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疯狂粉丝王》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疯狂粉丝王》经典影评10篇

2018-08-17 03:1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疯狂粉丝王》经典影评10篇

  《疯狂粉丝王》是一部由葛民辉执导,葛民辉 / 蔡卓妍 / 张致恒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疯狂粉丝王》影评(一):明星也是人

  除了在龙套里出来一下之外,王晶并没有如往常一样编剧导演、监制全兼,但看的出来,香港的电影受他的影响太大,以至于这种低成本影片拍出来都是一个样子的,草根式的轻喜剧。

  不得不承认,本片的创作者对时下娱乐圈嗅觉是非敏锐的,也凭借这一点,我认为王胖子其实是本片的幕后操纵者。“杨丽娟事件”刚出,本片也热烘烘的新鲜出炉了。追星追到杨丽娟那种份上,也算前无古人了,某种意义上的精神疾病吧。虽然名字取的很大,但本片没有走杨丽娟式的极端路线,而是通过描写一个职业粉丝从盲目追星到回归生活过程,劝诫时下的年轻人,明星也是人,不是神,追星要适度同时也要顾及身边人的感受。立意很不错,但通篇看下来,还是有种很粗糙,很乏味感觉太平淡了。没有了一贯的无厘头笑料,香港电影还剩什么?

  无论如何,新一季的选秀节目已经轰轰烈烈的开场了,片中所描绘的一切每天都在上演,一部电影显然拯救不了广大疯狂的心,只是希望不要再发生杨丽娟这种惨剧了。

  《疯狂粉丝王》影评(二):一部试图反映现象幼稚电影

  本来看这个主要冲两点,第一点估计地球人都知道,杨丽娟的事情沸沸扬扬,赶在这个档口出这部电影,摆明了是想借此捞一笔,但是能不能捞到呢,换言之电影反映的主题能否恰当解释出粉丝的疯狂原因值得期待;二来么,呵呵,本人还是对蔡卓妍比较有期待的哈

  但是,现在偶很负责任的说,这个两个期待全部被打破了

  整部剧里面,两个明星简直不可理喻,可以理解导演要来一个对比,但是拜托啊,现在估计连幼儿园小朋友明白,没有完全坏蛋,当然也没有绝对事事先生咯。但是,在这部电影里面,就给我们展现这两个形象,一个虽然人气出众,却顽童似的恶劣,另一个全然不像在娱乐圈里面混的单纯,一直嘀嘀咕咕一句,即使只有一个歌迷,我也会唱下去,这句话听得我不止一次心里狂汗,郭德纲的德云社初期艰难不用你到这来宣传

  至于阿Sa呢,基本近几年演技进步很有限,在令人一亮的《下一站天后》之后基本没有出彩的演出配角戏倒是有一些闪光。不知道是不是和公司定位关系,可以去演一些成熟点的戏啦

  再回到主题,这部戏给我们什么启示,除去亘古不变的为人要向善外,还有其他的一点点新意么,一个粉丝可以左右两个明星的演艺生涯

  影片的结尾还不错,或者说古巨基的演出还不错,一个默默付出男人,但是,只因为一张合照就出走是不是太孩子气了呢

  《疯狂粉丝王》影评(三):是个好题材

  是个好题材

  不知应该是说巧还是不巧,刚刚发生了“杨丽娟”事件,这部影片就上映。

  说实话,我觉得这部电影应该不是为了应景而在这个时候上映的(但愿不是),至少这部影片在拍摄时,“杨”事件还没有发展到这一地步,而我觉得那一家人需要的是帮助,而不是炒作与嘲笑

  说回这部影片,导演葛民辉,其实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演员其貌不扬,但个性十足,也很会演戏,而且是那种无论演什么都能演活的演员,以前说过在香港有一批这样的演员,实在是香港电影发展几十年来一笔十分宝贵财富

  不过葛民辉这回除了在剧中演了一个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角色外,他还执起了导桶,恕我孤陋,我好像只看过这一部他导的片子,就本片来讲,我觉得他导戏没有演戏好。片子是描写追星的粉丝的,我印象里除了一个小品,好像还没有这样题材的影视作品,我也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题材。想想看那些来看影片的观众就是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粉丝,在屏幕上看到大明星们演绎自己的生活,那将多么有趣

  一个很有潜力的题材,可惜我觉得拍得不好,导演好像把许多场戏故意导得很无厘头,不知是不是早年很周星驰合作留下的后遗症,在我看来这种题材拍得有些纪实的味道会更好一些,会更有一些亲和力,也会使影片水准更高些。

  导演也许想把影片拍得喜剧性强一点,但是处理得实在不高明,做作,不真实,至少我看起来,除了莫名其妙之外,很少感到开心。这样的处理也使得原本可以深入讨论的一个话题,被弱化与遮过了。

  影片的简介中还提到片子里映射了娱乐圈潜规则,给人一种揭秘的感觉,想勾起人们好奇心,可看过电影之后,我却觉得不过如此,不知是映射得太深刻了,我没看出来,还是导演编剧把观众看得太无知了呢?说到映射娱乐圈潜规则,我觉得这部影片还不如以前我看过的一部影片,《爱在娱乐圈的日子》,来得更真实一些。

  两位主演,蔡卓妍、古巨基。中规中矩没什么太大失误,也没什么太出彩的地方。蔡卓妍如果还想在电影界发展下去,我想她也许应该寻找转型机会了,难道她能一辈子只演可爱小女生?这样的话,我想她的演艺路也不会太长了!

  《疯狂粉丝王》影评(四):能爱人却不心伤已经有奖

  这不是一个葛民辉创意的电影,比起《初缠恋后之二人世界》和《二半三更之困lift》,这部看不见阿葛的特立独行,编剧和监制都是王晶,导演的权限到底有多大?从成品足可看出。《粉丝王》贴上的,显而易见是“王晶”的标签

  所谓疯狂粉丝王,其实片中的阿sa倒不见得有那么疯狂,也许放到电影里,再由她演绎出来,那张莹莹笑脸,很难让人去生气去负面评定她的行动。放屎蜢这种桥段无损她的可爱,其实年轻不是理由,但她的认真执著反而衬托出一片天真,孩子气的坚持和信守,在《哥哥》这首歌中早就传达过同种理念。“来一起拍窗,崇拜偶像,来发泄我得不到的梦想人人都喜爱好样,迷上过偶像,能爱人却不心伤已经有奖。为何家长紧张,谁也有偶像,大个崇拜孙中山更高智商!”

  她出身渔村,身为村长父亲鬼点多多赚钱飞快,不需她拼命工作养家活口,名正言顺支持偶像,成为疯狂粉丝王。精灵活泼自信聪明胆大心细,通通是粉丝王必备品质。她盲打盲撞得到机会和偶像共处,盲目的爱护现实接触中一步步褪色。她对偶像毕恭毕敬,极尽呵护之能事,一点点夸奖便令她面红耳赤反应迟钝,纵然帮他购买安全套仍然自源其说,撞破他和女星床上好事仍然忠心不改;只是,有一点点的怀疑,这个人,真的如想象品行良好吗?有一点点的内疚,害得郑嘉颖鸡毛鸭血全是自己一手过错。当痴琛哥哥最终把她扑倒在床,那一刻,梦醒了。所爱的偶像竟是如此禽兽不如。少女梦碎,要归家。

  一路守候的金水,沉默安静心事通通画在素描本上。自小看着邻居小女孩长成少女,漂亮活泼而出众,和她说笑,送她追星,听她心事,为她承担。只是如同任何一个优秀女孩子一样,你知道你守不到她一辈子,她终究会走的,离开这个地方,寻求更广阔的一片天地。于是他更加沉默,一腔爱意化为默默守护。少女偶尔很没有良心,一路艰辛为她运送行李寒冷冬夜苦等她来接头,终于等到的时候她说:对不起,小莉没订你的房间。漂亮的少女恁地残忍。他的笑只隐没了一瞬间便马上回复没关系,没关系的。为了她,心甘命抵。于是在异乡纸箱盖着度过漫漫长夜,头发结了一层薄霜,呼出热气,没关系,值得的。

  直到她伤心逃离,他带她游北京,带她回家。她要做的事很多,道歉,鼓励忙碌不已,他看到心碎。少女的眼中何时才能看到自己?也许一辈子也不过如此,那么不如安静离开。完成了她的心事后,他转身远走。她回过头来看,才发现自己也是别人呵护疼爱的偶像,被人竭尽心力地对待,被人冷暖无微地地照顾。少女尚有良心,少女知道真爱难得,少女不是盲目粉丝,少女懂得接受爱,然后回报爱。

  剧情十分单薄,流于表面,是应付市场之作,之前王晶说跟《下一站天后》相仿,其实不然。《下一站天后》是个励志温情故事,而《粉丝王》则定位模糊。有追星,有醒悟,有教导,有爱情,却通通是蜻蜓点水,点到即止,倒是很符合王晶的一贯风格:拼贴大杂烩。什么都往里放,什么都不够味儿。看完之后,总觉得这缺了一点,那缺了一块。

  人物性格形象也欠丰满,两组对台明星李痴琛和郑恩仪不过是符号化人物,一个大坏,一个极好,两个小弟跟班森美和王浩信更是可有可无纯粹场面人数,加入一个许绍雄妈妈生经纪,颇有喜感但毫无新意。阿Sa饰演的苏丝可爱活泼,这是王晶对她的印象,出来的银幕形象当然无法超脱以往所演角色,有所区别。古巨基饰演的金水算是性格比较统一立体的一个,但这是因为符合他本身拘谨斯文之故,古巨基甚少登上大银幕,因此反觉新鲜,只是演技尚嫩,那份安静沉默内敛的感觉无法完全拿捏。

  关于追星的正当问题,由于杨丽娟事件而引发满城风雨,其实大多数粉丝仍有理智,怎样去爱一个人去守护一个人,但绝不盲从,更不会有过分要求。电影高潮段落全场群众亲见偶像李痴琛的淫贱行为,便起立脱衣退出歌迷会以明心智,便可见歌迷其实心中自有一杆天秤,仍有判断是非能力,去爱值得爱的人,为值得的人呐喊,呼喊出自己内心喜爱

  偶像与粉丝,这种身分其实生活中比比皆是。你的偶像不一定要站在发亮舞台上,爱一个人,何尝不是当她粉丝为她无悔付出?所以片尾金水说:“这是我太太苏丝,她是郑恩仪的私人助理兼粉丝,我是我太太的私人助理兼粉丝。”都是一样的。

  电影拍摄来回于京港之间,看不出其必要性,倒可以见到阿Sa穿衣忽冷忽热,一时棉袍加身,一时短袖上阵。不禁微笑。电影制作何等仓促可见一斑

  阿Sa演出此类角色可谓熟门熟路,闭着眼都不会出错。但她的演技已经无需通过此戏证明,我们该开心,因为她在电影里胭脂亮丽笑容灿烂,抹去《妄想》里的憔悴瘦弱,回复少女姿态,看她笑,看她皱眉,看她哭泣,看她嘟嘴,都是享受

  “其实我确信也有大人迷过泰臣,最好天天也有新星让我变心,只怕人成熟了没有人给我拼命等!”关于偶像和粉丝的关系,她们早在五年前就唱给我们听,灌输了正确观念,到了今日,全城一窝蜂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们早已立地成佛得道成仙。

  《疯狂粉丝王》影评(五):自得其乐,快刀手

  这边厢,杨丽娟母女俩捧着老父骨灰表情悲伤,做作的表演和真实的痛苦混杂不清,那边厢,《疯狂粉丝王》的海报已贴满电影院的宣传墙;这边厢,刘德华被粉丝搞得头疼不已在日记里写“其实你不懂我伤悲”,那边厢,胖子王晶却开始嬉笑着说我早就有预感这样的事情会发生这不过是个巧合罢了。或许,王晶完全应该将本片首映设在兰州阿干镇,并携剧组全体成员抵达,首映当天王晶亲自看望杨丽娟母女并送上电影票两张,力邀其在艰辛的追星途中,能享受难得的空闲欢愉,让杨丽娟面对着屏幕上的自己泪流满面或是再次抓狂。这样,现实与电影得以结合双管齐下,还怕观众不被吵得昏头转向,非得去影院一探究竟吗?

  除开这个话题,《疯狂粉丝王》便是一个简单商业片,王晶作品的良莠不齐已是有目共睹,电影也带着香港电影一贯的低成本、简单和轻喜剧色彩,它显然不是纪录片,虽然它与娱乐新闻头版头条关系紧密。对明星夸张的讽刺,无厘头,对现实的变形表现,这些后现代娱乐方式似乎已经很难让我们再笑一下。面对着某些熟悉明显的搞笑意图,观众的笑声不过是为自己的票钱负责,而再没有《东成西就》和《大话西游》酣畅淋漓了。

  电影中,蔡卓妍从一个疯狂追星的小丫头成长为明星的助理,从对明星的盲目崇拜和热爱,在目睹和经历了明星的伪善、下流演艺圈争斗混乱之后,开始理智了解明星,选择生活以及爱情。联系起现实,影片的意图便显得模糊和暧昧不清了。是要用蔡卓妍的故事教育杨丽娟要理智,面对现实吗?那么影片中下流明星便是影射刘德华私生活混乱?要鼓励杨丽娟进入生活选择爱情吗?还是要她像蔡卓妍那样,依靠一个盲目追星族的热情,进入演艺圈谋得一个职位?或许都不是,现实中的新闻只是影片的噱头卖点,导演的本意并不在此。

  无论如何,王晶让我们再次见识了“快刀手”的不同凡响,不需要沉淀,不需要思考,只是想到了便做,完成了便快乐,这种自得其乐的精神带着浓烈的草根气味,带着平民生活的无奈琐碎这种气质贯穿于影片始终,像这个城市一样快速、简单和浅淡,也像香港人喝早茶那样在繁忙平淡的生活为自己寻找一些肤浅简单的快乐

  故事的最大主题其实是蔡卓妍和古巨基的爱情,少年男女的不离不弃,酸涩的成长途中彼此的陪伴和帮助,猜忌之后愉快的复合,最终的平和相守。这样简单的少年爱情也带着平民的味道,与明星的闪亮和华丽形成对比,给予我们一种踏实、坚定的感觉,想来,这也许是这部电影能带给我们的唯一感动吧。

  《疯狂粉丝王》影评(六):娱乐了的葛民辉

  说实在的,不是冲着葛民辉,我是绝对不会浪费时间来看这部片子的,冲着演员表就完全可以知道这是一部什么质量的片子,我倒不是说看不起这些演员,而是长期以来的经验让我知道他们(或他们的经纪人)的选片眼光一向不怎么样。

  之后又看到王晶是监制,我心里就非常犯嘀咕,不过凭着我对葛民辉的信任,我还是期望这部片子能出乎我的意料。

  实际上也的确出乎意料,没想到娱乐起来的葛民辉竟也跟普通的艺人没啥两样。

  首先说主线剧情,竟然是俗套的不能再俗套,甚至连想都不用想就完全可以知道结尾,好人终究胜利,坏蛋罪有应得,其实这没什么,你故事讲的好也行,细节处理的好也行,问题是这部片子不仅叙事索然无味,而且里面几乎见不到一丝的闪光点,我真想掐着葛民辉的脖子问一句你丫是不是撑着了?你在《初缠恋后》里面那些到处闪耀的智慧和狡黠都哪儿去了?

  葛民辉在这部片子里没有想传达任何东西,仅有的一点点带着他痕迹的幽默也如鸡肋一般,阿sa在郑恩仪拉票会上撒屎蜢一段,人们惊慌的扑打身上的屎蜢,刚开始有点跳迪斯科的意思就戛然而止了,完全没有疯起来,葛氏恶搞闪了一下就消失了,然后就在结尾的时候又稍微闪了一下,还闪的极不协调,让人失望情绪陡增。

  葛民辉不是个专业导演,他的《初缠恋后》和《疯狂粉丝王》应该都是在玩儿,但是真的想不到玩儿的级别竟然也能相差这么大,这里我不禁在想,难道监制的能力真的就能有这么大影响?一个王家卫一个王晶,怎么会这样?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初缠恋后》的片尾,葛民辉在镜头前泪流满面,说话几近哽咽,我不知道当他拍完《疯狂粉丝王》的时候又会是什么表情。

  一个才子怎么着也该对得起自己的名字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