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良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的良药

2018-08-08 05:18:47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爱的良药

  朱莉是一个攀岩爱好者,但四年前,由于丈夫在一次攀岩活动中坠入悬崖,她的精神受到严重刺激,患上了可怕的恐高症,从此再不敢登上超过两米的地方。为了尽快走出心里的阴影,朱莉后来就带着儿子承承离开熟悉城市,搬到了一个小镇上,在一所小学里当老师

  一晃,四年过去了,承承已经五岁,朱莉在承承身上看到了丈夫的影子他喜欢爬树,喜欢爬山,无论哪儿竖着梯子,他看到了都想爬上去。后来有一次,朱莉带承承去公园玩,没想承承一看到攀岩表演就再也挪不动步了,蹲在最前面,托着小脸,一看就是半天,这让朱莉又惊喜伤心

  没想这天,承承从幼儿园一回家,就盯着朱莉追问关于爸爸事情,他说,有个小朋友告诉他说,他爸爸是在攀岩时摔死的。承承问朱莉:“妈妈,爸爸为什么要死呢?攀岩真的就会死吗?”

  望着承承执拗的大眼睛,朱莉似乎又看到了丈夫坠入悬崖时的那一幕,她强忍泪水对承承说:“小朋友懂什么?你以后不要再问这样的问题了!”

  为了改变承承对攀岩的过度喜好,朱莉想了很多办法,让承承去学画画,学外语,学弹琴,想把他的时间填得满满的。可没料朱莉越是这样,承承就越发对攀岩充满了神秘感,有一次居然还和小朋友沿着烟囱内壁的扶梯一直爬到烟囱顶上。朱莉正好撞见这一幕,吓得失落魄,掩面直哭。

  看到朱莉这么伤心,承承自己也吓坏了,下来后不停地用小手替朱莉擦眼泪,说:“妈妈,我以后一定听你话了!”可承承毕竟是个孩子呀,嘴上是答应了,过后却又丢在了脑后,暗地里还是常常和小伙伴一起去滑梯爬树,踹上跳下。朱莉每次撞见,就紧张浑身发抖,同时也伤透了脑筋

  这天,朱莉很晚才回家,正好承承又要出去找小伙伴玩,朱莉一把拉住他,从包里拿出一顶在黑暗中闪着绿色荧光帽子,说:“这是妈妈特地买来奖给乖孩子的,只要承承答应妈妈今后一定不去跟着小朋友爬高,妈妈就把这顶帽子奖给承承。”

  承承一看,帽子怎么会闪闪发光呢?简直太神奇了!他立刻嚷嚷起来:“妈妈,我保证!我保证今后做个乖孩子!”一边说,一边就从朱莉手里抓过帽子,把它戴在头上,再也不肯摘下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到了夏天

  这天朱莉上完课,看到外面雷雨大作,不知怎么心里就隐隐生出一丝不安,于是赶紧推了自行车幼儿园接承承。一路上,只见天色越来越暗,大雨渐渐变成了暴雨,街上的积水很快就没过膝盖,已经无法骑车,朱莉只好推着车子一步步地趟水走。

  走着走着,狂风刮折下来的一根根树枝就挡住了去路;不远处,一座旧屋突然在暴雨中坍塌下来。看着眼前这一幕幕,朱莉心中一阵恐慌:承承幼儿园那屋也不怎么新,会不会也出什么问题了呢?她越想越害怕,忍不住就拿出手机给承承的老师打电话

  谁知铃声响了半天,电话那头,承承的老师刚来接听,才说了一句“喂”,电话就突然断了,朱莉再怎么拨,对方也没回应

  朱莉顿时慌得心里“怦怦”直跳,扔了自行车就急急地趟着水往承承的幼儿园走。她一脚深、一脚浅地足足在水里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幼儿园的大门。可就在这刹那间,她愣住了:正对着校门口的承承那个教室,已经被暴雨冲塌了一角,校门口挤满了哭喊的家长警察正忙着在维持秩序

  朱莉几乎透不过气来,心立刻揪了起来,她拼命移动自己那两条像灌了铅一样沉的腿,挤过人群,四处找她的宝贝儿子承承。

  突然,在幼儿园锅炉房那烟囱顶上,朱莉发现有一个荧光在闪动,她的心几乎要跳出来:难道是我的承承?几乎只是愣了愣,她马上就断定:这一定是我的承承!戴着荧光帽的承承!当初这顶荧光帽,朱莉是特地托人从南方一个小城买来的,这小镇上她还真没见有谁戴过。

  朱莉于是便不顾一切地朝锅炉房跑去,顺着烟囱内壁那窄窄的扶梯就往上爬。那扶梯是笔直的,上面本来落满了烟灰,现在被雨水一冲刷,变得又滑又腻,可朱莉却爬得很快,她两只手牢牢攥紧梯子两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快爬上去把承承救下来!

  没一会儿工夫汗水和雨水就把朱莉搞得浑身透湿,手和脚都打着滑,但她毕竟有过以前攀岩的经历,所以还算顺利,终于爬到了烟囱口。黑暗中,那顶闪着荧光的帽子让朱莉欣喜若狂,她这时候什么也顾不上去想,一只手抓住梯子,一只手伸向承承。

  这时候,承承已经吓得浑身打颤,一脸乌黑,朱莉一只手抱住他,把他紧紧贴在胸前,另一只手抓住梯子,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下走。她喉咙哽咽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漆黑的烟囱里,此刻听着承承“怦怦怦”的心跳声,她只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幸运母亲

  终于,直到稳稳地下到地面了,朱莉才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帮承承抹一把乌黑的脸。可就在这一瞬间,她惊呆了!为啥?她好不容易抱下来的孩子,竟不是她的承承。

  那么承承在哪儿呢?朱莉几近绝望了,此时她腿脚已经发软,却还要往已经倒塌一半了的教室跑,硬是被几个消防队员死死拉住……

  最后,朱莉是在医院里见到承承的,头上戴着一顶红帽子,手上虽然吊着绑带,但医生不要紧,只是受了点轻微伤。老师说,承承是第一批被送进医院的孩子,教室一角垮塌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黑,因为头上戴着醒目的红帽子,很快就被救出来了。

  朱莉惊喜地搂着承承,她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又哭又笑,竟像傻掉了一般。

  半晌,朱莉擦干脸上的泪水,问承承:“告诉妈妈,这顶红帽子是从哪里来的?妈妈奖给你的那顶会发光的帽子,怎么会戴在别的小朋友头上?”

  承承咬着嘴唇,凑到朱莉耳边,说:“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小朋友们说小勇不乖,都不和他玩,他就坐在地上哭。你不是说这顶会发光的帽子是奖给乖孩子的吗?我就说小勇是乖孩子,把帽子给他,他马上就不哭了,还一定要把他自己的红帽子给我戴。”

  ldquo;你呀……唔,果真是个乖孩子!”朱莉轻轻抚摸着承承的头,骄傲地笑了。

  后来,朱莉把承承接回家后,就开始教承承攀岩,自打这次暴风雨中登上烟囱顶,朱莉的恐高症竟奇迹般地消失了。

  不过,朱莉有一桩秘密还藏在心里,那就是:丈夫是为救她才坠下悬崖的。等以后承承长大了,一定要告诉他,他的爸爸是为救妈妈而死的,他的爸爸是这个世界上最勇敢男人

  文/叶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良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