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一屋檐下2》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同一屋檐下2》的观后感10篇

2018-09-09 02:0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一屋檐下2》的观后感10篇

  《同一屋檐下2》是一部由永山耕三 / 武内英树 / 高丸雅隆执导,江口洋介 / 福山雅治 / 山本圭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同一屋檐下2》观后感(一):达也和小雪的感情羁绊乃野岛伸司的用意

  老大到底爱不爱小雪,这是一个值得讨论问题

  第12名 同一屋檐下系列 野岛伸司作品

  出演:江口洋介、福山雅治、酒井法子、石田壹成、大路惠美、山本耕史

  同一屋檐下 收视率/首播:28.15%/1993.4

  同一屋檐下II 收视率/首播:26.70%/1997.4

  有些久远的经典温馨家庭剧,演员阵容强大,剧情较平缓,有笑有泪、有爱有恨的感人故事对白精致,个中深厚情意需要慢慢体会

  《同一屋檐下2》观后感(二):善始未必善终

  《同2》依然是野岛伸司的作品依然延续了以往的温情脉脉总体感觉却没有第一部的好。

  演《同》2时,江口已是而立之年面颊轮廓日益蜕变成熟饱满,加上发型稍短,已初见进藤风神。可能是时隔四年的关系大哥性格沉稳了一些,不再如《同》1那么一触即发开始学会承担思考运用方法解决。沉思时,让人很难分辨是不是后来的刑警早濑前来探班。尽管剧中一再得出现爱的蓄水池,可感动却不如第一部深入。想来罪魁祸首可能是小雪的白血病这个桥段吧。别怪我没有善心,估计是韩剧看的太多了,导致我一看白血病这个词就想笑。尽管应用这个病的始祖日剧的《血疑》,但不得不说,将这个发扬光大到成为一个经典程式的还是韩剧。

  理起来第二部的线索就比第一部要散,第一部就一个让分崩离析的家庭重聚,第二部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事,主线就不那么明显了。

  小雪的是白雪病。原谅我不CJ的联想那么多PC剧,这里最多的还是她的情感戏,三个男人,两个爱他,一个她爱。也许是因为《同》是个张扬亲情的剧,所以这里面的爱情让我怎么看都进入不了状态。而且始终感觉这段游走于两位哥哥中间的姐姐的感情有些不伦不类。尽管剧中人都已经成熟了,可还是对其中的爱情桥段感觉有些生硬。不管选择谁,都有些奇怪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二妹小梅,经历了四年的时光青涩少女终于长成大姑娘大陆惠美把她渴望爱情心怀恐惧,过去的回忆和眼前的幸福中间不断徘徊的心境表达的非常准确。只是到了后来前面的男主角忽然消失了,她开始变成文也和姐姐的映衬,这种处理让人感觉有些突兀。

  二弟和也和实希的感情与奋斗是片中让人比较开心的部分,一对欢喜冤家磕磕碰碰又相互扶持。由懵懂不良少年,到成熟有担当有梦想和希望的男子汉,石田一成过度的平稳而有分寸感。很容易机器人共鸣,唤起年少轻狂的回忆。私以为,和也是角色真实也是最有代表性的。

  至于弟弟文也。感觉上没有上部出彩。如果说第一部还有到哪里去的纠结和迷茫。第二部就只剩下平稳的前进,画画成功。最大的亮点在于和奈美的爱情,只是同小梅一样,到了后来也不知所终,看来,不止悬疑片会烂尾。

  《同一屋檐下2》观后感(三):达也对小雪有爱情吗?

  第一部,最后的结尾达也和小雪坐在屋顶上一起看夕阳,小雪再一次明确地向达也表白,达也没有明确接受,但也没有明确拒绝。我的理解是,达也和小雪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达也是喜欢小雪的,对小雪除了亲情还是有爱情的。

  第二部,最后一集,编剧对剧情进行了180度的大转折,小雪穿着婚纱幸福地走向雅也。

  如此不同结局, 让人产生了很大的疑问:达也对小雪有爱情吗?

  我的答案是,有。

  情景一:当小梅把小雪不是他们的亲姐姐告诉给大家,大家对小雪有所生疏时,小雪离家出走。这时,达也比谁都着急批评了小梅、和也、文也。当得知小雪去新泻找她母亲时,为了不让小雪受伤,达也打电话给小雪的母亲,请她配合演戏对小雪好一点,但还是晚了一步。达也急忙到新泻把小雪接回了家。为了不让小雪再有不是亲兄妹想法,在叔叔诊所把自己的血输给了小雪,并告诉小雪,身体里流着同样的血液,不要再有不是亲兄妹的想法。达也了解小雪,为她做一切能做的,而小雪也是最了解达也的人。

  情景二:得知小雪患白血病时,最后一根稻草把达也压垮了。眼见心爱的人将要从自己眼前消失而无能为力无助不知所措痛苦而没有眼泪(大悲无泪)。弟弟妹妹出事时,达也也痛苦过,哭泣过,但都能理智面对,如小梅被强暴时,达也看到了事发现场,痛苦、愧疚愤恨心情都有,但作为长子、作为大哥的责任体现得很明显,而且行为也很理智。但面对身患绝症的小雪,达也却有点不知所措。当小雪偷偷出院回家时,达也很生气地批评了小雪,立刻让她回医院接受治疗。面对小雪,不敢告诉她真相,却又必须保护她的矛盾、痛苦的心情不言而喻

  情景三:小雪开始治疗了,从不求神的达也去寺庙求神,淋着大雨磕遍了寺庙所以的神,而且求神时他与小雪相处的情景如电影一幕幕地在脑海浮现,尤其是当他与俊雄击剑倒地时,小雪对他说“一直喜欢大哥”的情景也浮现脑海。

  情景四:在万般无奈下,知道小雪的同母异父的妹妹还有希望移植骨髓给小雪时,达也毫不犹豫又似乎失去理智地想“绑架”小雪的妹妹去东京。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请求小雪的妹妹早川的父亲同意带早川去东京接受骨髓移植。当然没有得逞,夕阳余晖下,达也坐在海岸边痛苦无助,夕阳的余晖洒满了其脸。在东京,小雪也由其叔叔抱着一起看着夕阳,似乎是一种呼应。第二天等新干线时,在站台边一直等到最后一分钟,直到小雪的母亲牵着早川来时,才匆匆上了列车

  情景五:路过婚纱店,达也专门为小雪选了一件漂亮的婚纱,为了小雪,达也做了所有一起他能做的事,几乎没有哭的力气了。(关于他弟弟妹妹的事,达也经常哭的)最后,达也把穿着漂亮婚纱的小雪送到了爱她至死的雅也身边。因为达也知道,小雪跟雅也在一起一定会幸福的。

  达也对小雪有爱情,那为什么至始至终没有承认,没有明确过一次,而且最后小雪还与雅也结婚了呢?

  因为达也一直知道雅也喜欢小雪,爱得至死。作为大哥,虽然知道小雪喜欢自己,却还是装傻,只能而且必须当小雪是亲生妹妹。这样是为了不让雅也觉得尴尬,不觉得是大哥做出的让步,不觉得是被同情,而可以理所当然追求小雪,并给予小雪幸福。

  《同一屋檐下》的主题为了表达兄妹亲情可贵,达也默默地牺牲自己的爱情,而收获了亲情,正是这一主题的升华

  :第二部的确没有第一部那么清晰自然,随着人物性格发展的故事。第二部感觉是为了故事需要,而又刻意刻画人物性格,有点做作了。

  《同一屋檐下2》观后感(四):杂乱个人笔记080113

  看后的想法.写得很乱!

  *同样的马拉松,弟弟跑。

  这次把我感染到了~~~~~!真的可以吗?凭着意志力量超越了流着血的伤口,超越了身体的极限……一往无前!(有这个成语吗?可“勇往直前”似乎不够表达我的想象……)

  哥哥跑马拉松的方法是:从不看表!只盯着前面两尺的那个自己,一直往前!只为了超越自己~……听起来也很炫~!!

  *野岛一直是一个爱讨论问题的家伙!包括一些特殊边缘社会问题。比如《同一》里女高中生被强暴后不敢提出告诉!

  而《同2》里面,文也的画展结果那样的安排,也是让人惊喜而感动的!:〉

  而关于生死观的讨论,也有《同一》里面利奈的选择,《同2》里面雅也的思考。——写着,忽然发现,这正是双鱼日座的行动模式,与双鱼金星价值观的体现!:P

  *《同一》里面一直恋着小雪的二哥就好讨人喜欢~,觉得两个人的外型感觉也好配哦~!像童话一样~;)

  功课好有头脑的二哥,暗恋的是自己家里那个温柔善良的小雪妹妹~!为了她,可以终于打中柔道高段的家伙!——虽然自己早被打肿了脸,流着血的嘴角仍然可以得意地笑~!为了好友说要追妹妹,而一口回绝——高中时代好友从此不再来往!因为知道小雪爱着大哥,知道小雪想嫁给大哥想永远在这个家里。他一再点醒大哥!鼓励小雪!而自己离开……

  在外面绕了一大圈,小雪生病的消息将他唤回!一向冷静的他,竟然拿不稳手中的票根。烦恼伤心的闷酒后竟然肇事完全失去一个医生该有的冷静理智。还有细心的缝制导演的白雪公主王子木偶剧。听到小雪诉说走失的孤单时真挚的表白……!直到最后,他不想让小雪一个人孤单的走,他害怕人类遗忘天性,害怕将来的自己会爱上别人……他想陪她一起!

  雅也,是水瓶座,金星在双鱼。

  小雪,巨蟹座,金星在狮子

  日吉利奈,火星合日,双鱼座。

  可是《同2》里面,小雪对大哥的爱多次表白。甚至到最后的毁婚,以至在病房最后的日子里,让叔叔带她去阳台看日落!因为她知道,大哥这时候一定也在看日落……好感动人!……夕阳美丽光辉映照了小雪苍白的脸,红红的!……也恍了电视前我的眼,泪直流!

  一直爱慕着大哥的心情,在那一刻,仿佛也得到了太阳祝福……

  还有和小哥说到摩天轮中的心情时,被表白的她,惊讶表情胜于被打动。

  所以,我原以为,最后的手术中大哥闯入,应该拿出婚纱,向她表白!——一如当初的答应!——然后小雪笑着离开……

  或者是,这样的力量支持小雪坚强地闯过难关

  可是剧情不是我想的那样。大哥二哥失落表演,都让人误以为小雪走了。——可是,后面的收尾的剧情,还有欢快依旧的庆祝会。都让人疑惑!!……

  原来,导演最后的安排在摩天轮下……(虽然这一幕,让我觉得有点突兀。原因如上——我以为小雪并没有被小哥打动。)

  不过还是愿意雅也的梦想终于实现,小雪也能够真正接受了他的爱。

  *星座猜想补充:

  达也,白羊座!

  和也,狮子座.

  宾希,射手座.

  小梅,天秤座.(?)

  *对了,还有父母一代的四角恋,不少观众也想一窥究竟吧~;P

  我想象,估计是妈妈青梅竹马的木内叔叔有婚约.

  生活中还有个默默暗恋的但不够积极主动的那个什么叔叔.

  但最后还是被心中不仅有满满的爱的蓄水池,更有一团温暖人心的火的柏木赢得了美人心!

  哈哈哈,以上纯属个人虚构!:P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