三》观后感(九):世事无常

  挺黑色幽默的,特别是最后另外两个司机不经意地说three and out只不过是他们随口开的一个玩笑而已,paul的心情之复杂难以名状。

  一个生活失落的人遇见一个生活失败的人,一个有些荒唐的deal促成了俩个人一起生活的几天,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建立了信任和关心,最后袒露了彼此的秘密,paul为了换取10年的遣散抚慰金而寻找第三个能够死于他车轮下的人,tommy的生命所剩无几,能够在死亡之前再见到妻子女儿已经完成心愿了。tommy的癌症晚期使电影的故事终于可信,否则离家出走或生活失意都不足以构成非死不可的理由,特别是回乡看到家犹在,而妻子包括女儿其实心中还是关心自己时候。

  最后tommy站在轨道上的时候,朗诵着让自己心灵归于坦然安宁的诗句,可是观众却和paul的感觉一样,紧张矛盾,但最后paul还是遵守了他们的协定,也给了tommy需要得到的交代。

  《事不过三》观后感(十):aaa

  F: So tell me about london.

  : I dont see it. Underground most of the time.

  F: Underground? Dont tell me it's not exciting living in london.

  : it's not exciting living in london.

  F: Oh, come on, it woldnt be.

  : Its like some huge ant hill where nothing works properly. Millions of people just getting in each others way. No space, no air.

  F: So, why dont you leave?

  : I'm trying, Its hard. with money its bearable. but if youre skint, youre trapped.

  F: try living here. Everybody konws you, knows everthing about you. Nothing changes, nothing ever happens. Their idea of a good time is getting shit-faced as quickly as possible. And then shag anyone wholl let them, and then do it all again tomorrow. Now, thats being trapped.

  :F: To escaping!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