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事发声》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大事发声》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02 02:0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事发声》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大事发声》是一部由高旗 / 陈珊妮 / 赵雷执导,音乐 / 真人秀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事发声》观后感(一):九片棱角回忆

  知道高旗是因为《独自等待》 后来开始听他的歌

  喜欢的第一首是《每次都想拥抱你》 一首他十七八岁时候写的歌,最早收录在呼吸乐队专辑

  后来看央视一部关于舞蹈电视剧 片尾曲听到《生命是一次奇遇》他和羽泉 黄征合唱的 听过之后 就无比相信歌里唱的“我知道跋涉千里 终会遇见你 生命是一次奇遇 后来在2017 我哼着这首歌去张北看了许少年的现场

  慢慢的听的越来越多 《依靠》《距离》《九片棱角的回忆》《梦缠绕的时候》… 有时候觉得歌词有点宿命悲观 可有时候又觉得 生命果真就是这样 我们都在浮生之中 掩饰着脆弱

  最初喜欢《九片棱角的回忆》 是因为歌名 后来也慢慢喜欢上这首歌本身 昨天看微博有人说这首歌已经被各大平台下架 说是被禁了 才知道传说这首歌是写1989年那一年的 无论如何 这首歌 值得听 我曾见过九片棱角的回忆我已忘记昨日的消息我有沾满风雨云彩给你 你会明白死亡的恐惧 经过那个陌生的高台前面我已忘记证明我的勇气当在空中高高飞翔时间里 我已明白存在秘密

  前天听歌时随机播放了《完美夏天》 听着 我像孩子一样 坚守着沙做的堡垒 抗拒着海浪的摧毁~ 想起最早喜欢他是因为声音,如今声音一入耳 还是觉得 太帅了 虽然容颜苍老 于是今天开始从头听他2006年生命之诗 unplugged现场 恩 到现在也还是会有人从头刷这场演出

  1991年成立超载乐队的高旗 认真 干净 温和 少年气十足的喊着 跟我来 让我的旗帜飞起来 把天空遮盖 眼泪再次流下来 我曾见过九片棱角的回忆

  《大事发声》观后感(二):疲惫生活

  没想到能看到一个这么优秀节目。看到了久违的小高旗。很惊喜!有时候真怀念那个年代的硬气高亢

  第一期的嘉宾是赵雷和伍佰。

  赵雷的歌总是攒了很多故事,但开口唱出的,仍旧是纯真的年代。

  我也想乱翻伍佰的包包!第一次听到伍佰的歌,是在七八年前阿姨的那个小工厂里。黑暗厂房机器忙碌声。然后听着小音响,“挥挥洒洒将自然通透”“在寒冬时候回忆你的温柔”。伍佰的歌是那个时代疲惫生活里最好的强心剂。屏幕里的他,插着腰,自由自在得唱着歌,一股子混不吝。真好。

  有太多火焰冷却我的理想

  来自南方 总是湿漉漉的 柳州的一个小镇。孔阳慢悠悠的介绍。挺喜欢旅行团的歌,朗朗上口又能在某处触动你的心 渴望吐露又欲言又止。有机会想去看现场!

  魏如萱!!!非常!!!强烈!!!

  魏如萱的歌真是甜甜蜜蜜!每首都能直接撞击我的心!自由有趣开朗豁达又古灵精怪!想一直夸!

  上文化课偷偷看的这期,坐的很端正,然后咧嘴笑!跟着唱!吼呦!狂笑!像个傻子!歌太甜啦!我真的很爱魏如萱!

  在凌晨两点十分慌张想你。

  张震岳真是个老男孩双手口袋帽子戴歪歪。很爱听他唱轻轻柔柔的情歌。那种无助无力的孤独感实在是太牵扯我的心。以至于我的虾米收藏里大部分都是他的歌。“总有些惊奇际遇 比方说当我遇见你”“爱情就是黑洞 扭曲我所有”。

  我想私藏。我想瘫在无边的沙漠上,幻想轰隆隆的炮声,舞池里的鼓声。

  《大事发声》观后感(三):我曾见过九片棱角的回忆

  看高旗主持大事发声,岑宁儿梁博那期,高旗对谈梁博,不长,可能就十几分钟,但是感觉非常奇妙

  因为我今晚先是看的高旗大约十年前的一个访谈,讲述他从87年玩儿乐队开始,一直到后来超载出版同名专辑为止的那段经历,连带着也回顾了90年代初的国摇“黄金时代”。两个谈话,跨越十年,高旗分别作为受访人和访谈人,而谈话里谈及的时代只怕间隔有三十年,真有生生不息的传承之感。

  高旗问梁博什么时候组乐队,乐队里都是什么人,梁博说就是大学时候组的,都是自己师弟师兄,大家十几岁的时候就在一起玩儿音乐了。高旗就说,很羡慕你啊,我的乐手都是后来认识的,虽然也很默契,但是不比你们十几岁就相识了。听得我特别心酸。你明明十九岁就开始组呼吸乐队了啊,当时就已经认识张炬了啊,当年你身边一个又一个,全是后来响当当的名字,你二十出头就写了“九片棱角的回忆”和“陈胜吴广”。

  岑宁儿演出完高旗讲话的时候,背景音乐放的就是“陈胜吴广”,琵琶声一落,连我都心潮起伏,而他若无所闻地说着串场词,是双重的鲜明对照。二十年前,他的高音,高亢又狂野,起伏变幻,无论是荒原困兽、生命之诗,还是陈胜吴广,都极具爆发力,如火如刀,明亮锐利、声悬一线,命若琴弦。十年前,他说起精心制作的超载专辑在推出后,没有获得想象中的好评,一边说都过去了,一边分明介意,特别认真地给自己辩解,委屈里又透着自嘲,谈及他人看法与自己的坚持倔强厚道

  但是今天啊,他好像更温厚了,宽和、体贴尊重个人真挚欣赏后辈,但身上锐气的、桀骜的、甚至是感性一面,都被深深地藏起了。说实话我都很难想象如今的他会怎样唱起“所有被热烈浸透的夜晚”,“整个夏天,徘徊在你的窗前”,“用曾经最让我激动晚霞,在天边画上你的模样”。不知道他回看这些年少时写下的历历如新的画面,又是什么样的心情,是不是有羞赧,又会不会怀念。

  我一直不觉得“听歌的人最无情”,恰恰相反,听歌的人入戏最深。很多时候,歌手因为唱过千百遍,早已不再激动,可每次听到那些字句那些旋律又响起,恐怕只有听歌的人才忠实地再激动一次、再战栗一次、再心碎一次。像我每一次听到“如果我现在”。

  但高旗在节目一开始,抱着吉他即兴乱唱的时候,依然让人一激灵。仿佛是张爱玲说过,美人老了,但是眼睛没有老。拿来说高旗,大概就是,少年老了,少年风骨依然。年轻时候那样巴掌大的娃娃脸,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只是更添沧桑,但当他认认真真地弹吉他唱歌的时候,依然有屏幕对面毫无理智的女观众内心朗诵“当你老了”,充满感情地凝望他饱受岁月摧残的脸。

  我曾见过九片棱角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