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狼来了》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狼来了》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8-13 02:3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狼来了》观后感精选10篇

  《狼来了》是一部由夏秉钧执导,动画 / 短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狼来了》观后感(一):现实语境下“狼来了”的警示意义

  “狼来了”的故事,据说最早出自《伊索寓言》,余没有考证。其实,在中国先秦西周幽王时,就有“狼来了”的故事。“褒姒不好笑,幽王欲其笑,万方故不知。幽王为烽燧大鼓,有寇至则举烽火诸侯悉至,至而无寇,褒姒乃大笑。幽王说之,为数举烽火。其後不信,诸侯益亦不至。”(《史记•周本纪》)钱穆曾对此处提出质疑,“此委巷小人之谈。诸侯兵不能见烽同至,至而闻无寇,亦必休兵信宿而去,此有何可笑?举烽传警,乃汉人匈奴事耳。骊山之役,由幽王举兵讨申,更不需举烽。史公对此番事变,大段不甚了了也。”此处不作文史考证,只是此时在《史记》中已有记载,是可信的。贺岁电影《命运呼叫转移》中《山难》一节,就是一个现代版的“狼来了”的故事。

  此片,也是一个现代语境下的“狼来了”的“戏中戏”故事,不是直接对民间故事的复述,而是从现时角度出发来提出一种警示意义,即“狼来了”的警示没有完结。其实,在当下,重提“狼来了”很有必要诚信缺失,是当今社会的一大顽疾。

  小皮从不把“说谎”当成一回事口头语就是“这有什么”,对很多事情不耐烦,一种玩世不恭不屑一顾态度。当他进入故事后,才后怕一场,发现其中的危险,并改正错误老人的一声“好”的评定,其实是对他知错就改的肯定关键是,我们处于谎言之中,并去维系着谎言,以形成一个不可破的连环套,莫大的悲哀

  而大灰狼,也不愿做一个凶狠丑陋角色。他对小皮说,我是一个不吃人的大灰狼,并让小皮去宣传他的改善。这才是一个难以面对的事情。真善美,假恶丑,一眼看出,倒很好办;伪善,假道学,披着眼皮的狼,装作外婆,虽是一个“狼外婆”,也免不了要吃人,你还不会防备。现在,狼外婆也太多。

  以现实语境,观看“狼来了”,才发现警示钟当长鸣。但从儿童动画的角度来讲,本片还是未免有些说教了。

  《狼来了》观后感(二):现实语境下重提“狼来了”的必要

  “狼来了”的故事,据说最早出自《伊索寓言》,余没有考证。其实,在中国先秦西周幽王时,就有“狼来了”的故事。“褒姒不好笑,幽王欲其笑,万方故不知。幽王为烽燧大鼓,有寇至则举烽火。诸侯悉至,至而无寇,褒姒乃大笑。幽王说之,为数举烽火。其後不信,诸侯益亦不至。”(《史记•周本纪》)钱穆曾对此处提出质疑,“此委巷小人之谈。诸侯兵不能见烽同至,至而闻无寇,亦必休兵信宿而去,此有何可笑?举烽传警,乃汉人备匈奴事耳。骊山之役,由幽王举兵讨申,更不需举烽。史公对此番事变,大段不甚了了也。”此处不作文史考证,只是此时在《史记》中已有记载,是可信的。贺岁电影《命运呼叫转移》中《山难》一节,就是一个现代版的“狼来了”的故事。

  此片,也是一个现代语境下的“狼来了”的“戏中戏”故事,不是直接对民间故事的复述,而是从现时角度出发来提出一种警示意义,即“狼来了”的警示没有完结。其实,在当下,重提“狼来了”很有必要。诚信的缺失,是当今社会的一大顽疾。

  小皮从不把“说谎”当成一回事,口头语就是“这有什么”,对很多事情不耐烦,一种玩世不恭、不屑一顾的态度。当他进入故事后,才后怕一场,发现其中的危险,并改正错误。老人的一声“好”的评定,其实是对他知错就改的肯定。关键是,我们处于谎言之中,并去维系着谎言,以形成一个不可破的连环套,莫大的悲哀。

  而大灰狼,也不愿做一个凶狠、丑陋的角色。他对小皮说,我是一个不吃人的大灰狼,并让小皮去宣传他的改善。这才是一个难以面对的事情。真善美,假恶丑,一眼看出,倒很好办;伪善,假道学,披着眼皮的狼,装作外婆,虽是一个“狼外婆”,也免不了要吃人,你还不会防备。现在,狼外婆也太多。

  以现实语境,观看“狼来了”,才发现警示钟当长鸣。但从儿童动画的角度来讲,本片还是未免有些说教了。

  《狼来了》观后感(三):爽

  程小姐 啊这绝对童年典故事!啊怀念童年!还有小红帽和大灰狼!和阿凡提的故事一样的布偶风格,配音配乐都完全是当年的上海电影制片厂啊!!!不过现在这个年龄再来看它,感觉小时候完全不一样了。这个故事放在现在那必须得是一个无比尴尬场面啊。且不说现在还有没有那么大概率在野外碰到吃人的狼,就算碰到了,大喊“狼来了”还会有人来救吗?不都得赶紧关好门窗看好小孩儿别乱跑么,就算打了110,也很可能在狼吃掉人以前赶不到啊。完全不会戏弄到其他人啊,毕竟现在大家都夺么聪明,为什么要为了一个可能是陷阱的呼救让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呢?今天在地铁上看到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类似陌陌的社交软件和一个小哥哥聊得很high,言语之中各种撩拨勾搭,忍不住觉得现在的小盆友真的是很会搞事情啊!如果给这样一代小朋友讲狼来了的故事会是什么样子呢?年纪小一点的大概会问,狼是什么样?为什么狼要吃人?为什么没有人喂它们?为什么喊狼来了就会有人来?像今天遇到的这位小妹妹大概会翻我一个大白眼然后扔下一句mdzz吧…

  李先生 《狼来了》制于1982年,父母也就15、16的样子,他们在这样的年纪看到狼来了,和我们在三四岁的时候被他们教导发生影响应该是不一样的吧。小时候觉得谁死了,是多么一个轻描淡写的事情,慢慢长大,慢慢生活全貌,自己存在价值和未完成使命,再去看什么‘xxx堕胎了’,‘xx突然离开’,心情也没有小时候这么不假思索就能平复了。所以这种教育需要不停地进行,不停地刺激。‘狼来了’要讲,给已经忘记这个故事的人,轻视这个结局的人喊出来。报纸上,手机上,处处都是狼的嗥叫,你们没听见吗,轻薄了网络的男女污染了乐圈的瘾君子,压榨学生导师,夸大其辞的论文。今天 我们就喷了怎么着!

  《狼来了》观后感(四):故事新编

  我不记得自己看过这部影片。说来说去,主题还是要教育小朋友们做人诚实”!好个做人要诚实啊,不知道害了多少天真烂漫的小朋友。你诚实,不代表别人也诚实。做人是要诚实,但千万不能太诚实……

  而“狼来了”的故事,也不见得是全是正面效果。譬如历史上的中国某地,有人预测到了地震了,于是告诉了地方长官,长官是军人出身,于是马上下全民撤离。事后,果然地震了。还好因为提前撤离,所以无人遇难。从当时的程序上来说,老将军行为是不符合规范的。从结果的角度说,还好是真地震了,不然老将军就惨了。

  因为预报错的人,将有“狼来了”的嫌疑,会被认为是一个“说谎者”。这样的情况下,多少头头还会还敢选择下达提前撤离的命令呢?

  9.2.7下写于外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