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通缉英雄》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通缉英雄》经典影评10篇

2018-07-28 02:3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通缉英雄》经典影评10篇

  《通缉英雄》是一部由Marquette Jones执导,Drakeford Levi / Riley G. Matthews Jr.主演的一部短片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通缉英雄》影评(一):被侮辱智商

  影片鸣锣开场之后,镜头夜色中的一条狗爬上了一面墙,接着钻进了某戶人家的一扇窗,穿过客厅从对面窗户越空而下,随即跟着一个人影走过穷街陋巷,而后上了一辆车行至一个酒吧,最后停在酒吧中醉醺醺的小古巴·古丁身上——一个长达两分钟的长镜头,线路繁复技巧华丽,但是,莫名其妙,毫无意义。而自此镜头开始,一直到字幕升起,影片遍地都是诸如此类的“莫名其妙”与“毫无意义”。

  自怀有身孕的妻子车祸丧生之后,廉姆的人生变得空空荡荡。一天他从一辆燃烧着的车中舍命救出了小女孩玛丽,因此体会到了当英雄的美妙,之后他邂逅一名美丽银行出纳,遂施计借他人佯装打劫之际,再次上演英雄救美的戏码,不想害得佳人与己双双中弹。复原之后,见佳人躺在病床昏迷不醒,于是举枪踏上了复仇之旅,与先前误伤佳人的暴徒展开了对决……剧情非常之道貌岸然,俨然一副要对人性挖地三尺的架势,然而编导对人物细节刻画也就是小学生笔画水准,非但未能挖出一星半点儿的所谓人性,反而让举起的锄头伤了自己脚趾

  廉姆身为影片的灵魂人物,他的行为无疑是情节推进的主要线索,但对廉姆各个阶段心理描摹的缺席,致使这条唯一的线索变得混沌不清。如果说廉姆的初次救人,尚可理解为思及妻儿,但之后的一系列举动,却实在找不出让人信服的动机典型如廉姆“英雄救美”一场戏,前段剧情叙述中虽有“人生从此变得空空荡荡”、“因此体会到了当英雄的美妙感觉”等描摹其心理状态话语,但那只是本人为了剧情叙述上的顺畅才加上的字句,影片对此并未耗费多少笔墨。其实如果编导把玛丽向廉姆表白的戏放在银行抢劫戏之前,便可为廉姆编排出“施救对象必会爱上自己”的行为动机,可惜如果只是如果,实际个中人物的具体行为动机,观众需调动自身主观能动性,拿出捕风捉影、甚或无事生非本事,方能归纳总结出来。而之后廉姆复仇的情节,虽然放在了情感的大背景下,但因为事态复杂,仅凭“爱”这个字,实在无法如[复仇的女人]中的朱迪·福斯特那般让人理解,更遑论认同。总之,廉姆的所有行为让人感觉并非出于主观的选择,抑或客观影响,而似被编导早有预谋地强行塞入一个个情境之中,致使人物形象摇摇欲坠支离破碎,整个剧情亦因此推进得层次不明逻辑尽失。

  刨开种种逻辑缺陷显而易见的剧情漏洞比比皆是,其中有三处最为匪夷所思:一、一大伙暴徒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杀人,无论案发当时抑或事过之后,警察竟毫无作为,随口提及,好似只是谈论钱包失窃一般;二、暴徒怀疑廉姆为杀害同伙的凶手,遂去他家约其次日见面,待到第二日反被廉姆反咬一口,让人纳闷的是暴徒为何不在廉姆家中直接解决问题,仅仅因为有他人在场,这暴徒也太心平气和了吧?三、廉姆杀了老大之后,暴徒绑架了玛丽,并亲自来到廉姆面前告知此事,约其于次日决斗,为何要搞绑架、搞决斗,费这么大的周折,而不就地把他干掉?林林总总,主角配角思维方式的非比寻常,让人禁不住用“愚蠢”二字加以形容,只有八十以下的智商,才能为其不可理喻言行找到开脱的理由

  其实要把影片的故事顺序完整叙述出来实非易事,本人也是拿着纸和笔详细记录每一个细节之后才拼凑出了剧情,除逻辑缺失与剧情漏洞之外,让人如坠云里雾里的还有那乱麻一般的叙事结构。影片开场的长镜头其实是故事最后暴徒绑架玛丽、约廉姆决斗的情节;廉姆救玛丽的场景之后紧跟着银行抢劫的戏,之前与佳人的邂逅、“英雄救美”的计划部署则被剪到了影片的后段;廉姆第一次杀人的场景被拆分成三段,分别插入三个不同地方;故事开场廉姆妻子的去世,亦是到了影片结尾才真相大白。编导把故事的时间顺序彻底打乱,从头至尾都在玩弄顺叙、倒叙、插叙、多视点叙事的非线性结构游戏,把影片揉成了一团乱麻,要观众集中全部精神方能理清其中的来龙去脉。而当我们费尽周折拼凑出剧情之时,不仅没有解谜成功畅快,而且因为艰苦过程无聊结果剧烈反差而更觉失望,好似做了一道“一加一在什么情况下不等于二”的无趣脑筋急转弯可能编导自己早已意识到了剧情的毫不靠谱,于是借由结构的支离破碎加以掩饰,希望用花哨的形式先唬倒一大片,让人不敢对剧情再说三道四。可惜编导的故作聪明故弄玄虚,非但没有让观众经历考验,反而让人感觉侮辱了自己的智商。

  原文刊于《看电影》

  《通缉英雄》影评(二):阴错阳差,命中注定

  本来想下载“wanted”,用迅雷一搜搜到了“hero wanted”,看都没看就下下来了。直到刚才查DOUBAN想写点什么才发现下错了。

  阴错阳差的看了这部片子,然后发现主人公就是这么个阴错阳差就倒了霉的老兄。当然用这个词不太恰当,但所有的阴错阳差却都是他命中注定,经历所致,性格所致。

  其实是很简单的故事,甚至是很幼稚的理由和结果。但故事以错乱的顺序片段式地拼接起来,却让人忽视了情节的些许老套和无稽,转而深深感受主人内心迷失彷徨("lost" "refused")。

  他活着本没有意义,却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这世上有了牵挂,甚至和世界间有了新的更多的值得为之停留的东西

  很简单地,很幼稚地,从这一角度看很阴错阳差地,这维系断了。至少他自己以为断了。

  然而出纳员没死。

  好莱坞总会美好结局的。生活总是有意义的。

  《通缉英雄》影评(三):这个,是用两个美女给串联起来的

  其实,英雄哪那么好当。

  每次威廉出现的地方,那必将出现打劫啊,杀人啊,着火,难道,威廉是阎王爷派来的使者嘛。

  当然,开个玩笑,电影就是电影嘛。还会安排小姑娘爱上威廉呢,而威廉,爱上了银行的办事员美女。当那些人打劫银行,伤了大美女。威廉觉得,拿起武器战斗

  小美女和大美女对于他来说,是不同的情感,但一定都是特殊的。如果不是大美女最后握他的手,可能真就一枪崩了自己。人的思想奇怪的,有时像疯子,你不会搞懂他在想什么,但是他告诉你,他知道,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去了地狱,才知道地狱的样子。上了天堂,也才会知晓,天堂的美丽。

  《通缉英雄》影评(四):请相信会更美

  一如往常,用演员来选片,这一次是因为有小库珀-古丁/雷-利奥塔,此二人搭档的片子应该不会差到那里去,况且戏骨选的剧本,应该不会浪费1个半小时观影时间。结果同样也在意料之中

  片子剧情不复杂---- 历经一段很悲惨的过去,以大爱惠及众生,重拾生活的意义。

  没有经历过逆境挫折而重新审视人生的人可能难以理解电影的沉重深刻的。

  有些人,实难给他们贴上简单的标签,在个人看来都是矛盾综合体,都是异禀的气质、繁复的经历、跌宕命运造就的。可以外刚内柔、成熟可爱、果断敏感、抱菩萨屠刀

  有时候,不得不在地狱里走一遭, 才能体会到什么才是生活的意义&发现琐碎生活的美&珍惜身边烂熟的人。真正无助失落人才懂爱的可贵,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充满善良利他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只是人生无常,命途多舛让每个人在追求幸福道路步履蹒跚。心中有爱的种子,终有一天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虽然会经历风雨、会辗转崎岖,但请相信这些都只是为了 绽放得更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