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薄雾》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薄雾》经典影评集

2018-09-05 01:0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薄雾》经典影评集

  《薄雾》是一部由迈克尔·伦诺克斯执导,拉腊·普尔弗 / 康勒斯·希尔 / 斯蒂芬·格拉汉姆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薄雾》影评(一):个人很喜欢的一部电影

  男主保安演的都很好,看完很感慨。假如男主在第一次被威胁时就能做出正确选择……,被人威胁最正确的办法就是要么无所畏惧付出代价,要么做出让对方不敢再威胁的事。妥协和退让只会把事情变得更糟糕。我得到的感想是,人生在世洁身自好,远离垃圾人。总之是一部个人很喜欢这种调调的电影,小制作,大演技

  《薄雾》影评(二):蝴蝶飞不过沧海

  故事好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样极端人设基本上已经在开端就注定了结果走向

  罗伯特一定不是那个狠毒角色因为他的纠结懦弱撑不起他的底气

  桑迪一定是会有一个重大伏笔,25年间只出了一本书从开篇久注定是重要线索。他一定会崩盘,因为得到的虚妄的东西太多,这些虚妄的东西反而会成为他孤注一掷时内心情绪以及情感的加持。

  虽然剧情有些拖沓,但是还是很喜欢。很多类似作品归根结底是通过戏剧性生死主题来阐述蝴蝶效应。而这部片子最终将落脚点追溯到“蝴蝶”因何产生

  且:蝴蝶飞不过沧海。

  《薄雾》影评(三):不要用腐字玷污这部影片

  短评区高赞答案我都看过了 大部分的人都在把影片主题往同性恋和私生饭上引,而没有看懂影片真正想表达含义。认为这部影片是一部恶心失败的同性文学网友,很抱歉,恶俗的是你自己,而不是这部影片。建议你们在看这部电影之前先去读读斯蒂芬金的原著,又或者热爱网络爽文的你们从未静下心研读任何文学名著呢?本人是研究美文学的,从浅显角度分析,两位主角身份的确可以有很多解读孤独者交朋友也罢,私生饭对偶像的侵犯也罢,偷窃狂受到了惩罚也罢,乃至被扭曲成变态爱情。但谁又真正看懂了背后的深层含义呢,薄雾不仅仅是那本书的名字,也不仅仅是存在于男主父亲记忆里的雾气,更隐喻了两位主角所代表阶级之间不可逾越障碍。高赞区有一个答案说得很好,阶级融合是不可能实现的。

  《薄雾》影评(四):另一个版本傲慢偏见

  这部影片并不是简单名人因为小怪癖被胁迫的故事。随着故事的深入,我们发现,这个作家并不名副其实。他利用他父亲的作品而成名,所以也不难解释为什么他会有偷窃癖。不可否认小保安演的很好,非常恶心人,但是不可否认,他真心为了男主好,虽然这种感情单方面的,不被人接受的。故事的最后,贯穿全剧的手机再次发挥作用,让两个人一起离世。不得不说,本片前后很多细节紧紧相扣,堪称完美。评分感觉过低了。其实很多人抱怨节奏慢,并不慢,很多剧情在不经意峰回路转,比如男主课堂上对保安的绝地反杀,比如保安因为男主的拜访内容而起疑进而启获秘密。全篇看完另外一个感觉就是这是上流社会普通民众的傲慢与偏见,保安并没有那么变态。男主在铁轨救人,烧毁赃物时显露出了人性怜悯善良一面。PS:男主和经纪人都出自权力游戏,真的喜欢他们。

  《薄雾》影评(五):人际鸿沟

  《薄雾》是本书名,电影讲了这个作家和一个超市保安的故事。两个扯不上关系的人如何走到一起,不得不说这个作家的一个恶习,喜欢到商店去偷东西,在这一过程中得到某种享受。人都是有自认为的怪癖,为什么会产生,都有小时候生活中在心里留下的阴影。这个作家的怪癖不幸一家超市的保安抓住了,原以为是一部敲诈、反敲诈的故事,但情节驶入了另一个轨道。保安放过了作家,只是想和成为朋友,却手中始终握着他的罪证。故事就在争夺这个证据上反复纠缠,却没有在友情上有所突破,最后落得鱼死网破

  电影在两个人的较量得失间的品性表现淋漓尽致。既然是朋友就应该相互没有提防,没有保留,但是他们的所谓友谊是强求出来了的。退回来讲,其它产生的朋友间,就是平等、无保留。“互惠是任何关系的关键”。

  一些鸡汤里说,人交友很重要,要和比自己强的人作朋友,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眼界,有更好的发展平台道理都懂,《红楼梦》、《金瓶梅》里围着有权有势的人转得,无不这种心态,一方面有钱需要,拍马奉承、跑腿打杂的,一方面,有人需要这样的平台,得点实惠好处。这种不平等的关系何来友谊可谈,人身依附而已。但这个社会从古至今,都是如此。一个芮成钢,处心积虑留有多少张和外国首脑、政要名人的合影,到头来帮得了忙吗?有的甚至是罪证。这个保安如是,想挤进上流生活圈,最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反观那个作家,是靠一本书出名,但那本书并不是自己所写,也反映出社会中一些名流,他们的出处也很可疑,经不起推敲,比如对韩寒光鲜的后面都有本难念的经。

  要么奋斗,要么认命,个中没有捷径可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