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爱复苏》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真爱复苏》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08 02:4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爱复苏》经典观后感10篇

  《真爱复苏》是一部由布兰特﹒席尔兹执导,克里斯·克莱因 / 格瑞辰·摩尔 / Betty Moyer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真爱复苏》观后感(一):“光之谷”:现代人的乌托邦

  二战中服役的诺亚(Noah)战后带着勋章回到北卡罗莱纳的故乡发现自己无家可归双亲去世,惟一的弟弟Travis在监狱里,房屋土地都已属于他人。伤痕累累的身心无所依托,诺亚开始沿着不同河流流浪,在星光下露营,以钓鱼为生。尽管战场上的噩梦还会出现在他脑海中,在优美宁静自然中,靠双手劳动生活,除了孤单,和土地如此亲近的他跟静美天籁非常和谐

  在一次河边垂钓时,他偶遇了一个叫Hoke的神秘老人,老人告诉他,翻过山就有一块叫“the valley of light”的美妙之处,那里住着友好的人,还有一个被称为无鱼之湖的湖,其实有很多鱼,湖中有一条无人能捉住的大鱼

  诺亚来到了这个如世外桃源般的山谷,他的勤劳诚肯很快被这里淳朴善良人们接受。Taylor的杂货店像是小镇信息中心,诺亚在这里很快就谈成了第一桩生意,Howard向他订鱼了。Howard有个可爱聪明孙子Matthew,但他不能说话,一见到诺亚就非常喜欢依恋,马休的母亲去世,父亲不知所踪,他跟着祖父母生活,诺亚给了他父亲般的感觉

  也是在Taylor的杂货店,诺亚遇上了美丽孤独年轻寡妇艾丽诺(Eleanor),她去世的丈夫也是二战老兵,这个在战场上毫发未伤的人,回到家依然受战争中噩梦的困扰,一枪结束自己的生命。艾丽诺一个人种田,并照顾她丈夫年迈的奶奶

  诺亚初显身手就给Howard钓到了可观的鱼,在当地赢得了尊重生计。艾丽诺感激他的帮助,为他提供了湖边小屋居所,Taylor也把粉刷他的杂货店的工作供给了诺亚,而不再让Moody和 Peavo两个只知道聊天寻开心的两个懒汉来做。“光之谷”的人们善良单纯,互相帮助和体恤,他们平静地生活,也平静地面痛苦悲伤

  即使两个看似游手好闲的懒汉,被抢了工作心有不爽,也不用激烈方式来对付这个外来者。他们用打赌的方式要诺亚在日落前钓12条鱼,他们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任务结果诺亚完成了。他被这里的人们善待,也给这个小镇带来了积极影响特别是对马休和艾丽诺。人们,特别是Moody和Peavo把他的垂钓技术添油加醋,他成了附近的传奇人物,人们都等着他在钓鱼大赛中把曾蝉联六届冠军的Littleberry David 击败。

  看着电影继续,我会以为诺亚将参加钓鱼比赛,赢得冠军,爱情和更多尊重。但也有忧虑,感觉这幸福来得太快,太容易,这世外桃源对一颗饱经忧患心灵来说,似乎太奢侈虚幻。这里太平静安祥,太美了,怀着一颗痛苦之心的人会害怕幸福后面跳出魔鬼,也许天灾,也许人祸,也许邪恶小人,要让善良吃够所有的苦头之后,再咀嚼人生甘甜

  打击真的来了。那个从来不说话,有着天使般澄澈眼睛小男孩马休独自去钓鱼时溺水身亡。整个村庄的人都出动寻找他,诺亚发现了他的尸体,非常自责。马休在跟他钓鱼时非常快乐,他也曾告诉过马休湖里有一条像驴子一样大的鱼,也许马休想得到更多的赞美,于是酿成了悲剧。诺亚的悲伤与痛苦无以言表,尽管没有一个人责备他,诺亚更是觉得自己有罪。

  马休下葬,没有人痛哭哀号,就连悲伤也沉默,人们依旧平静生活,往前走,钓鱼比赛如期举行。而诺亚要走了,他没有参加钓鱼比赛,独自一人钓起了Hoke告诉过他的那条大鱼,后来又放生。他修好了湖边小屋的木地板,粉刷好的Taylor的杂货店后,怀着沉重的心情离开。在路上,他遇上了那个钓鱼冠军Littleberry,他告诉诺亚Hoke是个真正的垂钓者,已死去五年了。还说没有人见过Hoke说的那条大鱼,那鱼根本存在。从不相信鬼魂的诺亚相信自己遇上了天使,Hoke是来给他指一条光明之路的。于是他回头往光之谷走去。

  尽管我们都知道这样的“光之谷”也许不存在,就像桃花源的不存在一样,只是寄托人类和谐美好的乌托邦理想,但我们宁愿相信真的有这样的福地,远离尘嚣,怡然自乐

  在银幕上充斥着暴力,性,通奸,复仇,电脑制作的假大场面时,在人类麻木得非得用这些强力刺激时,这样一部简单优美的电影却让人如此感动,像最初的没被污染过的情感,淡淡的甜蜜。最终,人需要的,其实很简单。

  片中小男孩马休的扮演者Zach Mills,非常出色,不说一句话,但如宝石光彩眩目,诺亚应该觉得他遇上了天使们,观众看电影,也会觉得确实有这样的天使存在。

  《真爱复苏》观后感(二):Noah的方舟

  maybe,it's the best movie i have seen.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了三部题材迥异的电影,但好像都有它们的影子,大河恋,云中漫步,和大鱼.

  我想到大河恋中父子三人一起在河边钓鱼的场景;又想到基努里维斯在田间漫步;还有那条大鱼和葬礼..

  我根本无法定义这部片子到底是否有关爱情,也无暇去考虑这些,只是单被这电影的缓缓的音乐及淡淡的景致所吸引,调子实在是太美,so idyllic.

  oah这个名字应该是导演特意取的吧,自然让我想到了Noah's Ark,著名的bible story.Noah仿佛是小镇的angle,受到了上帝旨意,给这个原本平静的村子质朴村民带来希望,于Matthew,于Eleanor.他是小镇的希望,the light of valley.

  09年的第一篇,不算影评的观后感.

  《真爱复苏》观后感(三):战争的伤,由谁来抚平

  片子是很早以前买的,一直没看,因为还有别的选择,因为介绍太一般,因为封面普通,因为好东西往往容易被忽视...

  诺亚,一个退伍军人,战争给了他肉体创伤,以及如影随形的噩梦。父母不在了,唯一的弟弟交友不慎入了狱,以前的那个“家”也已经有了新的主人,他无目无的仓皇出逃般游走四方,无法停留。爱丽诺,一个年轻寡妇,没在战场上丧命的丈夫,退役后举枪自杀于湖畔的小木屋。她曾经厨艺一流,她依旧年漂亮,但常年与年迈的祖母生活在一起,她几乎丧失与人交流能力。马修,一个自闭男孩,父亲因为母亲早年亡故而远走异乡,留下他与祖父相依为命。从来没有人听马修开口说过一句话,但他祖母说,只要用心就能听到马修说的话,她能听到。

  就是这样三个心里有伤的人,聚在了一个叫做"The Valley of Light"的地方。这个地方,风景像版制的油画那样美好,住在里面的每一个都是善良的好心人人人需要慰籍。温情的、甚至有些温吞的画面,不露痕迹地牵动人心。马修的溺水而亡是个转折。自责,再次轻而易举地唤醒内心恶魔……以为是三个人的救赎,最后才发现,那个招风耳的、有双大眼睛却总也不说话的小男孩,以及那个温柔的美丽的女人,都是天使派来拯救这个男人的。战争摧残男人的身心,而拯救男人的永远都是孩子和女人!

  《真爱复苏》观后感(四):神的指引

  没有商业片的喧嚣华丽,没有大牌明星耀眼星环,没有过多的对白,有的只是不知名小镇的平和美好

  片子从头至尾的音乐,乡间田野美的无法呼吸景色简短的对白,热爱生活的心,简单眼神的交汇,淡淡的爱情,温暖温馨

  这部片子里的轻音乐让我心理安详

  二战结束他回到家乡,发现自己家已经消失了,父母去世,弟弟在监狱,他一无所有,开始行走

  二战结束后,他每夜都无法睡眠,二战的阴影让他内心绝望

  小河边遇到的老人告诉他,前面那个美好的小镇。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魂,但天使除外,我有理由相信那个老人就是天使

  来到小镇,漂亮的寡妇,可爱的小男孩,温暖的小店老板,小男孩的继父母,平和美好的人民

  “我们应该邀请这个可怜的孩子回家吃饭的,每个人都需要关怀

  他说,亲爱的弟弟,这里的友邻很友好,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里后我晚上会睡的很香,这是二战以后第一次,希望你保持信心

  “我很开心,因为你”

  “在我离开前会一直让你开心

  小男孩死了

  他离开了小镇

  “亲爱的弟弟,我又启程了,我还不知道该去哪……”

  “弟弟,我游荡了好长时间,希望自己能跑赢悲伤,我在这里停下了,我被悲伤超越了,我留在这,并且确信,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是有目标的”

  他回来了,并且相信这是神的指引

  《真爱复苏》观后感(五):垂钓 思考 目标

  The Valley of Light这部电影带给我淡淡的感动

  没有很多的台词 没有华丽的服装 没有大牌的巨星

  但是给了我们的却是令一种人生 令一种世界

  不能否认 在商业大片泛滥的今天 尤其是美国

  票房是鉴别一部电影是否成功重要指标

  但是真爱复苏这部电影 给了我些许感触

  很简单的情节 一个退役兵2战回家后发现自己已然处在很尴尬境地

  没有亲人 没有住处 唯一的亲弟弟还被送进监狱 

  所以无奈下只能去外面流浪 最重要的是他喜欢垂钓 吃的鱼也很多

  最后镜一人指引 他到达了世外桃源般的一个小镇  

  由于出色的垂钓技巧 他很受欢迎 最后的结尾大家都会知道 爱情来了

  中间还有一个故事发生......

  我不想多讲 平淡的制作手法其实很讨巧 在大片泛滥的电影世界脱颖

  出来 简单的生活 知足而停是我最大的感受 

  其实电影的名字可以取得还点 我说的中文名 背景音乐如果更好的话就

  ......

  推荐大家去看看 关注度还不是很够啊

  《真爱复苏》观后感(六):beautiful

  美丽的乡村风景、美丽的男女主角(当然还有那位超级可爱的小男孩)、美丽的故事

  整部影片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惊心动魄的场景,有的是一个在美丽的小镇上发上的一些平淡的故事,平淡真好,很真实,很舒服。淡淡地、没有太多的修饰,没有很复杂剧情,就是一群普通人真实地生活着,这是我向往的生活,没有喧嚣、没有浮躁、简单而不复杂。

  其实说故事平淡,其实并不是说没有味道,细细体会会发现很多值得欣赏和值得感动的地方。男主失去人和家庭,从残酷的战争中幸存回来却无法摆脱战争的恐怖阴影,但是他善良、热心诚实女主角是一个失去了丈夫(因无法摆脱战争的恐惧而自杀),独自和祖母一起生活,同样热心,善良;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超级可爱的小男孩,失去双亲,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可以说话却从不说话,天真、可爱,期盼拥有父亲般的爱,终于他遇到了男主角,结果却不幸溺水身亡......

  还有那美丽而充满趣味的钓鱼场景。是的,如果真的能过在这样的小镇生活,真的很幸福

  《真爱复苏》观后感(七):I don't believe in ghosts,maybe in Angels.

  马修如此意外的离开。

  这个我喜欢的沉默的孩子。

  从他欢喜的接过诺亚的糖果

  就知道这个单纯的孩子。

  这个单纯的地方。月光之谷。

  人们是如此善良。

  诺亚抱起马修没有呼吸的身体时候

  我以为村庄的人们会对他恨之入骨了。

  但是。善良的人啊。

  诺亚的自责再次再次的加重。

  钓鱼大赛。

  诺亚拿起斧子,拿起鱼竿。

  坚定的,要抓到那条鱼一切因它而起。

  嗯,诺亚要报复

  但是..但是。生命。同样是生命。

  诺亚终究不忍心。还是放下了斧子,

  伸手,将大鱼嘴里的鱼钩拔了出来。

  抱起它,放生。

  鱼游走了。我希望马修也可以在天堂安睡。

  望着沉入水底的鱼,诺亚的心,会不会也不那么负担

  诺亚的旅途似乎还没有结束。

  他无法给谁任何承诺

  于是,继续前进。

  在前行里,才知道。

  HOKE MOORE。原来是他最初遇见的天使。

  已经指引给他方向

  恍然。明了

  回去吧。奋不顾身的。

  没有很完整的看这个影片。

  但是真的太喜欢了,我固执的觉得这才是文艺片最美好的样子

  文艺片。美丽的风景。美丽的心灵。才最美。

  《真爱复苏》观后感(八):战争的伤痛,如何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抚平?

  如果有哪一步影片的开头有如此吸引人,除了《断背山》,另一部当推the valley of light(《真爱复苏》)。

  秋日的晨曦中一辆大巴车在乡间小道上缓缓开来,在舒缓的音乐背景中镜头切到了身穿军装的男主诺亚,诺亚侧头望向窗外,眼神里透着一望无底的宁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