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思病》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相思病》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16 03:4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思病》经典观后感10篇

  《相思病》是一部由Carlos Ruíz Ruíz / Mariem Pérez 执导,Luis Guzmán / Teresa Hernández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相思病》观后感(一):平行爱情

  三个不紧不慢的小故事,没有明显联系,但却被相互穿插在一起。从小男孩父亲背叛,到中年男子爱上公交车司机,再到三个老人生活。三个故事被平行叙述着,却感觉不到突兀。

  或许电影能从这样的角度理解:父亲的背叛正是源于失去理智的爱,正像中年男子为了女司机嫁给自己而挟持了整车的乘客一样疯狂。他们都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他们也没有想要伤害任何一个人,但是“我只是爱你而已呀”。年轻时候,我们为了追求爱情,伤害了爱我们的人,那么等我们都老了呢?也许那个时候情人已经离开了我们,我们穷困潦倒,还是不得不回到最初的妻子身边。于是三个老人的生活就是寓言:何必贪图年轻时的痛快呢?

  故事中两个小插曲。一个就是小男孩小女孩葬礼上的亲吻,或许他长大了依旧重蹈父亲的覆辙;也或许他会在某一天接年迈的父亲回家……。而另一个有意思的插曲就是电影开头,两个年轻男女在车上吵架,女的受不了男的唠叨,愤然打开车门跳了下去,故事骤止。再次出现是电影结束字幕之后:戴着护脖的女孩再次和男孩在车上发生了争吵,再次开车门跳了下去,电影结束。

  我们是该感叹爱情的神奇,让我们有了永不休止争执心情;还是该感叹年轻的身体,让我们有了在一次次伤害中恢复力气呢?

  《相思病》观后感(二):相思病:美式做法的加勒比佳肴

  这是一部让人印象深刻的波多黎各影片节奏很快,情节很抓人,又有独特的中美洲风味。这与我观赏拉丁美洲其他国家电影所获得的经验不太一样,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节奏,张驰有度把握得很好,而这往往是很多国家的影片所没有的,虽然那些影片拍得也很有味道。看完之后,查了下资料,方知道是与美国合拍。呵呵,影片确实打上了很深的好莱坞的烙印

  波多黎各位于加勒比地区的大安第列斯群岛,原为西班牙殖民地,上世纪二十年代就成为美国的自治领地。因此,在这个地方,既有加勒比地区的特点,也有诸多美国的色彩,这一点我们从电影中即可看出。在看此部影片时,我常常有着一丝迷惑无可置疑,那是加勒比的风情热烈开放,而处理问题方式却又很美国化,从警察行动到老人们相处

  影片由三个小故事构成,这些故事互不交叉却又有着内在联系。影片取名相思病,暗示着整部影片都与爱情相关。相思而成病,既喻爱情之辛苦,也指相爱的方式有问题。三个故事的人物都无联系,各自的情节在交替发展,影片的剪辑很是流畅,让你能够很清楚了解着各个故事的结构,而不至混乱。三个故事都与爱情有关,故事之间虽然不时地切换着,但每个故事都有着悬念来抓住观众的眼球

  第一个故事是关于夫妻之间矛盾的。其实影片的开头的那个故事,也是关于男女之间矛盾。双方相互猜疑,互不信任,最后不惜激烈相向,几至酿成大祸可惜这个故事未能继续演绎下去。而紧接这个故事的夫妻之间的故事,故事的主体与影片开头相同的,都是在车内进行。这对夫妇带着孩子,急急忙忙开车去参加祖母的葬礼。一路上妻子的絮叨与男人低调,到最后妻子得知丈夫与自己的表妹偷情而大闹葬礼,整个的故事都很闹腾:夫妻俩的争吵,兄弟俩的殴斗,情敌之间的厮打……最后的镜头是丈夫与妻子的表妹一起,带着行李搬家。争吵能够赢得爱能够挽回爱?看来并非如此

  而第二个故事就安静得多,这是三个饱经风霜老人之间故事。一个已经七十二岁的老太太,与两个前夫共同生活于一栋房子里。第一个前夫在三十五年之前就离开这栋房子,抛弃了这个家庭。现在倦鸟思归,想与妻子重续前缘;而第二个前夫则一直与她生活在一起,不过他们十二年前就已离婚。这是个奇怪的组合,开初矛盾重重,后面则相无事,老太太对于两个老男人都充满了柔情。他们的故事虽然很安静,却绝不沉闷,相反倒很有趣,里面诸多细节,很是能让人会心。这个故事也是三个故事中结局最为美妙的一个,只要有有,相处还真是不太难,毕竟都经历了人生风霜,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

  第三个故事就暴烈得多了,强爱,劫持,犯罪,就像一部美国的大片,可惜在这里只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这个故事拍得最有悬念,也最有张力,除了故事的荒谬具有典型的南美风情外,其他都很有好莱坞的风格。一个年轻人单相思一个开大巴黑人女司机,强行要求女司机嫁给他。未果,则拿出手枪准备自杀,并劫持了满车的乘客。这是一个鲁莽的男人,是一个还知道如何去爱如何表达爱的孩子。他认为爱只是单方面事情根本无需考虑到另一方的感受。一个简单的求爱活动,竟至演变成一桩罪案,而自己也由此身陷囹圄。看来爱情还需要正确的表达,强力是难以获得爱的。

  影片中的男女,各自都有着自己的归宿,爱情也在人们中间穿梭着,它会降临在某人的头上,也会随时地飞走。不过,爱得有正确的方式,还得双方的维护。影片开始的那对男女,在影片结束时又出现了,又是吵吵闹闹,又是激烈如昨。虽有怨偶一说,毕竟争吵对于双方皆是一种伤害。倒不如像那三个老人,平淡之中自有爱意,这种经过岁月淘洗的感情,可以陪伴他们走向生命终结

  这部电影还真似一餐以美国方式烹饪的加勒比盛宴,色香味俱全。

  《相思病》观后感(三):相思病

  让我印象深刻的几处情节

  小男孩的爸爸嘱咐他,出轨的事情不是真的,但是当他们到了外婆家(爸爸没下车开车直接走了)外婆问男孩 :你爸爸和塔蒂的事情是不是真的?男孩犹豫了很久,回答是的 妈妈却扬手给了男孩一巴掌

  为什么说实话,却反被打?

  女儿把爸爸送到妈妈家,妈妈和爸爸已经离婚二十年,爸爸年老了别无去处,妈妈和再婚又离婚十二年的男人生活在和第一任丈夫一起买的房子里面,房子里的家具却都是第二任丈夫的,妈妈对容不下第一任丈夫的第二任丈夫说:你理解无处可去的境遇,我们都会老……最后两个男人因为爱妈妈,握手(表面)言和

  我们或许都有各种各样性格,像是我们习惯了的脚边石子,它们坚韧棱角,但是我们都会愿意为了爱而去挪一挪那些不同石头

  《相思病》观后感(四):《相思病》影评:por la vida, salud !

  or la vida, salud ! ---为生活干杯!

  这是一部让人印象深刻的波多黎各影片,讲述了三段看起来毫无关联爱情故事展示青年、中年和老年三个阶段爱情的状态

  镜头首先拍摄两位七旬老人吃饭的场景,他们不说话,只能听见老头老太两人喝汤的声音,就像现实生活中生活了一辈子的老两口一样,安逸,平淡。然而老太前任丈夫的归来打破了这份宁静,35年前,前任丈夫丢下老太和女儿一走了之,而现在,前任回来了,说他没处可去,无家可归,问老太可否收留。老太收留了他,于是三个老人就这样生活在一起,其实老太和现在的老头也在12年前离婚了,但老头由于“找了12年房子没找到”而留下来(实际就是舍不得走),他们分房睡。老太的前任和现任老伴儿,三个人,看似滑稽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前任丈夫虽然寄人篱下却也改不了风流本性,咸猪手总在不经意间打下老太的屁股(每次看到这个镜头就想笑),即使老太会还给他一个耳光。老头和前任在这座房子里争风吃醋,老头甚至在前任洗澡时候把门反琐然后扔他养的鸡进去,最后以鸡丢了为借口撵前任出家门。我以为老太会顺其自然让他走,然而她却对老头说“你知道无家可归是什么感觉,如果你再赶他走,我就赶你走!大家都是老人了!”,于是两个老头表面和解的向老太持以微笑

  从此以后,老太开始化妆,前任开始擦他的白皮鞋,老头开始熨他的衬衫,三个人都好像回到了青春时代,他们一起庆祝老太生日,喝很烈的朗姆酒,老太说“我这辈子最爱的两个男人都在身边,我很幸福”“为了剩下的日子,干杯!”“为了生活干杯!”。

  此时,老唱片里飘出迷人音乐,老头喝醉了,晃晃悠悠站不稳,老太在客厅中间陶醉的晃动着她肥胖身姿跳舞,前任邀请老太跳舞,他们就这样抱着跳着,三个人,看似尴尬关系,竟然看不出一点不和谐的感觉。老太送老头回房间,脱掉鞋子并在额头深情一吻,老头已经开始打起了鼾声,就在老太回自己房间关上门的时候,突然发现前任在自己房间里,并强吻了老太(看到这我又笑了,看到两个老人激情戏,真是有点不习惯),老太用力将他推开,我以为又要一耳光过去,然而老太却脱掉了她的裙子,露出包裹肥肉黑色塑身衣,前任迅速解开扣子脱掉了衣服,老太便压了过去……

  至此,三位老人的故事终结。

  中年的爱情故事有点常规化,镜头拉到一条尘土飞扬的公路,一辆车在奔丧的路上,丈夫开车,10多岁的儿子坐在后座一脸的不快(因为他正在打棒球比赛就被爸爸揪出来了),女人在车里哭哭啼啼,因为她的奶奶去世了,然而丈夫的心思可不在这上面,他满脑子都在愁他和“塔滴”车震时候塔滴说了句“我怀孕了”,塔滴是他妻子的表妹。就在男人去厕所的时候,男人的弟弟遇到了他这位嫂子,看见她在哭,便以为她知道了塔滴和他哥的事,这位大大咧咧的弟弟就劝慰女人不要哭,并把他哥和塔滴的事说了出来,女人一气之下自己开车跑去和表妹塔滴算账,撕打成一片,男人从厕所出来得知此事,愤恨的也跟他弟弟也打了起来,镜头来回切换两边撕打的场面,很滑稽。儿子似乎不怎么理解大人们这么混乱的世界,他只是会看着他喜欢的那个女孩目不转睛,连别人说话都听不见。葬礼那天,两个小孩站在树后面,他们把舌头都伸出来,互相舔舌尖,舔一下,女孩问”有感觉吗”,男孩点点头,女孩说“那再来一次”,他们的眼神中透着纯洁小孩子对爱情的好奇,给大人们复杂的世界增添了一丝天真,也讽刺了成人世界的纷乱。最后,男人开着弟弟的车,接走了塔滴,私奔了,他甚至搬走了家里的电视机

  显然,爱情靠争吵是赢不回来的。

  接下来就是青年时代,一个还跟妈妈住在一起的胖胖笨笨的男人单相思一个开大巴的黑人女司机,每天坐她的车却重来没勇气跟她讲话,有一天,他早晨祷了告,然后出门决定表白。他还是个不会爱不知道如何表达爱的20多岁孩子,他认为爱只是单方面的,无需考虑另一方的感受,强行要求女司机嫁给他,女司机说他神经病,他竟然抿着嘴哭了,哭的很伤心,很委屈,他不知道她为什么不愿意嫁给他,突然,他掏出枪抵住自己脖子要自杀,并挟持了满车乘客,女司机还是不肯答应。警察到了,他要求一个牧师为他主持婚礼,牧师上车要换走一个其他人质同情罪犯的场景上演了,男人要一个老太下车吧,老太说“我怎么能错过这么美好的婚礼”,他要老头下车,老头说“别人都还没走,我下车的话就违背了我的原则”,车上有人甚至拿出了吉他为此庆祝(看到这里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牧师在男人看向窗外的瞬间掏出枪对着男人,就在紧张的女司机大声喊出“我愿意”的同时,枪响了,牧师击中了男人,当然,没有致命。最后的场景是男人在监狱里,有人来看他,我心里怦怦跳,以为会是那个女司机,想到他的憨厚诚恳,回心转意愿意嫁给他,但显然导演没有让这个故事很圆满,来看他的是他妈妈…

  电影就这样结束了,少年时期懵懂的爱情,青年时期冲动的爱情,中年时期动荡的爱情,老年时期平淡地爱情,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对爱情的理解都不同,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去诠释爱情,哪个是对的,哪个是好的,任何人都无法给出判定和答案。然而,不管什么样的爱情都让生活更具真实感,让生活更具魅力。偶然遇见一个人,发生了爱情,从此路途便再也不一样了,这就是爱情的奇妙之处。

  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那三个老人,年过七旬,爱情便显得没那么重要,好好度过剩余的生命和时间才是最重要的,三个老人,上演着一场场闹剧,却在闹剧中处处透着爱情转换而来的亲情,看着他们,我不知道我是想哭,还是想笑…

  再一次,为了生活干杯!

  《相思病》观后感(五):爱情的历程

  《相思病》

  少年的纯真懵懂

  青年的疯狂执念

  中年的背叛伤痛

  老年的争宠归属

  四条支线不断穿插,导演残酷的给了青年和中年惨淡的结局

  嘲讽了爱情的过程,还是美好的肯定了爱情的开头与结尾

  这是一部不错的爱情小品,能吸引人看下去,矛盾的处理方式还行,没有让它直面冲突,为剧情中的爱情辅助,主题很明确。

  一.

  男孩对女孩一见钟情,一直盯着她,对她微笑

  两个小孩在树下相互舔尝舌头,初次接触爱情的鲜味

  ◎这是我们爱情的开始,我只想尝试下……

  二.

  青年爱上了一位女司机,用枪强迫她与自己结婚

  男:我爱你

  女:那又怎样

  男:除非你答应

  女:答应什么

  男:我想和你结婚,除非你同意,否则我不会离开

  女:那么我打电话叫警察来

  最后,由警察扮演的神父一枪击中了男青年,求爱失败。

  ◎这是我们爱情的高潮,我要疯狂的去爱……

  三.

  一对开车去参加奶奶葬礼的中年夫妇,在中间男人上厕所时,女人从男人的弟弟口中意外得知,丈夫与自己表妹厮混在一起。

  女人开车狂飙找到表妹,男人从厕所出来看到泄露自己婚外情的弟弟!

  然后戏剧化的冲突——表姐与表妹打架,哥哥与弟弟打架

  最后男人与妻子的表妹私奔了,女人一直心痛的哭哭啼啼。

  ◎这是我们爱情的低潮,平淡的七年之痒……

  四.

  老奶奶的第一个丈夫35年后因为无家可归又回来了,但家里还有个离了婚又舍不得走的第二个丈夫。

  这2个老爷爷,像小孩一般互相捉弄对方,尽显醋意。

  我想,老奶奶是喜欢争宠的,即使你已经老到了70岁,有2个十分爱你的老男人还在不断向你表达爱意,这是多么美好的事。

  老奶奶生日那天,打扮的像花儿一样,拿出珍藏了许多年的朗姆酒,两只手搭在两个老男人手上说:

  今天我和最爱的两位男士在一起,祝你们长寿!

  ◎这是我们爱情的归属,余日不长珍惜彼此……

  =================================================================

  电影中的小趣味:

  影片开头有一对开车的吵架男女,为小事不断争吵,最后,女人打开车门,直接跳下去,故事戛然而止。

  字幕结束后,吵架男女又登场了,还是为小事不断争吵,打了石膏的女人最后又直接跳下去,影片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