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堡岩》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城堡岩》经典影评10篇

2018-07-30 02:0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堡岩》经典影评10篇

  《城堡岩》是一部由迈克尔·乌彭达尔执导,比尔·斯卡斯加德 / 安德烈·霍兰 / 简·拉维主演的一部剧情 / 悬疑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城堡岩》影评(一):回归原点恐怖

  对于喜欢史蒂芬金作品的人来说今年是好消息不断,首先神作《闪灵》的续作《沉睡医生》已经被华纳兄弟拿下,电影版可以在2020年与观众见面。再有就是史蒂芬金和J.J合作电视剧系列Castle Rock《岩石堡》也会在今年与观众见面。作为一个金迷(伪)《岩石堡》是今年我最期待剧集,岩石堡是一个虚构的美国小镇,位于缅因州,这个连地图上都没有的小镇却是在史蒂芬金宇宙里五道口一样存在,大多数金的作品或多或少都会联系到这个地方,包括肖申克的救赎小丑回魂,狂犬惊魂,必需品宠物坟场,穹顶之下和死亡地带等,基本覆盖了除独立世界观黑暗塔系列的所有作品。

  故事以男主角Henry Deaver在1991年寒冬走失了11天后毫发无伤的被警长Alan Pangborn在湖面找到为开篇时间跳转到2018年,肖申克监狱狱长Dale Lacy拿了6位数的补偿外加养老金后毫无征兆的自杀。新任狱长派人清扫一部分长期废置的监狱是发现了Dale Lacy不可告人的密秘。在这狱区的一处隐蔽地下室内已故的前任狱长囚禁了一个年轻人,没人知道他在这里呆了多久,这个青年没有任何身份信息指纹也不再系统之内,新的狱长为如何处理这个青年人头疼不惜。此人的出现打破了小镇的平静,没人知道这个看似宁静却有着埋藏着无数密秘的小镇将会迎来什么样的命运

  本剧主角Henry Deavers,神父Deaver家的养子,在91年的冬天在其养父跌落悬崖深受重伤后,失踪了11天,毫发无伤的回归后声称自己对这11天没有记忆。自此背负了杀死养父的罪名离开了岩石堡成为了律师专门代理死刑犯的上诉。后因在肖申克监狱发现的青年说了他的名字,他回到了这个说不上亲热故土。André Holland出演Henry Deavers,他在去年的美国恐怖故事里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相信这个角色他也能够胜任。

  已故的狱长是由特瑞·欧奎恩饰演,大家对他在迷失中饰演的John Locke印象很深吧。他也算是这个类型的电视剧里的常青树了,经常饰演一些身上充满谜团的人物。虽然第一集中自杀了,他还是会在后续的剧集中以回忆形式出现的。

  Alan Pangborn是由Scott Glenn出演,他在谍影重重中饰演CIA的局长和Netflix的夜魔侠中扮演棍叟。Alan Pangborn则是史蒂芬金其他几部作品的主角,在本作中Alan虽然已经老去,但还是在以自己的方式保护着岩石堡。

  被狱长关在笼子里的青年,由于没有任何身份信息,狱卒把他称作Nick Cage (尼古拉斯凯奇躺枪),因为是在一个笼子(cage)里面找到的他。前任狱长认为自己从上帝那里得到了神谕,认为此人为邪恶化身,是岩石堡各类恶的源头,所以把他关在地下的笼子里。新狱长想把这个麻烦处理掉,便把他和一个新纳粹的重刑犯关在了一起,小哥警告了重刑犯最好不要碰他,第二天一脸便当像的新纳粹就得了肿瘤死掉了。Bill Skarsgård饰演该角色,相信大家去年已经被他的回魂小丑Pennywise吓得不轻了,这次又是这种瘆人的角色。

  既然是作为金宇宙的中心小镇自然要对以前的各个作品致敬一番,其中最直接的就是狂犬惊魂和肖申克的救赎两个作品了。

  七十年过后肖申克监狱变得更加拥挤破旧,肖申克监狱被私有监狱集团东北矫正集团并购,为了盈利为目的的监狱不断压榨监狱空间,当发现前任狱长放着一个区域没用是新狱长如获至宝,派人清理而发现了谜之青年。

  肖申克监狱边上的路叫做救赎。

  这个姑娘叫做Jackie Torrance,我们都知道闪灵里的老爸叫做Jack Torrance。希望这不是暗示她的命运。

  这几年恐怖和惊悚题材的剧集并没太多出彩的剧集,一些老牌剧集如行尸走肉和美恐都已呈现疲态。这次Hulu电视台拿下了可以说是恐怖界的顶级IP和金牌制作人J.J Abrams一起出品的《岩石堡》实在是让人寄予厚望,希望它能将史蒂芬金的那种小镇恐怖风和在身边的事物发现恐怖题材的风格发扬光大

  《城堡岩》影评(二):《城堡岩》坑王与恐王的碰撞 小诺兰: 看你们怎么圆

  刚看了第一集,时空交织跳跃闪回、幻觉恐惧神秘主义,这坑挖的……森不见底。

  小诺兰《西部世界》不带艾布拉姆斯玩了,这家伙扭头找来了斯蒂芬金,一个“坑王”,一个“恐王”,大神与大神经的碰撞,后果究竟会怎样?正常人难以想象

  对于《城堡岩》这片子,我比较纠结,所谓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这话就是说给艾布拉姆斯听的。啥事但凡有此人掺和,从来都是开始的很美丽结束的没道理想想肚子气。

  《迷失》咱不提,《疑犯追踪》咱也不提,就说《西部世界》吧,第一季艾布拉姆斯当监制,把小诺兰的剧本操持得云山雾罩,那叫一个玄乎。第二季小诺兰实在受不了好说歹说自己当监制,费了牛劲总算把前边挖的坑填了一半,另一半实在没招儿,只能先甩着,等到第三季再慢慢儿圆吧(如果还有第三季的话)。

  虽说毁人不倦,但又不得不承认,艾布拉姆斯一招鲜吃遍天,就是能忽悠,不服你咬我,收视率在那摆着,投资方在那乐着,节操是个啥玩意?不存在的。

  《城堡岩》会不会砸在艾布拉姆斯手里?真心不好说。不过,斯蒂芬金驾驭剧本的能力非小诺兰可比,专业作家和专业编剧毕竟不是一个量级。拭目以待,到底是“坑王”坑了“恐王”?还是“恐王”恐了“坑王”?这个绕口令式的问题似乎有点意思

  又及:《肖申克的救赎》粉儿一致认为这片子该叫《刺激2018》,你们觉得哪!

  《城堡岩》影评(三):(不是影评)单纯总结一下片头出现的书目

  现在看了三集,感觉可怕的还是一个成年人小孩关在暗无天日的废弃监狱里育成,其他人丝毫不怀疑他的动机反而还觉得“他位高权重,这么做肯定有他的道理”…… 以及神父应该(又)会是咸湿小男孩小女孩的展开吧?反正你金爷写来写去都是童年阴影 blablabla(x

  抛开这些不说,作为半个书迷,看城堡岩时最激动的瞬间是看到片头的破碎书页,忍不住疯狂按暂停找对应篇目。不过手边的原版书里只有 IT 和 Under The Dome 是跟片头有关系的,其他都买的台版……只好找电子随意确定一下位置

  按出现的顺序排列如下,如有错漏敬请指正~

  1. 《必需品专卖店》,Part Two Chapter 12

1. Needful Things手头没有实体书,拿电子书充数一哈Needful Things, Part Two, Chapter 12

  2. 《绿里》,目录

2. The Green Mile

  3. 一闪而过的《狂犬库丘》封面

4. Cujo

  《狂犬库丘》的故事就发生在城堡岩,再加上本剧从第一集到第三集都跑出来乱窜的古牧其实跟圣伯纳犬库丘体型相近个人认为这个 reference 是相当明显

  (这狗牙一闪而过时我还以为看见了个人头……而且用的还是83年平装版的封面↓,很是地道

美亚上1983年版 Cujo 还在售,二手只卖 0.99 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4. 《撒冷镇》

4. Salem's Lot

  不知道是不是版本问题,我找到的这段是在 Part Three Chapter Fourteen 下的第19节(没有 Chapter 字样),整本书总共也就15章……

又拿电子书充数一下

  不过老金还挺喜欢19这个数字的,《黑暗塔》系列充斥着19这个数字,第一部《枪侠》就是他19岁时开始动笔写的

《黑暗塔:巫师玻璃球》的序言《关于19岁》,中译本好像把这篇编排到《枪侠》前了

  5. 伪缅因州地图

城堡岩周边地图

  这张地图基本就是彩蛋连连看……首先说红字(左到右、上到下)

  ① Chester's Mill 是《穹顶之下》的故事发生处,11:44 AM 自然指的是穹顶落下的时间;

  ② 城堡岩下方的“pop. 1500”指1991年城堡岩人口为1500左右;

  ③ Bridgton 外的“Arrowhead”指的是《迷雾》中出现的秘密计划 Arrowhead Project;

  ④ 德里镇附近的“Crash site”指的是 The Tommyknockers(好像翻译作《绿魔》?莫名有种尼尔·盖曼的感觉……)中的外星人坠落地;

  ➄ “Storm Of The Century”所圈中的自然是指《世纪风暴》中的小高岛 Little Tall Island

  还有就是灰圈圈住还打了个小叉的德里镇,作为《它》《捕梦网》《失眠》的故事发生地以及常年客串金爷其他小说城镇,自然是重点关照(?)对象

  另外IGN给城堡岩搞了个互动地图,有兴趣朋友可以去点点看,有些地点还要等后几集播出后才解锁→ http://studios.ign.com/castle-rock/

Under The Dome 穹顶落下的时间 11:44 A.M.

  6. Dolores Claiborne(一直不知道这部小说的中译名是什么,《惊鸟》?《热泪伤痕》?)

6. Dolores Claiborne

  其实是蛮好的一部小说,偏偏不怎么青睐,所以这次会出现这一本书我也是有点惊讶;不过该故事发生在前面提到过的小高岛,妻子杀夫情节跟第二集一开头的闪回也有相似之处

  另外右上角有只不怎么显眼的小老鼠,不知道会不会是哪本书的封面,不过联系到第二集墙里钻出的小老鼠(墙中之鼠!),我想也许是呼应 Skeleton Crew(《故事贩卖机》)中收录的短篇 Nona,恰好也是城堡岩相关(手上只有台版了,凑个数↓)

Skeleton Crew 中收录的短篇 Nona

  7. 《闪灵》Part Four, Chapter 26

7. The Shining, Part Four, Chapter 26

  《闪灵》的故事发生在科罗拉多州的落基山脉而非缅因州,不过本剧中直接出现了一个叫 Jackie Torrance 的女性角色,也是特别明显的一个致敬了;另外四妹在本剧中饰演的小孩似乎具有心灵控制能力,跟当年 Danny 的心灵遥感能力其实有那么点点像

眼力好的朋友其实看到 Momma 和 Jack 就能认出这一本书来啦~

  8. 《危情十日/头号书迷》

8. Misery

  Misery's Return 是书中女主 Misery 逼迫作家写的小说

催更催上门

  9. 又是《狂犬库丘》

9. Cujo

  顺带一提 Sissy Spacek 是当年魔女嘉莉的扮演者,相信开播前有关注的都知道了;另外开播前的图透中有一张是 Sissy 扮演的 Ruth Deaver 被一条德国牧羊犬困在床上,第二集又有挖狗尸体镜头大概在本剧中也会拿 Ruth 和狗的关系大做文章吧

  10. 《闪灵》《四季奇谭》

左 The Shining 右 Different Seasons

  左边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是电影《闪灵》中的名句,自不用说

  右边肖申克监狱,一开始出自中篇小说 Rita Hayworth and Shawshank Redemption,收录在《四季奇谭》中,后面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

  我个人觉得这里其实不是对两本书的 reference,而是对两部最出名的改编电影的致敬……左边图中这个谚语其实根本没出现在原书中,铅笔画的 Overlook Hotel 地板样式也是电影的设计(话说有粉丝出了 Jack Torrance 的这本书,真滴好闲啊ry)

美亚预览页

  11. 还是《闪灵》,又是《闪灵》

217号房REDRUM! REDRUM!

  217号房是小说中的房号,但电影中改为了237号房,所以把217划掉用红笔改成了237(老金对库布里克的怨气扑面而来……)REDRUM也是人尽皆知的一个梗,不再赘述

  12. 《它》

12. IT

  小丑诱拐小乔治时说的话,手写字迹上方被阴影遮住了一句 We are they“我们就是他们”,下方 been kidnapped by Pennywise“被 Pennywise 绑架”,还标出了德里镇1908年的炼钢厂爆炸

书中的 They float, Georgie

  13. 最后快速闪过的一些片段,都是之前提到过的书目,还有手写的“PENNYWISE LIVES”

《闪灵》《狂犬库丘》和 PENNYWISE LIVES《它》

  暂时就这样啦,过几天找到书本对照再补充~

  ——————

  (超无关紧要的插播)

  没人来说一下这人是 L.A. Noire 的 Cole Phelps 嘛!我的洛城菲青天,一看他撇嘴耳边就响起一句 You're lying, Morgan(。

  《城堡岩》影评(四):今年的剧王出现了!

  史蒂芬·金,神一般的男人!

  据说,论原著被改编为影视剧的比率,他可以排进前三。而第一则是莎士比亚。

  院长替“脸盲”的剧迷们列举几个他的作品:

  比如,长年霸占榜单No.1的《肖申克的救赎》

  就算没看过也听说过的惊悚系列:《闪灵》《迷雾》《危情十日》...以及去年大火的《小丑回魂》。

  这不,史蒂芬·金又来搞事情了。

  院长用人品担保,本剧绝对会封神——

  《城堡岩》

Castle Rock

  光看海报就很带劲——黑漆漆的森林,诡异的房屋、站在屋顶的女人...

  显而易见,这是一部悬疑惊悚剧!

  有点屌的是,它不是由一部著作改编而成。而是将史蒂芬·金的多部小说串连在一起,打造出一个完整的故事。(或者说是斯蒂芬·金的惊悚宇宙?)

  Hulu的野心真是够大的!

  还好,没有崩!

  新剧《城堡岩》出乎意料的好看!

  目前豆瓣8.7分。(只要后期不崩,肯定还会上涨)

  IMDB打出了9.0的高分! 如果没有记错,在今年新出的英美剧中,是最高的!

  能有这个成绩,也多亏了另外一位大佬——

  J·J艾布拉姆斯。

  神剧《迷失》就是他的代表,并因此在当年获得了艾美奖最佳导演奖。

  此外,还有《西部世界》《疑犯追踪》《危机边缘》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神作。

  烧脑,惊悚类题材,正是他的强项!

  故事一开始就抛出三个惊悚悬念。

  镜头一,

  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中,坐着一位中年男子。

  目光焦急,似乎是在找着什么东西。

  “咦,那是什么”

  雪地中央,毫无征兆的出现了一个人!

  他就是此前失踪的一个小孩,并且消失了11天。

  quot;零下40度,毫发无损的活了下来。

  怎么做到的?"

  画面一转,镜头里现了一对老夫妇。

  有意思的是,这个老头儿就是肖申克监狱的狱长。

  由特瑞·欧奎恩扮演。

  他曾在《迷失》中饰演John Locke。

  惊不惊喜?

  别急,还有惊吓在后头。

  莱西出镜三分钟就直接领了盒饭,不是他杀,是自杀。而且死亡的方式很古怪。

  用一根绳子把自己的脑袋割了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视频源的问题,莱西在自杀的时候,耳朵边闪了一下绿色的幽光。

  “还有诡异的微笑,像是在和那只狗对话,真TM吓人~”

  这个人身上很多秘密,后续的剧情中会经常以回忆的形式出现。

  紧接着,镜头转到了肖申克监狱。

  两名狱卒奉命调查被弃置30年的F区。

  quot;我去,这里貌似就是安迪的那个房间吧?"

  在狱区一处隐蔽的地下室里,他们发现了一个被囚禁着的年轻人。

  这个年轻人就是我们的男主,由比尔·斯卡斯加德饰演,人称四妹。

  在去年的《小丑回魂》中饰演小丑,而在本剧中是一个貌似有神秘力量的怪人。比小丑更可怕!(稍微透露一下,第一集最后几分钟很高能)

  这个青年没有任何身份信息,没有人知道他是谁。

  实际上,他是被已故的狱长莱西关押起来的。

  并且告诉他,不久后会有一个叫亨利·迪弗的人来找他。

  而这个亨利·迪弗就是30年前神秘消失11天的小男孩,现在他是一名律师。

  由安德烈·霍兰饰演,《月光男孩》里的Kevin,《尼克病院》里的Edwards。

  第一集短短的50多分钟,就挖了这么多坑。

  同时,惊喜也不少。

  比如,第一集中就出现了《无耻之徒》的Mickey和Mandy!

  可能是因为名字吧,这个叫岩堡镇的地方,让院长想起了双峰镇,想起了大卫·林奇。

  两部作品都带有很强的迷幻色彩。

  一边游离于现实之外,进入超现实的虚幻之境;一边又深入现实指出平常生活中的罪恶。

  整部剧的诡异风格和美学特征,令人害怕又沉迷其中。

  从已播出的第一集来看,(昨天Hulu放出三集资源,但目前只有一集是有字幕的)

  从悬念、到构图、再到BGM,《城堡岩》都无可挑剔。

  quot;搞不好"就会复制去年《使女的故事》在艾美奖中的奇迹!

  但是吧~它还是有缺点的——

  那就是、我们很有可能会看不懂!

  5星推荐,真的很过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剧院线。想看的可以在上面拿地址!

  《城堡岩》影评(五):今夏最好美剧,没有之一,重磅推荐

  6月25日,《西部世界》第二季最后一集播出之后,再没有一部值得指头叔追的美剧。许多大V推荐《利器》和《黄石公园》,但是,盛名之下,其实难符,对于看剧挑剔的指头叔来说,这两部剧只能算凑合,完全没有追的兴趣。片荒期间,指头叔追起了韩剧和日剧。一部是日剧《双重幻想》,品质可超越《东京女子图鉴》,目前已完结。一部是韩剧《阳光先生》,《太阳的后裔》《鬼怪》导演和编剧联手打造,目前在更。 7月25日,重量级的美剧《城堡岩》开播了,电视台放出了三集,指头叔一口气看完后,觉得真是值得追的美剧。 推荐理由: 一、《城堡岩》(Castle King),是由J·J·艾布拉姆斯和史蒂芬·金联合制作的Hulu网剧。 J·J·艾布拉姆斯被称作挖坑之王,大热美剧《迷失》、《疑犯追踪》、《西部世界》背后都有这位爷在后面挖坑,是那种只管挖、不管埋的那种。《疑犯追踪》、《西部世界》都是他在挖,诺兰在埋,还替他挨骂。《西部世界》第一季就是他在挖坑,是不是十分好看?坑苦了诺兰,第二季埋的好辛苦,可明显能感觉到第二季质量不如第一季好看。但不得不承认他是一种想象力丰富,特别能忽悠的那种人,他参与的剧,脑洞十分大,挖的坑深不见底。我看完《城堡岩》第三集,回头看第一集,才看懂第一集的一段对话,你说他多坑,比姜文的《邪不压正》还坑。 斯蒂芬·埃德温·金,号称恐怖小说之王,论作品改编成电影的数量,莎士比亚肯定是第一,第二就是这位爷。影迷熟知的作品,有《闪灵》、《肖申克的救赎》、《小丑回魂》等。 挖坑之王和恐怖之王的组合,就值得期待。 二、悬疑气氛设计的很微妙。 冰天雪地行走着穿着长裙的赤脚姑娘, 暗黑无光的地下室露出的两只眼睛,脖子上套着绳子开车自杀的监狱长。 三、台词精致。 如果你失去了对往事和气味的记忆,那你,还是你吗? 在德州,骨灰是没上诉权的。 四、节奏明快,每集50分钟都是不知不觉中过完。 五、镜头张力强,画面有质感。 本剧唯一的缺点是,你可能看不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