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虹市首富》:给你300亿,你会开心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西虹市首富》:给你300亿,你会开心吗?

2018-07-30 22:17:34 作者:树獭先生 阅读:载入中…

《西虹市首富》:给你300亿,你会开心吗?

  树獭先生一个努力认真公众号后台回复投稿”,可获得一份简单的投稿资源

  文 | 晨光

  编辑 | 大菲

  《西虹市首富》昨天刚刚上映,票房可观开心麻花的喜剧继续安抚着我们追求快乐的心。

  影片中沈腾演的是欢天喜地的首富,观众得到的是开心过后心灵富足

  每个人都想有钱,每个人都想不再被物质生活困扰,每个人都希望能有足够资本完成自己梦想

  沈腾所扮演的王多鱼是个一夜暴富,而且怎么花也花不完的角色

  他在成为亿万富翁之前是个正直的人,成为亿万富翁之后,依旧如此。但在一夜暴富之前,他也经历过黎明前的黑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底线不越、初心不改、开心生活,是开心麻花团队数部电影中贯穿的理念

  那么在这部电影中是如何体现的呢?

   01 

  有底线

  才没有弱点

  一开场,沈腾扮演的王多鱼就出现屏幕的正中央,这是电影中无名老板让王多鱼踢假球的戏码

  王多鱼因替朋友出头咬伤了其他球员,因此被迫禁赛。在禁赛期间,他去当过女足守门员,干过裸体模特,可谓是掉落到人生低谷

  当老板答应给他20万,希望他能够让对方球员进3个球。他却毅然的拒绝了。虽然最后的比赛是对方进了5个球,但是他没有屈从于现实

  作为业余球队的低水准守门员,王多鱼没有理由拒绝这20万,但是他守住了自己的底线。

  我们应该承认,生活对我们并没有那么友善

  当我们满心期待,生活总会给你重锤一击;而当你心静如水,生活才能把你温柔以待。

  王多鱼的形象,正是我们这群普通人结合。当诱惑来临的时候把握着底线我们就将选择机会留给了自己,把握不住底线,我们就将选择的机会交给了命运

  放宽心坚持住,一切自有最好的安排

   02  

  不忘初心

  只盼岁月静好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句话并不陌生

  王多鱼有一个非常有钱的二爷,而二爷临死之前将自己遗留的财产300个亿准备让王多鱼继承,而王多鱼必须经受住考验

  最后一个考验是王多鱼要用一千万赎回自己心爱的女人夏竹,但如果王多鱼为夏竹花掉一千万,那么他就破坏游戏规则,他就没有权利去继承遗产

  300亿和一千万,王多鱼非常清楚这是一笔怎样的交易经过内心的缠斗,他依旧选择放弃300亿去救夏竹,而他并不知道这一切只是一场考验。

  王多鱼从屌丝一夜之间变成了西虹市首富,这之间的落差是我们远远想象不到的。他的心理又有着怎么样的变化,也无从得知。

  但他,依旧没有记住了自己的初心,用心做人

  我们忙忙碌碌、跌跌撞撞好多年,最后却忘了出发的那一天。

  可悲不是你没有出发,因为如果不出发就不会看见远方的路。而是你已经走过半途,却忘了最初的梦想和出发的理由

  做人要记得住自己的初心,只有一直坚定的知道我们想要什么,才能走好接下来的路。

  不要忘记你出发那天,那颗跳动的心告诉你:无论艰难困苦,你都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03 

  开心每一天

  才是生活的首富

  当我看到王多鱼有钱之后,他那恣意妄为行为我想是每一个人都曾经深深渴望过的,想象过的。

  但是我们终究活在现实生活中,天上不可能无缘无故掉落馅饼

  有钱确实任性,没钱我们也要好好生活。

  从曾经的周星驰,到如今的开心麻花,这种无厘头的搞笑一直在温柔着我们焦躁的心。

  社会不断在进步,每个人都在为自己或为他人忙碌,人们笑脸减少了、忧愁增多了。

  抛去电影内容不提,无论是周星驰还是开心麻花,他们的电影都为我们带来了欢笑。这是他们拍电影的初衷

  而我们在观赏电影的同时,在欢笑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这才是生活的本质

  即使生活中充满压力,但还是有一万个开心的理由。

  你可能现在还没有钱,或者没有做自己喜欢事的资本,但悲伤开心均可度过一天,聪明的人自然懂得如何选择。

  我们没有办法富人比财产,与官人比地位,但我们可以做好自己,我们可以让自己每天保持开心,保持活力

  生活没有想象的那么苦,只是你始终盯着的是它苦的那一面

  正如芦荟,它的苦涩让人记忆深刻,而解毒能力却让人忘记。

  人生也是如此,如果你盯着的始终是获得的成果,那么你就会欣慰播撒时的努力。

  别为不开心找借口,笑口常开,好运才会来。

  -end-

树獭先生 

  0基础,0人脉,如何靠写作实现财务自由只靠写作,如何从工资2700实现兼职稿费破万?

  【9节零基础写作投稿课】不仅教你写作投稿赚稿费,还赠送独家投稿资源,4个矩阵公众号针对学员收稿,教你用写作实现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

  树獭先生,独树文化公司创始人,百万人气写作课讲师,靠写作积累20万公众号粉丝。已出版《趁早把生活折腾与众不同》等书籍

  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点击阅读原文,试听订阅课程

   推荐阅读 

  .▼.

  裸辞一年后,我的三点感受

  经验分享 | 公众号赚钱的4种方式

  别人有100万,不如你去赚1万

  投稿经验 | 公众号投稿操作指南

  一个人逐渐废掉的三种表现

   更多福利 

  .▼.

  初次见面,我准备了365份投稿资源给你

  价值299元写作资料包免费领取

  今天送给大家100本优质好书

   作者简介 

  .▼.

  作者:晨光,一名积极向上,誓要投稿赚钱阳光青年

   平台简介 

  .▼.

  树獭先生,百万人气写作课讲师,自由撰稿人专栏作者。已出版《趁早把生活折腾得与众不同》。

  树獭先生,新书《趁早把生活折腾得与众不同》全网热销中。

  .▼.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