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画威龙》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漫画威龙》的影评10篇

2018-09-20 01:5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漫画威龙》的影评10篇

  《漫画威龙》是一部由左颂升 / 元奎执导,周星驰 / 萧芳芳 / 陈百祥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作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漫画威龙》影评(一):新旧交替之作

  片中有很多旧式喜剧的特点误会交织环环相扣场景一角藏人偷听,一方知情另一方蒙在鼓里等等。作为喜剧来说还是不错的,不过周式无厘头的特点不是很明显

  本片是跟《新精武门》是同一故事的下集,人物同样是个比较务实诚恳的人,所以观众仍如上集般不是太买帐。

  《漫画威龙》影评(二):这个电影本身是部无厘头

  这个电影本身是部无厘头。这剧然叫电影!!

  片子整体下来唯一的亮点是牛家大宅的远景图,像了福建一带的民宅风格,看着宁静而又威严十足。

  整个故事前半部分除了引出陈百祥外,可以统统剪掉。

  钟镇涛年轻时配得上潇洒哥三个字。可居然在片中对牛姑姑兴趣,吊诡的安排

  居然把张敏拍这么难看,唉。

  《漫画威龙》影评(三):漫画威龙

  这是1991年《新精武门》的续集,但在手法上更趋卡通化,星哥的演出也因为91年的疯狂成功而比上集更加自信。所以,相差一年的两集影片实际上有着很大的变化。而且,这部续集中,萧芳芳的搞笑表演大出风头,其火候老辣,甚至很多对手戏决不逊于星哥。星星和芳芳的演出堪称珠联壁合,成为周星驰影片中最出色男女搭档之一。钟镇涛的夸张表演也大有挑战周星驰的势头,再加上陈百祥、元华的绝好陪衬阵容齐整,制作也远比上集精良。最后擂台上“电角神拳”决斗横刀的段落,应该算是周星驰早期作品中最经典场面之一了,和后来《破坏之王》中的擂台段落相比也绝不逊色

  《漫画威龙》影评(四):百无禁忌

  昨天看了这部电影,典型的香港电影再加上周星弛的无厘头因素,杂烩成这一锅不经典但是非常令人开心的电影。

  前几天又恰好看了龙凤店,回想近年来的香港喜剧电影,跟以前却是不同了。

  香港电影的特色——《时代杂志总结为:尽皆过火,尽皆癫狂,也有人说是百无禁忌

  我的感觉是,成功一半属于编剧,一半属于演员

  虽然同样是流水线作业,但是那时香港电影的编剧们总是能在各种杂耍放到一个锅里的同时,却把故事讲得明明白白,没有朋的破绽

  而无论剧情是多么无稽,每个演员都努力做着这个角色,总是能融入戏中,连我们这些观众都认为这些演员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再看近年来那些别扭的香港喜剧电影,失败一半属于编剧,一半属于演员,

  同样是大杂烩,却再也不见当年的行云流水灵光乍现,拙劣得叫人吐血,

  演员们也是怪怪的,一个个拿着捏着,演得痕迹太重,一看到他们我就完全从剧情中抽离了

  为什么?

  为什么?

  ---------

  方法不通,没有举例,一点想法

  《漫画威龙》影评(五):回顾星爷的作品(26)

  《漫画威龙》

  没想到竟然是新精武门的续集,以前看过几遍,想来是每次都没有看到开头那段剧情吧,故事承接的就是新精武门结尾的剧情,只是剧情虽然承接上了,但漫画威龙给我的感觉是整个剧情比较散漫,不像新精武门那么紧凑,很多剧情感觉跟主线基本没有关系,但就是这样的剧情,配合星爷和一众配角的表演,居然仍然让人开心的很。

  作为一部喜剧,首先应该是让人能开心的电影,虽说剧情也是很重要的,但我可能先入为主原因,觉得只要是星爷出演的电影,只要有星爷就是好电影,事实上这部电影虽然不是很经典,但依然很有看点,至少能让我笑,反观现在的一些所谓的喜剧,除了无聊透顶的恶搞卖肉和做作,基本上没有一点剧情。

  星爷的电影,只要星爷一出场,立马就变得不一样了,而且那个年代的电影,虽然也是流水线作业较多,但很多部分靠的是演员的表演,现在的演员,很多都没有多少演技不说,还爱往里面添加一些乱七八糟东西,比如铺天盖地广告。如果说现在的电影能有当年星爷在唐伯虎点秋香里的含笑半步颠有趣,那么我想应该没有人会反感的,可惜没有这样的人。

  这个世界上只有周星驰这样的一个人,无厘头的表演,只有他才是最经典,最正宗的,其他后来者模仿都只是东施效颦,如果能有一半的效果中国喜剧电影也就不会是现在这样的局面了。

  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做漫画威龙,虽然名字本身是不错,但我其实不太明白为什么会叫这样一个名字,还不如直接叫新精武门2,也许是电影里有很多类似漫画的表现手法吧。其实星爷的电影里,有很多名字我自己感觉不是很合适,又有几部的名字感觉别有深意,所以我不太懂当时为什么会叫那样的名字。

  有很多东西其实我们不必太深究,也不用去在意,星爷的电影,只要自己看着开心就好,只要自己想看之前的初衷达到了就够了。

  周星驰的电影,既是一种人生,也是一种对生活态度

  2014年12月28日晚上21:47于宿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