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咸豆浆》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咸豆浆》影评10篇

2018-08-07 03:3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咸豆浆》影评10篇

  《咸豆浆》是一部由王明台执导,范植伟 / 马志翔 / 简沛恩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咸豆浆》影评(一):阳光热血男孩-王明台

  豆浆有咸有甜,爱情在《咸豆浆》里却只有苦有涩。A爱B,C爱B,B不知道爱不爱A,但可以确定的是D爱A,E爱F,F为了D愿意砍断爱情,爱情里,永远没有称心如意公平对待,你爱我我就必须爱你规则,爱情里,最缺乏的就是规则。

  乱弹不乱弹,有阿翔在的夏天,总是特别的粘腻。逝去的青春里,那些急于倾吐的往事苦涩人物事件回忆。对未来迷茫,对爱情的失落,对友情忠诚,一根烟,一瓶可乐,一场奔跑,眼神渐渐迷离,人人情爱,人人戏痴。刻意昏黄的色调里,剧本还在青涩阶段,有浓郁的日式青春未满。多角色的青春事件,不怕没有精彩的事件,但害怕人物在事件里线条突出,成为类似新闻事件的当事人而已。多角色的出场,不害怕对白繁琐,也不怕对白太少,没有言语交流,但害怕对白拗口,或生硬剪辑还是很保守的1+1=2的方式,没有太花俏出彩的手法演员组里,范植伟得到南特影帝颇让我意外,但一致认同的是,他和马志翔后来的成就在这里确实能看到一丝苗头。

  王明台+乱弹阿翔+范植伟+马志翔=豆浆+咸菜+辣+油条,咸的。这样的味道不是我熟悉的甜豆浆里,甜里有涩,涩后回甘的滋味。但这样的卡司组合却会引发我的兴趣

  游离在电视圈与电影圈的王明台。对白不多,但喜欢一针见血的王明台。阳光热血老男孩,王明台。

  第一次接触王明台是2005年的第二部电影作品恋人》,被片中浓郁的暧昧饱和色调和青春男女不饱和爱情诱惑等待时候有阿翔的声音陪伴着夏天的燥热

  第二次接触是公视人生剧展《绝地花园》,沧桑,源自于生活的淬炼和心智成熟和漠然。

  于是第三次循着他与阿翔的合作无间来到他的电影处女作,2002年的《咸豆浆》。

  王导说,“亂彈阿翔獨特的滄桑嗓音,再次出現在我的作品中。每回都讓我覺得因為有了他的聲音,整部戲的想像空間也跟著豐富許多”。燥热的夏天里,沧桑嘶哑的声线里有一股特殊魔力,听着的人会不由自主的卸下伪装若无其事表情,让情绪宣泄。

  能够看穿幸福表象,沉入表象之下真谛的谱写,这样的热血也许并不一定阳光,但一定会化作年少时候追逐彩虹的原动力。在热血面前,你不老,王导。

  《咸豆浆》影评(二):老板,来一碗《咸豆浆》

  老板,来一碗《咸豆浆》

  镜头倒转,一个缺口瓷碗,一把不锈钢勺子,一双粗鄙的手熟练的盛进油条、咸菜、辣椒……

  一碗咸豆浆出炉,贤明放了厚重的辣,搅匀,吹一吹,然后喝掉它

  会是什么味道?一点咸,一点酸,一点辣,一点油腻回味一点甘甜

  静芬

  学生贤明

  学生启文

  启文女友

  乱弹阿翔

  被逼为娼的妓女

  逼良为娼流氓男友

  贤明:不管你和阿翔怎样,我都会好好爱你

  静芬:我想给阿翔买把吉他,你肯不肯帮我

  阿翔:我要回台南了,这次可能不回来了

  启文同学:还剩下两个月,我们一起努力。如果不联考就要服兵役了

  启文:我不能再回去上课了,该到了要做个决定的时候了

  启文:他以后不会再来了,我们去骑车吧

  “妓女”:……谢谢你啊……

  流氓男友:明天晚上不要出去,我来拿跟你要的那些钱

  贤明:你明天回去上课吧

  启文:我不去,我是那么没义气的人嘛

  静芬死了;阿翔想通了;贤明搂着微笑snoopy

  流氓拘了;“妓女”搬了;启文还剩下鲜红的床单

  空荡荡的操场上,有两个人在跑

  一圈一圈一圈一圈

  老板,来一碗咸豆浆

  《咸豆浆》影评(三):小马又哭了

  被马志翔的阿凤迷的五迷三道食不甘味泥足深陷,所以看了这个。显然这个电影也只给我看到了小马“当年”的状态,无他,马志翔比最终获奖的范植伟出彩。短发的小马帅的哎。惊现黄嘉千,那个女谐星,作青岛啤酒广告的。反差很大啊。2002年,怎么那么远啊?不是很近么

  我注意到,小马穿的T桖上总有2个字,“涓流”起初以为是学校校服,但是他们是补习夜校的学生,况且范植伟的角色的服装上并没有这个字迹。还有,小马第一次穿了个棒球中袖衫,条纹白色领子,第二次和范植伟的角色一样,穿了个橘红色的短袖,都有这2个字。不解其意。衣架挂着这个橘红色衣服的空镜头出现了几次。

  小马人高马大的,面相阳刚粗犷,却又有在黑夜里独自啼哭戏份,我见尤怜啊。

  那个范植伟骑摩托带着比他高壮很多的小马在夜色里奔驰在隧道里的镜头,许多电影里都有,男男,男女,女女,很潇洒。很羡慕

  好烦我写这么感性印象评论

  《咸豆浆》影评(四):你看,你看,青春的脸!

  我曾说过我喜欢这样青春的冒泡的片子

  无论是《蓝色大门》里的看不到的未来的自己样子

  还是《盛夏光年》里蓝得反光的大海

  亦或是这部《咸豆浆》里青春无端的失望气息

  一切都是青春的样子

  所以的少年青春都是这样

  喜欢着那个不喜欢自己的人

  怀揣着迷惑的未来

  这不是我们要的生活可是却不知道我们要的是什么

  青春大抵如此

  青春是一场绵延的阴雨天气

  我们忘了该去的房间号码

  我们压抑的发了一下呆

  我们载着一个风尘女子说了立志的话

  我们

  ……

  我们空留给青春一张惊愕的脸

  所有的人都把青春的伤痛记在了心里

  可是没有人承认

  我们已经死在了青春里

  那个存活下来的人——我们不认识

  《咸豆浆》影评(五):勾起记忆画面

  最近一直在找台湾的文艺片看,看到这一部,又有了想说点什么的冲动

  为什么泛黄的画面就能让人想到过去?马达的声音就能让人想到激情?说实在的,这个电影里在讲什么,我真的没有怎么看懂。但是我觉得它对于我来说,是一部好电影。因为他让我想起了大学里的很多个画面。所以,越是看到影片的深处,我就越感觉自己是在翻看一本老相册,加上自己的回忆和想象,就这样被触动了。

  电影中:摩托车在隧道中奔驰,操场主席台前的烟圈,走出教室的宣泄,操场上的奔跑,酒吧柜台前,对自己心爱的人的无言守护……我记忆里有的,想象里有的在这里变成了影像,再看起来有一种惊艳

  有一段时间郁闷的时候,经常去找wander。其实我什么事情都没有告诉他,只是说想出去走走。他就开着车出去。也是象电影中的一样,只是不同的是,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在桥上。我们一起放开双手感觉到自己在飞。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什么都忘记了。有时候wander会突然低下头,风从他的发稍吹到我的脸上,感觉到一点的疼痛。但是我却希望它在凛冽些,那个时候总是希望真的能够变成饱偿风霜的苍鹰,忘却一切地瞄准地上的野兔

  那一年的夏天,我,wander,snooby,还有affen,经常半夜三更还在学校的那座桥上。我吸着烟,看着他们三个在那里飚车。看这他们从我吐出的云雾中穿过,好像燃烧着青春在拍文艺片。对,还真的有一天,我们用DV记录下了一个片断。而那一天的某一秒,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他们飚车的时候,不小心撞上了。我就看着wander在地上滚了好几圈,自己举着DV愣在那里了。当我意识过来向他那边奔跑的时候,他却突然站起来,嘴里骂着脏话。我不知道是要大声笑好,还是怎样。不过最后还是笑了。但是接下来的几天里,我都陷入了要是她那时候没有站起来的想象中,有很多的恐惧……

  电影里并没有出现这样的镜头,而当影片中显现出隧道里的对话的时候,却让我想到这一切。他对她说: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

  最喜欢来这里飚车

  在这里飚车好像在玩电动玩具

  好像谁先冲过隧道

  谁就先冲过这一关

  所以你会骑得很快很快

  可是这个时候要是害怕了

  松手了,就什么都完了

  你不要害怕,我今年才20岁

  我决不会就这样松手

  你也一样,要加油!

  绝对不能放弃

  听着这些话,这时候我很想和wander,snooby,affen,bufen一起去酒吧。抽烟说这那些有的没的。或许当我们把有着好几个救身圈的snooby踢进游泳池的时候,当我们拿着酒瓶半夜出现在溪流里看着月色的时候,当我们在酒吧里玩接牌游戏的时候,当我们在桥头演DV的时候……某一种叫做年华东西如同电影的色调一样在泛黄,但是当他们被回忆的时候,也如同电影中的红布一样在夕阳前飘扬。尤其在异国他乡风雪里,想着和你们一起在夕阳下,打着雪战!我想,那是回忆的幸福……

  《咸豆浆》影评(六):做作

  不得不说,范植伟有化腐朽神奇力量,有了他我才坚持看完了这部电影。

  青春片,要不就拍的非常深刻,看完以后有痛到骨子里的感觉,引人思考,像《香港制造》《关于莉莉周的一切》,要不就拍的干净清新,给人以舒适感,能找到回忆和共鸣,像《蓝色大门》《梦游夏威夷》。这是两种不同的青春体验,确实存在,因为青春总是同时伴随着美好残酷,正如那句话所说:青春是道明媚忧伤

  但这部电影就有种不伦不类之感,整部电影有压抑而没有诗意,有哀痛却没有忧伤。无病呻吟和故作深沉,离艺术大师的作品差距太大,就仿佛听了维也纳音乐会再去听校园十大歌手晚会

  还是很喜欢范植伟,就像喜欢杨佑宁和桂纶美,都是很有个性独特气质的演员,选片也是别具一格,对他们总是抱有期待。而之前的《黑暗之光》《美丽时光》确实有惊艳之感,但这次有点失望。不过还是会一如既往关注他们,关注我最喜欢的台湾电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咸豆浆》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