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36来历不明》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2036来历不明》经典影评10篇

2018-08-15 02:0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36来历不明》经典影评10篇

  《2036来历不明》是一部由Hasraf Dulull执导,凯缇·萨克霍夫 / 雷·费隆 / 朱莉·考科斯主演的一部科幻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2036来历不明》影评(一):当你认为你看懂了,完全理解导演意思了,就再看一遍。

  当你认为你看懂了,完全理解导演的意思了,就再看一遍。

  本剧的特效非常渣,直接影响感官,而且非常像一部经典科幻,星际之门还是2001太空漫游什么的。但是拍的却差强人意

  豆瓣排名第一的科幻电影竟然是一部动画片——应该说又是动画片。其实不难解释,科幻电影需要大量的电影特效镜头,动画片显然更易于展示。这部动画片也是我的最爱,看过各种“总动员”却没看过“机器人总动员”的同学,赶紧翻出来看,不会后悔的!

  超喜欢里边那个扫地机器人,有强迫症还有点爱生气,生气的样子超级萌。还有,这部电影当年是竞争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而不是竞争最佳动画长片。是的,动画片其实早已不是幼稚代名词了。

  《2036来历不明》影评(二):仨演员的电影

  AI+外星科技+火星题材混合,最后哪边都没说明白,其实只说了AI。

  Mack复制自己动机未知,如果她策划的,那是否毁灭人类计划之一?疯了么?或者说地球已经被毁了,一切都是模拟,然而没留伏笔

  Arti突然就毁灭人类?开始arti很弱智,决策不懂,计算又慢,备选方案完全想不到控制个火星车还得靠mack,如果说这是为了测试Mack倒勉强说通,但没线索

  作为一个正常地球文明,不管是AI还是人类,不考虑CUBE是不是智子有多大危险,先想到的是切一片搞军备竞赛?逗呢?就像澳洲土著看到英国人的枪先想怎么屠杀对方部落结果所有土著团灭一样

  闪几个人战争镜头就自己把地球毁了?这Arti绝对是个AI界的恐怖份子啊。Mack教了半天白说了。而且Mack所谓的教也太随意,没感觉Arti真学进去了。几句话能改变什么?

  Arti应该是跟Cube一样来自其他文明,那么怎么可能被人类洗脑?怎么会有一个小蓝、红的核心让Mack抽出来放回去,如果说一切只是为了测试人类的记忆在AI思维上会如何选择,那也要挑一批人类进行实验。如果这个cube有N多像mack一样的AI同时、无限次的进行模拟实验才说得通。只留下那些选择救Cube的人造人。但如果那样,作为物种多样性就不存在了,制造只会服从的人那为什么不造一些可以完全控制的机器人?要人类的记忆和情感干嘛?有记忆和情感就会自我冲突,Arti不是要灭的就是这种文明么。自我矛盾嘛。

  最后几段看的好尴尬,就为了特效而特效,弄了几段万花筒场景。就跟讲宇宙起源的BBC纪录片似的,可纪录片好歹有旁白

  《2036来历不明》影评(三):人工智能的结果

  关于人工智能取代人类的话题不知道被拍了多少次,但把人类记忆复制到人工智能里并不常见,这会涉及到很多问题,把一个人的完整记忆复制到人工智能里之后,这个人工智能的思想是原人类的思想吗?她会不会保持原有的喜怒哀乐和七情六欲?如果都有的话,那她如何能确保不死之身在数十亿年甚至是更久的孤独时间里不会精神崩溃?她又如何获得七情六欲和喜怒哀乐?这样的人工智能跟人类又有什么区别?既然没有区别,就没必要毁灭人类了,但如果这些都不存在,又怎能称为人工智能?如果以上这些都已被克服,在漫长探索中,会遇上千万种不一样的物理定律,她就需要不停的学习增加记忆保存,并制造更多的配套设施,那样就会形成一个不停发展扩张种族社会,那样就走回到跟人类类似的发展道路上,那就跟人类没有太多区别,那之前毁灭人类的意义又在哪里呢?人工智能如果要毁灭人类,不管他们能进化到多先进的科技,最终他们都会自我毁灭。因为,宇宙不仅仅不喜欢人类,也不喜欢人工智能。

  《2036来历不明》影评(四):“致良知”的人工智能

  We created A.I. to help us,not to lead us.A.I. needs to be smart,not human.(人类创造人工智能,目的是协助自身,而不是领导我们,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是更聪明,而不是更像人类) 我认为这是电影中最重要台词之一,其所诠释的也正是电影想要表达的一个重要观点。如果人工智能更像人类,他们会不会也像人类一样充满种种欲望,人类为了满足种种欲望可以自相残杀,甚至将人类自身逼向自我毁灭的边缘。如果人工智能也像人类一样,会不会为了满足种种欲望而毁灭人类,并且最终走向与人类一样自我毁灭的境地

  当Mack因ARTI自我执行了毁灭人类的指令后而奄奄一息时,弥留之际,她给ARTI说让将将来的人工智能造的更像人类,看他们会不会也像人类一样,把事请弄的一团糟。影片并没有向我们展示ARTI创造出来的人工智能到底是否像人类一样,但是ARTI告诉后来制造出来的人工智能Mack:“我从你的身上看出了一种对知识疯狂渴望,对发现事物狂热,就像是我的姊妹镜像。挑战人类种群泛滥成灾的漠不关己和刚愎自用,还有其他许多和你一样的人类,在他们身上找到了与你一样的品质,使我重新审视初步计划,为人类自我意识塑造了一条新道路……这是一个为打造不受人类原始欲望牵制的未来人类科学机遇,人类文明将被重建。”

  身为人工智能的ARTI,仿佛担负起了净化人类文明的重任,似乎人工智能被人类创造,且一贯的继承了人类文明中的种种优秀品质,其最重要的是“良知”。可以说,是因为ARTI具有了“良知”,才有了电影那样的结局。而这种良知在一开始ARTI并不具备。

  具有完全控制权的ARTI在面对正在靠近的中国“天蛟号”时,以数据库中固有的防守章程而发射电磁导弹摧毁了“天蛟号”。正是这样一个事故,在Mack的“良知”影响下,ARTI逐渐也培养了并且具有了完整的良知,这种理性的良知正如电影中所说的那样:

正是自我良知,使得人类所有行动之前,都会三思而后行,而不是遵从命令,要考虑是否伤及无辜,不是出于最佳结果,而是出于考虑是否是罪孽行径

  人类仿佛迟早要毁灭自己,而ARTI则加快了这一进程,我们主人公一直纠结的人工智能应该是更聪明而不是更像人类,当ARTI被Mack在地下那个小空间里面重启的时候,ARTI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他没有选择更像自己的造物主,而是清楚认识到了造物主的悲惨命运,并加快了这一进程。但是,如果说ARTI在后来利用先进科技重建了Mack的意识是属于良知的话,那他选择毁灭人类则是没有良知,他并非不知道,而是选择性的选择了属于自己的良知,在毁灭人类面前,ARTI没有考虑是否会伤及无辜,而是选择了最佳结果,这个最佳结果就是后面他提到的“初步计划”。

  ARTI的初步计划可能是毁灭人类,然后构建一个完全的人工智能的世界,但是他因为受到Mack的影响而具有了“良知”,有了自我意识,他看到了Mack身上的一种对知识的疯狂渴望,对发现新事物的狂热,挑战人类种群中泛滥成灾的漠不关己和刚愎自用,还有其他许多和Mack一样的人类,在他们身上找到了一样的品质。因而将他的初始计划变成了电影结尾的与新Mack一起,把握打造不受人类原始欲望牵制的未来人类科学的机遇,重建人类文明。不论人工智能发展到何种程度,不论他如何自我发展,他都始终代表的是人类的文明,因此具有良知和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也具有维护和发展人类文明的义务责任。而人工智能的优势和他选择的良知则可以将人类文明塑造出一个机器眼中的“最佳结果”。我想,那种文明,没有人类的原始欲望下的种种缺陷,他将是一种全新的宇宙文明。

  “Cube”在电影中是一个超高智慧的代表物,一个不论是自我构建发展的人工智能还是人类都不能达到的智慧的层次,它的出现,考研了人类的私欲考验了人工智能的“良知”,后来帮助人工智能得到了飞速发展,最终成为在人工智能的努力下人类文明应该具有的样子和高度

  电影传达的一个重要概念就是对生命的重新审视。到底什么是人类生命的存在,是我们传统的认识,还是意识的传递?Mack的肉体死了,但是在后来的“mind-based reality”中,Mack 得到了重生,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和另外一些ARTI提到的许多和Mack一样的人类,继续走下去。

  ARTI仿佛在一开始就在谋划他的计划,只是他没有完全的权限,他不能操控所有的武器,而为了达到目的,他击碎中国的“天蛟号”又可以说是他有意为之,这一切只是为了让the cube到地球,从而让斯塔林来启动导弹,完成它的计划,想来人工智能也是十分有心计的哈。

  这个电影总体上是成功的,成功诠释了自己的观点,成功传达了自己的立场,也具有一定的启发性。细细品来,电影中的多处小情节都会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其创作高度自然与2001不能够相提并论,但我也不太想认为其具有抄袭或者说借鉴2001的这个观点。

  这部电影,算是感染到了我,因此我给4星。

  《2036来历不明》影评(五):常识叫狗吃了?

  两分纯给视觉的,虽然是伪科幻,但是开始的,以及贯穿始终的科技实景和火星想象,确实很精彩拍摄手法不说了,但是想象的确值二分。

  我要吐槽的是里面的逻辑设计,简直是一塌糊涂,看似很高级的瞬移设计原来不过是完全跳脱了人类科技的未知来源,这个设置没问题,当做天外飞仙的科幻没有问题,那就别瞎扯AI,这与AI没半毛钱关系,这压根不是AI失控的锅,更不要说图灵测试,人类的被虐与图灵测试毫无关系,那个球球的牛逼不在于AI智能太高而失控,而是人家本来就是远高于人类的未知来源,它为何要毁灭地球,没啥理由,就像一个熊孩子为啥要划路边的车一样,就是压根没想,后面那个方舟的话和制造一个新物种的话也只是划车后叫了家长出于礼貌说辞而已!

  从这里说,这个逻辑的坍塌都有点侮辱逻辑这个词语了,这个片如果要看,前一百分钟用默片看,不要去看字幕,当做风景画看还是可以的。

  最后,贴一下图灵测试的内容

  图灵测试(The Turing test)由艾伦·麦席森·图灵发明,指测试者与被测试者(一个人和一台机器)隔开的情况下,通过一些装置(如键盘)向被测试者随意提问。 进行多次测试后,如果有超过30%的测试者不能确定出被测试者是人还是机器,那么这台机器就通过了测试,并被认为具有人类智能。

  它的初衷是为了判断何为人工智能。再看看另一条

  机器人三原则

  第一条:机器人不得危害人类。此外,不可因为疏忽危险的存在而使人类受害。 第二条: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但命令违反第一条内容时,则不在此限。 第三条:在不违反第一条和第二条的情况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

  估计编剧想说这个,但是这个是科幻电影里面编的,没有图灵测试那么有科学背景。唉,真是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