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整旗鼓》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重整旗鼓》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8-26 03:1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整旗鼓》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重整旗鼓》是一部由罗德·拉里执导,塞缪尔·杰克逊 / 乔什·哈奈特 / 凯瑟琳·莫里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运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重整旗鼓》影评(一):孤独的拳,孤独的心

  八十年代出生的创作者应该以自己生活年代的生活质感核心去做东西,如果对传统文化深度了解,再加进去,才是真实

  理论构建型的艺术过了保质期就显得很幼稚历史纪录型的反映的更多是作者个人之外的东西。这两类艺术模式不好,最好的是个人加时代,再传达思想,保持文字里的情绪

  人生本质是这样,在最基础层面大家要一样,彼此差不多,大家有的你也有,当你有了基础然后向上攀登,方向由你自己决定,是政治商业还是艺术。

  在这个纷乱嘈杂世界中,要学会坚守你自己。坚守不是无知,而是知而不变,能而不为。单纯代价是无知和愚昧成熟的代价是丢掉很多原本应该不变的东西。单纯的机会成本太大,不可取。所以该像老子所言,有所为有所不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努力去追,错了也不要后悔

  这个世界其实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你只是一个看客,一个评者。远离你身边的庸人结束那些可笑人际游戏,扔掉一切不必要感情,去,去要找回你自己。多把时间留给自己,放逐自己去云游四海,旅行,阅读接触不同人群,去不同地区感受不同文明,品尝世界各地风味小吃。这比写歌更重要。然后你吃饱了,躺在星空下,去思考,去回味尝试新的艺术类型,和不同的表达方式

  去过你想要的生活,为你喜欢的生活而活。然后告诉世界,什么是光明磊落

  我看过一部片子叫《重整旗鼓》,有句台词是,创作者就像拳击手,永远都是孤独作战。确实如此,整部电影就这句台词能打动我。目前中国文艺环境不适合地下乐队生存,他们太辛苦权益也难得到保障

  地下乐队的精神尊敬,尤其中国的极端金属乐队,我一直都是掏钱买他们的DEMO,从不免费下载,我以实际钞票支持他们,但我不会像他们那样做。

  《重整旗鼓》影评(二):谎言构建的真实

  这是一部体育题材的电影,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看这部电影,只是因为主演Samuel L. Jackson塞缪尔·杰克逊和Josh Hartnett乔什·哈奈特都是我比较喜欢的演员特别是塞缪尔·杰克逊,一向觉得他是可以和Morgan Freeman摩根·弗里曼比肩的好莱坞黑人演技派巨擎。故事说的是一事业走下坡路报社记者,无意中发现街头一流浪汉,竟是几十年前在拳坛赫赫有名的的重量级拳击手,于是想把其故事编辑成文,成为自己跳槽到知名杂志社筹码……

  影片并没有把重点放在挖掘拳手过去的辉煌和如今露宿街头的困境当中,而是着重于描写父子之情和人的自我认同感。记者是一事业不成功婚姻红灯之人,流浪汉是一生活在自造的谎言之中害得有家不能回最后露宿街头之人。两人无论在家庭还是事业当中,都不是“冠军人物,却又都渴望成为“冠军”人物。记者为摆脱父亲阴影写文章重量不重质,一心想一举成名;流浪汉为了名利满足自己心中的那份虚荣感,一直让自己生活在谎言之中。让两人走近一起,除了那份可给各自带来不同利益报道之外,同为父亲的角色与及内心的那种失败感及自我不认同感,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两人都是“失败”的人,也同样拥有作为儿子或者作为父亲的压力,当他们成不了比真正的自己更优秀时候,一个选择了盲目的急功近利,另一个选择与谎言为生。最后,谎言被拆穿,记者因着家人鼓励和作为记者的良知,最终决定去弥补这个“谎言”,向世人展现这个“谎言”背后的真实。而流浪汉即使最后承认了谎言,承认了自我,但其大半生都已经在谎言中渡过,他这种通过谎言构造的“真实生活”,无论初衷恶意还是善意也好,都给自己的生活和周围的人带来破坏伤害了他人的情感,但实际上,我又恨不起这个人,无论他年轻时多么令人憎恶,此刻的他,只是一个落寞的流浪汉罢了。记者也好,流浪汉也罢,无论是谁,都是渴望被认同,渴望做为儿子或者父亲受到赞美与钦佩,这样的人,我找不到理由来讨厌。

  说到表演,乔什·哈奈特的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比之前的奶油小生形象进步不少(影片饰演的是有一小孩的父亲角色),但在塞缪尔·杰克逊的精湛演技之下,还是略显失色的。其实这也怪不了他,他的角色本就没有什么发挥余地,虽然是第一主人公,但剧情张力和着重点几乎都是放在塞缪尔·杰克逊饰演的街头流浪汉身上的,能够交足戏份已是难能可贵了。至于塞缪尔·杰克逊,自上一部《Black Snake Moan》(黑蛇呻吟)中落泊潦倒用蓝调治愈性瘾少女的挺着啤酒肚的大叔形象让人大跌眼镜之外,此番更是蓬头垢面,愈加的苍老与落泊潦倒,演起一街头流浪汉来。这个有着拳手身份的流浪汉,被误解与伤害时的呐呐自语和低头快步;说起拳击时,步伐矫健精神抖擞,无论哪种形象,都入木三分,让人佩服不已。

  如果你是想看一部好的剧情片,此片未必会合你口胃,但如果是冲着演员而来,我想,塞缪尔·杰克逊的表演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重整旗鼓》影评(三):去相信危险

  去相信总是危险的。或者说,一切的危险都是从相信开始的,要么太相信自己,要么太相信别人。当我们不再轻信的时候,一定是受过骗受过伤了,所以我们如此变得“聪明”起来,也很难说是件值得高兴还是应该悲哀事情。如果如此这般之后,如果有天有人,我们仍然愿意去相信,愿意冒这危险,拿多少还是算幸福的——在再次被欺骗之前。也许不是因为我们疯了傻了,而是我们需要去相信,这是本能的一部分。而期待被相信——如果你真值得相信——就是痛苦的了,却也是本能的一部分,应该。盖因害怕寂寞

  这个帅小伙子,看着就眼熟,不过怎么也想不起来哪儿见过了。总之青春就是无敌啊,以至于后面出来一个六岁的儿子惊到了我。这片的美女也看着很舒服,不管是孩子妈,还是另外那个。喜欢看帅哥美女的都该来看看。还有萨缪尔杰克逊那个撕拉的嗓子可能你也会喜欢。好久没看这样正统感觉的电影了,你知道故事会往这个方向发展,你也期待如此,并也能看着故事一点一点确实往这个方向而去,不用太刺激,不用太费脑子,也不用太投入情绪,但也不是空洞无趣,反正很light很relax,很合适这样间隙慵懒日子

  《重整旗鼓》影评(四):不是传奇

  整体故事框架因为一个谎言变的不那么平庸,本来在这样的框架之下,可挖掘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比如人物的内心,现实中的利益冲突,但显然导演在故事的转折发生之后,所有的创作开始流于惯性发展,无论是记者还是过气拳手,在人物设计方面都流于片面了;特别能表现出这一点的是,记者在得知受骗后,仍然将募捐给了拳手,似乎在刻意塑造一个正直高大全的形象出来;在经过斗殴后,在警察局见面,又能马上原谅了拳手,仅仅是因为分居妻子的一番开解,其实开解的对白也无比的生硬。可以说这个人物在该片中的塑造是平庸的,整部片子把最多的戏份给了这个设置不够说服力的角色,也给了这个演技发挥平凡的演员,可以说是比较可惜地方

  而说到亮点,过气拳手塞缪尔杰克逊的表现则是非常出彩,内敛的演技在情节中起到了绝对支撑的作用,甚至在说谎时眼神中的一丝狡猾老练,都流露的非常自然。多出戏份中对他人眼神的躲避,恰到好处诠释了一个自卑无所适从,有自己的尊严但被现实挤压的不见天日的一种难以名状的生存困境。在这种困境中他还是能精准把握转机,并为了转机可以迎合着冒充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传奇。

  他们就这样在一个不算精彩却暗藏太多心结的故事中相遇了,记者的父亲是新闻曾经传说,拳手冒充的人也是曾经的辉煌,在一个人人希望做别人的时代,在面对自己生活的时候,却无能为力;所以拳手最终没有再进妻子的房门,记者最终再没有机会与父亲好好的倾谈一次。就连儿子也赤裸裸的看见了一个说谎的父亲。

  《重整旗鼓》影评(五):生出理想,杀死梦

  角区,‘冠军’在丹佛球馆外的小巷里被发现,在那有个他的角区,一个过气的冠军便在此度过余生。在例行的挑战后他遇到了个事业低潮期的专职拳击的体育记者,俩人合作一起走上人生新的高峰

  ‘冠军’说我做鲍勃•萨特菲尔德的时间都比你活着的时间还长,这就是谎言的威力也可以被解释梦想,‘杀死你梦吧,杀死他。生命本是一场戏,你怪不得我。’朱芳琼这么唱过,‘冠军’的理想是几十年自己对一种成功的渴望的复制,而埃里克则是要面对挡在他前面的知名播音员父亲的光环。有时候,前面的偶像就像是一堵墙,给我们一个希望,有不给超越希望的机会,复制着偶像,复制到消失了自我。‘冠军’生前只看到了世界第三的那个人便做一个游魂几十年,到死才又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小柯南的前半生只听到父亲的声音,听不见也看不到自己的,遇到了‘冠军’才把自己的耳朵眼睛释放,去用自我的感受体会拳击,从他俩看第一场比赛的时候,便感觉到偶像的意味,那种压力会让脑细胞坏死,眼神经受阻,也让儿子跟着自己走上这个怪圈迷途知返,殊遇贵人,最后二人绞杀自己的梦,重新坐在自己的角落,喘气,起立,迎接观众的掌声

  说回拳击本身,倒是一直觉得很有美感,不是暴力的美感而是力量汗水美,以前周日中午总和nba抢时间看懂了不少,出来以后大街上很多全集俱乐部还有穿灰色everlast体恤跑步的人就十分羡慕,很有质感的运动,早晚要去学的。

  《重整旗鼓》影评(六):男人噩梦来临

  题记:当噩梦来临,我们不得不面对,擦擦手心的汗吧,成真的不一定总是好梦。

  演员

  amuel Jackson 塞缪尔•杰克逊,好莱坞的实力黑人演员,一线男星,可以说是小一号的摩根弗里曼。星战中的武士,与布鲁斯威利斯对戏的《不死劫》中的脆骨病的阴谋家,与凯文阿帕西对戏的《王牌对王牌》,虽然大多出演配角,或者是第二男主角但总是很出彩,也能让人记住。

  Josh Hartnett 乔斯-哈特尼特,《珍珠港》中的丹尼让全世界认识了他,与本-阿弗菜克相比少了那份才气,但也是俊俏潇洒,一路走来也没有什么大的突破,但已经是好莱坞最红的男星之一,出演过,《罪恶之城》,《黑鹰坠落》。

  男人噩梦------英雄末路

  世上最让人感怀的事情之一莫过于英雄末路和美人迟暮,当泰森去咬对手的耳朵时所得到的鄙视和怜悯会一样多,泰森可能会在梦中见过自己最悲惨的失败,但他可能从没有想过噩梦会成真。Resurrecting The Champ中的主角之一就是一个由塞缪尔•杰克逊扮演的比泰森的更悲惨的老迈拳手。老拳手推着满是破烂的购物车走在街上,穿着破烂的拳击斗篷,呆滞的眼神,迟钝思维,带着拳击跳跃的步行,一个年迈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被杰克逊演绎的精准而让人心碎。他用掌握的不多的单词,不流利的表达慢慢的向体育记者讲述自己曾经的辉煌,曾经击倒过的对手。作为一个男人,不知道你心底最大的噩梦会是什么,英雄末路老无所依算不算,如果在老到不能工作的时候无家可归,无依无靠露宿街头,乞讨和捡破烂为生是不是人生最大的噩梦,杰克森就是这样一个老人,他的外号叫“The Champ”----冠军,影片的开头就是他被小流氓取笑和殴打,而得到了本片主角的体育专栏作家的帮助。之后专栏作家的事业不顺,忙乱中把老拳手的故事做为了救命稻草。因为老拳手的故事是一个好故事,所有人都不知道曾经台前的英雄的黯淡今天,一个对于所有人来说都会是最大的噩梦的成真。

  男人噩梦-------事业失败

  体育记者的老板明白这个故事意味着成功,报道得到了采纳,进一步的专题上了封面鲜花和掌声纷至沓来,体育记者更得到了在最出名的体育节目中的露面主持的机会,他成为了儿子心目中的英雄。这是体育记者“生命中最成功的一天”,乔斯-哈特尼特用兴奋手舞足蹈来说出了这句话。一个人在职业道路上多年压抑,一个在家庭生活上多年不顺,一个为之奋斗多年的目标实现,一个人扬眉吐气的一天,一个心中所有压抑的都舒缓的一天。“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见长安花”这一天是职业这一抛物线的最顶端,这个顶点之后,一下就抛到了底,甚至抛到了负坐标。报道的成功不光吸引了鲜花和掌声,也吸引了知道内情的告诉体育记者知道他做了错误的报道,那个老拳手根本不是曾经的英雄,他只是一个普通不入流的拳手。从大喜一下就转入了大悲,从众人眼中的明星变成了骗子。乔斯-哈特尼特的噩梦来临了,报社遭到起诉,本人面临被辞,他成为了丑闻的男主角,成为了没有职业操守的记者的代名词,他完了。就算他在之前不得志的时候,也不会想到他要面对这样的境遇,事业是一个男人最重要的一部分,但当事业如日中天之时,大厦顷刻倒下,这真的是噩梦中的噩梦。他认为他只是粗心和太渴望成功而忽视了调查,而他的妻子的一句话说出了他错误的实质,他应该自己承担责任:“一个专业的拳击记者和评论员竟然不知道曾经的知名拳手的样子,而听从了其他人的谎言。”

  男人噩梦------儿以父耻

  在剧中,体育记者的妻子一直是一个美丽,平和,智慧的形象,他的儿子也一直以父亲为荣。妻子的话让乔斯-哈特尼特知道自己的错误,而原谅了无家可归的流浪老人。两个人在冰释前嫌之后疲惫的坐在老人曾经妻子的房子前,互相讲起了自己父子之间的故事,他们认为只有光环才能让亲人特别是儿子喜欢他,让儿子骄傲的父亲才是好父亲。老人一直用自己是著名拳手欺骗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希望自己是他们心目中的英雄,而实际上他只是因为长相酷似而被人找来充数打拳赚钱的马夫,只赢过一场比赛的冒牌货,当儿子知道真相之后,以他为耻,因此他才流浪街头。体育记者的父亲在体育记者六岁的时候离他而去,所以他自己在尽最大的努力而想成为一个好父亲,成为一个让儿子骄傲的父亲,他告诉儿子很多他编造的出来的名人朋友和与名人的故事,让儿子以己为荣。但最终,在儿子的课堂上,他让儿子在所有人面前丢脸,而他也不得不去面对起诉他的著名拳手的儿子。作为一个父亲,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儿子和家庭之上,但有一天,曾经视自己为偶像的年幼儿子以自己为耻,并有一天把被赶出家门,只能怀念曾经的妻子和儿子,这可能是男人的噩梦成真。

  结 局

  一个普通的剧情片结尾一定是皆大欢喜的,主人公上了宝贵的一课,从此奋发图强,生活继续美好,夫妻和睦,父慈子孝。只能说这是为了观众的需要而设置的童话中的结局,而现实呢?塞缪尔•杰克逊这个老拳手最后死在凌晨的街头可能是导演告诉我们当噩梦来临时真正的结局。未雨绸缪吧!

  《重整旗鼓》影评(七):谎言,也是传奇

  感觉好奇怪的一部电影,为什么会冒充另一个传奇来掩饰自己,是他的精神有问题,最开始以为是,后来我想不是,我一直没有怀疑过他就是那个,那个传奇,结果不是,录像带为什么里面的他是对手,而不是人们忘记的传奇,拳击,是真正用生命换来的冠军,为什么没有人,在乎他们的死活。到了最后,他有家会不回不了。为什么?他也是传奇,只是他没有击败那些了不起的拳击手,有什么呢,他们都已经不在了,被人遗忘了,就算,他是一个流浪汉,但是他时刻保持的自己的状态,30%,50%,60%70%,90%,100%不停的说自己的状态,有好多人能够了解自己的处在什么状态,一个被人欺负的拳王,一个说谎的叫花,我是这样尊敬他,因为,他,他拥有了自己的,把别人耍的团团转,只有他知道那段历史,他是那段历史的配角,确实这个故事保存下来的唯一一人!

  《重整旗鼓》影评(八):一部让人深思的"骗子"

  下午没事干 无聊之中选择了看上去了无生趣的片子,开头很平实 随着进态的发展诸多事实浮现于水面,特别是最后的一段告白产生了很强的共鸣,他说:"作家和拳击手一样,必须孤军奋战,发表作品就象走上拳台展现你的才华,而且你无处藏身,我从来没有想过写一偏我自己的文章,或者关于我儿子 关于爱 关于有时侯因爱而生的谎言的文章 说说关于冠军这样的一个人,他 不管怎样 是我的朋友 同时他也是个骗子 可那是因为他想比真正的自己更优秀?还是因为一种强大的动力比儿子希望得到他父亲的赞美更强大的动力,就象父亲得到儿子的钦佩?有时候我们需要借助想象才能实现这样的愿望,因为成为世界最强大 最机智 最受敬爱的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时我们的孩子发现,我们并不是我们所臆想的虚幻超人而正如赫尔曼.梅尔维尔所写的"英勇不在的人" 这一刻固然令人悲哀,而更为悲哀的是 因爱而生的谎言和因恶意而生的谎言 有着同样的破坏力 我想启发我们寻找事实以及事实所带来的美,这种美能让我们的孩子无条件地仰慕我们 无条件地爱我们 就象爱我的儿子一样无与伦比...

  《重整旗鼓》影评(九):每个人都是拳击手,与生活作战

  初见他,他是《珍珠港》里眉梢眼角都是羞涩的少年,连一个吻也要女孩子先捉住他拉近了轻轻地热烈地印上。

  再见他,已经是《重整旗鼓》里的6岁小孩的爸爸,挣扎在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危机里30 SOMETHING的男人,英俊的脸庞里有让人不忍的疲惫。

  JOSH HARTNETT,一直是新生代男演员里,看好的一个,从出道的纯净大男孩,到可以演出孩子他爸,一路走来,8年间见证了一个男孩到男人的成长,这个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里,一个难得的来自破碎家庭却要给自己的孩子全部父爱,一个不被看好却一直如拳击手一样拼搏为荣誉而战的体育记者,在这个花样弱男和变态杀手满天飞的电影季节里带来的不仅是一阵清新之风。

  每次看他的电影,导演总是让镜头很充满爱意地从近景拉过去,于是每一个小小的表情,细微的动作都被捕捉。比如,在空白的WORD前的焦灼

  ,在功成名就的第一刻被女同事诱惑却说对不起马上冲出去给自己正在分居的妻子报喜,隔着玻璃只看到他熟悉的腼腆笑容和热切地说着什么

  。而在发觉故事的转弯居然带来自己不知道的真相,勇敢地去道歉并且补救,拥抱自己委屈的小小的儿子的时候,一个光辉的父亲的形象就这样又一次完满了。

  当然SAUMEL JACKSON也不能不表扬,从骇客里正义威猛的孟非斯化身成为年老的落魄流浪汉,行动却还是职业性的跳步,嗓音是尖细沙哑的老年声,眼神也是苍老却有某种神奇的魅力,这样一个老人的形象用惟妙惟肖这个老词来形容真俗,但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说法。

  每个人都是拳击手,与生活作战,一切的一切都展现在世界面前,胜利或者失败,都要用尊严去承担。但是面对家人,真诚的爱和沟通是唯一的幸福可能。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应该孤独。

  《重整旗鼓》影评(十):重整旗鼓

  看了十分钟后我以为我会知道结局,我以为会是一个大团圆的结局,主人公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并得到家人的认可,而那位昔日的拳王也可以收获一份尊严,主人公应该是得到了家人的认可,而那位拳王在临死之前也用自已的拳头证明了自已,只是中间还是有出人意料的地方。

  当年看《空军一号》的时候,那位总统喊出“家庭第一”我还觉得有些可笑,但是想想近来看的这部电影,发现美国人真的是很重视自已的家底,每个人对自已的家底对自已的子女都有一份责任感。中国人也讲究人伦,今天中国为自已的“孝”而感到自豪。但是电影中的美国人对家底的态度总觉得更真诚一些,对父母对子女他们是用一种天性去爱,爱得真诚,而不会强迫自已的子女为了自已未尽的愿望而让他们做他们本不愿做的事,更不会有“养儿防老”这样功利的思想,也不觉得自已自已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把他们抚养大就是他们的恩人,更多的时候他们都在努力着希望可以成为自已孩子自豪的榜样,而不是让孩子成为为自已“挣面子”的工具,相比之下,中国的父母真的有很多方面要去学习。当然,也有很多人要说现在中国那么多“啃老族”,可见中国的父母对自已的子女更关心一点,一个人如果成年了还不能很好地养活自已还好意思说这是父母的爱真的是近于无耻了,天下的父母如果不是迫于无奈谁不想自已手里有些钱可以到处旅游一下可以浪漫一下,不是他们真的不想而实在是条件不够。

  社会无法让年青人很好地适应社会,现在研究生都扩招了,就是为了就业问题,而且中国的福利制度也无法保证老有所养,于是便认可了这样一种在外人看来极不合理的情形的存在。

  从这部电影中还可以看出美国报业对诚信态度的重视,如果编造假新闻基本上就相当于判一个作者死型了,看看今天中国的报纸,一来是空洞无物浪费资源的政治化报纸,另一半就是谎话连天的娱乐八卦,体育类报纸基本上已经娱乐化了,真正能提供有内容有价值的报纸少之又少。

  电影还宣扬一种真实的美,怎么想起了《王星大饭店》,反正这个东西在这个社会是没有什么人信了,不过这是根据《洛杉机时报》作者的真实故事改编的,想到这里,就有些感动,美国之所以伟大,不仅是因为有盖茨这样的人,而是在各行各业中都有一批优秀的人才。要相信一些东西很容易,但要坚持自已所坚持的却很难。

  作家和拳击手一样,必须孤军奋战,发表作品,就像走向拳台,展现你的才华,而且你无处藏身,真相将在这里呈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