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凌晨3点的面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凌晨3点的面试

2018-08-02 05:17:37 作者:姚秦川 阅读:载入中…

凌晨3点的面试

  王永庆是台塑集团的掌门人,有一年,他打算招聘一位门经理,一名从海外留学回来的年轻博士前来应聘。没想到, 王永庆连简历都没看一眼便对他说:。明天凌晨3点,你到我家里去进行考试吧。

  第二天凌晨3点,年轻人准时来到王永庆家门前,按了半天门铃却没有人出来开门一直等到早上8点,王永庆才开门让他进去。

  王永庆问:“你会写字吗?”年轻人认真地点了点头。王永庆拿出纸笔,让年轻人在纸上写一个“大”字。年轻人一丝不苟地按要求做了。写完后,他礼貌她问王永庆:“请问董事长需要做别的什么事情吗?”王永庆爽快回答道:“没有了。”让年轻人回家等通知

  第二天,年轻人就接到了塑胶集团人事部打来的电话, 通知他当天去公司报到。年轻人去后,王永庆拉着他对手下的员工说:“这个看起来不起眼的年轻人就是我要招聘的人才。 ”

  看到大家一副不解的样子,王永庆解释道:。我故意让他凌晨3点去我家,他很守时地做到了;接着我又考验他的忍耐力,他能在外面站上足足5个小时而且不发牢骚说明他有很好的修养;最后我让他 写一个5岁小孩都会写的“大”字,而他作为一名留洋博士,还是认认真真地写完。我最看重的就是他不像有些“海归”那样眼高手低大事一件不会办,小事一件也不想干。什么是我们需要的人才?这样一个既能吃苦又不计较的年轻人,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才。"

  -------摘自《演讲与口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凌晨3点的面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