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点2001》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冰点2001》观后感10篇

2018-09-16 01:00:10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冰点2001》观后感10篇

  《冰点2001》是一部由阿部雄一 / 今井和久执导,末永遥 / 鸟羽 / 三浦友和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冰点2001》观后感(一):宽恕与原罪

  这部电视剧是以前在一个很冷门的电视频道看到的,那个电视频道一直重复播一些东西,这部就是重复播,但是永远只播几集,从来没播完过,当时就觉得演妈妈的那个比女主阳子漂亮,演妈妈的真是风韵犹存温柔优雅恬静,哈哈哈。后来在网上只找到这部剧的电影版,剧情大致一样,后面的我不知道跟电视剧一不一样,我只记得女主没跟哥哥在一起,还没有原谅抛弃自己的生母,前期被养母逼到自杀,后来证明女主不是养母女儿被杀对应的凶手女儿,而那个凶手的女儿轻易就得到原谅了,应该是因为前期女主自杀让女主养母心软了吧。

  《冰点2001》观后感(二):谁在地狱仰望天堂

  记忆真是一件很好玩的东西,你一直以为早已忘却的某件事,是会因为某一个点而被再次挖掘的。如果不是今天偶尔再听到那首<冰点与沸点>,也就不会轻易想起那部牵动心头的小说

  除了<暮色之城>这样的反面教材,小说无一不是超越影视剧的。看这本书的时候应该还在初中,就第一时间爱上这个残忍故事。现在我依然记不起看电视版究竟高中还是大学,而这一次除了当年毫无道理喜欢,心中多了一份沉闷

  电视版的阵容不算豪华,看到三浦大叔的时候倒是有点惊讶。当年山口百惠为之放弃大好演艺事业的儒雅俊秀如今发福成这般。浅野优子无论是演绎初期溺爱女儿的温良母亲,还是后期用极端报复来舔舐伤口的夏枝,都是这样信手拈来

  没有绝对的罪与恶,那些卑劣与不齿也源于当初的爱。只不过爱的背面不是原谅,只有深深恨意和对彼此的折磨

  这首<infection >比<月光>更令人惊艳,紧密贴合故事的情节悲伤而又绝望

  《冰点2001》观后感(三):人在过完一生后所留下的,那并不是被给予的东西,而是已付出的东西。

  花了两天的时间,终于全部看完这个剧,哭得不能自已,为了一部亲情剧。

  在我心里,亲情永远重于爱情和友情,这部剧一下子就戳中我泪点

  每次看到剧中阳子被她母亲那么伤害总是忍不住掉眼泪,她明明心里悲伤却笑得比谁都灿烂,就像名字里的那个阳字,她没有辜负她母亲取名字的寓意,可是讽刺的是,是谁把她逼得最后走上绝路,差点告别人间

  说人物

  阳子,活泼开朗健康乐观女生,就算遇到什么困难总是打落牙齿和血吞,拼命为伤害自己的母亲找借口,甚至还劝哥哥好好对待母亲,忍耐坚韧是她的代名词

  阳子在剧中真是催泪弹,看她哭,我也忍不住哭,为她难受。由于看了剧评,以为阳子真的会自杀,但所幸看到她被救,舒了口气。还知道阳子并不是真正的杀人犯女儿,所以我一直等着这一刻的到来,很想看着那对父母得知真相那一刻的震惊和恐骇。但有点失望,最后结尾只是由哥哥口中讲述这个真相,并没有看到最想看到那两个人表情

  但想想重要了吧,【原谅】远远大于【真相】。

  毕竟夏枝说出那句【哪怕你是杀人犯的女儿也没有关系】,已经足够了。

  夏枝,无论什么时候都那么高贵优雅,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养育了十五年的女儿,身为一个成年大人,居然连一个十五岁小女生一半的气度胸襟都没有。

  但真的很庆幸,最后阳子临死前她作为一个母亲早该清醒觉悟

  说内容

  不得不说,冰点这个名字取得真好。

  没有再比人更自私动物了,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冰点。

  无论是夏枝,还是坚强乐观的阳子。

  冰点到沸点,说近也不近,说远也不远。

  一直在揣测,最后母亲送鞋的寓意,想的解释是夏枝的相册上她写了真想看看阳子第一步什么时候走,估计是这个原因,所以最后打动了阳子,让她回到了夏枝身边。

  配角也很出彩,那个深爱着夏枝的男人救了阳子,实际上是救了夏枝,最后不幸得了癌症,还特地去安慰阳子,把眼角膜应该是给了那个失明的护士

  有些地方呼应,开头阳子不幸在海里跌倒,父母和哥哥都慌张,最后阳子在海里自杀。

  男主职业医生,也很讽刺,就得了病人,却对自己支离破碎的家庭无能为力

  就得了病体,却救不了人心。

  总之,这部剧很棒。

  日后一定会找来原著拜读。

  《冰点2001》观后感(四):这不是爱和恨最好的载体

  想要看更自然强烈感情,想要感受共鸣同类题材里《风之庭院》是我目前看过最好的,让人觉得这才是真正对人的本性苦难关怀

  说冰点,前三集是节奏和情节最好的地方,越往后越差。

  夏枝的行为在前几集都是合理的,让人觉得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夏枝在失去琉璃子这件事里最深的痛苦源泉愧疚,而不是对琉璃子的爱。因为她每一次回忆到琉璃子的时候都是她死去的那一幕,而没有任何她和琉璃子相处画面。在琉璃子活着的时候,她不够关心琉璃子,当琉璃子死后,她就会觉得,要是琉璃子还活着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尽一个母亲的责任了,就可以做一个好人了。所以阳子其实是一个赎罪的机会。夏枝可以在对阳子的疼爱里喜欢自己,因为照顾阳子的时候,她会觉得自己在向积极方向变化。如果没有阳子,夏枝的痛苦将是无限沉浸在对自己的厌恶里。

  夏枝从来更爱自己。当情夫出现的时候,她事实上觉得能被人爱是有满足感的,阻止她的是和情夫在一起时回忆起琉璃子的罪恶感。

  但是编剧对夏枝的设计显然是没有那么冷漠和自私的,这个一时想不到怎么说,反正有这样一个趋势

  这个剧我喜欢的地方是,首先,让人想继续看下去的情节点分布得很合理,能在每一个观众即将觉得无聊的时间点出现。其次,在中间,有一度我真的非常深刻体会到了出轨,复仇和杀人的不人道。人为什么有这么多种让自己痛苦的方式,却难以拥有快乐能力?能让人有这样的感觉说明这个剧的价值观是很好的,它给你看满足了一时的报复欲后你要面对什么,以及在这个过程无辜的人遭受了多么不公平的苦难。所以它是反复仇的,这一点我很喜欢

  但是它的剧情不足支撑这个价值观。

  夏枝恨阳子恨得太决绝了,不够矛盾。在阳子每一次包容她的伤害而选择继续爱她的时候,她丝毫没有动摇。当然这个动摇并不是指她在爱阳子和恨阳子间动摇,而是在愧疚和继续施暴间动摇。我认为,杀人未遂和杀人是一样的罪过。夏枝已经可以狠毒到去杀阳子,说明她根本就不是真的爱阳子,而是爱美满生活。所以她应该有一些这样的动摇,比如在阳子每次对她好的时候,她可以在没有人的地方恼火,她可以自言自语,安慰自己继续伤害阳子不是错的,像是:“她对我好又怎么样,她父亲杀了我女儿,我忍不住报复她根本就是人之常情,她逆来顺受那是她的软弱,她可以骂我呀,她可以去告状呀,是她自己不愿意的,反而要来说我恶毒吗?”她的恼火应该来源于她对自己和阳子之间的道德落差,她知道自己冷漠,也知道阳子善良,这时她会因为不如阳子而难受,因此她需要靠发泄来逃避和自我欺骗

  另外,结尾处理得很烂。夏枝一直拿阳子当作敌人来恨,当阳子选择自杀,她就幡然醒悟了。一个一直没有能力去爱别人的人,在看到一个严重后果后就产生了爱,这种爱有多少真心,又能维持多久?问题不在于夏枝表现得爱阳子了(因为她可以只是由于愧疚去疼爱,但在每一次有trigger的时候都转向自私的自己),问题在于编剧在这里表达意思就是夏枝真的转变了。这个人物就像是分裂了一样,是由两只不同的手勾画出来的,一下变得不立体了。剧情也因为不够合理、真实变得没有说服力了。

  这个剧完全也可以表达对夏枝这种人的关怀,因为冷漠也是人的一种苦难。她没有爱人的能力,所以她永远感到寂寞和分离,永远在游走,永远没有归处,但她不知道怎么能有真心,真心是什么感觉,所以她只能和自己作对,和别人作对,只能蒙蔽,而不能清醒。但这个剧里她一会儿无情一会儿有情,反而失去了一个真实的形象

  另外,哥哥去联系幼儿园发现阳子不是仇人的女儿这个简直是我见过最画蛇添足败笔了。这个情节的作用是什么?告诉我们阳子不是杀人犯的女儿,所以她值得这些爱?难道她是杀人犯的女儿就不值得了?没有人应该为自己无法干预的父母的罪过而受到惩罚。所以这个情节一下把立意拉低了。或者,这个情节可能是为了让夏枝的转变更加合理而做出的着补,也是个非常失败的处理。

  最后情夫大叔的那一段也不好,有种道德绑架意味。我们永远不应该提倡报复,但作为受害者,原谅跟和好并不是必须的。这里的问题不是情夫大叔的话,而是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是一种劝,是编剧在向观众倡议,不论怎样,让我们选择原谅吧。这种感受不应该通过一种说教的方式来表达,而应该让人物拥有它,这个时候人物就是世界

  我面对着这片海,不想再恨谁,因为我突然发现,我们都在痛苦里挣扎,我们愚昧脆弱,总要把伤害别人作为脱离泥潭绳索。人都这么苦,我好想快乐,好想有希望。

  《冰点2001》观后感(五):2007-03-05 《冰点》——给予的感动 Infection

  2007-03-05 《冰点》——给予的感动 Infection

  现在,耳畔响起了那首令人感到无限惆怅感慨歌声——Infection。

  记得那是在高中的时候,应该是放寒假吧(还是暑假?),生活时尚频道每天晚上22:00之后都会播放一部电视连续剧,大都是韩剧或台湾青春偶像剧。在看完了轻松愉快的明朗少女成功记》后,第三天早晨,我抱着好奇态度,想看看接下来会播放什么,就在那天,我第一次接触到了鬼束千寻的这首《Infection》,还有以这首歌为背景日剧《冰点》……

  这部以强烈情感冲突主线的电视剧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故事情节的发展主人公们情感的跌宕起伏是整部电视剧的很大看点。故事讲述了一位美丽少妇夏枝由于倾听年轻医生村井爱的告白,忽略了自己在花园中独自玩耍的女儿瑠璃子,导致瑠璃子被坏人残忍地杀害。少妇的丈夫启造,一位医院院长,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后,为了惩罚因妻子的不忠而导致的悲剧,于是瞒着众人,从孤儿院里领养了杀死自己女儿的凶手的亲生女儿,他要让妻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去疼爱凶手的女儿,以此来作为报复。于是故事以此展开。

  不知情的夏枝把养女阳子当作了自己的亲生女儿百般疼爱,偕同儿子阿彻,认为又回到了过去平静的生活。然而,知道真相的启造面对不知情的妻子以及凶手的女儿阳子心中日渐不安,看着纯真可爱的阳子,他困惑了:当年的决定,错了吗?一天,启造将事情的经过写进了电子邮件中,想要发给好友来分忧解难,但是邮件没有发出去,却不巧被村井医生看到。随后,村井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夏枝,也因此,夏枝和阳子的生活也在知道真相的那天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因夏枝的无限关爱而健康成长的阳子,是一个美丽可爱性格开朗的女孩,她一直为有这样一个美好的家庭而感到幸福愉快,温柔的母亲、慈祥的父亲和体贴兄长。但是,知道了真相的夏枝变了,她把愤怒怨恨强加在了阳子身上:“我真希望她就这样死掉”。于是,夏枝一次又一次地伤害阳子而阳子则默默忍受,因为在她的心中那位昔日无比温柔的母亲一直保留着。阳子以为,是因为母亲突然想起了自己替代了死去的瑠璃子姐姐,所以心里感到痛苦无比,她觉得只要好好的对母亲,总有一天,母亲又会回到过去疼爱她的时候。而这时,得知阳子不是自己亲生妹妹的阿彻,面对坚强又脆弱的阳子,阿彻沦陷了。这更加深了夏枝对阳子的怨恨。故事从阳子开始逐渐知道自己的生事以及夏枝越来越复杂的情感线索,为我们展现了剧中人物细腻的情感和复杂心理。在这部作品中,扮演夏枝的气质演员浅野优子将温柔、恶毒、脆弱的母亲形象诠释入木三分,让人既痛恨又怜悯;阳子的扮演者末永遥,其内心无比痛苦却又故作坚强的楚楚可怜的形象也令人十分疼惜。而由著名演员三浦友和扮演的院长也是一位处于矛盾中的角色,演绎的十分到位。

  面对不信任自己的丈夫,夏枝又爱有恨,虽然阳子不知道到底事出何因,但是为了这个家,她决定让父母重忆过去年轻时的美好,为他们制造机会,停止冷战。但是,事事难料,阳子的计划失败,期待也随之覆灭了。在夏枝残酷冷硬的回答中,阳子知道了,自己是害死瑠璃子姐姐的凶手的女儿,在巨大心理压力下,阳子选择了死亡,只有自己死了,才能平复母亲心中的仇恨。于是,可怜的阳子带着痛苦与绝望走入了河中。此时此刻,夏枝的良知觉醒了,看到阳子字里行间充满悲痛的遗书,夏枝后悔莫及。阳子有什么错呢?她只是一个善良纯真的孩子啊,有什么理由让她背负父辈的过错,难道与阳子相处的快乐时光还替代不了那无尽的仇恨吗?耳畔,那首悲伤的旋律再次响起,夏枝疯也似的冲到河边救起奄奄一息的阳子,顿时,痛哭流涕。

  阳子奇迹般地生还了,于是从小就十分疼爱的她的阿姨决定带阳子到国外定居,离开这个伤心地。就在最后一刻,夏枝明白过来,什么才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双曾经被仇恨蒙蔽了的双眼,终于在经历了这场生死浩劫后被阳子的善良与爱所引向光明。是爱!对的,是对阳子的爱,其实,从一开始夏枝就深深地爱着阳子,而爱之切则恨之深啊。她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无比,而此时的启造也为自己的一时冲动的举措后悔莫及。最终,阳子选择了回来,不管母亲是否接受她,她永远是夏枝的女儿,无论夏枝怎么对待她,阳子相信,总有一天,母亲又会是那个无时无刻关爱着她的美丽温柔的母亲。夏枝知道,只有亲情才是最可贵的。面对阳子,母女俩相拥而泣。这时,阿彻来了,他从过去孤儿院的院长那里得知,阳子其实并不是凶手的女儿,当时院长觉得,如果启造夫妻能够连杀死女儿的凶手的女儿也可以收养的话,那么他们真的是十分善良的人啊,但是,院长不希望孩子因为知道真相而产生心理阴影,为了让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她没有将凶手的孩子交给启造夫妇,而是换成了另一个女婴。不过,这也已经不重要了,亲生也好、领养也好、仇人的女儿也好,这已经不重要了。相信阿彻在看到这一情景以后,也会明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